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03
第1036章 天淚之虹

“你……”

老者萬不敢相信,“葉重”敢如此行事。

按道理說,“葉重”身為前列青年俊才之一,不應該不知道計聖香什麼身份,可就是如此,竟也敢不讓位置,更讓計聖香陪他喝酒!

“你要知道你在做什麼!”

老者最後提醒了一句,他不想動手,除了“規矩”的原因,他也不想得罪這個冉冉升起的新星。

“滾。”

踏破鐵鞋無覓處,既然碰上了計聖香,哪有就此離開的道理,葉默根本懶得與此人廢話。

“哼。”

重重哼了一聲,老者冷著一張臉憤然離開。

少頃,一道陰影伴隨著一陣淡淡的馨香到來,葉默頭也不抬,半個身子沐浴在午後陽光下,淡淡說道:“請坐。”

“這本應是我的位置,你不要主客顛倒了。”

計聖香緩緩坐了下來,面色微冷。

她認得這個人,雖然鯤鵬神宗極其龐大,強大的修士數不勝數,但眼前這個是僅次於頂尖王侯後人的天才修士,她自然認得,只不過她不明白,此人怎麼有如此膽子,不但不給自己讓位,還請自己與他同坐一桌。

葉默沒有回答計聖香,微微抬眼瞥了站在計聖香身後的老者和一個年輕女子一眼。

看這二人與計聖香都沒有動作,葉默緩緩道:“你不覺得喝酒的時候身邊隨時有二個人盯著很大煞風景嗎?”

“大膽!”

那年輕女子輕叱。

“你若當真想找死,老夫現在就可以成全你。”

老者也森然道。

葉默卻看也未看他二人一眼,只是看著計聖香。

“你們到店外等著吧。”

沉默著望了葉默半晌,計聖香才下令道。

“主人……”

老者和年輕女子急了,他們被安排負責保護計聖香,如果計聖香出了什麼意外h他二人定被抽魂煉魄,想死都不能。

“出去!”

計聖香聲音漸冷。

無奈,老者和年輕女子相視一眼,然後狠狠瞪了葉默一眼,並肩離開了小店,在店門外等候著。

“有什麼事你可以說了。”

計聖香不笨,葉默又是請她過來,又趕走保護她的人,定然是有事的。

這時,店夥計端著二杯天淚之虹走了過來,將二個雕紋琉璃長杯放到葉默和計聖香面前。

雕紋琉璃杯很長,有數寸高,可以清晰看到其中的透明酒液,一股馥鬱芬芳,醇厚冷冽的味道撲鼻而來。

在琉璃杯杯口一側,有一塊雪色的神秘果肉被極高明的雕工雕成了一個女子模樣,鑲嵌在琉璃杯口上,透發寒冷如霜的氣息。

葉默呆呆地看著這果酒,一時不敢輕動,果肉鑲嵌在杯口,這必然是不能直接放在嘴邊喝的。

見杯中有一根竹節做成的細管,葉默便放進口中吸了起來,頓時,一股清冽芬芳的美酒送入口腔。

不過……好酒是好酒,卻非果酒,更配不上它的價格。

想到這裏,葉默看到計聖香怪異的目光,頓時意識到什麼,不由有些尷尬,這似乎……有特殊的喝法。

搖了搖頭,計聖香眼中閃過一抹複雜的光芒,忽然伸出修長的玉指,指尖迸出一縷頭髮絲般的光芒,一面說道:“天淚之虹不是這麼喝的,果酒果酒,就是要與果配合一起喝,不過這天淚之虹比一般的果酒更特殊。”

“此酒是一般的靈酒,由靈米釀造,不說也罷,重要的是這果,此果名無瑕珍果,成熟後品質不下於朱果,它有一個特點,就是果肉每受一次損傷,其果核就會流淌出大量元氣,最多其次,此果必化,故名為無瑕。”

說完,計聖香指尖的光芒已經洞穿了無瑕果雕鏤成的女子胸口。

頓時,二道清液緩緩從女子 眼流淌出來,無聲無息地濺落在杯中酒液上。

刹那間,酒液沸騰,更染成了淡淡的紅色,磅礴的元氣彌漫杯中,竟升騰起一股靈霧,同時霞光奪目,七彩繽紛,在杯口上方數尺處凝聚成了一道赤色虹橋。

“此為第一劍,每落下一劍,其口味都會不同,七劍過後,半盞茶內,果肉與果核必化,在此之前,一般人都會完全喝掉果酒,不會等果肉化掉再喝。”

計聖香繼續同葉默說道。

“為什麼?”

葉默好奇心被勾了起來。

“想要知道,你喝一下就知道了,每個喝天淚之虹的人,都不會說果核化掉是何味道的。”

計聖香淡淡道。

聞言,葉默也不問了,眼中光芒一閃,一道頭髮絲大小的精光洞穿了果肉女子的胸膛,緊跟著,二道清夜無聲無息落下杯中,同樣的景象再現。

這裏的景象也吸引了店內的其他人,見到葉默一個男人點了天淚之虹,也沒有人說什麼,只道是不明就裏的人胡點。

待到異象消去,葉默才拿起細管吸飲起來,只感覺一股粘稠無比,又綿滑細膩,宛如瓊漿的液體流進了口中,而後飛快化開,淡淡的酒香中帶著一股甜膩入骨的味道,讓人仿佛骨頭都化掉一般。

“這還是酒麼?”

葉默苦笑,哪怕吃下一坨糖都沒那麼甜,那麼膩。

計聖香也小酌了一口,而後定定的看著葉默不說話。

見此,葉默也不吊著她胃口了,神識傳音道:“我是葉默。”

聞言,計聖香眼中閃過一抹詫異,但隨即就平靜下來,也傳音道:“葉重將軍,這種玩笑莫要亂開,雖然陛下未過來,我也算不得皇后,但我之言,高層還是會聽一聽的。”

葉默沉吟了一下,說道:“七星秘境,九變聖熊。”

頓時,計聖香美眸中閃過一絲激動之色,但也僅有一絲罷了,她很快就平靜了下來。

從葉默這一句話,計聖香就能肯定,這“葉重”就是葉默。

鯤鵬神宗神通廣大,的確知道世間無數辛密,很可能也知道九變聖熊的存在,也知道七星秘境的存在,但卻絕不知道,葉默及南魔聖子、聖女們是在哪里遇到的九變聖熊。

“無論你是來救我還是另有其事,速速離開吧,我們不可能安然離開的。”

計聖香沉靜道。

在鯤鵬神宗的幾年間,她對鯤鵬神宗的可怕有了極深的認識,即使葉默再妖孽,她也不覺得葉默能將她救出去,有這份心意便夠了,何況她在此再安全不過。

計聖香的拒絕,完全在葉默的預料當中,他很瞭解鯤鵬神宗的可怕,計聖香信不過他很正常,不過他也不想如此輕易放棄。

“你應該很清楚,紫鵬皇即使歸來,一旦他不接受掌教之位,你只有必死的結果,再說,如果他當真反對屠凡,你留在這裏也無用,在九州一樣能等到他。”

葉默勸說道。

有些詫異地看了葉默一眼,計聖香說道:“你知道的不少,有辦法能救我出去?”

“有,不過不是現在,我還有別的事情要辦。”

葉默不動聲色地點頭道。

“好,我能幫得上什麼忙?”

計聖香也不拖遝,直接問道。

“我想進入太陽修煉,你在鯤鵬神宗那麼久,可有辦法讓我安然進出?”

“這不可能。鯤鵬神宗已經下令,任何人不得進入太陽之中,違者直接斬殺,無需任何理由。想要進去很容易,只要你能接近太陽,很輕易就能衝破封鎖進去,但出來就危險了,他們會鎖定你的位置進行圍剿。”

計聖香搖頭不已。

鯤鵬神宗佈局向來縝密無比,知道既然不能完全防範別人進入太陽,而且也沒有那麼多人手將太陽整個包圍,便放鬆了防範,只有潛入者顯形才會展開圍剿。

想包圍太陽,防備其他人進入或許太難,但要鎖定一個已經現形的敵人,再進行包圍絞殺,對鯤鵬神宗來說不過是翻手之間的事。

“真的沒有任何辦法?”

葉默眉頭大皺,終於感到一絲棘手。

“這是堂堂正正的陽謀,幾乎是無懈可擊的。”

計聖香也很無力。

陰謀或許有很多辦法可以破解,因為它是隱藏在暗中的,是見不得光的,一旦被發現整個陰謀,那就是破綻處處,總能找到應對的方法。

而陽謀則不同,什麼都擺在臺面上,但卻是最無解。

陰謀需要處處謀劃,天衣無縫,而鯤鵬神宗只用了三樣東西:一道命令,一種鎖定之法,一股碾壓級別的力量。

這太陽誰愛進誰進,只要能突破脆弱的封鎖線就行,但進入之後,卻立刻形成一個難以破解的殺劫,以鯤鵬神宗的龐大力量,即使太陽絲毫不設防,誰又敢輕易進入?

“太陽外有多少力量?”

葉默皺眉問道。

“十個化神巔峰,一個煉虛初期巔峰。”

計聖香語氣有些沉重。

“噝~”

饒是早有心理準備,葉默也不禁吃了一驚,心底苦笑連連,有些苦澀道:“怎麼會安排那麼強大的力量?”

“這不過是鯤鵬神宗一小股高階力量罷了,南面諸星防線和星系幾顆星球上的強者更多,隨時會支援到太陽去。”

計聖香有些無奈道,她並不看好葉默此行,這和火中取栗沒有差別,一不小心是要引火自.焚的。

葉默只是沉默不語,他自然知道其中的危險,但太陽元晶實在太難得,而他身上已經沒有資源和生靈本源了,想要有所突破,至少十年以上,而想要達到至強者,還不知道要多久,其中還有成功率的問題,而眼下有機會飛快提升,他哪里捨得放過。

“你是缺少修煉資源了?”

計聖香很善解人意地問道。

看了她一眼,葉默微微點頭,大家都是熟人,沒有什麼尷尬的。

“為了保證我的修為層次,他們給了我大批資源,但我一時也用不了那麼多,你不要去冒險了,為此丟掉性命不值得。”

計聖香如此說道,說著,便要往腰間摸去。

這時,葉默連忙制止了她,苦笑道:“先不用,我回去仔細想一想。”他還是有些不甘心。

“你在騙我,你還是想進太陽。”

計聖香一語戳破葉默的謊言,有些生氣了。

“此事容後再說,我還有點問題要問你。”

見計聖香生氣了,葉默連忙轉移話題道:“紫鵬皇會不會歸來?什麼時候?以你對他的瞭解,他還是會反對屠凡嗎?”

“他一定會歸來的,但具體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他不算仁君,但絕不殘暴,只要他輪回轉世沒有出太大的問題,就不會轉性支持屠凡。”

計聖香也知道自己勸不了葉默,將玉手收了回來,沒有再勸。

聽到計聖香的回答,葉默心下一定,飛快盤算起來,若是紫鵬皇歸來,自己該如何拉攏此人。

三帝三皇分別為鯤鵬仙帝、妖帝、靈帝、幽神皇、神鯤皇、紫鵬皇,三帝與三皇之間有一個武神,似乎是自武神之後便無帝號,改為皇號。

紫鵬皇身為三帝三皇之一,雖然敬陪末座,但這絕非是紫鵬皇不如前面幾位掌教,只是按時代輩分論而已。

也就是說,紫鵬皇其修為戰力,絕對在古今至強前列,號稱凡塵仙,如此雄主,而且還是堅決反對屠凡的強者,葉默豈能不動心。

當然了,紫鵬皇歸來的時候未必會有這樣的修為,畢竟輪回轉世那麼多次,想要恢復修為也是不易的。

事情談到這裏,也差不多結束了,看了眼前的雪色果肉一眼,葉默指尖再次迸出一縷光芒,將果肉輕易洞穿。

二道清夜緩緩淌落,使得琉璃杯中的酒液再次沸騰起來,汩汩響動,蒸騰湧動而起的元氣化作雲煙薄霧,繚繞在杯口上,同時無盡霞瑞沖天而起,托著一道橙色虹橋懸空而立,絢麗動人。

再次由衷地讚歎了一聲,葉默咬住細管再次品嘗起酒液。

不過酒液剛一入口,葉默就差點狂噴了出來,一臉的懵然與目瞪口呆。

這……除了一點酒香與醇厚外,比直接吃鹽都鹹,鹹的他口中發幹,這真的是果酒?

強忍著噴出的衝動,抬眼一看,計聖香也開始第二次品嘗果酒,精緻如畫的俏臉卻是毫無異色,只是淡淡道:“此酒是需要用心品嘗的。”

葉默無言,完全不能理解。

“嗤!”

刺出第三下,葉默又喝了一口,酒液一入口,酒香更濃幾分,同時牙齒也一陣酸軟,差點直接脫掉。

酸!太酸了!

甜,酸,鹹都有了,這難道真的不是在吃糖、醋、鹽?

酸甜苦辣鹹,五味已經出現其三,後面是不是還有苦和辣?

想到這裏,葉默頓時沒了品嘗的味道,但懷著好奇心,他刺出的第四下。

果不其然!

一股辛辣無比的味道湧上心頭,將嘴巴與胸腔辣的灼熱一片,同時酒香也濃得化不開,醇厚濃郁無比,芬芳怡人,但也比葉默喝過的最烈的酒都烈百倍。

至此,才有了幾分品酒的滋味。

第五下。

再品,卻全然沒有苦味,只有芬芳撲鼻的果酒味道,清冽甘甜無比,杯中青光狂盛如山,虛空中的虹橋也再次多出了一色。

葉默不疾不徐,再刺出第六下,此時,杯中的酒液顏色已經變成了蔚藍與黑沉,點點細碎的藍光如砂礫,又如星空中閃耀的星河,絢爛奪目。

但是,味道卻沒有半點,連普通的泉水都比不上,有言道淡如水,而這酒液卻比水都淡,口中仿佛失去了味覺一般。

對此,葉默不禁感到幾分驚異,隨即刺出第七下,頓時,二道清液緩緩淌落,這一次與前面任何一次都不同,從果肉女子眼中淌下的清液如淚水,重若千鈞,發出“噗通”一聲。

只見酒液中的顏色緩緩變化,變成了高貴的紫色,但卻顯得生機不足,顏色並不璀璨,反而透著一股難言的蒼涼孤寂。

[BOOK: 01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2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