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7
第七百五十六章 三徒會首(上)


“大哥,食料都備好了。”

凌虛子直直盯著鍋鼎中隨著湯水上下攪動的佐料,下意識地咽了口口水,伸出一根手指蘸著湯汁輕輕放進口中,砸嘴品嘗著,意猶未盡。而在他身旁,白衣秀士依舊對鏡凝望,看著自己一身人間庖丁穿的衣衫,怎麼看都覺得不是味,心中一陣氣惱。

“嗯。”

黑風大王悶聲應道,蹲在山洞旁的高石上,望向從遠處山麓緩步行來的兩名僧人,目光呆滯。

“唐僧肉”

聞著鍋鼎里飄出的香味,黑風大王口水立馬涎下三尺,低聲喃喃道,隨後皺起眉頭道。

“真的不要廣發請帖,邀眾妖王前來?我們這樣似乎有些不夠義氣。”

“大哥,你怎麼還在想這事?”

凌虛子一陣氣惱,卻又不敢表現出來,淡淡一笑,捋著頷下胡須道。

“大哥莫非忘了,那日從積雷山回轉,牛魔王取出兩車金銀珠寶分贈眾妖王。”

“自然記得。”

黑風大王得意洋洋的說道。

“他牛天見我黑風本領高強,意欲交好,親手送了五袋財寶。嘿嘿。”

“是啊,他贈送那些財寶是讓我們招兵買馬,和他積雷山成掎角之勢。可現如今,那些財寶都被我們用來置購鍋爐大鼎以及食料了。若被他知道,定會火冒三丈。”

凌虛子語重心長的說道,他的話也不盡實,牛天贈給黑風五袋財寶,黑風轉手交給他,三人商議定了要將這錢財用在吃那唐僧肉上,便讓凌虛子下山購置鍋爐食料。眼下洞中這些豈需花費五袋財寶,卻是凌虛子在人間扮作富家公子,買了十來青樓女子作小妾,日日歡愉,等到錢財都用完了,反手將那些女子賣了,又飽食了七天,方才買了這些食料,施施然回山。

凌虛子本是一條蒼狼精,生性貪婪狡詐,為狼群異種,咬食了百多同類方才得到機緣造化修成*人形,對同類尚如此,何況黑風和白衣。

聽得凌虛子的話,黑風妖王恍然大悟,面露慚色,轉瞬又想起一事,疑惑的問向凌虛子。

“可本大王先前答應那銀發妖王,邀他一同來吃這唐僧肉”

話音未落,就被凌虛子打斷。

“我說大哥,你怎麼總惦記著別人,那銀發妖王人稱義妖,連尋常人肉都不吃,豈會貪圖這唐僧肉。”

“這倒也是。”

黑風大王喃喃道,可眉頭依舊緊鎖著。

“為何我總覺得哪里有些不對勁,那兩個僧人似乎並非那麼容易對付罷了,罷了,倒是本大王多想了。”

“嘿嘿,大哥定是有唐僧肉吃,難易矜持。那唐僧已入我黑風山地境,此時不動手更待何時?”

凌虛子眼中泛起墨綠的精光,從鍋鼎邊轉出,朝向黑風拱手道。

“晚一日不如早一日,為免夜長夢多,我們這便動手吧。”

沉吟許久,黑風大王看了眼霧氣騰騰鍋鼎,眸中閃著火熱之色。

“好,凌虛、白衣,我們這便下山。”

跳下高石,黑風大王手一揮,豪邁無比的說道,他卻沒發現,凌虛子背于身後的那只手正握著顆墨綠的丹丸

“沙僧,你可聽過山中有仙的典故。”

行于迢迢山路,年輕俊美的僧人抹了把額上的汗珠,笑著開口道。

“無量壽佛,小僧不知。”

看著一板一眼的沙和尚,唐玄奘無奈的搖了搖頭,他本已是佛子典範,一言一行無不尊佛禮敬,孰料這沙和尚比自己還要一絲不苟,從東勝到西牛,一路上足足走了三十多載,沙和尚至始至終口不離佛,時日久了,連唐玄奘也覺有些無趣。

“那你可願聽?”

“無量壽佛,貧僧洗耳恭聽。”

“罷了罷了,我們名為師徒,實際上卻也算好友,往後無需如此多禮。”

唐玄奘苦笑著的道。

“貧僧”

沙和尚撓著頭,臉色微紅,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應答。

“反正這一路也不急,我便和你講一下那山中仙人的故事吧。”

走在荒郊野嶺,實在百無聊賴,唐玄奘看了眼高聳連綿的黑風山,輕嘆口氣道。

“這是我當初在長安書館中聽來的故事,雖也沒不算曲折離奇,可倒應了眼下的景兒。”

書館?

沙和尚微微錯愕,卻是沒想到他眼中的“大德高僧”會流連于書館那等九流之地。

“傳說在大唐初年,安惠府地境有一座高山,那山高逾千刃,石壁陡峭,形似長龍,當地人稱其為龍王山。更有甚者說,龍王山上有仙,神通廣大,護佑一方,凡向龍仙許願屢屢靈驗,卻有一不成文的規矩,每逢八月龍王山封山一月,若有違令者必遭天譴。當時有名叫趙生的學子路經龍王山,見著山色美麗,便想登高一覽。當地人以龍仙之事相勸,趙生卻對怪力亂神嗤之以鼻,又問靈驗之事等等,當地人說得有鼻子有眼,可趙生偏偏不信,趁夜偷偷溜上山。月朗星稀,山風清冷,走過兩三里地,趙生忽地哈哈大笑,口出狂言道,若這山上真有神仙,他違令上山又豈會無事,莫非他也是神仙轉世,因此山上的神仙才不敢為難他。”

“話音剛落,電閃雷鳴,一抹烏雲劃過明月,天色陡黯,那趙生只當是巧合,也沒去多想,可當他走到山頂,卻大吃了一驚。就見一白衣女子立于山巔,吞雲吐霧,吸收月之精華。趙生見狀大驚,心道難不成這美麗的女子便是龍仙?他踟躇許久,終于鼓起勇氣緩步上前,想和那仙女攀談一番,卻不想剛走出兩步,一道水桶粗的紫雷轟擊在女子身上,濃霧蕩開,待到霧氣消散殆盡,趙生放眼望去當場嚇得魂飛魄散。矗立山頭的哪是什麼仙女,而是一條不知修煉成精了多少載的插翅白蛇。白蛇吞雲吐霧,每吸收入一絲月之精華,身體就變大幾分,不多時已通天垂地,看不見收尾,只留長若飛瀑的身軀屹立于天地間,遠遠望去當真像一條銀龍。龍王山上謠傳已久的神仙居然是蛇妖,趙生嚇了個半死,當他反應過來時,蛇妖已不見蹤影,他卻不敢再滯留,連滾帶爬的跑下山。本來他準備入京赴科舉,此時哪還有心情,雇了一輛馬車便回轉故鄉,一路上奔波勞累再加上受了大驚,剛到半途便染上重疾,一命嗚呼這個故事雖稀松平常,卻說明了一件事,但凡僻野高山定有妖怪。”

唐玄奘幽幽嘆道,自從踏上西行之路後,他心頭始終有些不安,這絲難以遏制的不安漸漸衍變成沒完沒了的話,只有說個不停,才能讓他不再去胡思亂想。

故事說完,身邊卻安靜得有些異常,唐玄奘心覺奇怪,轉頭看向沙僧,就見他神色僵硬,目光凝滯,眉頭緊鎖,似在想著什麼。

“怎麼,莫非你也被嚇著了不成。”

唐玄奘輕笑一聲,促狹地說道,等了許久,年輕的沙門護法方才甩了甩腦袋,口喧佛號,又恢復了一如既往的平和憨厚。

剛才的故事聽起來有些耳熟,似乎曾經在哪聽過,那條修煉成精的白蛇

罷了,不過是條蛇妖,凡我佛家子弟當除魔衛道,遇見妖邪之物一勸二收三斬殺,等護著大德行完這段西游路,回轉東勝順便前往安惠府走一遭吧。

沙和尚心中道,他低喧了聲佛號,抬頭望去,就見三股墨黑色的妖風正朝這里蕩來。

[BOOK: 007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4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