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8
第二百九十三章 四方齊動

短短半個月的時間,一件震驚天下的事仿佛長了翅膀般傳遍七州。

趙國和所屬的諸侯國大軍在一夜之間消失在四方戰場上,便連輜重戰馬也全都不翼而飛,和它們一同消失的還有趙國一大半的臣民。隨著大批大批的趙國遺民奔逃出趙地,這件詭異之極的事情開始流傳出去,先是被四方勢力得知,然後是豫州、兗州、揚州有人說是因為趙國上下不忠,忤逆天子,因此被仙神懲罰,用天雷殛殺殆盡。也有人說是趙國國君仁義,百姓謙順,天帝不忍看著趙國毀于戰火中,因此派仙神將他們引渡上天。還有種說法,卻是趙國出了一絕世強者,運用大神通將趙國上下隱藏起來,只等四方勢力進入,然後一舉伏殲。

任憑七州大地的謠言如何沸沸揚揚、一發不可收拾,豫州戰場靜悄悄的,四方休戰,誰也沒有再派出一兵一將。就在趙國上下消失的那一夜,四方勢力察覺到異常,也曾遣高手深入趙地探查,可接連派出數人都無一回轉者。待到拂曉時候登高看去,方才發現偌大的趙國上百大小府城皆蒙上一層灰蒙蒙的薄霧,就仿佛粘在府城上般,硬生生地將趙國變得模糊不清,宛如鬼域。而且越往里越是漆黑一片,在那都城平南府上空更是堆積著濃濃的黑雲,層層疊疊涌上天穹,仿佛一座雲霧高塔。

如此鬼魅的情形別說普通士卒,就連那些本領高強的仙神修士、人尊境界的強者都心底發毛,四方人馬停滯不前,戰事一拖再拖。

豫州西北,十里連營逐水草,旌旗隨風高飛,上書兩個龍飛鳳舞的大字,百里。

近五萬人的鐵甲騎兵揮舞著手中的長槍馬刀,俯視著坡下趙國北境的上曲府,而在他們身前,年輕的北疆王親自折斷了三支長箭。

“趙國就在眼下,如今兩吳、大煜和白家都在摩拳擦掌,準備攻下趙國。可本王知道,我們北疆的男兒不會讓他們得逞的。今日折箭為誓,不破趙國誓不回師,不破京城誓不見家中老幼,先入平南府者封平南侯,賜千戶。本王在此擺下酒宴,等我北疆男兒奪下趙國回師共飲!”

冷冷地掃視著面前鴉雀無聲的黑潮,渾身上下盡顯王者霸氣的百里雄猛地將手中的銀箭折斷,扔在地上,大氅一揮,向身前的大軍抱拳拱手。

“不破趙國,誓不回師!”

“不破趙國,誓不回師!”

“不破趙國,誓不回師!”

雄壯的吼聲回蕩在趙北邊陲,漫無邊際的黑潮中漸漸分開一道縫隙,手持降魔杵的青年緩步走來。周遭飽經殺戮的兵將看到這人都不由自主地微微避讓,仿佛受不了他那一身濃濃的血腥味。

“世子,小僧願同往。”沙摩尼面無表情地將降魔杵砸在地上,朝著百里雄抱拳道。

“沙兄”聽到世子二字,百里雄冷硬的頰邊浮起些許暖意,今時今日,這七州大地上幾乎沒有人再用那樣的語氣稱呼自己,只除了多年前那幾個並肩作戰的少年,然而物是人非,時至今日也只剩沙摩尼一人了。

“世子放心,小僧會和那些仙神一樣跟隨大軍,絕不會擅自行動。”

“那就好。”

百里雄長舒口氣,頷首答應。當年那個讓北疆軍上下為之敬畏的女童不再,軍中第一殺神變成了眼前這個時而冷峻時而憨傻的男子,與齊靈兒不同,沙摩尼對尋常兵將不屑一顧,他最喜歡的便是前去兩吳或者穿過長長的戰線前往煜軍擊殺那些強大的仙神修士,往往五六日不見人影,就在眾人以為他遭遇不測時,卻見一個光頭青年手提七八個頭顱緩緩走來,滿臉淡漠和憨厚地將頭顱或是神位丟于案前,隨後便掏出酒袋搖搖晃晃地向軍營後方。

佛祖曰酒中有蟲,傷人心神,殺人無忌,久而成魔。可佛家子弟沙摩尼如今既嗜酒又好殺,除了那點點佛性外,他的皮囊和心神早已入魔。

看著走向仙神異族那邊的沙摩尼,百里雄輕嘆一聲,腦中隱約浮起一衫白衣,卻被他硬生生地按了下去。余光掃過,卻見身後的寶塔元帥遙望趙國,面色復雜。

“元帥有何心事?”百里雄淡淡地問道。

“沒有。”日漸消瘦的李平擠出一絲笑容,朝百里雄拱了拱手道,“趙國之秘就在那平南府中,得平南府者得豫州,斥候來報其余三方都盡遣強軍和所屬高手準備侵入趙國,此戰至關重要,屬下正在想此事。”

“元帥還不相信這些被你親手操練出的兒郎嗎,元帥就和本王在此等著大軍凱旋。”

“眾將聽令,開拔!”

隨著百里雄一聲令下,五萬北疆軍並著近百仙神異族高手化作一條洪潮卷向上曲府。

身後,李平輕嘆一聲,遙望向空蕩蕩的趙國地境,口中喃喃低語著。

“數百萬人馬一夜消失,只有我那寶塔才能做到既然車兒還活著,那他呢。若真如此,他為何不回轉北疆軍,他將四方人馬都引入趙國又是想做什麼一齊吞了?不可能即便是他也做不到呵。”

銀發男子獨坐于寶座上,雙目低垂似在養神,半柱香時間過去,他才愜意地伸了個懶腰,眯著眼站起來,透過殿頂的浮窗看向天邊烏雲翻滾。

“終于開始了呵,四年多前播下的種子也到收獲的時節了。”周繼君淡淡一笑,踱步走在空寂的大殿中,長袖無風輕蕩,銀白的君子劍鋒芒乍現,隨後輕輕地劈在虛空中。

虛空中裂開一道長痕,那些世界光怪陸離,旋轉萬千。在距離君子劍最近的那個深淵中,一群少年和淵中修士怪物激戰正酣,為首的是背著雙翅的巨壯少年和一個嬌俏可愛的女童,女童微微皺眉,抬頭看去,臉上頓時浮現出狂喜,招呼一聲,便向上飛去。須臾間,李車兒和剩下的少男少女盡皆飛離劍下世界,只留深淵中宛若磷火河的血潮。

“公子!”

那十二名擁有遠超常人強大氣息的少年人朝著周繼君拱手而拜,他們有男有女,年齡皆在十三四歲左右,氣質孑然各異,唯一的共同點便是望向周繼君都一臉狂熱。

“四年前我在七州之地選了千多名無父無母的孤兒,隨後在雲州滄海邊試練,到如今只剩下你們十二人未被淘汰,半年來,你們在這滿是地境上品高手的深淵中亦能自保殺敵。好,好,你們都未曾辜負我的期許。當年我許你們的,從今開始,都會一一實現。”

“師父”

宮殿中,惟有膽大包天的齊靈兒才敢笑嘻嘻地湊到周繼君跟前,仿佛數年前一般熟稔地纏上他的脖頸,卻看得十二少年和李車兒滿臉羨慕。

“車兒。”將齊靈兒輕輕放上膝頭,周繼君望向在眾人目光中面紅耳赤的李車兒,淡淡一笑,“你是否願意拜我為師。”

李車兒身體一震,抿著嘴望向周繼君,眼圈微發紅。自從那日從谷中出來後,周繼君為他療傷時,李車兒幾次欲開口拜師,可觸到周繼君深不見底的目光時,不知為何,剛到嘴邊的話總是在瞬間被自己吞回去。後來帶著那十二少年少女去劍下世界歷練,更是再無機會。就當李車兒漸漸有些放棄這個念頭時,不想周繼君竟當眾提出來。

“大木頭,愣著做什麼,還不快拜師!”齊靈兒瞪了眼李車兒,看著他那副憨傻的模樣,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徒徒兒拜見師父。”

在那十二少年艷羨的目光中,李車兒走上前,重重地磕了九個響頭。

就在這時,那十二少年和齊靈兒同時打了個激靈,滿臉戒色地朝周繼君身後看去。

拂曉時候暗淡的大殿中,走出一道人影。

[BOOK: 002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1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