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4
第349章 虛天墜

  葉默驚駭。

  就在他以為,因為自己的失誤,直接導致欣兒喪命于此的時候,眼前並沒有出現欣兒被三柄鐵劍貫穿胸口的一幕。

  那三柄鐵劍的目標,竟然並非欣兒,而是欣兒胸前的那枚玉墜。

  纏在玉墜上的麻繩早已崩碎,玉墜懸浮于欣兒頭頂,一道青芒大漲後,幻化出一名青色人影,依稀可以看出是一名女子,手捧浮塵,輕紗曼曼。

  那名女子秀眉微蹙,手中浮塵一掃,將疾射而來的三柄鐵劍打飛,四下環顧了一番後,最後把目光放在了欣兒身上。

  在看到欣兒的同時,女子的神情微微一滯,冷豔的面容漸漸變得柔和起來

  “娘?”

  欣兒也是一臉茫然的望著那名青衣女子,怔住。

  葉默這才發現,從玉墜中突然出現的那名女子,竟然和欣兒的模樣,有八九分相似。

  “我不是你娘”

  青衣女子微笑著搖了搖頭,伸出芊芊玉指,在欣兒的頭上撫摸了一番,“但你確實是我的後裔”

  “巫羅,果然是你,沒想到一萬年過去,你居然還存在於這個世間”

  那三支鐵劍落入地面,化作三名衣袂飄飄,手持長劍,風姿絕倫的年輕男子。

  為首一人,劍眉星目,全身被一團白光籠罩,身形顯得有些模糊,手提一柄青色長劍,滿臉忌憚之色的望著玉墜上浮現而出的青衣女子。

  “原來是昊天劍仙?旁邊那兩位,是你的兩位師弟吧,沒想到你們居然將最後一縷神智寄留在這三柄鐵劍之中。奇怪,本宮當年佈置的可是三重禁制,怎麼就剩下最弱的金光漫影陣,還讓這傻小子給破了”

  青衣女子瞥了一眼葉默後,目光掃向大廳中的牆壁上。

  “本宮當年抓來鎮守於此的四聖獸怎麼也消失了?”被喚作巫羅娘娘的青衣女子滿臉疑色的說道。

  三重禁制?四聖獸?

  葉默已經徹底被眼前的一幕給震驚了。

  眼前這名青衣女子,就是那具銅甲傀儡口中的巫羅?

  他現在所在的這座洞府,就是這位女仙曾經居住過的洞府?

  那三位被巫羅稱作劍仙的又是誰,為何會出現在那三柄看似尋常的鐵劍中

  無數的疑問在葉默腦海中閃過,所有修士都有壽元的限制,那三位劍仙化為怨魂,保留著所剩不多的神識,一直困頓在鐵劍之中,倒也可以理解,那那位本該已經飛升的女仙,為何又會出現在玉墜中,難道也是怨魂一般的存在。

  “你不是巫羅,否則你不可能不知道發生在這座洞府中的事情,你只是巫羅的一縷神念,而且是很早之前就被巫羅娘娘分離出來,附著在這枚虛天墜中的殘念而已”

  “巫羅娘娘的一縷神念?”

  青衣女子輕笑一聲,手中浮塵輕搖,負手說道,“即便是一縷殘念又如何,就憑你們三個廢物,還想奪取虛天墜不成?”

  昊天劍仙聞言,手中劍訣一引,笑道,“如果是巫羅親臨,我們根本不會有任何勝算,但是你只是巫羅的一縷神念,竟然也如此自大”

  “自大?”

  青衣女子格格笑道,“自大的恐怕是你們才對,本宮雖然只是一縷神念,但你們也只是一縷怨魂罷了,林昊天,莫非你以為你現在還是一名化神境界的劍仙不成?”

  昊天劍仙聞言一愣,面露憤恨之色,咬牙切齒的說道,“當初若不是你們兩夫婦,我林昊天又何至於落到今日這個地步,既然你是巫羅的一縷神念,那就代她受死吧”

  昊天劍仙話音剛落,身形驀然一閃而出,手中青色長劍如長虹一般橫貫而出,一人一劍,仿似突然間合二為一。

  整個大廳中的空氣好像突然凝滯了一般,四處彌漫著肅殺之氣,連遠在數十丈開外的葉默,全身上下仿佛被一股浩蕩的劍意所禁錮,絲毫興不起任何的反抗之心。

  劍仙之威,即便只剩一縷殘魂,卻依然能發揮出如此恐怖的威力,這讓一旁的葉默心中凜然。

  “你如今的修為,只有金丹境界而已,有什麼資格和本宮爭鬥”青衣女子搖了搖頭,輕歎一聲,似乎並沒有把眼前的劍仙放在眼裏。

  皓腕輕抖,手中浮塵一晃,一簇簇青色長絲從浮塵中蜂擁而出,卷向飛射而來的昊天劍仙。

  昊天劍仙眉頭一凜,手中長劍一抖,點出一大團白色劍花,煞是好看的向青絲掃蕩而去。

  青光點點,浮塵中射出的無數青絲被昊天劍尊灑下的劍花悉數攪碎。

  “浮光掠塵,不過爾爾”

  昊天劍仙冷笑一聲,身子當空一個轉向,向著青衣女子的眉心一點而去。

  “萬年前,你就被本宮用同樣的手段擊敗過,怎麼萬年過去了,一點記性都沒長呢?哦,本宮忘了你只剩一縷殘魂,能使出這一招劍技已經實屬勉強,哪還記得當年那些事情”

  青衣女子掩嘴輕笑,手中浮塵再次一抖。

  “不好”

  昊天劍仙似乎想起了什麼,長劍脫手而出,直取青衣女子面門,手中劍訣一引,身形驀然一個飛轉,向著後方疾掠而去。

  “現在才想起來,晚啦”

  青衣女子咯咯一笑,纖纖玉指輕點,被攪碎的青絲驀然間重新組合在一起,一邊纏住飛射而來的長劍,一邊卷向飛退而回的昊天劍尊。

  “還不來幫我?”

  昊天劍仙好,大急之下,沖著後方的兩位師弟大聲怒吼道。

  兩人互望一眼,手中長劍一抖,向著席捲而來的漫天青絲匆匆斬去。

  “也好,把你們一併收拾了罷,免得落入鬼修手中,被他人利用,禍害生靈”

  青衣女子若有若無的掃了一眼白淩峰隱藏的位置,手中法訣連點,一卷卷青絲如雨水般鋪天蓋地,席捲而出,將三人同時束縛住。

  “巫羅饒命……巫羅饒命”

包括昊天劍仙在內的三名劍仙,僅剩的一縷殘念被青絲緊緊纏繞,身上的光影一個閃動,眼看著就要徹底消散。

  “你們之前可是說過了,本宮並不是什麼巫羅娘娘,你們向巫羅求饒,可跟本宮沒有任何關係”

  青衣女子冷笑一聲,手中浮塵再次一抖,纏繞住三名劍仙的青絲,如有靈性一般,突然一收而緊。

  “巫羅你如果殺了我們,自己也會因為耗費太多法力,從世間徹底消失

  昊天劍尊嘶聲吼道。

  “本宮是否消失,關你們什麼事,先滅了你們再說”

  青衣女子眉頭微挑,毫不猶豫的打出一道強力的法訣,將三縷殘念徹底滅

  半空之中,點點白光灑落,青衣女子將打出的青絲一收而回,全身光影漸漸變得斑駁閃爍起來。

  為了消滅這三名劍仙,巫羅娘娘的這縷神念也耗盡了自身所有威能,眼看著無法繼續支撐下去。

  “你叫葉默,對吧?”

  巫羅突然轉身,望向一旁早已瞠目結舌的葉默,笑著說道。

  “是”

  葉默恭敬的沖著巫羅點了點頭,畢竟如果不是她的出現,他可就險些闖下大禍了,金光漫影陣最大的功效還是克制殘魂,如果不是他破了金光漫影陣,隱藏在鐵劍中的三縷殘魂是不可能出現的。

  雖然只是三縷殘魂形成的怨魂,但是畢竟身前是化神境界的劍仙,即便化作怨魂,依然擁有金丹境界的修為,和強悍無匹的劍技,以葉默的實力,根本不可能取勝,更不可能救下欣兒。

  巫羅娘娘美目中異芒連閃,望著葉默手中還沒有來得及收起的古畫卷軸,喃喃說道,“你手中的畫卷,如非必要,千萬不要隨意祭出,否則必會招來殺身之禍。”

  “前輩認得這幅畫卷?”

  葉默聞言一驚,情不自禁的大喜問道,“不知前輩是否告知此畫卷的真名和出處?”

  巫羅娘娘皺了皺眉,凝望著金光燦燦的畫卷良久後才搖頭說道。

  “本宮也不認識這幅畫卷,但是本宮可以看出,你手中這幅畫卷非同小可,若是讓一些別有用心的修士碰到,定然會不擇手段的從你手中搶走,為了你自己的性命,也為了欣兒,千萬不要再輕易取出畫卷”

  葉默愣了愣,他這張古畫卷軸,確實極為神秘,這次如果不是為了救下欣兒,也不會輕易取出。

  “本宮當年修建這座古仙洞府的時候,留下了許多禁制和機關,具體的破解之法,還有藏在洞府中留下的異寶,本宮會一一告訴於你,你取得這些異寶後,希望能感念本宮恩情,以後好好照顧本宮的後裔”

  巫羅說到這裏,轉身對欣兒莞爾一笑,伸出光影閃爍的右手在欣兒的小臉上輕輕撫摸一番後,方才突然身形一閃的掠到葉默近前,附身在葉默耳邊低聲說道。

  “異寶的所在,千萬不要讓其他人聽了去……”

  巫羅的聲音越說越小,到最後已經是細不可聞。

  欣兒大睜著眼睛,望著眼前這位和自己死去的娘親頗為相似的神秘女子,怔怔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葉默在巫羅娘娘的低聲細語下,連連點頭。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5-13 03:23 編輯

[BOOK: 00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2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