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0299章◆半路劫財
  隨著體內元氣的運轉,天地間一根根青色的靈氣,通過葉默的口鼻,進入經脈。
  這股青色天地靈氣,在元氣的控制下,以《巽風劍訣》中描述的方法,遊走一個周天後,就會進入眉心處的泥丸宮內,和巽風元劍的雛形霧團融合在一起。
  葉默只是修行了一小段時間,就發現巽風劍訣的修煉,比罡雷劍訣要容易許多。
  不僅青色靈氣容易吸收,而且靈氣在經脈中的運轉,也暢通無比。
  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其實還是外界環境的影響。
  天地靈氣共有九種,有五行三奇一暗之分。
  因為地理位置的不同,每個地方的靈氣濃郁程度也不盡相同,在海面上,除了水系靈氣外,最多的就是三奇之一的風系靈氣了。
  也正是因為這兩個原因,葉默修煉巽風劍訣的速度,更是比罡雷劍訣要快上不少。
  想修行其他不同的劍訣,找一些特定靈氣的地方進行修煉,能事半功倍。
  交易會所在的海島,距離養魂木的方位,足有數萬里距離,位置在血海戰區和中立島嶼之間,按照他租來這艘小船的行進速度,至少也要漫長的時間,才能到達那片海域。
  葉默本想在這段時間裏潛心修煉,只可惜天不遂人願,短短一日之後,他的小船附近就出現了四艘規格差不多的小型海船。
  “竟然又讓他們給追來了。”
  四艘小船的目標,直指葉默。
  葉默無論怎樣也想不通,為什麼自己明明已經擺脫了那些追蹤自己的修士,短短一日之後,就又被他們跟蹤而來。
  葉默來不及多想,船隻很快就靠近了過來,好在那些船隻並非沒有裝配靈火炮之內的攻擊靈器,否則葉默就只能水遁逃走了。
  四艘小船,四名修士,在葉默的神識探查下,很快就發現這些人的修為。
  小船並排前行,居中的兩名修士,境界已經超越葉默,達到築基七層。旁邊的兩名修士,則是和葉默旗鼓相當,也有築基六層的修為。
  這四人在一起,絕對是一股不小的戰力。
  葉默一拍腹部,張口吐出定雷飛劍,身形從小船甲板上消失,雷光一閃的出現在兩方艦船之間。
  嗖嗖,四名修士飛離小船,與葉默遙遙相對,並沒有第一時間選擇出手。
  “哼,道友好身手,之前可是把我們耍得夠慘的。”為首一名修士,身穿黑色勁裝,目光如同鷹隼一般向葉默望來。
  原來,這四名修士正是當日在交易會所在海島上,被葉默耍得昏頭轉向的那幾人。
  這些人修為不比葉默低,偏偏費勁了心思,卻連葉默的一根毛髮都沒撈著,此刻早已是惱羞成怒。
  “我當是怎麼回事,原來這小子御使的是一柄高階雷系法器的飛劍,難怪速度比我們快出許多。”
  勁裝男子身旁,一名臉型微胖,雙眼眯成一條細線的年輕修士說道。
  其他三名修士聞言,露出一副貪婪神色。
  高階法器,能夠擁有的築基期修士並不多,一般都在築基巔峰的修士手上。
  葉默上次乘坐客船時遇到的傅燃心,也是因為機緣巧合之下,才擁有了一把高階法器。
  至於白川俊,自然是因為其顯赫的家世了。
  圍攻葉默的這四名修士,只是一些尋常的修士而已,既沒有深厚的家族背景支撐,更沒遇到什麼好的機緣,至今使用的攻擊性法寶,還只是中階法器而已,至於御使的飛劍,更是下品法器級別,跟葉默的飛劍,足足差了兩個檔次。
  也難怪這些窮瘋了的修士,一等葉默離開交易會後,就利用獨門的追蹤之術,將葉默氣機牢牢鎖定,從袁氏仙鎮,直接跟到了這片海域。
  黑色勁裝修士名為趙辛炎,他見葉默一臉淡定,心裏微微一怔,不知對方哪裏的底氣,面對四人修為比他只高不低的築基修士圍攻,竟然絲毫沒有懼意。
  趙辛炎的耐心並不怎麼樣,而且抱著誰出力多誰拿大頭的心態,不發一言的猛然竄出,右臂高舉,一把閃耀著淡淡火光的五尺長刀,突兀出現在其手中。
  “烈焰斬。”
  趙辛炎一聲大吼,手中長刀猛然揮出兩記火焰氣浪,封堵了葉默的閃避空間。
  另外三名修士齊齊一愣,很快看出趙辛炎搶功的用意。
  這四名修士,都是臨時拼湊而成,根本不會配合,如果貿然一起上去,反而極容易傷了自己人,此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趙辛炎搶去頭功。
  眼看著葉默就要被自己的長刀斬為兩截,趙辛炎發出一聲獰笑,好像已經看到數不清的靈石向他砸來。
  哪料到長刀斬下,眼前的葉默卻陡然化成了一片虛影,被趙辛炎一斬而散。等到再次現身時,已經出現在後方十來丈遠的空中。
  趙辛炎驚呼一聲不好,正想轉身逃開,一張紫色雷網,卻是鋪天蓋地的籠罩而來。
  葉默的雷網術,雖然只是一階雷系法術,如今卻已能發揮出二階法術的威力。
  除了因為雷網術是所有法術中,威力最強的雷系法術外,也和葉默泥丸宮中的罡雷元劍有關。
  面對劈啪作響的恐怖雷網,趙辛炎連連後退,手中法訣一掐,一股火焰席捲而出,在他的操控下形成一個火焰構成的大手,一掌拍在雷網上。
  火焰大手雖然很快被雷網切割成一片片小型火團,消失於空中,卻也給趙辛炎贏來了喘息的機會。
  一聲大喝後,趙辛炎身上騰起熊熊火光,速度陡然增加了三成,總算是逃出了雷網籠罩的範圍。
  神色凜然的看了一眼失去法力支撐,消散成一團團電花的雷網,趙辛炎心有餘悸的喘了口氣。
  “趙兄,小心身後。”
  耳邊陡然傳來一聲急切的呼喚,剩餘三人終於發現情況不對,按捺不住的飛身掠來。
  趙辛炎也是下意識的將手中長刀反手一劈,只聽“叮叮”一聲脆響,一柄周身纏繞著紫色電光的飛劍,被他一刀劈開。
  若是再慢上半分,趙辛炎只怕就要身首異地了。
  然而,讓他沒有想到的是,另有一柄青色飛劍,突然一閃而過的向他脖頸處劃來。
  趙辛炎大驚之下正想轉身,用長刀擋住這致命一擊,身子卻是不聽使喚的僵立在了原地,手臂更是保持著向後斬出的姿勢,根本無法收回長刀防守。
  直到此刻,趙辛炎方才注意到,剛才用長刀擋飛紫色飛劍的刹那,飛劍中的紫色電弧也順勢而上的沿著他的長刀,將他麻痹在了原地。
  “哧。”
  葉默的青色飛劍,只是繞著趙辛炎的脖子轉了一圈,便一收而回的他身邊。
  在另外三人的連聲驚呼下,趙辛炎雙目圓睜,看著自己的身軀漸漸遠去,最終眼前一黑的便什麼也不知道了。
  短短數息時間,葉默就輕而易舉的斬殺了高出自己一個境界的築基七層修士。
  剩餘的三名修士,看到葉默這般輕鬆的就擊殺了他們中修為最高的趙辛炎,臉色唰的一下變得煞白起來。
  因為是初次合作,這四名修士之間其實並不瞭解,所以沒有貿然的聯手進攻葉默,結果反而讓葉默抓到了反擊的機會。
  兩名築基六層的修士,面面相覷,打起了退堂鼓。
  另外一名築基七層修士,似乎也看出了兩名夥伴的想法,雖然他心中的懼意並不比他們少多少,但他還是壯著膽子說道:“趙道友肯定是一時大意,才著了這小子的道,他就算再厲害,修為也只是築基六層而已,我們三人聯手,難道還怕了他不成。”
  這名築基修士叫韓高,身材壯實,面相兇惡,是中立海域南部島嶼群的一名邪修,為人兇殘暴戾,在他所在的海域,可謂是凶名遠揚,此次特意前來參加這一次的交易會,便是因為新近得到了一瓶追蹤藥劑,想找出一兩個可以下手的物件,殺人奪寶。
  在交易會開始之前,他就已經買通了一位交易會護衛,讓他幫忙在會場找到合適的物件,並將藥劑灑在此人身上,方便他在交易會結束後追蹤此人蹤跡。
  葉默在會場上的表現,足以震驚所有人,二百萬以上的拍賣價格,幾乎是毫不猶豫的報了出來。
  在中立島嶼這種地方,錢財露白是件極危險的事情,葉默雖然早已從成景山等人口中瞭解到這一點,但面對自己苦苦追尋多日的定魂珠,還是忍不住出手。
  葉默原本還以為是因為自己大意,沒有換下在交易會中穿過的衣服,導致身份被人認出,實際上,在那名被韓高收買的護衛,幫忙傳遞金丹鬼修定位符的時候,就已經被其暗中灑下了追蹤藥劑。
  也正因如此,葉默即便利用高深的御劍術,暫時逃過了韓高一行人的初次追蹤,甚至已經駕船遠離了海島,卻是依然被韓高等人發現了蹤跡,並乘船跟了過來。
  “二位道友可得好好想想,此人不僅有二百多萬靈石的資財,甚至還有兩柄高階法器,如此豐厚的身家,難道你們要就此放過?”
  韓高陰沉著臉說道。
  “身家在高又有何用,此人的御劍術如此高明,想必是修行了高深的劍訣,先不說我們三人有多大的把握除掉此人,搶走他身上的諸多寶物,光是從其修煉的高深劍訣上,就可以看出此人的背景恐怕極為深厚。想來是什麼修真大族的某位公子,若是殺了此人,被他身後的家族勢力追查下來,我等該如何應付?”
  一名馬臉修士神情不安的說道。
  “家族勢力,笑話。”
  韓高冷哼一聲道:“如此茫茫海域,人跡罕見,我們殺了他以後,毀屍滅跡,就算是元嬰期修士親自來此,有怎麼可能查得出是我們所為。”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05: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