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10
第八百四十章 氣魔動凡心(下)


“他在想你。”

周古面無表情的說道,夜風掀起火紅的長發,輕舞搖曳著,和冰冷如鐵的容顏形成鮮明對比。

“別說了,小咕。”

白依依轉頭望向池中碧波,那汪水流轉著,沒入她眸中,將那縷紛繁淹沒。

她雖隱世寡居,可數萬年前曾隨平天征戰天下,熟知天地形勢,蕙心蘭質,不踏足紛亂紅塵,只因她的心早已不再世間。見著昔日的小獵風變成這番模樣,白依依心中已有幾分明了,定是出了什麼大事,讓周古取氣魔君而代之,他仍是當年那頭好吃懶做的火鳥,只不過他自己並不知道罷了。

百多年前落雲山里的歲月一點一滴的涌上依依心頭,縱然真是那等超凡脫俗的仙女,可既食人煙,居塵世,那便無法丟棄那顆凡心。看著默然不語宛若海邊枯石般死寂的周古,白依依心里微微作痛,忍不住伸出手,捋過周古火紅卻不再有光澤的長發,就如同那年逮住和周繼君一起貪玩的小獵風時,白依依總會無奈地拔下它幾根羽毛,以作教訓。

“他還好嗎。”

下意識的,白依依開口問道,可當話音落下,連她自己也是一愣,不遠處的白無念已然目瞪口呆。

師父不是早將他忘了嗎,那個負心人,為何又要提起。

對于周繼君,白無念可謂是無比復雜。君公子之名她從小聽大,若非周繼君相救,白無念恐怕早就死于驅神之手,而且在天吾山的那些日子里,他和山里人,包括碧華公主都對她極好。然而他終究辜負了師父,單憑這點,白無念就無法對他生出好感。恨也不能,愛也不行,白無念索Xing不再去想,只要師父不再惦記著就行。

“他在想你。”

周古重復著說道,面無表情。

白依依心頭一酸,卻又無法避開周古直勾勾的眸子,半晌,嘴角強擠出一絲笑靨。

“放心小咕,那個人一定會找出救你的法子。”

“你想他嗎。”

周古突兀的話音傳入耳中,白依依嬌軀微震,傾倒蒼生的容顏陡然變黯。

感覺著周古咄咄逼人的目光,白依依扭頭遙望向夜色下的遠山,過了許久方才淡淡一笑。

“既不回頭,何需不忘;若是無緣,何來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今夕何夕,君已陌路小咕,我們緣分已盡。”

說出這番話,白依依長舒口氣,只覺心頭一松,萬般放下,卻又格外的空蕩蕩,有些不知所措。

“那好。”

周古點頭道,五指一縮一張間,火紅的雲彩攜著六氣飛出,越過茫茫大海向西飛去。

“我會讓他永遠找不到你。”

聞言,白依依芳心陡然一縮,面如紙色,眸眶中那汪碧波顫抖搖晃著,她直直盯著那團火雲,張了張口,可話到嘴邊,又仿若被千萬斤的巨山壓著,終究還是沒有說出。

就在這時,余光落到周古臉上,白依依微微一怔,只見少年的頰邊閃過一抹得逞的嬉笑。轉瞬後消散一空,又恢復了他宛若神的冰冷,可那縷不經意間流露出的笑卻讓白依依心頭一暖。

周繼君還在落雲山念書學道時,好睡懶覺,白依依雖惱,奈何周繼君還有個幫手,正是一樣喜歡偷懶的小獵風。那時的事也算有趣,周繼君和小獵風常常聯手躲避白依依,三人“勾心斗角”,互有勝負,每每周繼君和小獵風成功躲避時,頑皮的小獵風總得意洋洋的嬉笑著和適才一模一樣。

那時的苦中作樂,即便輪回了一世,白依依也無法忘記在最痛苦的歲月里給她帶來歡樂的那些人那些事。

強壓下心頭的悸動和那個有著倔強目光的男童,白依依細細看向周古,心中那個念頭愈發篤定起來。

定是發生了什麼事,讓他尚無法一心一意的去當魔君,那是執念,抑或是傷痛,總之還有解脫的希望。

“無念,取我的青蓮燈來。”

白依依吩咐向白無念,隨後看著面無表情的周古,柔聲說道。

“小咕,陪我日出吧。”

眉宇間浮起幾絲困惑,周古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目光落向先步走到崖邊坐下的女子,眸中閃過莫名的痛楚,邁步走去。

手提青蓮燈,白無念急匆匆的跑出道觀,看到並肩坐于山崖邊的兩人,不由放慢了腳步。

據師父說,這青蓮燈是她前世在那天機府中所用,陪著那個人夜誦經書,那時的青蓮燈要多明麗有多明麗,可如今,這青蓮已謝,只剩下孤寂的燈芯。白無念打量著手中的燈座,暗嘆一聲,這燈雖然不再明麗,可卻一塵不染,顯然日夜擦拭。

師父,你口中說和他已是陌路,可你終究無法忘記他若非沒有別的女子,恐怕你早已和他朝夕相伴了。也是,我的師父又怎能和別的女人共同擁有一個男人,世間這般女子固然多,得愛郎便做小妾也心甘情願,可即便做平妻,也辱沒我師父的身份。

可是

看著嘴角掛著淡雅笑靨俯視夜山的師父,白無念心中發酸。

可惡的君公子,可惡的獵風,師父明明都快忘了,非要讓她再記起來。哼,下次再見到那君公子,本姑娘肯定不會再惦記著他的小恩小惠,定要好好教訓她一頓。

白無念輕咬朱唇,恨恨的發誓道

火雲將心魔燒盡,連同剛剛尋出關于依依的幾分端倪也消散一空,周繼君古怪地遙望向九重天,心底琢磨著周古這番作為的目的。

“先生,你是這反王道珠的主人,小符的修為也來自道珠,也算有緣你可不可以收他為徒?”

耳邊傳來少女甜膩的聲音,打斷了周繼君思緒,低頭看去,就見韋離音拉著韋符跪下,紅著臉說道。

“什麼事都要女人代勞,我可不收這樣的弟子。”

看了眼面色復雜的韋符,周繼君冷笑著說道。

聞言,韋符頓時面紅耳赤,察覺到身旁少女失落的目光,心一橫,俯身向周繼君磕了九個響頭。

“不才韋符,望能入先生座下,修習道法。”

“為何學法?”

看了眼面露緊張之色的離音,韋符又磕了個響頭道。

“韋符想要成為強者,能保護著音兒,也想完成他們的遺志。”

“為何要殺人?”

看了眼橫屍擂台的僧人和妖修,周繼君問道。

“若不殺他們,便得不到精血,得不到精血便無法奪魁,無法奪魁便不能帶音兒離開這。”

韋符不假思索的說道,卻又不敢去看周繼君的臉色,一旁的韋離音更是手心沾滿汗水,她雖隱隱猜到眼前的男子非尋常人,可韋符如實說出他殺人的理由,在誰聽來都自私無比,也不知眼前這個唯一有希望將他們帶離此地的男人會做何感想。

“你的理解倒是多。”

周繼君不置可否的說道,接而拋出最後一個問題。

“為何先前一直不欲拜我為師?”

感覺著那道冰冷的目光,韋符心跳加快,半晌苦笑著道。

“非是不欲,只是韋符是妖類,又修煉不為世人所容的邪法”

少年還未說完,就被周繼君哂笑著打斷。

“你生怕我認為你是怪物?大可不必,你比你那幾位師兄師姐怪不到哪去。好了,隨我回山,你師父名號君公子,等回去了再詳說。”

看了眼滿臉激動的韋符以及情不自禁的韋離音,周繼君略一思索,將反王道珠丟給韋離音。

“這珠子暫由你保管。”

將道珠給韋離音和直接交給韋符並沒多大區別,韋符所修功法接傳自十八反王,從前如此,往後也如此。天吾山諸弟子所修道法各不相同,卻同修君子道意,君子不器,能容萬物。把道珠給韋離音比直接給韋符更能讓他感激涕零,說到底,周繼君對這個末徒並沒多少感情,收他為徒只不過機緣到來,兼之先前所見的那幾分感動。

不過如今的天吾山的確需要一個在暗中行殺戮者,齊靈兒漸漸成長起來,已能獨擋一面,讓她繼續領鬼面騎太過大材小用。李車兒天生的戰士,卻非殺手,和人廝殺向來光明正大。步空堂為帥才,趙無極皇室出生,治理天吾山界非他莫屬,而左清塵假得君子劍和庶人劍之精髓,以時日也會成為和李車兒一般開創局面的宗師強者,如此一來,天吾山便少了隱于暗中的惡君子。

韋符的到來,堪堪能代齊靈兒領鬼面騎,經此一役後他心中對陽光的恐懼將會驅之不散,隱于夜色中殺人者非他莫屬。至于他何時能破解心魔,只能靠他自己了。

目光逡巡在韋符身上,周繼君隱隱看到在那個屬于他們的時代里,韋符已成一方諸侯,率軍攻佔一處輪回,他在那處輪回中所扮演的角色也算有趣,化身兩神,光明和黑暗齊掌于手,可也不過是他消遣的游戲罷了。

也不知那時的自己身在何方。

淡淡一笑,周繼君召出雲座,帶著少年少女飛出島嶼,飛過罡風激蕩的大海,飛向那座矗立在東勝神州直插雲霄的高山。

[BOOK: 008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1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