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8
第四百六十五章 黑天駕


“莫非柳小姐知道它是什麼?”

眼見對面柳煙落一臉了然之色,碧華公主從籠中那只馱著一片土礫的怪鳥身上移開目光,望向柳煙落,開口詢問道。

端起茶盞,淺嘗輒止,柳煙落心思飛轉,淡淡一笑道。

“兩位適才殺的那男子,是黑天門門主的正房孫子,能擁有它也不奇怪。你們可知道,那黑天門是做什麼的。”

碧華公主疑惑地搖著頭,而周繼君則隱約間想到了什麼,卻又不敢確定。

“天地間大道成千上萬,修煉宗門也各有不同,有的專修玄道,有的主修詭道,還有的修煉煉器一道。所謂煉器,無外乎煉制法寶、神兵利器等等,可在這些煉器宗門之上,還有幾個超然的存在。他們也煉制法寶,可都非尋常的法寶,黑天門就是其中之一,他們專修煉制黑天駕一道。”

周繼君心頭一陣狂跳,之前雖已經隱隱懷疑,可此時聽到柳煙落親口說出,心中仍卷起驚濤駭浪。周繼君游歷地府時,曾親身乘坐過秦廣王的黑天駕,奇異的巨鳥遮天蔽日,背上馱著山河宮殿,面積之大可容千百匹戰馬並行奔馳。籠中這只有氣無力的小黑鳥,莫非也是那黑天駕?

看到客席上的兩人都聚精會神地聽著,柳煙落嘴角微翹,頓了頓接著道。

“天地有奇鳥,生來吸食穹宇精氣,若運氣好,不被人擒殺便能活上個千年萬年,它們的身體會隨著光陰流逝不斷變大,就算大到千萬里也不是沒有可能。鳳凰、孔雀、鯤鵬、獵風、古鶴、黑鴉等等皆是如此,傳說上古時候有君聖,在穹宇深處修煉時,發現了一頭活了上萬年的奇鳥,遂收服,搬來大山放在它背上,後又築建宮殿,乘著它遨游穹宇四方。後人羨慕,紛紛想要仿效,可活上數萬年的奇鳥少之又少,就算有,也早已修煉得道。”

“數萬年過去,天地間出了個怪才,他搜羅奇鳥之卵,從鳥兒還在卵殼中時就施展秘法煉制,待到幼鳥破殼而出後,又日復一日地喂它丹藥促其生長。秘法和丹藥只有那個人才有,千年時間,他煉制出了第一只奇禽駕,轟動宇內。他將一身本事傳給門下弟子,隨後飄然而去,誰也不知他的下落。之後他座下六名弟子各建宗門,穹宇中人稱為六駕門,這黑天門正是其中之一,他們只煉化黑鴉一類的奇鳥,因此得名。”

一席話畢,廳堂上鴉雀無聲。碧華公主雖然博聞廣識,卻也是第一次聽聞奇禽駕之事,她望向籠中怪鳥,眼里異彩連連,神情亦微微變幻著,有好奇,有興奮,還有幾分失落。

“這鳥兒就是黑天駕了,可惜,似乎還沒成型。”

“看它的體積和道力,也只是剛剛孵化出來不久,沒有黑天門獨有的丹藥和秘法為續,它就永遠半死不活著,連尋常的鳥兒都不如。”

柳煙落淡淡一笑,打量著周繼君和碧華公主的神情,猶豫著開口道。

“聽說黑天門中如今只有五座剛剛孵化的黑天駕,都已被幾方勢力訂購,你們不僅殺死了少門主之子,還奪走了這黑天駕若是傳了出去,恐怕不僅是黑天門,那些訂購黑天駕的勢力也不會放過你們。”

聞言,周繼君眼中掠過一絲寒意,抬頭望向柳煙落。

“公子放心,煙落怎麼也不會將此事外傳的,我助你們逃離,已成幫凶了。之前離開的那一小會,就是傳令讓船上看到過你們的人獻出一縷心神放入我東洲商行的刑堂,以秘法相制,一旦有人心懷不軌想要將此事說出,那就只有心神隕滅的下場了。”

柳煙落平靜無比地說道,目光投向鳥籠,眼中浮起擔心之色。

“這黑天駕放在身邊,絲毫派不上用場。萬一被有心人發現,還會引來殺身之禍,不知兩位準備怎麼處理。”“說了這麼多,想必柳小姐早就有主意了。”

周繼君還未開口,一旁的碧華公主就已脫口而出,她聰慧無比,雖然心思一直被黑天駕吸引,可聽得柳煙落只言片語就已猜出幾分來。

“君夫人果真不同凡響。”

柳煙落面不改色,心中卻暗嘆一聲,如此女子才貌雙全,世間少有,或許也只有那個深藏不露卻總是讓人大吃一驚的君公子才能配得上。

“煙是有主意,卻不知兩位能不能接受。”

“柳小姐請說。”

“這黑天駕雖是無價之寶,可你們現在所擁有的這只卻和雞肋一般,非但毫無用處還很是危險。煙落願收購你們手身上這只黑天駕。”

“這黑天駕沒有黑天門的秘法無法成長,的確毫無用處,柳小姐若買下它,可是一樁賠本生意。”

周繼君意味深長地開口道。

“我喜好收集奇物,這黑天駕雛鳥放在別人眼中,或許只是個廢品,可對煙落而言也算個稀奇之物了,自有它的價值。”

柳煙落淡淡一笑,輕抿了口茶水,等待著周繼君的回復。

周繼君和碧華相視一眼,心中已了然,柳煙落擺宴招待他們,說上這麼多,卻是想向他們賣好。雖不知為何如此,可她既已助周繼君和碧華逃離,又如此殷勤,總不會有惡意。

輕笑一聲,碧華公主毫不在意地開口道。

“若柳小姐真喜歡,就拿去罷了,也算報答今日恩情。”

話音落下,柳煙落目光落到碧華公主身上,對她的評價不由得又高上幾分。若是平常女子見得這等奇物,就算對她們沒有用處,也不會輕易放手,女人天性如此。而這位君夫人卻拿得起放得下,眼中毫無虛假之情,柳煙落也暗暗佩服。

“我襄助兩位,是為彌補三年前對公子的無禮虧欠,怎能和這黑天駕混為一談。我柳煙落也不會俗氣到以錢財交換,兩位若想要什麼,天南海北,只要世間有的我東洲商行定能為兩位拿來。”

席上三人無一愚笨,此時都是心知肚明,卻又未曾說破。柳煙落想要向周繼君賣好,而周繼君和碧華雖知情由可心有顧慮,不想欠下太多人情。

一壺龍女香眼見快要空了,周繼君余光掃過身旁淡然自若的女子,哂笑著,朝對面的柳煙落拱了拱手。

“今日蒙柳小姐相助,君感激不盡,若再不舍這黑天駕,也太過小氣了。柳小姐既然喜歡,就拿去好了,不知東洲商行內有沒有”

“公子盡管道來,莫非公子到現在還不把我當朋友不成。”

淡淡一笑,周繼君不再猶豫,開口道。

“實不相瞞,我們到雲荒,是想去來福客棧交換幾只府嬰,不知貴商行可有。”

“府嬰?”

柳煙落眉頭挑起,疑惑地開口問道。

“可是人尊、通天修煉出的府嬰?”

“正是。”

“這個”柳煙落深深地看了眼周繼君,指尖劃過茶盞,半晌笑著開口道,“自然有,我這就命下人為公子取來,稍等片刻。”

“有勞了。”

周繼君眼中飄過喜色,有了這府嬰,運用萬類臣將內中的道力吸取出來,然後渡給碧華,只要一只,就能助她突破地境達到人尊。

目光落向柳煙落,就見她揮手招來一只白鴿,然後拾起隨身攜帶的小毫,在紙上寫著什麼。陡然間,周繼君眼角微微抽搐,就見柳煙落揮毫疾書,在那信箋上,周繼君隱約間看到了一個殺字。

——

傳少主令,命刑堂高手捕殺人尊修士五十名,通天修士二十名,取出府嬰速速回轉。

柳煙落如是寫到。

[BOOK: 004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06: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