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3
第五百三十章 長安城里風雲變(一)


“後日就要走了嗎。”

“是的公主殿下,東海三太子已經到了。”

“在哪呢。”

“暫居駙馬府。”

“隨行幾人。”

“東海衛千人,副將六人,侍從奴僕無數。”

“你下去吧。”

“是。”

宮女小心翼翼地看了向對鏡而坐的女子,想到兩日後碧華公主就要遠嫁東海,心中沒來由的一慟,眸子發紅。東海雖不遠,可那東海海域離大唐卻有十萬八千里只遙,更不論傳說中的海底龍宮,公主這一去恐怕再無相見之日了。

“婉兒別哭,我不會離開的。”

女子幽幽的聲音傳來,年齡尚小的宮女陡然一怔,驚訝地張大嘴巴,爾後猛地捂住,心懷忐忑倒退而出。

美輪美奐的宮殿中,一身華美裙紗的女子獨坐銅鏡前,銅鏡里的容顏悄然綻放,即便消瘦了幾分,可也足以傾倒世間萬物眾生。

公主欲殺人,朝起坐銅鏡,粉黛未傾顏,人頭已落地。

怔怔地看著銅鏡中發著愣的女子,碧華的眸子漸漸冷了下來,她掏出一柄短匕割下肩頭青絲,青絲散落,銅鏡漸漸變得模糊不清,少頃,鏡中的場景變化開來,駙馬府里,俊美的東海三太子正和手下把酒言歡。眉宇間涌出絲絲寒意,碧華手捏印法,召出一支小篆,就在這時大風從院中卷來,拂過銅鏡,鏡中的場景宛若冰裂般破碎開來。

“我還以為你真願意嫁給東海三太子。”

“他來了麼。”

看向鏡中的黑袍男子,碧華不答反問,眸中隱約浮起幾分希冀。

沉默良久,大唐國師幽幽一嘆,走到碧華身前,凝視著那張傾國傾城的容顏,半晌開口道。

“他如今已在雲荒佔得一方地盤,正忙著收取勢力,又怎麼會抽得出空閑。”

“你騙我,他若不來你又怎麼會來。”

碧華冷笑著,死死盯著大唐國師,許多年前,她曾以為眼前的男子會是她此生唯一的依賴,然而漸漸的,碧華愈發害怕起這個幾乎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男子,每次對上他,總會覺得心頭慌亂而又無比壓抑,不知從何時起,他已經變成了一個比大唐皇朝還要龐大無數倍的籠子,將碧華緊緊困縛其中,一生一世,亦或超脫生死之外。

“等你嫁給三太子後,自然會知道了。”

深深看了眼碧華,眸中隱約閃過一絲不忍,卻轉瞬即逝,男子裹緊黑袍,大步走出幽冷的宮殿。宮殿外,雄壯的男子負手站在樹下,靜靜地看著溪水中的游魚,皇城恢宏、宮殿壯麗卻都懾服在他身下,不怒而威,雄豪之氣有意無意地流轉開來,曾經腳踩四大部洲點燃穹宇天地戰火的男子淡淡一笑,拂袖將周遭波蕩的空氣捋平,望向大唐國師,嘴角浮起玩味的笑容。

“幾世了。”

“太多了,都快記不清了。”

“虧你還等得下去。大戰快開始了呵,覆海已經等不及先行落子,移山監守佛域,你在大唐,剩下的兄弟卻不知所蹤。”

“等到大戰開始他們會回來。”

大唐國師走到平天君聖身前,順著他的目光看向水中歡快嬉戲的游魚,目光起伏不定。

“那個陸壓道人正在城內賣法寶,平天,你就不想會一會他。”

“你已經見過他了,我再去也沒甚意思。有幾成勝算。”

“三成不到。”

嘴角浮起些許苦澀,大唐國師低聲說道。

“那我頂多也只有四成了,遠古君聖中,那五大軍閥只有準提露過面,孔宣自躲九天之上,這陸壓道人算是第一個登場的,卻不知他打的什麼主意。”

深吸口氣,平天抬頭望向濃雲密布的天穹,掐指捏算起來,陡然間他臉色微變,詫異地看向身旁的男子,轉爾笑了起來。

“你在城中布下了殺局,想要對付誰。”

“一個年輕人,法天上品的修為。”

“哈哈哈”

聞言,平天君聖仰頭大笑了起來,神色古怪無比,良久他止住笑,上下打量著大唐國師,揶揄地說著。

“滅殺一個法天修煉者也要如此大動干戈,竟將你養在輪回界中殺手都召了出來。”

“就當是大戰前熱熱手罷,養了他們那麼久,也該出來見見血了。”

大唐國師沉聲道,冷然的目光飄向宮殿高處,青煙裊裊,從唐宮之巔燃起來,幽香傾散開來,風起雲涌將青煙遠蕩向熙熙攘攘的長安城里。

駕雲而行,半個時辰後周繼君已來到長安城前,城池雄壯高聳,青苔密布,烏雲裂開逼仄的豁口,一線陽光刺破雲層落到城牆上,流轉開來,斑駁陸離。

思索片刻,周繼君望向城門旁,在那貼著十來幅人像,卻是大唐發布的海捕令,上面不是惡貫滿盈的大盜就是反賊逆臣,當先的那幅畫中赫然是個白衣銀發的男子,不是周繼君又是誰。

白衣蕩開,周繼君走到城門前一把將那幅人像揭下,旁邊的守誠兵將紛紛看來,爾後神色大變。

“大盜君公子在此,休放在了賊人!”

長劍飛出,銀光劃過天際,守城的兵將們難以置信地摸著脖頸,鮮血溢出,剎那後頭顱紛紛跌落。異變突生,長安城外一片混亂,來往百姓呆若木雞地看著暴起行凶的白衣男子,前一刻他還是翩翩君子的模樣,可手起劍落,他的神色陡然一變,暴虐之色涌出,漫過城牆,頃刻間,長劍再次劈下,重重地斬向城牆。

屹立在這片土地上數萬年未倒的城牆劇烈搖晃起來,轉眼後轟然坍塌,方圓數里的城牆皆化作碎石粉末,空空如也。塵埃揚起,殺意宛若燎原大火涌進長安城,無數強者紛紛被驚動,釋放心神射向立在廢墟上的白衣男子,驚疑不定。

“碧華,我來了。”

深吸口氣,惡君子道意流轉而出,周繼君眸子赤紅如火,爆喝一聲手持君子劍向皇宮方向飛去。

數萬年來,即便有過被敵軍深入腹地的險情,可長安城始終固若金湯,守護了一代又一代百姓的城牆一朝坍塌,卻化作濃濃的陰影籠罩在長安子民心頭,不知不覺間,天頭的烏雲又濃了幾分。雷雨般的鐵蹄聲從皇宮方向傳來,間或還夾雜著破空聲,周繼君手執長劍,目光冰冷,見一人殺一人,但凡攔于身前者,皆被他斬于劍下。

雷聲響起,墨色的濃雲隱伏波瀾,下一刻,天降暴雨,渾身是血的周繼君眯起雙眼看向由遠而近的那幾個氣息強大的修士,冷笑一聲,躍下雲頭沖進鐵騎之中。戰天宵出,轉瞬間,近千士卒被轟碎成肉泥,血水混著雨珠游散開來,將萬年古都長安城染得猩紅。疾飛而來的唐神衛按下雲頭環視四周,上千鐵騎潰敗如斯,血流成河,卻尋不著一具完整的屍體,將士們膽戰心驚,可那一個揮劍斬千卒的男人卻不見了蹤影。

長安城龐大無比,方圓二十里不止,城中巷陌環繞,市坊連綿,一處青灰色的小巷中,滿身是血的男子憑空出現,卻把那些往來接客的姑娘們嚇了一跳。

遙望向城中央那座高大雄偉的宮殿,周繼君深吸口氣,縮地成寸飛走而去。

半柱香不到,周繼君猛地止住身形,皺起眉頭環視周遭,縮地成寸一步百多丈,可走了這麼久周繼君卻陡然發現,自己還在這一方巷子里,巷陌中愈發冷清,只剩下他一人。

不遠處矗立著一座森嚴的府邸,突兀地出現在巷口,隱約透著幾分離奇古怪,周繼君也不多想,正欲駕起雲頭飛離此地,就在這時,府門打開,一抹火紅飄出,卻是個穿著紅裙的冷艷女子。

“公子欲往何處。”

“你是何人?”

目光凝滯在女子身上,周繼君沉聲問道。

“妾身名叫紅線。”

女子淡淡地說道,爾後從懷中掏出一本書卷,周繼君目光所及,就見封面上寫著三個大字——唐傳奇。

“欲出此巷,只有一條道,便是這節度使薛府,也是紅線一生所在之地。不知公子敢還是不敢。”

“有何不敢。”

周繼君冷聲說道,騰身追著女子進入府邸。府邸空曠冷清,第一進的牆壁上卻雕刻著一副圖畫,內中景致人物栩栩如生,待到周繼君回過神來,身旁的女子已不見了蹤影。

“紅線”

周繼君回頭看去,原先的府門也隨著女子一同消失,只剩下那本《唐傳奇》。

揮袍卷起書卷,周繼君凝起眉頭,翻開書頁。

唐潞州節度使薛嵩家青衣紅線者,善彈阮咸,又通經史,嵩召俾掌表箋,號曰內記室。

魏博節度使田承嗣想奪取薛嵩的領地,薛嵩聽說後,日夜煩憂。紅線窺得到薛嵩的擔憂,笑而請命,願為薛嵩分憂。紅線梳烏蠻髻,上插金雀釵,身穿紫繡短袍,腳踏青絲輕履,胸前佩帶文龍匕首,額頭上用朱砂寫著太乙神名,飄然而去。

薛嵩關門,忐忑地等待。忽聞號角悲鳴,一葉承露而墜。薛嵩驚起,就見紅線已回到屋內。薛嵩急忙詢問,紅線取出一只金盒,道︰“田承嗣罪不當死,所以只取其床頭上的金盒以示警戒。”

薛嵩大喜,派人將金盒帶給田承嗣。使者到的時候,正見到田承嗣合府都在搜尋金盒。使者用馬棰使勁敲門求見,田承嗣立即命人帶入,一見金盒,面如土色,急忙隆重招待使者,大加獎賞,求使者帶信給薛嵩,他再也不敢打薛嵩封地的主意。

薛嵩知道紅線是異人,極為寵信。但紅線卻不願繼續留在薛府,自請離去。薛嵩知道無法挽留,就大擺筵席,為其送別。席中清客冷朝陽獻歌雲︰“采菱歌怨木蘭舟,送客魂消百尺樓。還似洛妃乘霧去,碧天無際水空流。”薛嵩不勝悲痛,紅線也泣下沾襟。紅線裝醉離席,不知所終。

——《紅線傳》

[BOOK: 005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5: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