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5
第六百六十二章 垂天道上神鬼變(九)


“怎麼,來自山海輪回的亞聖後羿不敢動手嗎。”

戰斗中的混天君聖一掃臨雪而立時的安靜和淡漠,眉宇間涌出暴虐之色,上古異禽的修煉之路上,肆殺生靈,吞噬天地,豈會有善輩,而身為金翅大鵬鳥的混天更喜玩弄對手,就仿佛捕獵前的游戲,將獵物逗至忍耐的極限,方才大口吞食。

“據說你後羿身處炎帝世家一脈,受命前來我四大部洲,搏了個反王梟雄之名,如今還敢來長安城里湊熱鬧,莫非真欺我天地穹宇無人。”

身形疾如風,快如星,卻始終和後羿保持半尺之距,混天君聖嘴角卷起一絲殘忍,猛地伸出大手,轉眼間後羿手上的長弓從中裂成兩半,爾後如蝶翼般紛紛碎裂開來。

“既然你不敢動手,那便由我來吧。”

又是一拳擊出,後羿身體重重向後拋出,胸口凹陷進去,滿嘴是血。

垂天道上乃至整個長安城中的強者無不色變,既驚訝後羿的身份,更驚訝肆無忌憚的混天君聖,離百年約定還剩一月,終于出了個敢在聖人眼皮下動手的穹天,不單如此,這混天還是直奔聖人而來。

一擊過後,空氣中浮現出兩三天細微難見的裂痕,混天君聖不再去管重傷的後羿,負手而立,凝直目光遙望向天穹。

太上會不會出手。

此時長安城中,所有人心頭都生出同樣的疑問,心神飛出,掃過長安城上下,良久不見有動靜。

“哈哈哈,原來百年前那句話只是個笑話,唬住了穹宇強者足足百年,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垂天道上,混天君聖仰頭大笑了起來,眸中滿是譏諷。

就在這時,天頭風雲起伏,從降下大雪的那個天眼處飄出一條拂塵,轉眼後,手握拂塵的老者出現在長安諸強的眼前。

“太上?”

通風眉頭挑起,凝目望去,神色漸漸變得凝重起來。

“天地若陷大劫,你混天君聖便是罪魁禍首。”

百年後,曾令天地群雄無不懾服的聲音再次回響在天地間,誰也不知這百年里太上究竟去了哪,可混天方一出手,轉眼太上便至,卻令眾人難免狐疑起來,莫非這百年來太上始終未曾離開,兜率宮隱于諸天上,聖人高坐其中靜靜端詳著天地間的一舉一動。

“罪魁禍首?還不知當初是誰先顛覆了外輪回,說是修補輪回,可輪回一旦破裂,天數已至,便是你聖人也無法彌補。”

混天冷聲喝道,他和太上一個在天,一個在地,無論身份地位都如此,他今日來便是為了將聖人從天都打落,至于能不能做到,卻早已不在他考慮範圍內了。

“強詞奪理。”

太上淡淡地說道,似乎不想和混天爭辯,右手抬起,拂塵向下掃來。

“我說過,凡是百年內膽敢出手的穹天,皆和平天一樣。”

話音落下,拂塵萬千白絲綻放開來,化作雨幕聚攏而落向混天君聖。強大無匹的氣息橫掃天地,玄而又玄的道意壓迫在眾人心頭,只覺這方天地便是太上,高絕如斯,而眾人渺小如螻蟻,即便修為高如穹天、君聖也難以反抗半分。棋社中,周繼君咬緊牙關,苦苦抵抗著那那股壓迫,超過上百星的道力亂飛于長安城中,鋪天蓋地,宛若黑雲壓城,城池如紙草,頃刻可破。狂暴的殺機正中,青衫男子丟落油紙傘,絲毫不懼的望向天頭,下一刻他拔身而起,身法之快便是周繼君也只能勉強捕捉到一條幾難察覺的虛影,穿梭在密如天羅地網的拂塵中,攜著巨力的塵絲在即將掃中他時,往往被他避開,卻無人能看清他的身法。

天地穹宇間速度最快者莫出上古異禽,獵風排第三,可捕食,天地之氣,孔雀排第二,五色神光收萬物,而排名第一的則是金翅大鵬鳥,扇翅間躍出數十萬里不在話下,世間幾無匹敵者。

剎那後,混天君聖便越過重重道力,直沖上天穹,手捏成拳重重轟向太上。

“天下豈會有無敵者,便是聖人也非無敵!”

那一拳雖不如當年平天的拳頭般狂暴生猛勢不可攖,可卻是天地間最快的拳頭,長安城里強者雖多,卻無一人能看清,便連聖人也無法。千分之一的彈指瞬間,拳頭擊出,正中太上背心,所有人都怔怔的看著,眸中浮起驚詫和難以置信,強如聖人也無法在速度上勝過那只金翅大鵬鳥,竟被混天一拳正中,聖人並非無敵。

垂天道上的書院中,皇天教主洛繼傷握緊拳頭,雙目赤紅,無比期待地看向天頭的戰局,他曾發誓,有朝一日必斬聖人,然而憑借皇天教意他也曾期望過在斬殺聖人之前,能成就聖人之位,混天君聖那一拳卻讓他心情微微復雜,聖人既不無敵何必成聖,聖人若不無敵那我千年內亦可斬之。不僅是洛繼傷,楊戩、袁洪、趙公明、周繼君這些從未想過永遠懾服聖人之下的絕世強者都是熱血沸騰,若聖人真非無敵,拼盡一生去搏個獵聖之名豈非比當個一世豪雄要強得多,世人皆俗,連聖人都想留名青史,何況他們。

然而,就在這時,只見太上緩緩轉過身,無比冷漠的凝望向混天。

“我說過,聖人無敵。”

怔怔地看向自己的拳頭,那一拳雖正中太上後心,可卻仿佛擊在虛空中,絲毫沒激起半點波瀾,而太上亦是安然無恙。神色微變,混天君聖揚臂疾退,可就在這時,一縷拂塵掃過,攜著上百星辰之力抽打在混天身上,臂膀折裂,混天口噴鮮血,吃痛的怒吼一聲,就見太上蹬空邁步,已然朝著自己飛來。

太上的面容再不像從前那樣清寡,誰都能看出隱于眉宇深處的那絲怒容,堂堂聖人竟被人擊中,就算未曾受傷也算奇恥大辱。

兩人一前一後,在天頭追逐了起來,混天君聖雖身受重傷,可他畢竟是上古異禽,真的全力飛逃起來,世間又有幾人能跟的上。可當他余光瞟向身後卻大吃了一驚,只見太上身形沒入風中,由遠及近,其速度居然絲毫不弱于自己,轉眼間兩人相距已不足十丈。

死咬著下唇,齒間沁出血痕,混天君聖低吼一聲,陡然變回原身,一頭十來丈的金翅大鵬鳥出現在長安之巔,大翅扇震,身形消失,再度出現時已至東海邊。

東海邊緣群山連綿,在臨海一處山崖上,一個漁人頭戴斗笠憑涯而坐。

山崖距離大海足有百丈之高,他空舉著一條魚竿,魚線卻只有十來丈長,搖曳在海風中,倒像是在驅趕蚊蠅。

“金翅大鵬鳥,天地間唯一能和孔宣並列的靈禽,倒是有資格成為我的坐騎了。”

漁人望向踉蹌落于海邊的大鳥,粗獷的面龐上掠過一抹陰翳,手腕一抖,魚線忽地變長,下一刻竟堪堪砸中大鳥。細若無物的魚線擊中金翅大鵬的頭顱,卻仿佛攜著萬鈞之重,本來就身受重傷的混天君聖只覺劇痛傳來,不次于五雷轟頂。身形狂震,強睜開雙眼,混天君聖抬頭望向山崖,臉色瞬間變得慘白。

“當初我就說過你命中有大劫,勸你降我你卻不答應,如今,能從太上手中救下你的只有我了。金翅大鵬鳥,你可願做我的坐騎。”

[BOOK: 006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26: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