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10
正文 第一百七十三章 海生君


“揚州商會富甲天下,果真名不虛傳。”

白衣少年望向身前全部由上品漢白玉堆砌而建的高大城墻,目光沈凝,一旁穿著火紅裙袍的女童靜靜的坐在地上,把玩著懷中的天行令,間或發出嗤嗤的輕笑。

“終於等到你了,剛才小摩尼還鬧著要去找你,我和小千千也商量了,若是今夜你還不到,我們殺回去便是。”

熟悉的聲音從身後響起,周繼君眉頭舒展,嘴角劃開淡淡的笑意回轉過身,那個咬著一只狗尾草的蓑衣男子正吊兒郎當地抱臂而立,在他身邊站著三個同樣滿臉喜色的少年。

兩天後,周繼君與這些並肩浴血過的夥伴們終於重聚於揚州商會城下,幾經波折和生死殺戮,再次見到一臉關切的月羅剎他們,周繼君心頭升起淡淡暖意,卻是無由而來。

“君兄,我怎麼感覺你的氣息又強大了幾分,莫非這一路殺來又有收獲,抑或是有了什麼奇遇?”

千寧臣笑盈盈地走上前來,上下打量著周繼君,目光飄到齊靈兒手中那幾塊天行將令時,眼中閃過一絲驚詫。

“奇遇嗎?我倒是沒甚奇遇。不過是多殺了幾個人罷了。”

周繼君淡淡一笑,目光飄過千寧臣,掃過月羅剎三人,眉頭微微皺起,遲疑片刻開口問道,“你們一路前來都沒有喬裝打扮嗎,就不怕被天行者發現行蹤?”

“誰說沒有。只不過那些天行者都是長了十只眼睛的怪物,沒過幾座府城便被他們發現了行蹤,只得殺了,一路殺至這錦翮府,那些偽裝自然用不上了。”月羅剎冷哼一聲,陰陰地說道,“否則我們怎麼敢光天化日之下出城,是吧小君君。”

周繼君眸底飄過一縷深思,轉臉看向面色有些激動卻沒說半句話的百裏雄,輕聲問道,“百裏兄,莫非已經找到了並肩王一脈多年前布下的那顆棋子的後人?”

聞言,百裏雄面色微微一僵,長嘆口氣幽幽說道,“找著是找著了,他也對我們極為有禮,將我們安置於他的府邸,可是他卻一直避而不談將我送回北疆之事。”

“那個商賈也是個古怪無比的人,我和小千千拿出了許多皇宮寶庫裏的珍寶,都是舉世無雙之物,他居然一點都不動心。”旁邊的月羅剎也是幽幽一嘆道,“至於將小世子以奇貨居之,他卻只是一笑而過,好似壓根不放在心上。”

白晝的清風從高大華麗的白玉城墻上飄落,卷過少年們的發梢,周繼君看了眼愁眉苦臉的並肩王世子的百裏雄,陡然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哈哈一笑道,“千軍萬馬的京城和天行者的天羅地網都沒能攔住世子的北歸之路,這區區商賈而已,又何懼何憂?走吧,我隨你們一起去見他,我倒要看看,這讓羅剎都嘖嘖稱奇的商賈到底是怎樣的人。”

穿越錦翮城繁華熱鬧的市坊商集,轉過那些精致的亭臺府邸,五個少年人來到了一處偏僻幽靜的莊園前,

“幾位公子回來了。”守在門口的青衣小仆看到了百裏雄,連忙恭恭敬敬地迎了上來,“老爺在青竹苑等了你們好久……這位公子是?”

伶俐的小仆目光飄到了懷抱昏昏而睡女童的白衣少年身上,警惕地止住話語,小心翼翼地問道。

“他是我朋友,他和我們一起進去,你家主人不會責怪的。”百裏雄淡淡地說道。

小仆微微猶豫,隨後諂笑著,畢恭畢敬地將五人迎了進去。

不多時,少年們隨著小仆來到一處幽靜的花園中,在那寬闊的七角亭裏端坐著一個紫衣人,柔柔的長發垂於削瘦的肩膀上,他背對著少年們靜靜地品著酒。

“你們終於回來了,卻讓我等了好久。”

聲音傳出,周繼君張大了嘴,眼中浮起一絲驚訝,怔怔地望向緩緩回轉過頭的紫衣人,朱唇娥眉,竟然是一個英氣逼人的女子,只看她那張淡若秋菊的容顏卻顯得飄飄渺渺,有一絲青澀嫵媚,也有幾分飽經風霜的沈穩,粗粗一看竟讓人無法讀出她的年紀來。

“這位是……哦?原來是大名鼎鼎的君公子駕臨敝府,還真是蓬蓽生輝,海生竟未曾出門遠迎,還望君公子恕罪。”

紫色衣女子淡淡一笑,拖著長長的裙袂走出七角亭迎向周繼君。

“不敢。”

周繼君轉眼間恢復了平常的淡然,抱拳施禮,余光瞟過幾個滿臉好笑的少年人,嘴角微撇。

“君兄,這位便是揚州商會排名第五的掌舵人,海潮商行的東主海生君閣下。”百裏雄輕咳一聲,為周繼君介紹著。

“小女子只是一個小小商賈,在堂堂君公子和諸位面前豈敢稱閣下,世子你真是折殺小女子了。”

海生君挑起嫵媚多情的桃花眸瞪了百裏雄一眼,幽幽說道,“世子真是廣交天下英才,先是京城四大公子之首的寧公子,高深莫測的月公子和沙公子,現在便連這位神秘的君公子也來了,偏偏把海生蒙在鼓裏,世子啊,你還是不把海生當自己人,這麼見外。”

百裏雄臉色微窘,旁邊的周繼君哂笑一聲道,“海生君大人又何出此言,百裏兄若非把閣下當自己人,又怎麼會千裏迢迢前來投奔。可惜呵,這麼大的籌碼卻打動不了閣下的芳心,真是情何以堪。”

“嗤嗤。”海生君饒有興致地望向君公子,掩口輕笑,“我聽人說君公子在京城大發神威,血染擂臺名動天下,心想定是個冷漠無情的武者,誰知今日一見卻讓小女子好生驚訝,居然是這樣一個好會說話的少年郎呵。”

別樣的風情從紫衣女子的眉宇間流轉而出,她的目光飄轉到周繼君懷中似乎只有三四歲大的女童身上,眼神微凝,轉瞬間逝去,輕笑一聲道,“幾位公子還請來品一番海生親手煮的龍牙茶,這茶能潤心清茶,或許這一盞茶下來,諸位的煩惱都解了也說不定。”

將周繼君五人迎至七角亭中,按賓主而坐,千寧臣看了眼石桌上的香茶正想說什麼,卻見海生君輕拍了拍手,從不遠處的竹林裏飄出五道黃色的身影。眾人放眼看去,神情都是一滯,那幾個端著茶具的“人”身上竟毫無半點氣息,仔細看去,才發現它們臉上生滿了一道道生硬的紋路,露在短衫外的手臂竟是一截截竹子。

“這個是……偶人?”見多識廣的月羅剎驚叫一聲,陰陰地問道。

“恩,準確的說應該稱之為木甲仆人。”海生君抿了一口茶,擡起頭淡淡地說道。

“木甲仆人?”千寧臣眉頭微皺,看向海生君的目光微微有些復雜,“這莫非是傳說中上古精通木甲流的仙神所遺留的神奇偶人,我向來只是聽聞上古大能者能去天地奇木制作能和真人一般可以行走勞作的偶人,以為只是荒誕不經的傳說,卻沒想到今日在海生君府上得見,真是大開眼界了。”

“呵呵,這些木甲仆人確實是上古流落至今的。我用了兩千匹雲州龍血馬、兩千頭炎洲海犬以及五十萬金銖從一海外國度的行腳商手中買下的,卻也是我趁他商費無法周轉鉆了個空子賤買的。至於是不是仙神所制造的,我這般微渺不足道的凡夫俗子卻無從得知,只能去問那些仙神去了。”海生君挑起峨眉掃過都在上下打量著偶人的少年郎們,淡淡一笑道,“或許是太奢侈了點,不過我平生只好那些傳說中的事物,若是發現,不管花多少代價出多少金銖也要得到。比如這偶人,滿苑的上古留影竹,你們頭頂正高飛著的雪鷹,都成了我最喜愛的收藏品,若不是為了這些耗費了大量財力物力,或許我海潮商行早已成了七州排名前三的商行了。”

隨著女子聽似嬌柔卻隱隱透出些許傲然的言語落下,周繼君不由得眉頭微蹙,擡頭看去,只見在上空徘徊旋轉著三只巨大無比的鷂鷹,它們通體雪白,喙子卻殷紅如血,遙遙望去竟是高飛在千萬丈的雲層上方,巨爪上系著晶瑩透明的細絲,連著苑中的高竹。

收回目光,周繼君微微思索,隨後眉頭舒展,嘴角劃過淡淡的笑意擡頭看向為五人斟茶的紫衣女子,忽地開口問道。

“莫非海生君又看中了什麼好東西,可單憑著金銖財貨無法獲得?”

玉腕微顫,茶水傾出陶盞,海生君眼底抹過一絲訝然,轉臉看向面色淡漠的白衣少年,朱唇漸漸翹起。

“君公子真是生著一顆玲瓏心,才思敏捷呵。沒錯,我確實看中了一樣奇物,卻買不到也換不得。可惜我海潮商行裏什麼都不缺,惟獨缺少幾個能為我奪取它的絕頂高手。”

說著,海生君端起陶盞,優雅無比地輕抿了一口,看向面色漸漸暗沈了下去的少年們柔聲說道。

“若是我父親,或許對世子這般奇貨心動,可偏偏海生只是個有那麼點點好奇心的弱女子,對天下之爭或是成為七州首富毫無興趣。所以,抱歉了,若是想要我將世子大人護送出這危機環繞的揚州,你們就必須付出相應的報酬,畢竟,我是個商人。”

“你們為我奪了那奇物,我自然會送世子平平安安地回北疆,順便贈上兩千匹雲州好馬。幾位公子意下如何?”

[BOOK: 001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1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