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八十七章 斬妖勤王

“奉天承運,吾皇詔曰茲命南征右軍統帥黃先聲率二十萬大軍”

宦官聲音微微顫抖,他死死盯著那一行行觸目驚心的篆字,緊咬下唇,手心不知覺已被汗水浸透。

“率二十萬大軍圍困天吾山,南征元帥李平駐守豫揚走廊,不得妄動,違令者以軍法論處寡人知道眾愛卿心中必有疑惑,寡人視國御為手足,不到萬不得已定不會妄動兵戈。然京城出妖人,妖法厲害,此時正流竄于天吾山。為防妖人下山禍害百姓,不得不不發兵于斯此妖會千變萬化,黃愛卿圍困天吾山,切不可放過一鳥一獸。”

將漫長的一段念完,那宦官抹了把額上的汗水,抬頭望向筆直地站在眾將之首的黃先聲,就見他眼底閃過一道冷光,宦官心頭一驚,目光游離開來,卻見帳內諸將個個瞪大雙眼望向他,眼底血絲中滿是驚怒。

宦官咽了口唾液,回轉過身,顫抖著手將那道聖旨遞向李平。

“元元帥還請借旨。”

帥帳內鴉雀無聲,流風漫過帳簾悄然躥入,那宦官只覺得背部一陣陰冷,也不知是發寒的夜風還是眾將冷漠的眼神。心底平地升起一絲惱火,他在平南府也是人人巴結的當紅內官,可到軍營中這些大老粗竟對自己如此無禮。也不知哪來的膽子,那宦官緊咬下唇,第一次對上李平深不見底的眸子,不顧三七二十一地開口低吼道。

“諸位是想要違抗聖旨,反了不成!”

“哈哈哈哈”李平忽而抬頭大笑起來,他越笑,那宦官臉色越是蒼白。良久李平止住笑意,他嘴角劃過莫名的弧線,淡淡地說道,“臣等豈敢違抗聖旨。”

“如此甚好。”

宦官長舒口氣,想到適才自己的舉動,心中微微有些後怕,他捧起聖旨,正要像李平走去,就覺冷風逼來,未等他回頭,“鏘”地一聲,劍影閃過,他那顆滿臉難以置信的頭顱微微轉動,隨後“格達”一聲摔落在地,咕嚕咕嚕地滾出去老遠。

揮劍斬皇使的右軍統帥撥開戰裙,單膝跪地,朝李平拱手不語。

“無事,起來吧,我自會信你。”

李平淡淡一笑,上前扶起黃先聲,偶爾揮手卷起那濺滿血的聖旨,目光掃過那一行行熟悉的字體,眉頭緊蹙。大帳內靜悄悄的,所有人都屏氣凝神地望向李平,氣氛比大戰之前還要凝重,卻都是在等德高望重的寶塔元帥做出決斷。適才眾將都聽見了聖旨,誰都能感覺到內中的古怪,君公子本身就是七州第一人,天吾山更是群強匯集之地,就算有妖人出沒也用不到他們,百里雄命令黃先聲率兵圍困天吾山本就大悖常理,又下旨讓李平不得妄動,則更是蹊蹺。

此時眾將腦中都隱約浮起一個念頭,一個讓久經沙場的他們無比惶恐卻又不敢道出的念頭。

帳內靜謐如斯,只聽得無數沉重的粗喘聲,李平捏緊聖旨,面色不住變幻。他比眾將知道的要多,自從北朝建國那日起,他就默默地等待著,可那個人卻從未向他表露過心意,此時李平隱約感覺到,是到他做出決斷的時候了,可身前身後都是灰蒙蒙一片,讓他猶豫不決。

就在這時,從營帳外傳來一陣清揚的鳴嘯聲,帳簾高高掀起,一只錦囊緩緩飛向李平。在眾人們復雜的目光中,李平沉著氣,伸手將寫著醒目“君”字的錦囊拆開,細細打量著,面色古怪,眼中閃過莫名的光彩。良久,李平長舒口氣,他將錦囊收入懷中,遙視著嵌刻著熠熠星輝的夜穹,神情變化莫測。

“元帥”

等了許久,未聞李平開口,一名虎頭虎腦的戰將按耐不住,拱手問向李平。

他話還未道出,就見李平猛地抽出腰間寶劍,用盡全身力氣憑空斬下,長長的印痕出現在地上,營帳內被一分為二。李平徐徐環視著帳內滿臉驚詫的諸將謀士,半晌,執劍而道。

“京城出妖孽,蠱惑陛下,國御特召爾等前去勤王。”

壓抑的氣氛凝聚在營帳內,夜風流轉,拂過眾人的脊背,所有人都只覺全身僵硬而又發冷。

“願意襄助君公子者,站在右邊,剩下的站到左邊。”

話音落下,半柱香時間過去,沒有一人動彈,帳內眾人都被李平的話嚇得無所適從,腦中空白一片。

李平沉著臉,細細打量著眾將的神色,隨後深吸口氣,朗聲道。

“北朝能有今日景象,全賴君公子,如今國蒙劇變,本帥第一個願意襄助君公子平亂。”

說完,李平毫不猶豫,邁出大步,走到印痕之右,百里雄欽賜的寶塔元帥劍被他猛地折成兩段,重重地扔在地上。

“末將願隨大帥襄助君公子。”

右軍統帥黃先聲第二個開口,他大步走向右列,站到李平身後垂首不語。見狀,猶在左顧右盼的眾將不再踟躇,紛紛走向右列,轉眼間,右列之中站在數十員將佐,只有數名將佐呆在原地一動不動,滿臉慘白,卻都是原先北疆王麾下的老將,此時心中無比惶恐。

“你們這是你們竟然想謀反!”

一名老將顫抖著身子,惡狠狠地指向李平,張了張口,良久憋出一句話來。

冷冷看了眼那名老將,李平淡淡地開口道。

“吾等只是襄助君公子斬妖勤王這個國度,不能沒有君公子呵。”

那老將語塞,喘著粗氣,顫抖著身子打量著右列殺機騰騰的諸將。

“既然爾等不肯為我北朝除害,那就請便吧。”

李平冷笑一聲,朝著那幾名北疆遺將拱了拱手,眸底深處卻飄過一縷殺機。

“你,你們陛下絕不會輕饒你們!”

那老將狠狠瞪了李平一眼,隨後拂袖走向帳門,剩下的數名將佐互視一眼,爾後都疾步跟上那老將。

銀廣如練閃過,那數名將佐的頭顱高高飛起,血水噴灑在帳壁上,觸目驚心。

“黃先聲,這第一功歸你了。”

李平看了眼擦拭著劍上血跡的男子,隨後回轉帥座,目光掃過漸漸篤定的眾將,從案態上拾起第一只令箭。

“左軍統帥何在。”

“末將在。”

“你親率一萬輕騎連夜出發,趕往豫東戰場,勢要生擒費無莽。”

平南府中,皇宮之內,歌舞升平。在開滿紫色小花的庭院中,君王坐高閣,佳人懷中笑,而在紫金苑下,酒池肉林,宮女和內侍半裸著身嬉戲其中。

無數道曼妙美艷的身影劃過眼簾,雪白的肉體妖嬈扭動,百里雄通紅著臉,端起起酒盅一飲而盡。征戰沙場的疲倦隨著酒水漸漸化作醉意,一點一點的腐蝕著年輕君王的雄心壯志,可自己卻絲毫未曾察覺。眉心處閃過一縷紅光,腦海中那個孤獨的皇者淒淒哀鳴著,百里雄醉意陡然散去大半,他揉了揉惺忪的雙目,茫然地看著眼前的景象,宛若夢境。

“嘻嘻,陛下日理萬機,卻讓臣妾好生心疼呢。”耳邊傳來綿綿細語,芳蘭之氣漫過鼻尖,將百里雄剛剛生出的幾分清明之意消散得一干二淨,“臣妾為你準備的游戲如何,陛下若是倦了,那臣妾就陪陛下去那湯水中泡一會吧。”

看著冷傲中透著幾分嫵媚的絕色女子,百里雄腹下某處陡然騰起欲火。

[BOOK: 003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5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