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5-05
第1038章 1078 仙源水榴

這一刻,天地寂靜,所有生靈皆失聲,無法相信這一切。

誰都以為,葉默即使元嬰期曾有過輝煌,化神期並不太可能重現,何況還是在如此進境速度之下。

然而,葉默的強勢與無敵,狠狠刪了這些人一個大大的耳光。

而當葉默擊敗六大化神後,也沒有人認為,葉默還能將這些人全滅。

很多時候,同階修士想要擊殺對方,如果沒有特殊手段,或者人數上的壓制,是很難做到的,更何況是追殺五、六個同階的強大存在。

然而,葉默又輕而易舉做到了。

除了執幡旗的鬼聖沒有反抗之力,沒有逃遁,餘下的五大化神中,奪月黑蜂妖聖被斬,執鬼門關鬼器的鬼聖被斬,準毒王被斬。

連斬三大化神巔峰存在!

這些存在,每一個在境界上,都不比葉默差,都是化神巔峰,尤其是準毒王,身為鯤鵬神宗王侯傳人,準王存在,修為戰力更是超過同階修士一大截,萬萬沒想到,他還是第一個被斬的。

最後,葉默來到魔盟尊者面前,連續數道禁制打入其體內,封禁了其修為。

見得這一幕,最後的鐵血幽蘭尊者也失去了反抗之心,內心掙扎數次,終究沒有那個膽量逃走,沉默著來到葉默面前。

葉默也不客氣,食指迫出一滴精血打入鐵血幽蘭體內,施展祕法控制住了它。

至此,六大化神圍攻葉默的行動,宣告全面潰敗,三個被直接斬殺,一個失去了反抗之力,一個被俘,一個被控制。

良久,各大勢力麾下無數生靈譁然震天,喧囂沸騰不已。

葉默掃視四周一圈,冷哼一聲,抓小雞一般抓起真魔教的尊者,徑直來到道衍城城牆上,隨手扔在澹臺不破面前。

“聖子!請聖子救屬下,屬下已經知錯了……”

甫一落地,真魔教尊者連忙翻個身,跪在澹臺不破面前連連磕頭,痛哭流涕地求饒道。

澹臺不破很生氣,怒火灼心。

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家宗門內的人,竟然和葉默爭奪寶物,這樣的人,換做他是葉默,早就在剛才一擊滅殺了,死不足惜。

可此人畢竟是教內元老,雖然有大錯,卻無論如何也應該試著救一下,否則只怕下面的教眾教徒寒心。

澹臺不破也很清楚,葉默這是給自己面子,才饒此人一命,或許有給此人活命機會的想法,或許也沒有,只要自己一個處理不當,恐怕和葉默,和道衍城的關係就將破裂了。

澹臺不破面色陰晴不定,神色複雜地變幻數次,最後又看了看一臉淡漠的葉默和苦苦求饒的下屬,終究做出了決定,心下輕嘆一聲。

“爭奪天材地寶本來無罪,只是你不該和鯤鵬神宗同流合汙,殘害同族,這是叛族之罪,我無法為你脫罪。”

澹臺不破面色微冷,然後看向葉默,道:“葉兄,此人目標是你,也是你擒下的,就交由你處置吧,我真魔教絕不過問絲毫,無論你如何做,真魔教都沒有意見。”

葉默看了一眼澹臺不破,從其臉龐上看不出任何異色,沉默了一下,說道:“好,希望澹臺兄能理解我所之所為。”

聞言,澹臺不破心下一震,默然不語。

“聖子!我怎麼說也是教內元老,你這樣做會讓教眾教徒寒心的啊,葉城主,請饒在下一命,在下願奉你為主,生生世世追隨你……”

真魔教尊者臉上佈滿了駭色,驚恐欲絕,說著便又要磕頭求饒。

只是,葉默並沒有再給他求饒的機會,在他磕頭的一瞬間,一道冷冽劍光匹練般掃出,一顆大好頭顱沖天飛起,血濺三丈之地,臉上兀自帶著不甘。

“背叛人族這等罪都饒你,誰還會將魔盟同盟規則放在眼裡?人族形勢岌岌可危,可不能亂。”

葉默輕聲自語,澹臺不破等在近處的人自然能聽的一清二楚,那些根本聽不到的普通修士、凡人,以及眾多魔盟修士,自然不會知道葉默說的這些話。

只是如此一來,澹臺不破面上神色愈發複雜。

他知道葉默要他理解的是什麼了,叛族之罪絕不能饒過,否則人族離毀滅就不遠了,此人是必死的。

但是葉默卻沒有將理由聲張,想得到的自然知道,想不到的,罵聲就讓他來承擔。

這些罵聲其實完全可以避免,但葉默卻選擇了承受,因為只有如此,才能讓叛族之罪的後果深入人心。

破解掉這些人的圍攻行動,抹滅掉所有人的搶奪之心,葉默才一晃身,返回到深潭之上。

深潭碧青,此刻也恢復了幾分平靜,只是周遭山巒摩崖已經有了些許的不同,有許多嶄新的裂痕和斷痕,潭水也不再如初見時那般澄澈見底。

葉默凌空佇立,青衣飄飄,負手而立,目光看著下方深潭。

透過幽深的潭水,他能感覺到,有一對充滿忌憚的碩大眼睛在深潭之下看著自己。

葉默就這麼悠然的飄在深潭上方,沒有任何防備之意,語氣淡淡道:“是我打下去,還是你自己上來?”

無聲迴應。

葉默也不著急,等待了片刻,潭水才盪漾開一圈圈大.波紋,緊接著,一個巨大的黑影出現在潭水下,呼嘯一聲,破水而出,萬千水花濺起,嘩啦啦響成一片。

螭龍又出現了,依舊是那般雄偉巨大,身軀盤繞在虛空,散發絲絲縷縷的金光,令天地都彷彿要臣服的龍威瀰漫而出,充溢這一方空間。

一人一龍同處一個高度,人眼與碩大的龍目形成鮮明對比,互相看著對方,卻誰也沒有說話。

“你……很強,我不是你的對手。”

一人一龍都沉默了片刻,螭龍終究忍耐不住壓力,先行開口了,若大珠小珠落玉盤,又似空谷山風掠過。

它盯著葉默,道:“但是,想要得到潭下的天材寶物,絕不可能,此物是我入道之基,絕不容有失,想要得到它,你就先殺了我。”

“入道之基!”

葉默身形一震,目光登時大亮。

他一下明白螭龍說的是什麼,這潭下寶物乃是十五階的天材靈物,正在向十六階蛻變,只要此物蛻變成功,得天地法則烙印其中,此物便算神藥了,而非普通的靈藥,可以助螭龍領悟法則,踏入煉虛期。

煉虛期以下,想要提升修煉速度,大多可以通過服用丹藥、靈藥、靈果等加快速度,而到了煉虛期,領悟法則的速度慢了,同樣可以通過這種蘊含法則的靈物加快、加深法則領悟。

就連仙界,都有悟道仙樹這種東西,更不用說下界了。

但凡達到十六階及其以上的天材地寶,都具有這樣的神效,只不過和仙界的悟道仙樹比起來,單論優劣而不論品階的話,這些天材地寶是一次性消耗品,而悟道仙樹則是能一直用下去。

縱然如此,十六階的天材地寶,也是無數至強者夢寐以求,值得用命去拼的寶物。

先前沒有得到異寶石胎,就讓葉默後悔不已了,現在又尋到此等寶物,豈有放過之理。

只是,這螭龍卻是個麻煩。

從本心來講,此等強大的異種,葉默並不想直接滅殺,如果有可能,他希望能收服,這也是一份力量,為日後人族增添底蘊。

想了想,葉默神情微微一緩,說道:“此物我勢在必得。”

螭龍眼中露出絕望,龍威驟然暴漲,就欲與葉默拼命。

正在這時,葉默又說道:“不過,你卻不一定要和我拼命,此物我是一定要得到的,但我可以給你一個承諾,日後定然還你一樣不弱於此寶的天材靈物,如何?”

這話說的螭龍一愣,目光掙扎起來。

它已經做好拼命的準備了,卻沒想到葉默會說出這樣的話,讓它那股拼命的勇氣頓時土崩瓦解,讓它暗恨自己無能懦弱之餘又無奈。

如果可以的話,它自然不想交出天材的,而且,就算葉默真的遵守承諾,日後也說不準能不能再找到符合它的天材靈物,即使找到了,那也是不知多久以後了,修仙途,一步慢,步步慢,這個道理它又怎會不明白。

只是,此刻它別無選擇。

要麼,交出寶物,免於一死,日後還有機會登臨煉虛,成就至強之位;要麼,梗著脖子,就是硬氣,就是不交,落得身死道消的下場。

要知道,越是修為高深者,便越是惜命,尤其是它這種一隻腳踏在至強關口的。

不過,它卻沒有立即答應下來,反是冷笑道:“真是好算計,好謀劃,不但要我寶物,還要收服我,要我為你賣命。”

“別自作多情了,我不需要你奉我為主。”

葉默微微搖頭,微不可察地撇嘴道:“只需要你加入人族,日後和我們一同對付鯤鵬神宗即可,連道衍城都不需要你加入,如此可滿意?”

“你說真的?”

螭龍愕然,有些不敢相信,瞪大了龍眼。

葉默絲毫不拖泥帶水,當即立下誓言,決定之乾脆,動作之行雲流水,看得螭龍幾乎以為葉默在蒙它。

不過,誓言是做不得假的,尤其葉默還是以踏入煉虛的前途為誓言代價,讓螭龍不得不信。

沉默許久,螭龍眼中幾番掙扎,最終化作一聲喟嘆,道:“罷了罷了,管你這是賊船還是什麼,我楚非煙都認了。”

“楚非煙,好名字。”

葉默淡淡地點頭,目光一轉,說道:“帶路。”

一人一龍身子一縱,一頭扎入深潭。

潭水清冽,雖然極深且極廣,但對於一人一龍來說也不算什麼,也無心去細看潭下別有風味的景緻,葉默和螭龍來到了潭底之下。

水潭之底幽暗無邊,但景色卻頗為雅緻,竟有小小假山岩石數處,覆滿海草,在水流中輕輕搖擺,更有許多小魚小獸歡快的在其中暢遊。

潭底的面北石壁上,人工開鑿出一個容得一個成年男子進入的洞口,其內幽黑深邃,隱有暗流湧動。

絢麗彩光在水中一閃而逝,一片煙霞升起,待消散後,只見一個眉目如畫,脣紅齒白的少女瑩瑩而立,身著一襲粉色金邊襦裙,靈動晶亮的大眼清晰映著葉默的身影,不含一絲雜質的美眸,卻似帶幾縷傷感。

“這就是我的洞府了,那株靈物名叫仙源水榴,與之同類的還有其餘五行之四,不過此地是沒有的。”

少女正是螭龍所化,也就是楚非煙,她看了葉默一眼,輕嘆一聲,在前帶路,同時給葉默介紹那株天材靈物。

[BOOK: 010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