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1
主題推薦
第八百六十二章 脫險


溪水潺潺流淌,風兒卷起落葉飄過碧水,無邊無際的蕭瑟中,闃寂無聲。

所有人都看向炎帝,只等他開口,可至始至終炎帝都沒有開口的意思。也難怪,爭強好勝,盡此一生都沒如此慘敗過的炎帝又怎會再提屈辱不堪的那一戰。

終於,心中火急火燎的月羅剎按耐不住,冷哼一聲飛至中天,手捏印法,轉爾現出一張水幕。

水幕中光暈流轉,密林重重的山道上白衣男子不急不緩駕馬獨行。

見著水幕中的男子,在場諸人神色複雜,卻都耐著性子接著向下看去。

不多時,炎帝三人出現,一番言語後,應龍率先殺向君公子。輪回甬道現,一招過後,應龍身死當場,接下來是刑天。

在場誰也沒想到,那個平日裡沉默寡言的中年人竟也是穹天巔峰的絕世強者,可即便如此,在君公子神秘莫測的功法下,他也沒能撐過一招。

兩招斬殺應龍、刑天,怕是聖人也不過如此。

少昊等人神色凝重,僵硬的臉上寫滿了忌憚,而瑤姬則難以置信的看著長跪于地的刑天,雙眼早已哭得通紅,此時只能幹幹哽咽著,餘光中,那個白衣少年欣喜若狂的嘴臉要多醜陋有多醜陋,卻讓瑤姬後悔當初沒能早點召出精衛將他吞食。

鏡幕中戰事又生變化,這次終於輪到炎帝親自出手。

按理說,爹爹所顯示出的實力足以斬殺炎帝,再不濟也能將他重傷,為何偏偏炎帝安然回轉,雖然衣冠歪斜,可卻並沒受傷。

周雲生皺起眉頭,心中疑惑不已,目光所及,不多時周繼君便已佔據上風,打得炎帝幾無還手之力。可就在這時,他突然停住,拔出那柄至始至終未曾離袖的君子劍,縱身而上。天頭現出一隻巨手,迎向君子劍,強若周繼君卻也只能在那只手掌上劃開一道裂口。

一時間,眾人心跳同時加快了起來,隱約中已然猜到了什麼。

輪回通道之上,出現了一張古怪的巨臉,口中銜燭,拖著縱橫千萬裡的尾身。

“燭陰大人?”

少昊微微一怔,面露喜色,可轉爾目光落到燭陰手心那道觸目驚心的血痕上,神色複雜。

和天地穹宇的修士不同,山海諸強早在許久之前便知曉聖人並非無敵,若無敵,又豈會殺不死一個蚩尤,可就算如此也是那等至高無上、難以逾越的存在,除了蚩尤外至今沒有任何一個山海強者能在聖人身留下半點痕跡......莫非短短五十年不到,這君公子的實力便已趕上蚩尤?若真如此,天地穹宇又多了一名覆海那般的絕世強者,對於山海王朝絕對是一個難以承受的威脅。

少昊思索間,周繼君已陷入晝夜間隙,想盡辦法也無法脫困。

水幕散去,依舊鴉雀無聲,眾人沉默著,卻都在回味周繼君和燭陰的兩招交手。看似平平無奇且皆未得逞,可隱約中少昊、伏羲等人卻能看出,燭陰雖困住了周繼君,可並沒把握將他斬殺,即便能斬殺,也得付出極重的代價,然而眼下的燭陰卻承受不起重傷的後果。

“好一齣戲,君公子當真驍勇,只可惜如今已被聖人所囚。”

許久,少昊強笑一聲,打破了場中沉悶的氣氛。

“只要他無法前來,這一局的勝家還是我山海王朝,連同其後數局。”

聞言,月羅剎嗤笑一聲,玩味的打量起少昊。

“君兄的實力你們也算見識過了,事到如今,當真還是這麼認為?”

“月兄勿要自欺欺人了,如今炎帝陛下已至,月兄孤立無援,還帶有這麼多累贅,如何能逃遁?別妄圖有人來援,你天吾山雖還有沙摩尼和左遊生兩名強者,可皆已被巨芒、玄冥率兵攔於道中,一時半會無法趕來。且那君公子以為我等齊聚以此,後方空虛,遂聯合天地王朝諸國偷襲炎黃二國,他自以為能得逞,當真可笑之極。”

少昊話音落下,月羅剎面無表情,不做言語,可另一邊的周雲生心頭一黯。

事已至此,他早已不再去擔心自己的安危,他所考慮的卻是爹爹的大局。

山海諸強聚於此間,後方空虛,此時集重兵偷襲正合戰機。可聽這少昊所言,山海王朝早已猜到這一手,周雲生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山海王朝如何應對天地諸國的圍剿,絕世強者都聚集於此,而那邊應當已經開戰,此時還不回轉,莫非他們還準備讓聖人再出手相救一次?

然而少昊一副有恃無恐的模樣,定然已有準備,且把握十足,看這架勢似要將天地王朝的強者一同淪陷,就此奠定國戰勝局。

山海王朝這一出不知為何的後手是否也在爹爹料算之中?若是,爹爹的變招又在何處。若不是......爹爹如今身陷聖人法陣之中,又如何去援救。

心中焦急,周雲生面色陰晴不定,就在這時,他的脊背陡然一寒。

“好了,言盡於此,月兄若僥倖轉世重生,下輩子或許還能當我山海子民。”

冷冷一笑,少昊揮手掃開最後一撥神人,身旁的顓頊抬腳踩碎環繞著他們的數十府城,齊齊飛撲向月羅剎。月羅剎眸中閃過一抹陰鷙,卻沒急著迎戰,手捏印法,余光掃向兩側,就見伏羲攜著滔天大火反撲向共工,而炎帝也放下身份探手向周雲生擒去。

形勢一下子變得無比危急起來,千鈞一髮間,天頭忽地出現海潮般連綿不絕的雲霾,翻滾奔湧,紫色的曼陀羅如傾盆大雨從天而降,須臾間佈滿墨香城。紫花綻放,每一朵都橫亙數十丈,旋轉如影,宛若夢靨,將炎帝、伏羲、少昊和顓頊齊齊陷入。

嘴角浮起濃濃的笑意,月羅剎一手拎起周雲生,一手抓住千羽兒,攜著共工駕雲而飛。

“少昊陛下,我天吾山中強者,你卻少算了一名。”

國戰四十八年來,天吾山裡第五名穹天強者從未露面過,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他並不屬於天吾山,可在月羅剎的意識裡,凡和他一起喝過酒打過架的人,都被他強算入天吾山陣營中,何況他和小君君與這位昔日的南柯王子相識了已有百多年,從一開始便是朋友。

“月叔叔,他是誰?”

轉眼後南柯輪回便被炎帝四人破去,可拖延了兩三個剎那足以讓月羅剎帶著眾人安然回轉君子國,天頭出手相援的人既沒來相見,也沒說什麼,只是遙遙朝向月羅剎拱了拱手,隨後駕雲飛離,卻讓死裡逃生的周雲生心中一陣好奇。

“他是你爹和你月叔叔的好友,不過身有要事,數十年未曾來過我天吾山。今日能來一趟,殊為不易,也不知......”

看向天頭那道流雲,月羅剎幽幽一歎,沒再說下去。

恍恍五十年快過去,虛柯和虛行天的生死一戰至今未分出勝負,好在如今的虛柯今非昔比,煉化聖人心神碎片,再不懼虛行天諸般詭譎戰技。

月羅剎等人雖置身國戰,可也一直關注虛柯和虛行天這場宿命之戰,幾次想要出手相助都被虛柯拒絕。虛柯有傲骨,那些年被虛行天追殺如喪家之犬狼狽逃竄,一朝功法大成,自然想要親手斬殺這個讓他亡命一生的唯一族人。

此生若得安穩,誰又願顛沛流離。

看了眼身旁的正和千羽兒說話的女子,月羅剎伸了個懶腰,淡淡一笑,輕輕握上那只柔荑。

就在這時,他心頭突然咯噔一跳,卻是餘光中,不經意間瞥見了墨香城中那個落寞寂寥的黑衣少年。

目光回落向正在和共工答話的周雲生,月羅剎神色複雜,不知在想什麼。

[BOOK: 008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2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