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10
第三百七十六章 伊人將遠游

君遠伐原本就是瞬間飛出十余里的高明功法,此時君子劍變化成小獵風,飛行速度又快上了數籌。

白雲劃過長空,不多時已掠過二十余座府城,周繼君雙目微眯,就聽百多丈外傳來慘叫聲。

第七合,君子劍于揚州上空重創烏天老人。

白雲飄過天際,周繼君看著身前不再逃竄滿臉恨意回望向他的老人,揮袍收起君子劍,嘴角卷起揶揄的笑容。

“沒想到你竟是只老烏鴉,怪不得如此歹毒。好了,你的性命就由我來收割了,嗯,算來也是我親手殺死的第四名通天了。”

聞言,烏天老人微微一怔,爾後瘋狂殘暴之色從眸底溢出,他不再多言,猛地張開嘴,吐出一顆漆黑卻光暈流轉的道丹,咬牙切齒地望向周繼君。

強大無比的氣息涌來,周繼君也是一愣,他打量著那顆道丹,心底陡然竄起寒意。

“去死吧!”

烏天老人張口吐氣,攜著通天強者畢生道力的道丹飛向周繼君,半空中它漸漸膨脹開來,卻似承受不了不住往外溢出的巨力,轉眼後就要炸開。尋常人尊境界的高手若自碎道丹,失去控制的道力亦可毀滅一座縣城,更何況是通天強者,若這顆道丹在此炸開,恐怕雲下的揚州府城恐怕要倒塌十余座。

眼中閃過濃濃的殺機,周繼君通天之勢再變,皇道精氣隱沒,君子精氣生出,上天入地,天地人合一,卻隱約帶有君子融萬物的道意。周繼君攜天地之勢,猛地躥身上前,施展出戰天宵抓向道丹,時之意境出,道丹的膨脹之勢微微一緩。

“給我爆!”

烏天老人咆哮一聲,張口吐出僅存的最後一道道力,沒入道丹。

彈指剎那間,周繼君低喝一聲,用盡全身力氣將千萬余斤重的道丹拋向天頭。

“轟隆!”

漫天大雨飛綻開來,天穹上空傳出巨響,連雷聲也遠遠不及,雲卷雲舒間,烏天老人捂著胸口,慘白著臉向後連連倒退。

第八合,烏天老人道丹毀。

銀光閃過,那顆面目猙獰的頭顱高高飛起。

第九合,周繼君斬殺烏天老人。

漆黑的心神飛出,慘叫一聲,就要向後逃竄。周繼君揮舞袍袖,將它卷到手中,爾後又射出三道之力和先天精氣沒入其中,不多時,烏天老人的心神再無半點生氣,卻依舊飽滿散發光澤。

腳踩浮雲,周繼君目光遙遙落向揚州深處,在那個高牆廣築的京城上空,紫色的雲朵靜靜地漂浮著。

“千十七,你就看著我將他殺死卻無動于衷嗎,你究竟打的什麼主意。”

周繼君喃喃自語道,滂沱大雨中,他輕聲咳了起來,眼楮卻望向烏雲翻滾如波的天際。他布局五載,助北疆軍一路從雲州殺至京畿之地前,逐鹿天下,如今七州已有大半落入股掌之中,百里雄也從一個質子一躍成為主宰千萬人生死的君王。而眼下周繼君又重返北朝,斬殺通天,這一切看起來都好似問鼎天下的征兆,然而,在這七州上空的萬丈雲層之上,還有個周繼君也琢磨不透的局,更何況,在北朝一旁,還有個深不可測的白啟。

白啟如虎狼,千十七為妖龍,都是周繼君收官之局中的勁敵,即便手握四州,可仍然是如履薄冰,一子走錯全盤皆落索。

“睡懶覺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呵,這一場仗也不知又要打幾年。”

周繼君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他陡然伸手,紫色的大火竟從他手心竄出,宛若龍蛇奔向墜落于半空的烏天老人,轉眼間,這個陰狠歹毒的通天強者化為灰燼。

法術者,參合天地變化,參悟天地萬物的奧妙。周繼君能以君子劍變化成小獵風,是因為朝夕相處了七年,對小咕知根知底。而這紫火卻是借助周繼君那顆紫色的心火,參悟其中的奧秘,變化施展于指掌間,也算是一樣法術。除了這兩者之外,周繼君也無法在短時間里參悟出其它的法術。

“十合內斬殺烏天,這顆驅福避邪的心神也你會收下了吧。”

周繼君淡淡一笑,左手提著烏天的頭顱,右手緊握心神,駕起雲頭,朝向原先葬虎關方向飛去。

殘垣斷壁前,兩方十余萬人馬靜靜對峙著,大雨滂沱擊打在周遭,水花濺起落入眾人心頭,所有人都惴惴不安,目光遙望向南方,苦苦等候著那一戰的結局。千軍萬馬中,唯有李車兒三人面色自如,不斷打量著遙立遠處小山頭的敖雲,交頭接耳,擠眉弄眼地議論起她的身份來。

下了足足七日的大雨漸漸小了下去,也不知過了多久,天頭飄來一抹臃腫的白雲,由遠及近,腳踩雲端的那個白衣青年淡淡一笑,將手中頭顱扔下。

“嘩!”

即便先前已然隱約料到,可當君公子拾著烏天老人的頭顱駕雲歸返時,北朝大軍中仍舊止不住沸騰開來,所有人都面色激動,振臂歡呼,群情激昂。反觀大煜將士,此刻已面如死灰,烏天老人鮮血淋灕的頭顱落進眼中,最後的希冀破滅,軍心戰意皆在這一場大雨中消逝得一干二淨。

君公子雖曾一人殺盡山海秘境的通天強者,可誰也沒看到經過,那場隱藏在豫東深處的戰事更像是傳說。然而,君公子當著兩方將士的面,擊敗烏天,追敵百里,梟首而回卻是所有人親眼目睹的,比之那個傳說還要震撼無比。離去十數日,一朝歸返,于陣前越級斬通天,君公子七州第一人的地位再無可動搖。

看著歡呼雀躍的北朝將士,周繼君嘴角微微翹起,掃過李車兒三人,心中不由生出幾分惱火,狠狠瞪了他們一眼,爾後望向李平。

“李元帥,兵貴神速,此時不戰更待何時。”

聞言,李平微微一怔,許久未有的興奮浮于面上,他抬手朝著周繼君拱了拱手,眼中全然是感激之色,卻並沒多說什麼。

“左軍大將何在?”

“末將在!”

“你率一萬人馬先行突襲豫揚走廊。”

“右軍大將何在?”

“末將在!”

“你率一萬人馬前去揚廣城,阻截商會鐵騎團,爾後增援左軍。”

“末將領命。”

看著百丈外呆若木雞的大煜人馬,李平高舉大戟哈哈一笑,年輕時候的意氣風發重染眉宇間。

“中軍將士聽命,隨本帥殺敵!”

兩萬中軍轟然響應,殺氣騰騰,戰意一泄如海漠,眨眼間已排開陣勢,沖殺向對面如砧上魚肉的大煜軍隊。

看了眼身下完全是單方面屠殺、毫無懸念的大戰,周繼君輕咳著,駕雲向那座矮山飛去。

“此戰過後,大煜起碼要休養個一年半載才能緩過來,你也可以先安心對付白家了。”

敖雲背對著周繼君,目光深長遙望向北方,雨後的山川如畫,白衣女子恰如畫中人兒般,淡淡的憂傷隨著離情別意躍然紙上,黛墨冼去卻唯獨她最為動人回味,讓人無法收住心頭那抹難以道出的情思。

良久,敖雲回身,朝著周繼君露出那她被雨水滌盡鉛華的笑,就仿佛千百年前,她對那個人般。

[BOOK: 003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52: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