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2
第五百八十九章 公子渡海(二)


周繼君負手而立,隨著起伏升騰的浪潮悠悠飄行在東海之上,一衫白袍獵獵抖動,乍一眼看去倒有七八分的仙人氣質。

“轟隆!”

紫雷劃過天際,宛如一柄大戟插入烏黑的雲層,將天頭錯綜復雜的棋局攪亂。雷聲轟響不絕,轉眼後,十數條蜿蜒如虯龍的紫電掠過海浪,呼嘯著,向周繼君襲來。

“兀那君公子,我家三太子可是你殺的!”

怒喝聲響起,卻是從不遠處的獠牙大舟上傳來,每艘大舟上都立著一名身披堅鎧的龍鯨大將,手持海螺雕花弓,那些紫電皆發自他們手中的弓弦。

一道白光從周繼君袖口閃出,仿佛天外流星般,轉瞬即沒,在場各方勢力強者幾無一人能看清那柄劍何時被拔出,亦沒看到它是如何將一支支龍雷箭的劈碎成近百截,謝如煙花,灑落海中。指尖滑過君子劍,周繼君眯起雙眼望向百丈多外無不面露驚色的龍鯨大將,心中隱隱察覺到他的出劍速度似乎比從前要快上了許多,先前斬殺鐵拐李的一劍只是盛怒下為之,可眼下單憑劍速就將那些紫電挑落,倒讓他自己也微微吃驚。

目光逡巡在獠牙大舟上,周繼君輕笑一聲,開口道。

“正是,不過卻是你家三太子自作自受罷了,怎麼,今日你們前來是要為他報仇?”

“大膽君公子,你本欽犯,上反天帝,下逆庶民,違背天道,人人得而誅之,竟還在這大放厥詞當真厚顏無恥!”

當先的龍鯨大將喝斥道,眸中隱約浮起忌憚之色,手中令旗揮舞,黯沉的海潮起伏,越來越多的獠牙大舟從波濤間躥出,排列陣形,衍算五行,將周繼君包圍在戰陣中。每艘獠牙大舟上都只有一員戰將,除了當先的大將修為玄天中品外,剩下的都是從法天中品到法天巔峰品不等,足有百多人,又兼船甲之利,此時齊齊舉兵指向周繼君,殺氣騰騰,戰意昂然。

“原來如此,倒也有點意思。”

打量著百多獠牙大舟,周繼君眸中浮起明悟之色,此時他修為玄天巔峰,眼力必先前高出無數倍,細細看去已然發現那些大舟和舟上戰將實為一體,卻是由他們褪去的鯨魚皮煉化而成,以心神相連,駕御起來如臂把使。

君子劍出鞘兩寸,銀白色的光暈隨著漣漪蕩開。

周繼君欲行東海,一是為了劉海的願望,將他送往花果山,二則為了抓住這短暫的五十年光景,布下第一局,此局目的有二,其一當是立威。

君子劍斜斜舉起,鋒芒直指周遭的獠牙大舟,就在周繼君想要大開殺戒時,忽聽天頭傳來磔磔的嘯聲,一頭漆黑的巨鳥從墨雲間飛出,鳥背上馱著高山流水和百丈宮殿。

“黑天駕?”

天地穹宇間奇寶無數,許多都是周繼君在七州時就已聞見過,比如星槎,比如黑天駕,當年初行雲荒,周繼君曾得到過黑天駕的雛鳥,奈何無法養大,只得拿去和東洲商行交易,雖換得供碧華修煉的府嬰,可周繼君心底仍微覺可惜。

遙望向那頭巨鳥,目光上移,周繼君只見一個帶相貌英俊的男子走出宮殿,冷眼朝他望來。

“賊人君公子,你可還記得我?”

那男子穿戴奢華,腰間系著一柄龍紋飛劍,氣質也算卓然,然而望向周繼君,卻是一臉深仇大恨。

方世卓,原東勝聯盟天劍宗少宗主,天縱英才,成名少年時,本將娶大唐碧華公主,兩方聯姻,壯大天劍宗,孰料半途插出一個君公子,先是橫刀奪愛,後又成名東洲將方世卓的風光全然壓在那柄君子劍下。東勝聯盟破滅,被那個神秘的女子收于麾下,方世卓成為她的傀儡,執掌天劍宗,雖只是顆棋子,可明面上,他仍是東勝神州最大修煉門派的宗主,風光無限,然而在他心底深處,卻始終忘不了那個讓他背負了無盡屈辱的男子。

四十六年前,玉皇降罪書,君公子惡名傳遍天地,方世卓又嫉又恨,不久之後卻也淡忘,只當自己的大仇人從此以後囚于天宮大牢,再不得出世,雖未能親手殺之泄恨,可見得他這番下場也稍稍解氣。孰料四十六年後,那個君公子竟再次讓天下震驚,逃出離恨天,誅殺八仙之一的鐵拐李,據說又得一奇寶,威力強悍莫敵。

“哦?你又是誰,君某為何要記得。”

清冷的話音落于耳邊,方世卓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緊咬牙關咯吱咯吱作響,心中的惱怒已醞釀至極點。

自己將他君公子引為平生大敵,只欲殺之而後快,誰曾想,他竟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堂堂天劍宗宗主,這麼多年來卻是第一次遭遇如此下不了台的場面。面龐發燙,方世卓目不斜視,可總覺周圍人竊竊私語,各種嘲諷的目光飄向自己。

壓抑了許久許久的怒氣和怨恨不斷沖擊著心房,再難遏制住,方世卓冷凝著目光,深吸口氣,額心現出一道劍形符文,與此同時,手中印法連連捏出。天劍宗名列東勝神州八大門派長達萬年,自然有所依仗的絕技,傳說三萬年前,天劍宗的祖師爺乘船游于滄海,不料遇上颶風,被卷入滄海中,隨波逐流到一個比仙境還像仙境的地方,在那里有一方巨瀑,從天而降,倒如大斗,瑰麗雄渾。天劍宗祖師爺流連巨瀑下的世界足足十六年,機緣巧合發現一山崖,崖下有洞,洞口逼仄,內里邊卻別有洞天,探至深處卻在石壁上發現一套功法——天劍生死界。天劍宗祖師爺苦修那套功法,渴飲甘瀑,餓食奇果,洞中通幽不記世間歲月,三百年後,終于將天劍生死界修煉到大成,遂出世,創天劍宗漸漸成為東勝神州數一數二的修煉門派。

歸墟,寫在天劍宗史冊第一頁第一行的那兩個字,也是方世卓夢里時不時出現的朝聖之地,本想等天劍生死界大成後便去那里一游,然而十二年前功法大成修為突破到玄天上品,天下也太平再無亂象,方世卓卻發現他的心再難清靜下來,勾心斗角、爾虞我詐,即便太平年間也難以避免,亦讓他深陷難以自拔,連心都不自由,更別談身體了。

“君公子,你當真不記得我了?”

手捏劍訣,方世卓立于黑天駕上,額心黑白之氣流轉,一柄辨不出顏色的巨劍漸漸浮出,眸子愈發冰冷,嘶啞生硬的話音從天劍宗宗主喉嚨里擠出。

“你先奪碧華,又亂東洲,竟記不得我是誰了。好,好,不記得也好,做個迷糊鬼,你君公子的風光就在今日終止罷。”

“原來是你。”

海風滾如潮,周繼君抬頭望向腳踩黑天駕的男子,已然記起了他是誰,卻沒想到時隔這麼多載,自己又見到了當年碧華的未婚夫,那個天劍宗少宗主。

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周繼君剛想說什麼,就在這時,心底忽地生出一絲不祥的預兆。

天色愈發陰沉,烏雲散盡,卻仍舊昏暗黑寂,黑白光暈破開高天宛如驚雷乍閃,一柄巨大無朋的飛劍從天而降,劍身上黑氣沉白氣浮,詭譎宛如夢靨。

“天劍生死界,朝生暮死一如夢斬!”

劍歌清朗,又攜著濃濃的怨恨,海水起伏,浪潮翻滾,巨劍呼嘯而來,卷起滔天之勢劈斬向周繼君。

君子劍飄出袍袖,一招用老,周繼君抽劍,踉蹌而退。

拔劍速度雖快,以速御力,重有萬萬斤,可當君子劍遇上那柄巨劍,周繼君只覺難以攖敵,適才方世卓那一招無論技巧還是劍意都透著一股莫測的威力,黑白光影就仿佛一方生死相參的世界,一旦身陷其中,不知生死如夢如靨,即便周繼君也難以逃離。

“天劍生死界好熟悉的劍意。”

白衣翻飛,周繼君赤足踮行在浪頭,持劍倒退,那柄巨劍宛如附骨之蛆緊緊迫向他,東海之上喧嘩喝彩聲不絕,各方勢力強者看著天劍宗宗主一劍就將名聲徹響天地的君公子逼退,無不大聲歡呼打氣,心中亦收起了此行之前對君公子的高看。

“道主,此人劍意詭譎,不如用反王道珠對付他。”

耳邊傳來詭道蛇人的勸諫,周繼君眸中浮起明悟之色,搖著頭淡淡一笑道。

“此人劍意雖詭譎莫測,可也曾見過天劍生死界,生死庶人劍真的好像。”

天色黯沉,烏雲從四面八方涌來,壓向漫漫海浪,東海之上,疊疊浪頭高涌,周繼君腳踩浪尖,猛地止住倒退之勢。

“只不過,這生死相參之道遠不如庶人劍的生死輪轉道意,既然如此,我又何懼用劍。”

嘴角浮起莫名的笑容,百分之一的彈指剎那,君子劍再度拔出,周繼君駕浪而上。

[BOOK: 005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08: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