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9-02
第八百七十四章 斬君聖


山巒起伏,林木如潮,景色瑰美,氣象萬千,白鳥飛過,不知擇何枝而棲。

卻有一處山脈縱橫如壑,陡如大淵,更有一株大樹立于此山脈之上,接地脈之氣,連天時之靈,名曰蜀山。

此時蜀山之上,激戰正酣,孰不知,為敵的兩人乃是同門師兄弟。在這方輪回中,有一道人姓余,乃顯佑真君入世所傳弟子,余道人又收任壽和鄧隱。此兩徒根骨奇佳,天資聰穎,心性卻竭然不同,任壽寬厚穩重,鄧隱驕橫無忌,初時尚重同門情誼,可到後來,卻因一女子反目成仇、兄弟鬩牆。

“任壽,你自做你的豪俠,管我作何?”

說話的正是鄧隱,他生得皮膚白淨,曲發短須,本來好端端的相貌卻因那雙三角眼,而變得略顯陰鷙。

“師弟來此可是為了那佛門無間血魔?”

任壽不溫不火的說道,舉止淡漠,兩條白眉掛于眼角,看上卻倒有幾分仙風道骨之妙。

“怎麼,你怕我一朝成就神功,然後超過你?也罷,既然師兄是好意,那師弟也恭敬不如從命了。”

聞言,任壽長舒口氣,笑著剛想說什麼。

就見鄧隱嘴角浮起冷意,低低一笑,突然暴躥而出,越過任壽,直向那顆靈脈大樹奔去。

任壽顧及兄弟之情,一直沒下殺手,只是循循善誘以理勸之,誰料他卻施之詭計,詐了他一回,任壽再飛身而出卻為時已晚,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鄧隱從那地脈中收取無相道。

正在這時,從天頭傳來一陣劇響,宛若雷音轟鳴,回蕩在浩渺群山間。任壽舉目望去,滿臉驚駭,在天頭雲霾間,卻立著兩名神人,都是一頭白發,年輕的神人身穿白衣,手持飛劍,年長點兒的則一身布衣,空手而立。

不用法寶便能駕雲御風,且聲勢之大,舉手投足間便能招來天雷滾滾,比之六九之劫還要厲害無數的天雷被兩人輕描淡寫的玩弄于股掌中,卻不知隨便丟出一道紫雷便能殺死一名道行高深的萬古魔頭。

“真乃神仙也。”

任壽匍匐于地,老淚縱橫,朝向周繼君和孔宣跪拜而念道。

隱隱中,任壽感覺自己機緣到來,只在天頭那兩神人身上,于是不再理會鄧隱,專心致志的看著天頭的戰事。

白衣神人使飛劍,可他的劍訣卻有別于自己所知道的任何一名修士,任壽細目望去,就見白衣神人手中的飛劍時而如雲龍時而如天虎,變化萬千,難以琢磨。更兼能以一變化無數,引動天雷,其勢之疾其勢之凶猛,便是所有的萬古魔頭並肩而上也難敵萬一。

那白衣神人固然厲害,可他的對手也絲毫不弱,手中藏有五光,每閃出一道,便有十來座巨山轟然倒塌。而在他的額心卻隱隱能看見兩個篆字,隨著他如潮的攻勢愈發變得奪目璀璨起來。

任壽匍匐在蜀山之巔,煙雲環繞卻已忘乎所以,只是一心沉溺在劍道的感悟中,皺眉苦思,推算著充滿無窮復雜變化的劍招。

也不知過了多久,任壽忽聽耳邊傳來大笑聲,睜眼望去,就見那白衣神人劍指對手,笑而道。

“君聖之威果真了得,可若非君聖壓制,孔君當能更進一步。今日君某當斬君聖,孔君可要小心。”

話音落下,任壽就見從白衣男子額心也浮出兩個篆字,可卻模糊不清,只觀其形不知其名。然而,當那兩個篆字出現時,天色漸漸變黑,仿佛披上一張墨黑的大氅,風雲涌動,襲向四方群山,天雷滾滾,落遍天下川原。饒是任受隔著尚遠,仍覺一股龐大莫測的氣勢傾蕩而來,壓得他幾無法喘過氣來,全身上下由內到外無不充滿恐懼。

而正處白衣神人鋒芒的那神人卻一副無事人的模樣,依舊峙立如淵,只除了額心的兩個篆字微微顫抖著。

黯沉的天色下,陡然刺出一抹銀光,其勢之威,似要將這方世界劈成兩半。

任壽大恐,強忍著心底的壓抑,抬頭望,就見天幕之上隱隱浮現出一條蛇神,人面蛇尾,橫亙千丈,神色卻淡柔和。爾後,白衣神人手中的飛劍以一分萬,宛若狂風暴雨,飛射向對手的額心。

孔宣額心的那兩個篆字顫抖掙扎,終究忍受不住重壓,飛竄于半空,任壽,看得明晰,那兩個字叫做君聖,可卻令他不解其意。

孔宣為君聖,且是天地穹宇中殺意最盛的君聖,沉澱了千萬載的殺意此時被君聖封號所制,化作千萬虛影迎向周繼君的君子劍雨,當先的數千劍和殺意相拼,兩敗俱傷,飛落向四面八方,又轟塌了無數山巒。

卻又有一柄小劍逃過滅頂之災,向蜀山飛來,不偏不倚的落到任壽身前,插入泥地時卻承受不住先前的殺意,斷裂成兩截。一截被天雷所鍛,全身發紫,另一截被青山綠水所染,通體青綠。

目光落到那兩柄飛劍上,任壽心底涌起難以名狀的感情,卻是隱隱覺得自己和那兩柄劍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心意相通。

“機緣來了”

肩膀顫抖著,任壽小心翼翼的向那兩柄劍走去,口中念念有詞。

他道是機緣,卻也沒錯,只是並不知道,他的機緣並非來自這兩柄劍,而是天頭的蛇神。

玄道蛇人衍變聖體,傳出真君子之意,得蜀山世界萬千朝拜之念,凡心意純粹一心向善者皆可得其道意,而任壽正是其中之一,卻因為適才他心懷恐懼,並沒察覺。

余光中,就見一直煉化無相道的鄧隱滿臉血光,正為入魔跡象。任壽心中一驚,殺意方生出,插于泥地中的青紫雙劍竟猛地飛出,向鄧隱斬去。卻又因心懷不忍,青紫雙劍只是威逼向鄧隱,並未下殺手,然而即便只是威逼,卻也打斷了鄧隱的修煉。

口吐鮮血,面上浮起病態的紅意,鄧隱看了眼一身真君子氣度的任壽,心知今日再難有所作為,恨恨的罵咧兩句,隨後御風而遁。

越看手中飛舞盤旋的雙劍,任壽心中越發歡喜,就在這時,天頭劃過一道銀白的劍華,任壽愕然回首,就見白衣神人聚萬劍為一,席卷天地山川之勢,千分之一彈指剎那間捅穿了天頭“君聖”二字。

封號被斬,至此以後,孔宣只是孔君,再非孔君聖,套在他身上千萬載的枷鎖一朝不再,卻讓他情不自禁的仰天長嘯起來,嘯聲傳遍蜀山世界千山萬水,摧垮了無數封印,卻將那些陳年老魔都解救了出來。

良久,孔宣宣泄罷了,他看了眼周繼君,也不多言,只是微微頷首,隨後轉身邁出輪回。

一場大戰,雖無傷亡,可卻驚天動地,萬古難見,任壽正發呆時,余光中飄來一衫白衣。

“神仙”

一半驚喜一半敬畏的看向似在思索著什麼的周繼君,任壽心中彷徨,站也不是,拜也不是,目光不由落到手上的兩口飛劍上,微微不安起來。

“這兩口劍既然和你有緣,那便歸你了。”

看了眼任壽,周繼君淡淡一笑,開口道。

紫青雙劍為他萬分之一的精氣所化,自然不足道,何況這方輪回因他和孔宣的大戰,日後定會妖魔橫行,天下大亂,孔宣能不管不顧拂袖而去,他卻難以如此。

任壽面露狂喜,剛想拜謝,就聽耳邊傳來溫醇淡漠的聲音。

“你生性純良,又好俠義,當為這方輪回正道之首。這兩口劍中自有奧妙,你且好生修煉,日後于此山立下道統創建門派,率正道修士抵御妖魔。”

“弟子領命”

“且住。我門下弟子之數已滿,不可再添。不過,卻可收你為記名弟子,賜號長眉真人,從今以後,你率蜀山劍派護佑此世正道。”

說完,周繼君淡淡一笑,抬腳邁出輪回。

只留下滿臉悵然的長眉真人,以及又一段橫亙千百年的傳奇。

[BOOK: 008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25: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