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2
第935章 漠如初見

巨頭接連到來,讓整個雪楓樹林為之一靜。
  聽到唱諾,眾多修士紛紛抬頭向天看去,就見到一個一襲黑衣的中年人面無表情,無視了島上的法陣與禁制,身影一個閃爍便降臨到第一列席位上。
  隨後,天城盟盟主、奇門掌教、天道宗宗主三位巨頭相繼到來,如此驚人的陣容,讓所有高階、頂級修士震驚,心神震動駭然。
 北溟與南魔不同,南魔還是化神巔峰修士掌控宗門,而北溟卻是於前些年的變動中,變成了至強者掌權,這五位宗主掌教,可都是至強者層次啊,除了關乎同盟的大事外,幾乎不怎麼相聚,今日竟然齊聚一堂了,讓無數修士大感不虛此行。
  連葉默也是第一次一次性見到那麼多至強者修士,忍不住暗中打量這幾位大人物。
  與自己打招呼的那位是亂星宗宗主,名為雷轟,主修的是雷系,行事風風火火,性格似乎頗為耿直,無論在亂星宗還是整個同盟,都頗得人心。
  隨後到來的星雲宗宗主,是古家家主古甄,看上去年紀約為四十歲左右,沉默寡言,是真真正正的苦修士,雖然是宗主,可大半宗務都丟給了二位副宗主,整個同盟有名的甩手掌櫃。
  而天城盟盟主則是一個近三十歲的青年人,名為步冰凡,是整個同盟天字第一號花花公子,傳言其從懂事開始就在追求女修,整日混跡在花叢中,至今都未有一絲改變,在六大巨頭中最是放。浪形骸。單看其過去與如今的行事性格,很難讓人相信,這人會是仙城同盟堂堂天城盟的盟主。
  奇門門主則是一個五十歲上下的老者,裴家家主裴無極,此人據說城府極深,極擅計謀,面上笑容永遠不斷,但誰也不知道這位心中轉著些什麼念頭。
  至於天道宗宗主,此人倒和葉默頗為相像,出身無比卑微,修煉之途也十分坎坷,就像天道盟一路演變的歷史那般,荊棘滿布。
  天道盟最初是古盟,而後到了天地封印之初時,分裂為了天道盟和天魔盟。
  再往後,天道盟和天魔盟在南魔大陸再度產生了分歧,雙方矛盾持續加深,徹底對立,天道盟遷往北溟,與靈族比鄰而居。
  往後,便沒有天道盟和天魔盟了,二個人族最大勢力相繼崩潰。
  天道盟消失後,成為仙城同盟,最終形成六大巨頭、八大世家。
  天魔盟同樣消失,分為十幾個宗門大教,被仙城同盟斥為魔修、魔道,勢不兩立。
  而天道宗,就是天道盟分裂崩潰後,一部分捨不得天道盟就此消逝的人聯合起來,自成一大巨頭,勉強保留下來的原天道盟道統,可以說,天道宗就是原來的天道盟。
  天道宗宗主褚天元此人出身可謂卑微,自小生活在天道宗下屬的一座仙城中,是真正的仙城級,不是主城級仙城,更不是飛天主城級仙城。
  據說他父母雙亡,沒有一個親人,每日都在為生計發愁……當然,他的生計就是乞討。
  直到十三歲那年,他喜歡上了一個同仙城家族的少女,他便離開了仙城,到處尋師求道。
  可惜,他本身的資質並不算高,而生於北溟的修士,哪個不是眼高於頂?想找到修為高深的修士為師,實在太難。
  最後,年少的褚天元也只拜了一個煉氣中期修士為師,雖然前途未必遠大,但至少有機會踏上仙途了。
  就這樣,褚天元艱難苦修,不知經歷幾多生死,才一步步走過來。
  築基後期時,褚天元回到了自小生活的仙城,找到了那個家族,卻沒有見到當年那個少女。
  細問之下,他才知道,原來那少女早就嫁人了。
  他並不甘心,繼續追尋下去,終於找到少女嫁去的家族,在那裏,他見到了這些年來始終魂牽夢縈的人……一個滿面皺紋,滄桑無比的老嫗。
  看著隱約有當年一絲相像的老嫗,看著她子孫滿堂,滿面慈祥的笑容,褚天元沒有多打擾她,只是畫了一副畫,讓人送給了老嫗,而後便隻身前往六大巨頭之一的天道宗……
  據傳言,褚天元畫的是一個少女,似乎是老嫗豆蔻年華時的模樣,而在次日,老嫗便抱著畫去世了。
  這二人的仙凡之緣令人扼腕歎息,誰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想的,只知道這位褚天元宗主,一生未娶,只是苦修與創法。
  這些資訊在葉默腦海裏飛快閃過,這些都是明面上流傳的消息,各家、各巨頭也沒有禁止傳播,定然是不忌諱的。
  知道褚天元的經歷時,葉默同樣為褚天元與那少女的結局歎息。
   類似這樣的結局,在修仙界太多太多了,每一個修士都是孤獨的行者,在褚天元年少時的事流傳出來後,引起了更多修士的共鳴,其中有一句出自同盟某個家族小 姐的話流傳最廣:世間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在北溟,你在南魔,而是每日相聚,我卻只能看著你老去,卻束手無策,只能為你灑一抔黃土。
  因為這句話中提到南魔,這位某個家族的小姐被冤枉了數年之久,實在令人啼笑皆非,不過,這句話並不因為這點瑕疵而難以流傳。
  仔細看了一下這位幾乎是同盟的凡人、修士心中,印象最深的褚天元褚宗主,葉默不禁有種無語的感覺,這位老人很老,滿頭花白,可謂鶴髮童顏,但卻是一副昏昏欲睡,有氣無力的模樣,仿佛……隨時能坐化一樣!
  褚宗主這模樣,據傳言,是因為修煉的功法特殊的原因,也有人說,是性格如此,至於到底為什麼老是這副半死不活的模樣,誰也不知道。
  不過,誰若敢因此而小覷這位天道宗宗主,就會知道什麼叫恐怖,什麼叫絕望。
  這位天道宗宗主,在六大巨頭與八大世家掌舵人之中,年紀最大,資格最老,誰都不知道他活了多少年,還有多少年可活,反正自千把年前他就是這副樣子,現在也還是這副樣子,要是誰說他還能活千八百年,各大勢力的人都會深信不疑。
  所謂千年王八,萬年龜,就算這位天道宗宗主資質再差,能修煉到這個地步也絕非僥倖,再差其修為也不會低了,活得如此久,修為怎能不恐怖?
  甚至有傳言說,這位天道宗宗主已經是同盟第一修士,後來又有傳言說,鯤鵬神宗諸王除頂尖的王侯外,其餘一律不是天道宗宗主的對手。
  傳言有虛,但事無空穴來風,憑此也能猜測一二,可以想像這位天道宗宗主修為多麼驚人。
  想到此處,葉默朝澹台不破道:“澹台兄,仙城同盟六大巨頭,八大世家掌舵人全是至強者,南魔的力量還不顯露出來?”
  “正如你所想,現在至強者全跳出來了,南魔的高層們商議後決定,等各宗門宗主突破到至強者後,繼續由他們擔任宗主,同時,南魔也準備組建南魔聯盟與修士聯軍了,為的就是集合力量,讓仙城同盟不敢小覷。”
  澹台不破傳音回道。
  “什麼時候的事?這麼說,澹台你還不知多久才能當上掌教?”
  葉默一挑眉道。
  “就在前不久,至於掌教……”澹台不破不動聲色,手中捏著小巧精緻的酒杯輕晃兩下,不屑一笑道:“我還真不屑當,最好我父親一直當下去,無需我來操心教務。”
  葉默聞言也輕笑起來,澹台不破與自己倒不謀而合,自己也是這樣的性格,並不適合做什麼領導者,更希望能苦修提升修為戰力。
  前二世自己最多也就是當一個掛名不做事的長老,而今是仙城時代,以前雖然接觸仙城雜務很多,但如今也都交給下面的人去做了,自己完全是孑然一身,毫無牽掛。
  正聊著,葉默突然察覺到什麼,抬眼望去,就見到一個身著一襲灰袍,顯得暮氣沉沉與枯朽,而其面容卻如刀削,眉目淩厲如劍,卓爾不群。
  “計如殤!”
  葉默臉上浮現笑意,沒想到能在這裏見到計如殤。
  計如殤微微一點頭,眼中突然露出狂熱的戰意,看著葉默道:“葉兄,你如今已經是元嬰九階,如何?與計某一戰吧?”
  葉默一愣,迎上計如殤的目光,笑道:“此時可不合適,不若在雷州一戰,如何?”
  “好。”
  計如殤也不怕葉默避戰,對葉默和南魔眾人點頭示意,而後返回了天道宗席位中。
  “雷州一戰嗎?算我一個?”
  澹台不破這時也開口道。
  “好。”
 只是略一猶豫,葉默就一口答應下來,隨即二人都笑了起來,舉杯輕碰。
  這時,又是一聲唱諾從高天擴散開去:“冰蓮宮宮主、清炎尊座、靈葫尊座到——”
  唱諾是很有講究的,皇甫清炎雖然是老宮主,但畢竟那只是過去式,冰蓮宮還是皇甫靈兒做主的,三人一起到來,唱諾的人只得按照規矩唱一遍。
  而靈葫尊座,本身就是入贅皇甫家,也不是宮主,雖然本身是功德堂堂主,但那在皇甫家眼裏也不算什麼,自然就排在最後面,何況……這母女二人哪個不比他強勢,如此順序他也是不敢有意見的。
  唱諾是這麼唱,可到來的順序就不同了,清炎尊座在前,冰蓮宮宮主皇甫靈兒、靈葫尊座在後,一左一右,亦步亦趨跟著。
  而在他們身後,還有二道身影,赫然是皇甫家雙姝——皇甫嫣和皇甫秋雨姐妹。
  正主到來,所有修士紛紛起身迎接,包括那五位巨頭和八大世家家主,也不得不起身作迎。
  “晚輩等拜見清炎尊座、冰蓮宮主、靈葫尊座。”
  “見過清炎道友、冰蓮道友、靈葫道友。”
  數以萬計的修士齊齊行禮問好,聲音震徹整片雪楓樹林,聲勢駭人。
  皇甫清炎身著一襲大紅宮裝,宮裝繡著雪色蓮花,看上去三十多歲,近四十歲的樣子,卻容顏豔麗嬌美,氣質雍容淡雅,令人如沐春風,莫說元嬰期小輩,就是幾大巨頭也忍不住眼露欽慕。
  “諸位都是我同盟的中流砥柱,修煉為重,能百忙之中趕來為老身祝壽,老身在此謝過諸位道友了……”
  皇甫清炎面目之間和皇甫靈兒、皇甫嫣有幾分相似,但卻不似傳言中那麼火爆。
  葉默也沒功夫聽她說什麼,目光一直停留在皇甫嫣的身上。
  三年匆匆而過,時光沒有在皇甫嫣身上留下任何痕跡,但卻似乎有了些許改變,至於改變在哪里,葉默也不清楚,就是一種感覺而已。
  忽然間,葉默目光落在一旁的皇甫秋雨身上。
  皇甫秋雨雖然神色淡然,已經極力在掩飾,但葉默目光毒辣,還是在她細微的動作間,察覺到了一絲不妥,她似乎在……躲避著自己!
  這是為什麼?
  葉默滿腦子疑問,驚疑不定地將目光再次移回得到皇甫嫣身上。
  此刻,皇甫嫣身穿一襲雪色宮裝,面容精緻,宛如畫中人,神色冰冷如霜,隱隱露出一絲皇者一般的氣勢,似乎就是氣質上的不同。
  驀然,皇甫嫣察覺到了葉默的目光,螓首陡然一轉,目光如刀,看向葉默。
  而葉默,只是目光溫柔且熾熱地看著她,面上露出淡淡的笑容,張口無聲道:“嫣兒,你還好嗎?”
  然而,皇甫嫣竟目光一冷,一絲殺機在清澈如秋潭的眸子裏一閃而逝,隨即黛眉一蹙,不再看葉默了。
  見到這一幕,葉默徹底愣住了,渾身僵硬,一股寒氣從腳底湧上來,讓他渾身冰冷。
  嫣兒竟然不認識自己了!
  葉默很肯定這一點,因為這樣的目光,淡漠的如同初次見到陌生人一樣!

[BOOK: 009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2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