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六十八章 傳道碧華


劇烈的罡風刺痛面頰,男子緩緩抬起頭,望向身前腳踩火雲的少年,良久沒有說話。

“不錯,離玄天境界只差一線了。”

如焰的長發飛揚在身後,少年上下打量著滿臉平靜的男子,嘴角翹起。

“當初我看中你的潛力,方才從平天那將你要來,你也沒有讓我失望過。妖王和東洲修士開戰,不久之後各大勢力都會紛紛插手,而你,將成為我火焰山的東洲統帥,你可願意。”

“承蒙陛下看得起,離遠敢不從命。”

“好。我來給你介紹一個人,日後他便是監軍。你們兩一起坐鎮東洲,齊心協力,揚我火焰山威風。”

話音落下,蒙遠臉上浮起一絲疑惑,心神之力運于雙目,就見紅孩兒身旁不知何時多了個中年人。他穿著青灰色的布衣,古樸的面容上刻滿滄桑,卻又有種讓人無法直視的威嚴。

“布衣,這位就是離帥,你們往後可要多多親近。”

目光從天雲某處收回,中年人漠然一笑,朝著離遠拱了拱手。

“在下霍布衣。”

黑石山妖王洞,周繼君皺了皺眉頭,睜開雙眼。

“怎麼了?”

碧華公主亦是睜開雙眼看向周繼君,就見他緊鎖眉頭,手中掐算連連,滿臉迷惑之色。

“剛才心里突然有種不祥的感覺,可怎麼算也算不出到底為何。”

回到黑石山後,周繼君讓聰聰精和啰啰精去看著昏睡不醒的男童,自己則和碧華在洞府中閉關修煉起來,然而直到現在,周繼君都沒能安心入定。

“或許是最近太累了。”

碧華擔憂地看了眼周繼君,握住他的雙手道。

“不如明日再傳功。”

“就現在。”周繼君揉了揉眉頭,淡淡一笑道,“無名雖代替我暫領都尉之職,可卻非長久之計。今日先幫你突破到人尊,明日我們就去積雷宮,免得夜長夢多。”

穩定下心緒,周繼君抵住那雙柔荑,眸中浮現出半黑半白的漩渦,道力從放在石案上的那只府嬰中傾瀉而出,被周繼君吸入體內。道力順著經絡大周天流轉到藏象,熔煉片刻,隨後倒流向雙臂。

“凝神。”

周繼君低喝一聲,足足一個人尊境界修煉者的道力從雙手漫出,涌入碧華公主體內,沿著她的周天經絡流淌開來。就在這時,異變突生。從碧華腹底躥上一股奇怪的先天精氣,散發著冰寒無比的氣息,順著周天經絡向上蔓延,擋住了周繼君渡來的道力。

“先天精氣?”

心念掃過那道古怪的先天精氣,周繼君眉頭蹙起,亦喜亦憂。喜的是碧華擁有先天精氣,那日後突破通天將少了幾分阻礙,然而正因這先天精氣阻于經絡中,自己傳她的道力無法流轉至道丹,這麼一來,近百人尊、通天的府嬰皆毫無用處了。

思索片刻,周繼君從藏象中分出一道陰炎精氣,隨著那些道力小心翼翼地渡給碧華公主。然而,當陰炎精氣踫上那道不知名的極寒精氣後,卻瞬間被冰凍住,隨後碎裂在碧華的經絡中,余力流瀉向四方,周天經絡搖晃顫抖起來。

碧華悶哼一聲,潔白的臉上掠過病態的紅暈,黛眉緊蹙。

周繼君心頭一慌,趕忙將道力和先天精氣一股腦地收回,睜眼看向眼碧華,就見她緊咬朱唇,卻是在忍著痛楚。深吸口氣,周繼君握住碧華的雙手,輕聲問道。

“那道先天精氣是怎麼回事?”

碧華不解地看了眼周繼君,隨後反應過來。

“你說那道白氣嗎。自打出生它就一直在那,我偶爾也能看見它在我體內運行的軌跡,不過不至今不知是何物它叫作先天精氣?”

碧華公主博覽群書,又曾游歷穹宇四方,比許多所謂的飽學之士還要有見識,可偏偏對修煉之事幾乎一竅不通,只是大概知道個境界劃分,玩得一手傀儡之術,她能憑著幾本養生經書修煉到地境巔峰,當真讓人不可思議。

她口中的“他”,神秘的大唐國師,為何不讓她接觸修煉?碧華天賦異稟,生來便擁有先天精氣,若是修行起來定能事半功倍,那大唐國師莫非是在顧忌什麼不成。

想了想,周繼君又問道。

“那你平日里又是如何修煉的?”

“就是按照那些養生經書上的法子,每日打坐,運氣養神。那道白氣每溜完一圈,體內就會多出許多奇怪的力量,我將那些力量聚在一起,隨著白氣一同運轉,自然而然的就修煉到如今的境界了。”

聽得碧華公主輕描淡寫地說道,周繼君嘴角泛起一絲苦笑,她這樣的修行方法還真是簡單無比,可偏偏對碧華又極為有效,先有先天精氣後煉化出道力,若人人都能像她這般修煉,這穹宇大洲的子民個個都會成為修煉高手了。有意無意間,周繼君想起了一位逝去很久的故人,那個立志要開創一番人人為皇盛世的皇天教主洛繼傷,若真有這樣一套普及至所有人的修煉功法,或許人人為皇也未嘗不可能。

“那國師知道你這樣修煉嗎?”

“知道啊。”

“他就沒說什麼?”

聞言,碧華公主把玩著一綹發絲,想了想開口道。

“他知道我在修煉,既不阻止也沒授我修煉之法,只是淡淡一笑。我也曾找過他,求讓他傳授我功法,可他總是不答應,待到我逼急了,他才傳了我那套煉制傀儡的功法,我足足耗費三年時間才修煉到小成。結果哼,都怪你,將它破了。到現我還沒修回半成,也不知道還要等到何年何月。“

碧華公主微微羞惱地剜了周繼君一眼,舉起粉拳捶向周繼君。

“別鬧了若若。”

輕輕握住那雙柔荑,周繼君淡淡一笑道。

“既然無法渡你道力,如此我將萬類臣傳于你,這樣一來等你修煉出精氣漩渦後,就能自己吸食那些府嬰中的道力了。”

“萬類臣?就是你昨天在雲荒用的那招?”

美眸子中飄過動人的光彩,碧華公主有些興奮地開口問道。

昨日周繼君正是用那招偷襲兩名法天強者,扭轉了戰局。那招萬類臣詭譎無比,能將他人體內的道力吸為己用,也讓碧華公主大開了眼界。碧華公主心中好奇,卻也沒有多問什麼,兩人雖有夫妻之實,可不知為何,兩人都沒談及名分之事,孰料周繼君竟開口說要將這招絕學傳授給自己,碧華心中自然歡喜。

“正是,這招萬類臣雖列于君子斗數之下,可只要有先天精氣,掌握其中變化,都可修煉。若若你先凝神,待我將那顆念頭傳于你。”

說完周繼君閉上雙眼。心念扶搖而上,掠過穹宇,飛向念海。穹宇深處那絲奇異的波動猶在,心念盤旋片刻,也沒去理會,徑自飛入念海。大海波瀾起伏,內有上萬念頭,念頭中或是藏著周繼君生平往事,或藏著功法道意。不多時,藏有萬類臣道意的念頭被尋了出來,周繼君化繁為簡,將其中制約于君子斗數下的變化去除,隨後張口,將那顆念頭吐出。

晶瑩剔透的念頭飛旋于半空,碧華怔怔地看著,心頭砰砰直跳。

“吞食這顆念頭,依照其中的道意修煉你的那道先天精氣,自可習得萬類臣。”

“嗯。”

碧華輕聲應道,她小心翼翼地握住那顆念頭,眨巴著大眼楮好奇地把玩片刻,隨後張口將念頭吞入腹中。

[BOOK: 004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0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