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7
第333章 禁陣難局

  白淩峰雖然霸道蠻橫,對普通築基期修士不屑一顧,但當左丘陽將他介紹給葉默時,還是略微收斂了一些,臉色明顯有些不自然的對葉默點了點頭,以示敬意。
  
  絕大部分陣法師都依附于仙城同盟,地位尊崇。在邪修勢力中,因為陣法師極為難尋,就算是金丹修士,也不能不賣陣法師一分薄面。
  
  這也是瘋老頭石軒,敢在左丘陽身邊那般無禮,卻無人勸阻的原因。
  
  葉默年紀輕輕,陣法水準就得到石軒這樣精通陣法的老修士認可,前途不可限量,將來若是能精研陣道,指不定會擁有高階陣法師的水準。
  
  高階陣法師,放眼整個血海戰區,也是極為頂尖的恐怖存在,高階陣法師佈置的二階法陣,就算是金丹修士也只能退避三舍,不敢直纓其鋒。
  
  在仙城同盟,也唯有金丹城主,才有足夠的資源去聘請一名高階陣法師,來幫助自己的仙城修建高階護城法陣。
  
  將白淩峰介紹給葉默後,左丘陽順帶把在坐的其他邪修掌門也一一介紹給了葉默。
  
  之前糾纏葉默的兩名貌美女修,身穿紅蓮絲裙的,正是西部海域新近崛起的女修勢力紅蓮教教主周雨巧,另一名紫裙女子,則是西部海域的老牌女修門派,銷骨樓樓主黃香曼
  
  左丘陽介紹到這兩名女修掌門時,黃香曼和周雨巧也是極盡挑逗之能事,朝葉默媚眼如波。
  
  葉默尷尬的點頭致意,按照預先安排妤的座位坐下。
  
  耳邊傳來兩女肆意放蕩的格格笑聲,直到左丘陽揮手示意,整個大廳方才再次安靜下來。
  
  隨後,左丘陽把神秘孤島的情況,以及目前所碰到的困難,大致跟葉默說了一遍。
  
  神秘孤島上的破法禁制,讓所有踏上此島的修士元氣被禁錮在體內,無法調用法力,形同凡夫俗子。
  
  即便如此,不遠千里趕來的眾多邪修依然派出大量人手,想要探索出此島的奧秘。
  
  最為關鍵之處,自然是孤島上那座常年被濃郁靈氣環繞的神秘小山了。
  
  剛一進入那座小山,邪修勢力就損傷慘重。
  
  因為無法調用法力,當第一批數十名煉氣期邪修沖入神秘小山后,驚動了在山中蟄伏的高階妖獸,偏偏這些這座孤島上的高階妖獸只是五感受限,它們的肉身實力絲毫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修士的實力絕大部分都在法力上,肉身並不強,一旦喪失法力,根本無法和擁有強悍肉身的妖獸抗衡。所有闖入的煉氣期邪修,被山中妖獸斬殺殆盡。
  
  在破法禁制下,就算是築基修士深入此島,下場也比那些煉氣期邪修好不了多少。
  
  至於金丹修士,雖然憑靠自身強大的實力,能勉強應付島上的破法禁制,但修為去被大幅壓制到煉氣期,同樣無法對付盤踞在神秘小山中的高階妖獸。
  
  眾位邪修首領商量過後,從西部海域大量冇調集熟識陣法的修士,包括石軒在內的百來名陴法修士,對籠罩在孤島上的破法禁制研究了三天三夜,卻完全摸不著任何頭緒。
  
  籠罩神秘孤島的破法禁制,至少是由十多種大型法陣佈置而成,阻斷人類修士本身的元氣運轉和神識的同時,卻並不妨礙天地靈氣大量聚集在神秘小山中。
  
  左丘陽將孤島中的情況大致敍說了一遍後,大廳中一片寂靜,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搖了搖頭,臉色極為難看。
  
  在場任何人都知道,隱藏在神秘小山中的秘密只怕非同尋常,偏偏他們只能幹看著這個秘密猛吞口水,絲毫辦法也沒有。
  
  “葉先生,並非本尊小瞧於你,護持孤島的破法禁制可是已經達到高階法陣的水準,閣下應該只是低階陣法師而已,就算有閣下相助,這破法禁制恐怕也並不容易破解,如果閣下能幫上忙,那自然再好不過,即便無力破解,葉先生也不用太放在心上。”
  
  連金丹修士也能受到禁制影響,左丘陽料定是高階法陣組成的禁制無疑,此刻勉強擠出一絲笑容,對葉默以示好意
  
  葉默並沒有答話,而是陷入沉思之中。
  
  高階法陣組成的禁制,確實不是他能破解得了的,但葉默卻是知道,無論是哪個級別的法陣禁制,都抵擋不住歲月的侵蝕。
  
  維持法陣的三要素,陣紋,陣眼,陣基。經過長時間的擱置,總會慢慢磨損,尤其是提供整個法陣動力的陣基,即便佈置得再完善,能調動四周夭地靈氣來維持法陣運行,經歷太長時間後,也會慢慢失去原有的效能。
  
  上古禁制的真正威力,足可以毀天滅地,翻江倒海,就算是元嬰老怪陷入其中,稍有不慎,也會落得個道消身殞的淒慘下場。
  
  像紫劍仙宮之類的許多上古仙門,在被發掘出來的時候,其本身的仙門禁制卻能被眾多低階修士聯手破除,最重要的一個原因,便是萬年來的歲月消磨,導致禁制的威力已經大不如前。
  
  不過葉默也極為懷疑,眼前這座孤島,難道真的存在上古時代留下來的遺跡?
  
  此處海域雖然偏僻荒涼,人跡罕至,數萬年來,定然有不少修士從此處路過,為何在此之前卻沒能發現這座孤島的異常之處。
  
  葉默想到了留仙島,因為萬年前那對古仙夫妻佈置下來的禁制被歲月磨滅,留仙島在最近這段時間才出現在過往修士的視線中,莫非這座孤島同樣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眾人見葉默眉頭時而緊皺,時而舒展,心情也跟著起伏不定,雖然他們早有功敗垂成的心理準備,但誰也不願意放過眼前的寶地,千里迢迢白跑一趟。
  
  左丘陽並沒有打擾葉默的沉思,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和一旁的白淩峰交頭接耳,竊竊私語起來。
  
  眾人中最為焦慮不安的當屬石軒了,只見其雙眼圓睜,已經急得抓耳撓腮,滿臉的皺紋時松時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葉默身上。
  
  “啟稟左前葷,晚輩覺得,這島已經在這片海域存在許久!或許,現在正是破除禁制的最佳時機。”
  
  葉默沒有理會他人的反應,沉默半晌後突然抱拳向左丘陽說道。
  
  左丘陽訝然道:“何以見得,這座孤島地處如此偏僻的海域,這般久以來沒有被人發現,也實屬正常,閣下未曾登島查看一番,為何就這般肯定?”
  
  一名身材欣長的掌門聞言卻是站了起來,拱了拱手對左丘陽說道,“左宗主,葉先生所言頗有道理,此處雖然偏僻,但也並非完全沒有人路過此處,晚輩十多年前,就曾經因為一樁買賣,路過這片海域,當時並沒有發現有什麼海島存在。
  
  所以左宗主聯合西部海域眾多門派,準備來此處一探究竟的時候,晚輩還有些納悶,這片海域什麼時候多出一座島嶼了。”
  
  “竟有此事?”
  
  左丘陽神色微動,從座位上一站而起,目光牢牢鎖定在這名邪修掌門身上,“依龔掌門的意思,十多年前,這片海域並沒有任何島嶼存在,會不會是龔掌門因為著急趕路,所以沒有注意到這座海島,或者航線有偏差,距離此島尚遠,所以並未發現此島的存在??”
  
  龔掌門沉思片刻,語氣凝重的說道:“當初那樁買賣,對晚輩而言極為重要,雖然過去十三年的冇時間,晚輩依然記得非常清楚,確實距離此島不足千丈左右的距離,晚輩應該不會看錯才對,而且,晚葷也是因為首次路過這片海域,所以一路上都極為小心謹慎,每每路過一處,都會對周圍細心勘察,擔心碰到妖獸巢穴之類的,所以晚輩可以斷定,十三年前,這片海域絕對沒有發現過任何島嶼!”
  
  聽聞龔掌門這般自信的言語,在場所有掌門無不暗驚,私底下議論紛紛起來。
  
  “你們說,這座海島會不會是浮島,經過萬年之久,隨著海域的變化,從別處緩緩挪移而來?”
  
  “不大可能,我已經派人去海底查看過了,這座海島絕非傳說中的浮島,島體下端和海底相連,無法自行挪動,依在下來看,大有可能是因為海面下降,才會導致這座原本深藏在海水之下的海島浮出了海面!”
  
  “可是這樣一來,那些海島上的植被和野獸又從何說起,在下可是仔細查探過,生長在這座孤島上的野獸和植被,可都是尋常海島上的植被,已經生長了千年以上。如果真是幾十年來從海底浮出,不可能在這般短時間內,就呈現出這般模樣!”
  
  眾人的議論聲被葉默一一聽在了耳裏。
  
  他並沒有直接說出自己的猜測,集思廣益對他的判斷也有很大的幫助,在座的各位邪修掌門,都是見過世面的大人物,一些想法聽起來雖然可笑,卻也並非完全沒有可能。
  
  比如漂浮在海面的浮島,看起來荒誕無稽,但確實有人見到過,數百年前,仙城同盟曾排出過數十艘戰船.四處搜尋浮島的蹤跡,但最終卻是一無所獲。
  
  海面下降導致的海底山脈浮出海面,形成一座新的島嶼,也是極為常見的事情。
  
  不過眼前這座孤島,遍佈種類不同的陸地植物和野獸,連深藏在神秘小山中的妖獸,大多也屬於陸地物種,而並非海族妖獸,所以這種可能也很快被葉默排除。
  
  “葉先生,你有什麼看法?”
  
  眾人討論良久,也得不到一個令所有人滿意的結論,左丘陽無奈之下,只有再次徵詢葉默的一件。
  
  此言一出,所有人紛紛噤聲,全部的目光鎖定在葉默身上。

[BOOK: 003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57: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