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9
第五百一十六章 封神往事


“終于到齊了果真是你們,西樓地仙,你們也按耐不住了。”

天府城中,一身羽衣的女子臨樓而立,冷風掀起青絲回舞,抬起螓首,就見那輪明月已爬到中天,子時將到。

“可惜,你們卻不知即將面對的會是什麼。天地第一個輪回,在那方輪回世界中修煉了無數年的強者又該有多強,或許快能比得上我了。”

淡淡的笑靨綻放在夜色中,無垢目光閃爍,她從懷中掏出一支玉簫輕含在口中,簫聲遠蕩落到太清鎮中,卻陡然高揚,隱約透著金戈鐵馬、殺伐慘烈的氣息。

“大戰將起,雲荒這一局就當作前奏罷了。”

“君公子,要怪就怪你得到了《神位圖錄》。”

半空中,老魔高坐黑蓮,磔磔一笑,五指陡然張開,黑氣凝聚成十三顆魔頭,呼嘯著飛射向周繼君,幾乎同一時間,在場各方勢力強者都將氣機鎖定在周繼君身上,只要他稍有動作,立馬上前格殺。周繼君立于太清鎮中央,卻已成為眾矢之的,就在那十三魔頭離他還剩二十來丈時,他猛地將懷中書錄掏出,低吼一聲。

“諸位且慢,那輪回的封印早已被他人打開!”

話音傳出,所有人都是一怔,十三魔頭停滯在周繼君身前十丈處,呼嘯不止,強絕的氣息壓得周繼君渾身上下疼痛無比,他奮力將《神位圖錄》扔向半空,僵著臉道。

“眾強埋葬之地正是太清鎮。”

聞言,眾人臉色陡變,不約而同地轉望向老魔,就將他也是滿臉驚詫,顯然毫不知情。

闃寂無聲,太清鎮上靜謐無比,文殊、幽無極、老魔、清風包括各方勢力之主,都面色凝重,事到如今若再想不透他們也枉為雲荒的一方霸主了,這一切都是一個局,讓他們陷入此間進退兩難的局。

“君兄,恐怕此時想走也走不了了。”

感受到無數道不善的氣機,墨落苦笑著道,他剛想問什麼,就見一道古樸的黃光從半空中的書卷上飛出,一行行篆字浮于黃光中——

“大戰罷,封眾神,齊入輪回商朝末年,有妖女禍亂宮闈,帝王失德,民不聊生。有大周攜諸方勢力共討之”

篆文隱沒,書頁翻飛,一幅幅畫面浮現出來,內中有征伐戰亂,也有仙神爭斗,卻仿佛在另外一個世界中展開,那些廝殺在一起的仙神有雲荒眾人熟識、那些隕落數萬年的強者,亦有聞所未聞的存在書頁翻飛,漸入尾聲,大周攻陷朝歌,商朝帝王**于宮中,兩方強者罷手,無論生死都被封賜神位漫長的故事卻仿佛一個輪回般,那些埋葬在雲荒的強者封神進入輪回,爾後歷經征伐殺戮,再次被封神,周而復始,卻不知之後又會發生什麼。

“這些都是數萬年前他們被封入輪回後所經歷的事呵,那輪回中的廝殺當真慘烈無比。”

太清鎮中,滿頭白發的老者望向書頁上的畫面,喃喃低語道,和所有人一樣,他無比好奇地望向《神位圖錄》最後一頁,等待著最後的結局,目光所至,卻陡然一怔。就見那頁被撕去一半,已然殘缺不全,黃光浮現,畫面隱去,又一行篆字升騰而出——

“大衍五萬七千零四年,子時,太清鎮,有女子解封印,諸強現世。”

恐慌、壓抑的氣氛將太清鎮籠罩,不約而同的,所有人都抬頭望向天頭,那一輪皎潔的明月滑過中天,子時到了。

“快逃!”

不知是誰先吼了出來,太清鎮上眾人這才回過神,顧不上再說什麼,紛紛駕起雲頭向外飛去。

一抹濃雲飄過夜空,山呼海嘯的聲音憑空傳出,陡然間,大地仿佛起伏不定的浪頭翻滾起來,一座座氣息沉厚的墳塋或是廟府破開地面,出現在太清鎮上。磅礡的氣息回蕩在墳廟間,向四面八方擴散著,剎那後淹沒了整個太清鎮,別說各方勢力的修煉者,就連玄天境界的清風、幽無極等人也被強絕的氣息所困,無法逃出。

月色下,鴉雀嘶鳴,詭雲飄浮在太清鎮上空,那一座座墳塋廟府矗立其間,陰森可怖,又透著幾分荒謬。

眾人或是懸于天頭,或是停于地面,無不膽戰心驚地望向那百多片墳塋廟宇,事到如今已無法挽回,只能硬著頭皮等那些隕落了數萬年的強者出世。苦等良久,卻毫無動靜,太清鎮中央,周繼君手中暗暗捏出一個印法,先天精氣從腳底躥出,沒入土地。誰也不知道等那些強者出世後將會面對什麼,周繼君亦推衍不出,然而總不會是好事,這太清鎮已成牢籠,多留一刻就多一分危險,卻是越早逃離越好。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周繼君低念道語,眸中光滑乍現,地仙道意升騰而出,體內先天精氣已與萬千廣漠之地連于一體。

“梅兄,墨兄隨我走。”

猛地抓住一枝梅和墨落的衣衫,周繼君悄聲道,幾乎同一時間,只覺得又一股地仙道意從西面升出,卻比周繼君的要強大醇厚無數倍。轉目看去,就見那清風也朝自己望來,眸中透著幾分驚詫,下一刻,清風陡然倒飛了出去,身體在半空中斷成無數截,鮮血噴灑,瑩白色的心神飄出正想飛逃出去,就被一只縴縴玉手握住。

指尖微微使力,心神被碎裂成齏粉,十六七歲的少女從容地抹去手上的血沫,嘴角彎開兩只小酒窩,微微一笑道。

“本娘娘沒說話,你們誰也不能走。”

少女的嗓音甜膩,可落在太清鎮眾人耳中卻透著幾分可怖,適才《神位圖錄》上浮出的畫面中,也曾出現過眼前的少女。在封神榜的輪回世界中,格局並不復雜,闡教一家獨大,落敗的截教也不乏強者,這少女正是截教門下的瓊宵娘娘,修為高絕,鮮有人能敵。可那方輪回世界中的修為劃分和眼下的天地穹宇並不相同,誰也不知這瓊宵娘娘到底擁有怎樣的修為實力,數萬年前的大戰中,她又是身屬哪方勢力的強者。

“當真不能走?就算你是萬年前的強者,可又能強到哪去,莫非還能是君聖不成?”

霸道的笑聲響起,腳踩兩只黑蛟的幽無極冷眼看向瓊宵娘娘,下一刻,他騰身而起,揮舞狼牙棒猛地向瓊宵砸去。

“君聖”

瓊宵娘娘輕咬玉齒,神色迷茫,眸中仿佛蒙上一層淡淡的霧氣,看不清透。

數萬年前,東勝神州封神之後,瓊宵陷入那方輪回,在封神榜的世界中鏖戰廝殺,相助商朝阻擋大周,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瓊宵沉浸在那一生中,已快忘記封神輪回之外世界是什麼樣,更別提這個世界的修為劃分了。君聖兩字蹦入耳中,卻將瓊宵的記憶拉回四大部洲,商周之戰已罷,自己也從那方輪回中跳出,回歸到真正的天地穹宇世界,封神輪回中的一切已成過往煙雲,里面的恩怨情仇也只是大夢一場而已。

“記起來了,殺得十萬通天可成君聖,估計再殺個百八十就差不多了。嘻嘻”

甜膩的笑聲中,狼牙棒擊破夜空轟向瓊宵,卻被她伸出一根手指擋住,幽無極神色微變,就見瓊宵娘娘喃喃念叨著什麼。

“無量天尊,金蛟剪出!”

兩條金色巨龍咆哮著飛出,在天頭變成一只金燦燦的巨剪,“ 嚓”一聲,幽無極的身體在金蛟剪下裂成兩截,而他的心神也沒逃過劫難,剛想飛逃就被碾成碎末。

闃寂無聲。

幾乎所有人都呆了般地看著玩弄著金剪的粉嫩少女。

先殺明月,後斬幽無極,瓊宵娘娘方一出世就連斬兩方勢力的主使者,今夜之後,西樓和幽冥海在雲荒布置了數萬年的棋局就此顛覆,他們的地盤也會被其余勢力吞並。而這只是第一位出世強者,誰也不知今夜還會有多少和瓊宵娘娘一般活了上萬年的強者從輪回中走出,又會有多少雲荒的勢力強者隕落。

夜霧將太清鎮籠罩,淒淒惶惶。

瓊宵娘娘收回金蛟剪,嘴角浮起玩味的笑意,目光游走,漸漸落向太清鎮中央那個一頭銀發的青年身上。

[BOOK: 005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0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