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9
第五百八十六章 離恨天上道緣了


重重一掌劈向桂花樹,玄都忽覺周遭氣機大變,就在這時,從離恨天卷起一陣狂風,暗紫的天色下似有許多古怪的生靈在咆哮,頃刻間天雲翻騰如海漠。

直到這時,玄都方才察覺到幾分不對勁,可那一掌之勢卻再難收回。

“ 嚓!”

桂花樹斷成兩截,從紫雲中射向一道白光向玄都襲來,那白光中蘊含著無比深厚的道力,玄都猝不及防下被白光卷起,拎至半空。

“這是怎麼回事?”

喃喃自語著,玄都望向身下,就見上百宮殿崩倒塌陷,殿門大開,塵埃跌蕩間,一衫白衣飄然而出。

“師兄!”

玄都面露喜色,不由得開口大喊道,可轉眼後,面色陡然變得無比僵硬。

白衣男子抬起頭看向玄都,目光冰冷,他雖長著滿頭銀發,可面容年輕,手捧三十六顆怪珠,珠子中沉浮著濃厚無比的煞氣,絲毫沒有半點《道德經》中的道意,倒像是那等活了上萬年的魔頭,眸子發紅,殺氣騰騰。此時玄都哪還不明白自己上當了,可事已至此,再無法挽回,緊緊拽著《道德經》,下一刻,滿臉不甘和憤怒的玄都就被丟入離恨天大獄中。

“倒是有點愧對此人。不過,我從頭到尾似乎都沒說過我和他的師父是同一個人。”

嘴角浮起一抹冷笑,周繼君仰頭深吸了口氣,靜靜地望著深紫的天穹,眸中的血色仿佛夜幕下的潮涌,寂靜而又澎湃。

被囚禁了足足四十六年,這四十六年佔據了周繼君大半生的歲月,時日久了,周繼君倒有些習慣了大獄中的冷清淒涼,以及泥土中腐爛的氣味。桂花樹距大獄不足百步,同在離恨天上,可這里的空氣、土壤無不透著清爽動人的味道,天穹雖然依舊是紫色,卻也不再混濁不清。

“這是在離恨天上大獄之外我終于出來了嗎。”

良久,周繼君喃喃自語著,仿佛此時才回過神來,眼眶晃動,眸子微微發紅。

“終于出來了玉皇、紫微,你們可曾想過,原本會被關上一生一世的我,這麼快就出來了。”

聲音漸漸變大,忽然間,長嘯聲從離恨天傳出,回蕩在重天之間,平靜了近五十年的天宮中,無數仙神、天兵天將怔怔抬頭向上望去,一臉掩飾不住的驚愕。

半柱香後,嘯聲漸止,離恨天上,白衣銀發的男子負手而立,眸中的殺氣非但沒有消減,反而愈發濃烈起來,四十六年鎖于深宮的苦悶和憤怒,豈是大喊大叫幾聲便能發泄完畢的。

“玄都說,太上前去修補輪回,至少需得五十年才能回轉。往後五十年中,穹天盡隱,玄天最大,而我如今已是玄天巔峰了一個沒有聖人、君聖和穹天的時代。”

周繼君自言自語道,“太上”二字剛道出,只覺一股濃厚莫測的道意從重天之外探來,冷笑一聲,周繼君不再停留,揮卷袍袖,化作一陣清風避開那道意,向離恨天外的天河飛去。

天河空蕩蕩一片,沒有半卒半將駐守,周繼君御風而行,穿梭在天河間,直下九天,不多時就已到達天宮所在的那層重天。不遠處,天兵天將排兵布陣、操練兵法,周繼君目光掃過,眉宇間浮起陰霾之色,爾後運轉天目神通,隱身立于天宮之巔,掃視重天。

四十六年後的天宮一如既往,守將士卒懶散,仙官死氣沉沉,而拂香殿中也是偷香竊玉之事頻頻。可周繼君掃遍重天,卻沒發現玉皇、紫微以及月狐。那年在天宮,周繼君本有七八成的把握全身而退,事情落到今日這個地步,除了天宮需一替罪羔羊外,亦有月狐的叛變的緣故。

“月狐,那日你為何如此對我”

嘴角擠出一絲冰寒,陡然間,周繼君眉頭皺起,卻是在那毗沙宮中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個終日赤著雙足為了救出師父隱于天宮無數載的男子,劉海。目光逡落向被四十九條鐵鏈縛于殿柱上,皮開肉綻,全身上下鮮血淋灕的劉海,周繼君冷哼一聲,御風飛去。那日和劉海聯手開啟離恨天大獄,又聽到他的往事,周繼君對于劉海十分欽佩,本以為大功告成他已隨著師父歸隱而去,不料他竟和自己一般被囚于天宮,看那情形,似乎飽受酷刑,卻比自己還要慘。

幾個剎那後,周繼君就已來到毗沙宮前,現出身形,守在宮門口的將士眼見周繼君,微微蹙眉,轉瞬間似乎想到了什麼,臉色勃然大變,剛想開口呼喚,就被周繼君伸手點破額心,死于當場。

“劉海兄。”

周繼君大步邁入宮殿中,走到劉海身前,卻發現他昏迷不醒,上下打量著,周繼君臉色漸漸變得陰沉。這劉海全身上下已感覺不到半點道力,四肢軟塌塌地垂于一邊,若非捆縛在殿柱上,恐怕如今他已像一堆爛泥般癱倒在地上。

“好狠毒的天宮,竟廢了你一身修為劉兄,速速醒來,君某救你來了”

周繼君凝起眉頭,喝出天音訣,就見捆縛在殿柱上的男子頭顱微晃,半晌,方才艱難地睜開眼皮。那雙曾經神采奕奕的眸子已變得混濁不清,毫無光彩,若非周繼君在四十六年前和他打過交道,恐怕怎麼也不會想到,眼前之人會是那個隱忍上千年,藏于天宮,一心只為救出自己師父的男子。

“就算你將他救走,可他一身修為已廢,從玄天強者淪落到一個普通人,甚至連凡間壯漢都能輕易出手將他擊倒。這比殺了他還要痛苦呵。”

低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周繼君沒有回頭,眸中卻涌出濃濃的殺意。

四十六年前,周繼君被月狐偷襲,卻尚有戰力,可那條從天而落的鐵拐杖卻將他最後的希冀打碎,那個一身破爛的坡足老人,周繼君至今亦沒忘記。

“你是何人。”

“在下名號鐵拐李。”

“鐵拐李”

背對那人,周繼君伸出右手,掐指捏算,此時周繼君的詭道也已到達玄天巔峰,對于天地造化機緣的領悟今非昔比,只是幾個剎那的功夫,周繼君就已衍算出那人的生平。

四十六年前天宮之事後,天地穹宇漸漸進入太平時代,大亂雖無,小亂頻頻。妖王佔據另一方天宮,自封正統,雖未和玉皇的天宮開戰,可名聲傳遍天下,各洲妖類無不欣喜,自以為有了大靠山,禍害百姓,佔山毀府,愈發猖獗起來。世間修士雖也有法天、玄天境界的強者,可畢竟為數甚少,無法將禍亂世間的妖類斬盡殺絕。正當百姓惶惶不安之際,卻出了八名強者,隸屬天宮,世稱八仙。這八仙專做斬妖除魔之事,行善積德,世間百姓口碑相傳,在說書人的橋段中往往化身妖魔克星,名聲極大。

周繼君回轉過身,上下打量著鐵拐李,嘴角浮起玩味的笑意。

“當初被我和劉海放出離恨天的梟雄反王里,你們幾個算是最末流的存在,可就算末流,也是無數年前的反王,窮凶極惡。不想投靠了天宮之後,你們倒做起好事來了,八仙八仙,好大的名氣。”

聽得周繼君娓娓道來,鐵拐李臉色漸漸凝重,手中的鐵拐斜垂向地。

“吾等如何,世間自有公論,而如今,反倒是你君公子是那十惡不赦之輩,天地穹宇皆知。”

“哈哈哈鐵拐李,休要自欺欺人,你們幾人行善事不過是玉皇令爾等所為,好為天宮樹立仁德出賣自己的徒兒,以為投效天宮的投名狀,當走狗也能當得如此心安理得,這天地間也唯獨你們八仙了。”

話音落下,鐵拐李面色陡變,青一陣紅一陣,目光時不時飄向捆縛在殿柱上、生不如死的劉海,卻又不敢正視。

“東海”

就在這時,細弱蚊蚋的聲音從劉海口中傳出,周繼君不明所以,卻見鐵拐李神色復雜,緊咬下唇,眸子發黯。

“莫非劉兄想讓我帶你去東海嗎,如此,我們這就走。”

輕嘆口氣,周繼君揚起袍袖,內中寒光忽閃,四十九道鐵鏈斷成無數截。

凌厲的一劍卻讓鐵掛李心底發寒,平心而論,那一劍若襲向他,恐怕還未回過神來就已人頭落地。如次疾快的劍,鐵拐李此生還是第一次見到,八仙各有神通各懷異寶,可八仙之中,或許只有修煉劍道的呂洞賓才能擋下幾合。

其余七仙未至,此子萬萬不可為敵。

鐵拐李心中如是想著,架起拐杖,就欲退避一旁,可就在這時,駭人的寒光沒入眸影,緊接著是鋪天蓋地的殺機。

君子劍落下,鐵拐李人頭落地,乳白色的鮮血噴濺在殿柱旁。

[BOOK: 005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44: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