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0291章◆陣法師
  一名身穿黑色勁裝的神秘修士,飛快的掠了過來,眉頭一皺的看向郭奇峰等人:“黑市客船上,不能動武,你們好大的膽子。”
  郭奇峰連忙一臉笑意的迎了上去,不失時機的將一包布袋,塞入黑衣修士的手中。
  “兄台息怒,適才我們只是和此人打了一個賭而已?”
  “打賭?打什麼賭?”
  黑衣修士掂了掂手中的布袋,神色漸漸緩和了下來,在黑市客船上,只要沒有出現人身傷亡的情況,他們大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也沒什麼,之前我們三人吹噓一套困仙陣法的神奇,此人不信,偏要和我們賭上一賭,說是一個月之內,定能破掉我們的陣法,我們也是被這傢伙逼急了,這才放出陣法困住此人。”
  成景山自然不肯承認所謂的賭約,不過在三才困仙陣下,郭奇峰只需要一個簡單的法訣,就能隔絕掉他的聲音。
  手舞足蹈了半天後,成景山終於放棄。
  “不要鬧出事情來。”
  黑衣人這才搖搖頭直接離去。
  葉默和眾多修士一樣,在遠處觀察著這道法陣。
  三才困仙陣,一階陣法中為數不多的需要三個人共同施展,才能佈置的法陣,懂得這個法陣的人並不多。
  葉默有《五行陣法要訣》在手,自然識得此陣。郭奇峰這般對付成景山,反倒給了他拉攏這名邪修的機會。
  到了晚間時分,甲板上漆黑一片,溫度奇低,就算是築基期修士,也會感覺到幾分刺骨的寒冷。
  也許是郭奇峰等人對自己的法陣極有信心,所以並沒有安排人在法陣旁守護,葉默毫無阻礙的來到法陣面前,看著縮成一團瑟瑟發抖的成景山。
  葉默觀察了法陣片刻,忽然伸出手指,在光幕上輕點一下。
  隨著這一記輕點,整個光幕便如玻璃一般支離破碎。
  “成兄難道打算就這樣束手就擒,據我所知,這可不是邪修的風格。”
  葉默已經看出,此人是使勁手段,也無法從三才困仙陣中脫身,否則一身法力不會消耗一空,以至於現在連抵擋寒冷的法力護盾,都無法祭出。
  窩在陣中的成景山聽到動靜,驀然張開眼睛,一臉震驚的看著葉默。
  “你是什麼人?怎麼如此輕易就破解了三才困仙陣?”成景山警惕的看著葉默,並沒有第一時間起身。
  “有什麼問題,成兄不妨隨我回房一敘?”
  葉默淡笑一聲,轉身直接離開。
  成景山猶豫了片刻,知道自己現在身份暴露,呆在哪裏都不會有什麼好結果,還不如跟隨這名神秘修士,看看對方究竟玩什麼把戲。
  晚上的黑市客船上,並沒有修士四處走動,成景山跟在葉默身後進入房間,神色有些難以置信的看著葉默擺弄著地上的陣法。
  葉默手法嫺熟,連連布下了三個陣法,才長舒口氣的坐回到椅子上。
  “四階元氣丹,足夠你恢復元氣,拿去。”
  葉默直接丟給成景山兩枚元氣丹。
  成景山並沒有直接吞食丹藥,而是結結巴巴的說道:“你……你居然是陣法師,沒想到居然能讓我在黑市客船上,看到一名陣法師?”
  葉默佈置陣法,並沒有使用陣盤,而是依靠陣紋和靈石來刻畫佈置,再加上他剛才輕而易舉破掉三才困仙陣的手段,恐怕任何人都會認為葉默是陣法師。
  陣法師,可以說是修仙界頗受尊崇的一個職業,只不過在仙城同盟裏,陣法師大部分都被一些大型仙城所壟斷。
  無論是仙城同盟還是散修勢力,亦或是邪修勢力,對陣法師都是極度渴求的,畢竟一個好的陣法師,足可以讓自己的城池防禦水準,提升到一個更高的檔次。
  陣法師也是最難修煉的職業,除了要同時身具多種靈根,還要花費極多的精力去研究法陣的刻畫之法。
  但陣法畢竟是外物,哪怕再精通,對自身修為提升也未必有多大作用,而且太耗費精力了。
  很少會有修士會為了研究陣法,而放棄自身的修行。
  陣法師的稀少,導致了陣法盤的流行,普通修士即便不會佈陣,有了陣法師提前刻制好陣紋的陣法盤,只需要用特定的法訣予以開啟,就能得到類似的法陣效果,只不過這種依靠陣法盤佈置的法陣,破綻極多,碰到真正的陣法師,揮手間就可輕易破除。
  郭奇峰等人的三才困仙陣,便是這般被葉默輕鬆找到破綻,從而破掉的。
  要想獲得陣法師的資格,必須要能佈置八成的一階法陣,葉默此刻的水準,顯然遠遠不夠。
  本想告知實情的葉默,見成景山似乎因為認定自己是陣法師,而極度興奮,乾脆暫時按下了這個想法。
  “沒錯,被你看出來,我確實是陣法師,不過,我並非仙城同盟的陣法師,之所以救下你,因為我和你一樣,在仙城同盟裏已經沒有了容身之地。”
  聽到葉默這般一說,成景山更是震驚得說不出話來。
  “先生說笑了,您可是堂堂一名陣法師,豈能和我一樣,以您的能力,仙城同盟任意一個仙村、仙鎮都會奉為上賓。”
  成景山並沒有被興奮之情,衝昏頭腦,而是在聽清葉默的話語後,第一時間冷靜了下來。
  “被仙城同盟奉為上賓,首先得為仙城同盟效力才是,在下和仙城同盟有不共戴天之仇,怎麼可能會被其旗下的仙城奉為上賓?”
  葉默冷笑一聲,隨口編了個理由。
  一般淪為邪修的修士,大多都是因為各種原因,和仙城同盟結下不解之仇。
  葉默想要打入邪修內部,從而打聽到鬼修以及定魂珠的資訊,就不得不演這樣一出戲。
  “先生也和仙城同盟結下死仇?”成景山顯然還是有些不太相信,畢竟陣法師的身份實在是太過特殊。
  成景山思慮片刻,試探著問道:“先生可否告知詳情呢?”
  葉默自知言多必失的道理,對於這個問題並沒有直接回答,而是擺出一副陣法師的高傲模樣,神色冷峻的說道:“你若是以為我拉攏你有什麼目的,大可現在就離開此處。成景山,你一個小小的築基四重修士,身無長物,如果不是看不慣仙城修士那些所作所為,我絕對不會多管閒事的出手相救。”
  葉默擺了擺手,作出一副送客的姿態。
  “先……先生,在下所言,並非此意!”葉默這番表現,直接打消了成景山的大部分疑慮。
  他雖沒見過真正的陣法師,但對陣法師還是頗有些瞭解,這次冒險進入血海一區,就是希望能為他所在的龍昌派,找到一名能佈置護派大陣的陣法師。
  在他看來,陣法師極為傲氣,如果僅僅因為他一句話,葉默就編出一大堆理由,來說服他自己離開仙城同盟的原因,肯定會起到相反的效果。
  葉默誤打誤撞,擺出的傲慢姿態,反而迎來了成景山的尊重。
  “先生救命之恩,成景山沒齒難忘,如果先生有用得到在下的地方,只管吩咐便是。”
  葉默假意皺了皺眉,有些不屑的說道:“你能幫我什麼忙,幫我對付仙城同盟的三十六大主仙城?”
  成景山臉色一白,有些難堪的說道:“先生說笑了,別說是三十六大主仙城,就算一個仙鎮,恐怕也不是我能對付得了的。”
  “既然幫不上忙,那就少說廢話。你喬裝打扮一下,等到了中立島嶼的港口,就隨我下船離開,到時候各走各路,你我之間互不相識。”
  葉默冷冷的丟下這句話後,就直接閉目養神起來。
  “這個。”成景山一時有些為難起來,他冒著生命危險在血海戰區逗留了多年,也沒為宗派找到一名陣法師,可惜一直無果。現在陣法師就在眼前,反而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先生是首次去中立島嶼吧?”
  成景山左思右想,找了個話題小心翼翼的問道。
  “嚮往已久,來倒是第一次來?”
  葉默抬了一下眼皮,沉聲說道。
  “先生來中立島嶼,想來應該是有其他打算,在下雖然在幫您對付仙城同盟方面幫不上什麼忙,但是對中立島嶼還算了解,先生不遠千里而來,肯定不希望敗興而歸吧?”
  成景山面露喜色的說道。他現在恨不得立刻就把對方接到龍昌派。
  “哦,看來你也並非一無是處嘛。”
  葉默淡笑,帶著些許輕蔑道。
  被葉默這般鄙視,成景山反而顯得更加高興,他連連點頭說道:“哪裏哪裏,先生對中立島嶼有什麼問題,直管問來便是。”
  有了成景山這句話,葉默自然是毫不客氣,問了不少疑問。
  通過一個多時辰的詢問,葉默總算對邪修勢力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
  原來,邪修勢力其實是一個極為籠統概括,其實大部分邪修和仙城散修士差不了多少,他們同樣修行的是五行三奇類的功法,行為處事和普通仙城修士沒什麼不同,只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有的不服仙盟管束,有的惡貫滿盈,有的甚至選擇和仙城同盟作對。
  仙城同盟把所有這些修士,統稱為邪修。
  邪修勢力中,有人建造野城,有人創建宗派,有的混跡各個仙城,更有人選擇成為海盜,勢力錯綜複雜。
  仙城同盟雖實力龐大,也很難將他們壓制和束縛,只要他們不挑戰仙盟,往往放縱不管。
  潛伏在此地的鬼修,雖然也被稱為邪修,但自成一派,是仙盟追殺的目標。居住之地極為偏僻神秘,極少被外界知道。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45: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