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四章 柳暗處落英紛
-
女子蹙著眉望向周繼君,梨花落瓣的瞬間眉頭舒展開,面色不波卻溢著笑意道,「我說他們今日怎麼這麼不守時,原來是貴客到了。盼了好多年,不想等到真的來了,我卻是有些不開心起來。」

自顧自地喃喃碎語,眼見周繼君臉上露著出疑惑,卻謹慎地不開口,女子調皮地一笑,輕輕撫去落在周繼君頭頂的梨花,隨後突兀地將猝不及防的周繼軍攬進懷裡。

周繼君微微一愣間已落進女子柔軟而散發著清麗香味的懷中,發白的小臉瞬間紅透了。自長這麼大,他接觸過的女子只有娘、老家幾個陌如路人的姐姐以及山下收留過他一段時間的牛嬸兒,上山前的那些烙餅就是牛嬸兒為他做的。而親近過他的只有娘,其他人即便對他不錯的牛嬸兒,周繼君也不知不覺間保持著淡淡的距離。

被擁入入香澤中的周繼君勃然大怒,想把女子推開,卻一不小心抓到了女子胸前那團柔軟而充滿彈性的地方,只覺得抱緊自己的那個身體微微一顫。

「放開我!非禮勿行,非禮勿施!你快放開我!」

「非禮?非禮你這個小孩?我只是想感覺下真人罷了,哪裡非禮你了?真小氣。」女子臉上浮起古怪將掙扎的周繼君鬆開,輕聲道,「倒是你,剛才抓到姐姐那,才真叫非禮呢。」

周繼君紅著臉,不明所以,哼了一聲,不再去看那女子,而身後的小獵風左看看右看看,似乎覺得眼前兩人很奇怪,咕咕地叫著。

腦中閃過千思萬慮,周繼君猛然記起了這裡是人家的地方,自己是客人,按爹爹的話來說,客莫罪主,更何況他剛剛確實小氣了點。

轉過頭,周繼君深吸一口氣,像個小大人般,對那女子長揖道,「剛才多有得罪,還望姑娘原諒。請問,這裡是什麼地方?還有,為什麼你說我是真人,莫非你……你是假人嗎?」

「假人……」女子臉色微微一黯,隨即卻又打量著周繼君輕笑起來,「你這小孩兒,行事說話怎麼古板得和簡先生一樣,他是個老學究,可你還是個稚齡小童。莫非你家是開儒家書院的?學的是儒道,天天耳濡目染?」

「儒道是什麼?不過,我爹他確實是鼎鼎有名的大儒。」想到爹爹,周繼君眼中浮起一絲暖意和驕傲。只是不知道爹爹最終有沒找到那個滄海孤儒前輩,而他自己落到這個奇怪的地方,也不知道將來還有沒機會再見到爹爹。

想到這,周繼君心頭不由得一陣黯然。

「怪不得……我差點忘了,如今這世上還真只剩下武道了。不過,要在這世上堅強地活下去,僅憑自欺欺人的儒家學說,是不夠的。」女子看著周繼軍說道,卻見他眼中閃過一絲驚愕與深思。

「莫非這個世界上除了武道還有其他的…….道?」周繼君心頭怦怦直跳,他突然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如果還有其他異於武道的道的話,我能修習嗎?不過它們有武道那麼強大嗎?

「小獵風,過來。」女子對周繼君的問話笑而不答,只是張開懷抱將有些昏頭昏腦的小鳥抱進懷裡,隨後抬頭望向天。

「獵風?原來咕咕是獵風啊,可是獵風又是什麼呢?唔,肯定是種奇怪而罕見的鳥。」看了看前一刻與他同甘共苦的咕咕一臉愜意地依在女子懷中,周繼君撇了撇嘴,亦抬頭看向天空。他此時還不知道,這個救了他、今後將與他的命運交織在一起的小鳥兒,它身體裡流淌的是多麼恐怖的血脈。

就在女子抬頭瞬間,原本的晴空萬里陡然陰沉起來,頃刻間閃電劈下,一道灰色的颶風如孽龍般從遙遠的天際旋來,和著隆隆的雷聲,駭人無比。彷彿眨眼之間,即將把周繼君吞沒。

「這裡是天機府。」女子看著眼中閃過驚訝卻沒退卻的周繼君,暗暗點頭,伸出玉手指著風雲變幻的天穹道,「所謂天機,其實便是玄道。玄道無情,天機莫測,便如同此時一樣。」

話音方落,發完怒的老天又變臉了。陰雲雷電颶風化為雲淡風清的柔順陽光,從日頭間拉起一道稜狀的溫和光線落到周繼君腳下,流光盈轉。

「你…….」

此時的周繼君再也控制不住驚訝,聰慧的他一眼看出這天色是因女子而變換著,可世間似乎沒有這種神奇的力量,周繼君忍不住張口問道,「這就是玄道嘛?它好像比武道還強……」

「武道?哼,在那時候只是配角而,小伎爾。」女子漫不經心說道,高深莫測的話語讓她美麗的臉上充滿神秘。

周繼君只聽見自己心跳加速的聲音,他想鎮靜下來,可他始終控制不住澎湃的心潮。他親眼看到了玄道巨大的天威,武道與之比起來,似乎相差的不是那麼一點點,更何況自己修煉不了武道,那麼玄道呢……機會就在眼前。

恍然間,周繼君似乎看到了自己學得本事後,回到京城救出她娘,揚眉吐氣,讓所有人大吃一驚………

「不過……」女子微微一頓,接著說道,「這武道卻也算是踏腳石了,若是根骨好,修煉了武道,那再修煉玄道也算是捷徑。」

周繼君眼中閃過一絲慌亂,捏緊拳頭,猶豫片刻開口問道,「如果這個人的體質不足以習武,那他修煉玄道,有可能嗎?」

「這個嘛?幾乎沒有可能。」

周繼君大腦嗡地一聲,眼前一片空白,彷彿一下子從雲端墜落到凡塵,心中最後的希望如泡沫般碎裂開來。

「怎麼了?」眼見周繼君面色蒼白,女子好奇地問道。

抿著嘴,周繼君心底生出哀意,良久,黯然說道,「我天生廢人,連最基本的武生都修煉不了,是個沒用的人!」

「哦?這樣……」女子輕聲道,語氣中全無好奇,彷彿理所當然一般,「怪不得你能到這裡來,看來你是想找山頭龍宮那個瞎子幫你偷天換日,卻不小心掉進這來了。」

「你也知道屠龍老人?」

「都成了老人了嗎……」女子望向遙遠的天際,陡然間,眼中激起冷光,目光多出一股寒意望向周繼君,卻發現那小孩只是咬著牙,低頭不語。女子暗自舒了口氣,心道那傢伙雖然武道通天,又創出奇異的屠龍之道,可他的詭道與星相道還未修至尊級,想要以此暗招破她,談何容易。

不過,這天資極差似乎沒有道格的孩子看樣子卻是歷經千辛萬苦才到這落雲山頂。一個小孩能爬上萬仞高山,不僅需要心智、意志和體質,更需要運道。以屠龍那傢伙的眼光,如此出色的苗子,怎麼捨得輕易放過?

若是將那個東西傳給這孩子,以他的年齡、韌性與心智或許還有有半成的幾率,成為如今這天底下第三個得到它的人。雖說只有半成,可已經很高了,或許還沒那麼多。不過他才這麼小,道格未定,有的是時間。若是成了,頂多十年吧。可是…….會不會又是個白費的十年,到時候又只能眼睜睜地看這個孩子痛苦地死去?

女子秀美的臉上閃過彷徨與迷茫,冰冷的目光飄過懷中的獵風時卻一下子堅定起來。

她已等累了,這麼多年來在這個孤寂的地方只有那幾個不通人情世故的同類陪伴著,早已厭倦無比,她可不想再等下去。這個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孩童,是她如今唯一的選擇,錯過了這次,不知道又要等上多少年。

不管他能否修成,不管他將來的運道如何,是生,還是痛苦地死去,也不管他將來會不會又變成另外一個……不管了。

「我有辦法能讓你無視廢體的束縛而修道。」

女子甜甜的聲音如天籟般響起在周繼君耳邊,帶著無盡的誘惑。周繼君猛然抬頭,眼中暴綻出無比熾熱的光芒,彷彿瀕臨渴死的小獸發現了一小滴清水一般,眼中除了渴求再無其他東西。

「而且,它修道的速度是一般人的數數倍哦。」周繼君臉上閃過紅暈,身體忍不住微微顫抖。

「可以說,有了它,什麼王級啊、尊級啊,你統統可以不去在乎。因為,他們也不過只是剛剛發現了它的存在而已。」

「我天機道府的奠府人曾說過,它是天上地下最神秘的。雖然說,這可能有點誇大了,不過嘛,也算差不多了。」

「只不過……千萬年來,嘗試過它的萬千人中,僅有兩個活了下來。而且,你想得到它,就要付我報酬……恩,答應我三件事就行。」

女子說著,望向沉寂在陰影中沒抬頭也不吭聲的周繼君。男孩安靜地垂著頭,一言不發,只是他那止不住微顫的小臂出賣了他。

天上飛雲流轉,晚霞從日頭氤氳升起,雲卷雲舒間或,女子嘴邊浮起一道得逞的笑意。

「忘了告訴你,我姓白,名依依。你若想成人上人,又不怕死,願意和我做這個交易,就點頭。」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24: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