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8
第0363章◆百密一疏
  為了應付如潮水般用來的低階修士,葉鎮開始大量採購相應的食物資源。
  因為低階修士的湧入,許多具備專業技能的煉氣修士,為了能夠在葉氏仙鎮長期逗留,開始期望加入仙鎮內各閣堂。
  王虎和楊友,前段時間還剛剛抱怨人手不足,立刻就從前來應徵煉器師的修士中,挑選出數十名基礎不錯的修士。
  墨靈的靈植堂更是人潮湧動,戰船船塢也很快找到足夠的人數,在葉默的安排下,很快投入了使用。
  因為修士的大量湧入,葉鎮終於開始快速運轉起來。
  “老大,你這一招太狠了,誰也沒有想到,一場小小的升仙大比,竟然吸引了如此多煉氣修士,這些修士雖然本意是來參加大比,但是因為手頭拮据,為了能在仙鎮中長期逗留,不得不開始應徵我們提供的各種崗位。而且因為這些低階修士的湧入,我們以前積累的許多低階靈藥和靈器,也全部輕而易舉的販賣了出去,更有許多商會家族派人前來,希望在葉氏仙鎮開設分店。”
  常非激動。
  葉默也是有些驚訝,沒想到會這麼火爆,他發佈這個大比的真正原因,主要還是為了甄選一批合適的練氣期修士,從而培養新的戰陣修士罷了。
  王氏仙鎮,城主府。
  一名仙衛打扮的修士,在王毅和王凱面前彙報著,言語間多次提到葉氏仙鎮和附近的幾家仙鎮,顯然此人是王毅手下的一名得力幹將,專門負責收集附近幾座仙鎮的情報。
  “葉氏仙鎮招募如此多煉氣境修士有什麼用?仙鎮之間的戰鬥,基本上仰仗築基期修士,無法飛天入海的煉氣期修士,基本上起不到什麼作用?”
  王毅頗有些驚訝的說道:“葉默這小子,辛辛苦苦弄來一枚結金丹,換來數量不菲的靈石,竟然就這般肆意揮霍?”
  王凱揮退這名仙衛後,神色有些複雜起來。
  在東海修仙界,煉氣期修士的數量極為龐大,但是資質良莠不齊,很難從中挑出一些適合的修士來進行培養。
  每個仙鎮的資源,都是極為有限的,如果不集合這些有限的資源,大力發展築基修士的隊伍,將來很難在血海戰區爭得一席之地。
  “葉城主此舉,想必主要還是為了彌補葉氏仙鎮人手不足的狀況,煉氣期修士雖然無法在仙鎮之間的戰鬥中發揮什麼用處,但是用來建設仙鎮還是綽綽有餘的。”
  似乎唯有這點理由,方能讓王凱信服。
  “建設仙鎮這種體力活,隨便花些世俗銀兩買些土奴,就可以輕鬆做到,就算是仙鎮中需要用到煉氣期修士的一些地方,數量也極為有限。招攬如此多煉氣期修士容易,想要他們離開可就麻煩了,葉氏仙鎮內的築基仙衛畢竟只是少數,一旦葉默沒有解決好這些煉氣期修士之間發生摩擦,最終讓他們形成一場暴動,那損失可就慘重了。”
  王毅不以為然。
  “區區煉氣期修士而已,還敢在一座仙鎮中亂來?”
  王凱一臉不解。
  王毅神色冷峻的說道:“這些煉氣散修,之所以一直沒有加入仙城同盟中的任何一座仙城,必然是有各種各樣的原因,大多都是一些眼高手低,好高騖遠之輩。在血海戰區,每個仙鎮所能容納接受的修士數量,都是有上限的,一旦超過這個上限,相應的資源跟不上,就很容易被引起這些低階修士的不滿,進而引發大規模的騷亂、暴動。”
  “舉辦升仙大會來招攬低階散修這種事情,葉氏仙鎮並不是首例,血海戰區也有仙鎮用類似的方法招來大量散修。結果因為相應的資源沒有跟上,導致進入仙鎮的散修花費靈石也買不到補給物品,最終形成一場暴動。一千名低階散修好解決,上萬名可就難辦了,莫非你真以為,區區數十、百來名築基仙衛,能擋住情緒失控的上萬名低階散修?”
  大肆招攬低階修士進入自己的仙鎮,不說別的,至少要讓這些修士能夠填飽肚子。
  如果這些修士手中的靈石,無法在這座仙鎮中換來基本的生存所需,脾氣稍好一點的,會直接選擇離開。
  但是仙鎮用升仙大會這種手段,招攬而來的低階散修,無不是沖著儲備仙衛的職位和升仙大會的獎賞而來,又豈會輕易放棄?
  而且煉氣期修士很少會擁有儲物符這類空間法寶,自身攜帶的乾糧不多,長時間餓著肚子也不是辦法,最終只會把因饑餓產生的怨氣,發洩在這座仙鎮。
  而入鎮散修的數量短時間內大量增加,即便是準備充分的仙鎮,也會疲於應付,不得不高價從附近仙鎮大肆收購靈穀之類的資源。
  偏偏這些高價收購而來的食物資源,又不能在鎮內以同樣高額的價格出售,長此下去,甚至可能會直接拖垮整個仙鎮。
  王毅老謀神算,又豈會看不出這一點。
  “傳我命令,將之前和其他仙鎮的靈穀買賣全部取消,所有靈穀囤積起來,概不外售附近仙鎮市面上的低價靈穀,也全部收購。”
  王毅翹起二郎腿,端起桌上的靈茶,慢悠悠的說道:“等到葉城主靈穀短缺,登門拜訪的那一天,我們再好好商量一下新的價格,想必翻個一倍是沒問題。”
  “我們這般做恐怕不太好吧?萬一引來葉氏仙鎮的不滿,將來伺機報復怎麼辦,再說了,我們前不久才剛剛登門致歉,和葉氏仙鎮結成九鎮聯盟,共同對抗五強鎮,這才過去沒幾天,我們就……”
  王凱臉色微變,有些為難的說道。
  王毅有些惱怒的看了王凱一眼,心中暗歎,自己的這位堂弟為人不錯,就是心地太過善良。
  “葉默身上的靈石已經不下千萬,購買幾十萬斤靈穀的這點靈石,根本不在話下。只是買賣而已,就算我們不做,其他幾座仙鎮,也會一定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想當初葉默私下大量囤積辟水珠,低買高賣大發了一筆橫財,也沒提前通知我們啊。”
  王凱見身為城主的堂兄,臉色變得異常難看,也知道自己不能再婦人之仁了,否則可能會在兄弟之間生出間隙。
  “既然如此,那就謹遵城主吩咐,收緊靈穀售賣的事情,我這就去辦。”
  王凱連忙點了點頭,轉身便待離開。
  “等等!”
  剛剛走到書房門口的王凱,突然被王毅喊住。
  “阿凱,現在整個王家,就剩你我二人,我王毅也沒什麼子嗣,將來這座王氏仙鎮,遲早也是你兒子的,我所做的一切,終歸也是為了你兒子小策。葉默此人不可小視,指不定哪天真讓他騎在了咱們頭上。到時候,這座王氏仙鎮還是否能繼續姓王,可就真的很難說了。”
  王凱眼神中閃過一絲決然之色,點點頭道:“小弟一定謹遵大哥吩咐,絕不會辜負大哥的期望。”
  王毅點點頭,待到王凱徹底離開城主府後,才臉色陰沉的坐回到座位上,不知在尋思著什麼。
  王氏仙鎮取消原有靈穀外售的行為,很快得到附近幾座大仙鎮的效仿,他們無一例外的開始囤積仙鎮內生產的靈穀等食物資源,準備在葉氏仙鎮身上撈一筆。
  這個消息很快被常非知曉,並立刻彙報到城主府的葉默處。
  常非頗為心急,因為倉庫中囤積的靈穀已經漸漸入不敷出,而湧入仙鎮的低階修士數量依然還在劇增,如此下去,用不了多久,葉氏仙鎮的靈穀遲早會不夠用。
  巨量的靈穀必須用海船船隊來運輸,不可能從傳送陣過來。要儘快補充靈穀,必須從附近的仙鎮購買。
  “王毅、諸葛天一夥人可真夠奸商的,看來他們早已看出我們急需靈穀,所以現在就已經開始大量囤貨,等到我們靈穀不夠用的時候,就不得不高價從他們手中購買了。”
  常非一臉憤怒的說道。
  葉默皺起眉頭。
  這次升仙大會在底層修士中引起的轟動效應,引來太多練氣期修士,確實超出了他的預料。
  他原以為,這個升仙大會能吸引一二千名低階練氣期修士,就算不錯了。
  沒想到短短數天的時間,葉氏仙鎮中聚集來的低階修士,就已經快破萬了,還在繼續暴漲。縱使他早已提前購置一批靈穀,甚至將古畫仙村中囤積的一部分靈穀也拿了出來,卻還是顯得有些不夠用了。
  他對這次升仙大會考慮了不少,沒想到百密一疏,在糧食這個環節出了些漏洞,被八仙鎮鑽了空子,趁機炒作抬價,讓他多少有些不爽。
  王毅和諸葛天等城主會做出這種舉動,葉默倒並不奇怪,換做是他碰到這種情況,只怕不會放過這次機會,趁機賺上一筆。
  這種趁別人遇到麻煩發災難財的,在仙盟內部也很常見。
  高漸有些焦急說道:“要不要乾脆送走一些低階散修,將升仙大會的人數做一個限制?”
  高漸這些天可算是忙壞了,湧入仙鎮中的低階修士,並不是什麼善於之輩,許多低階修士都在葉氏仙鎮中發現了往日的仇敵,如果不是有高漸等築基仙衛的威懾,只怕早已因為各種原因大打出手。
  但是高漸非常清楚,這種暫時安定的情況可能持續不了多久,一旦飲食供應不足,長久積累下來的情緒必定會在某一天突然爆發。
  那些沒有被選上的大批修士,肯定會找各種藉口宣洩不滿。到時候再想阻止,可就難了。
  “請神容易送神難,現在葉氏仙鎮中的低階修士,已經超過了上萬之數,這也是我們葉氏仙鎮能夠承受的極限了。如果貿然禁止其他修士進入仙鎮,恐怕會有損我們葉氏仙鎮的聲譽,將來再想招攬其他散修,只怕就沒這麼簡單了。”

[BOOK: 003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0: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