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1
主題推薦
第七百八十章 南柯欲爭席 公子怒拔劍(下)


詭道謀算雖能主一時風雲,可到最後還得靠實力說話。

陸壓道人看向執劍立于宮殿中央的白衣男子,心中暗嘆道。那一劍雖含而未出,可冷光乍閃間,殿柱上的火團搖晃顫抖,殿外星月無光,尚未出手便有如氣勢,這一劍若真劈下去,便是自己也得十分小心才能應付的來。

君公子是真怒了。

轉望向穿著一身紫色披風的男子,陸壓道人目光閃爍。那人直攖君公子的戰意,面色卻平靜如水,嘴邊仍掛著莫名的笑意,光看他這副有恃無恐的架勢,就知道他也非弱手。更何況,適才重創平天君聖,雖是偷襲,可天地間能成功偷襲平天者又能有幾個?

神秘的南柯皇子,也算是和天吾山君公子旗鼓相當的好對手,此戰即便不是兩敗俱傷,那勝出者亦會身受重傷,如此一來,未嘗不是一個美妙的結局。

心意流轉,卻也只是彈指一剎那,陸壓道人輕咳一聲,站起身來掃過眾人開口道。

“既然我等無法抉擇,那破例交由老天決定也未嘗不可,不知諸位意下如何?”

陸壓話音方落,盤坐殿首的平天君聖便已開口。

“如此甚好。”

平天贊成,移山君聖和驅神君聖亦點頭同意,鎮元子自不用說,而趙公明似乎也起了幾絲興致,贊同之色溢于言表,只剩下玉皇未有開口。

“玉皇陛下,公子請戰,也好讓我等看看虛先生的真正實力。”

看了眼面色淡然的玉皇,陸壓輕笑著道。

玉皇大帝眉頭挑起,迎向陸壓的目光,哂笑一聲道。

“怎麼,諸位都以為寡人不同意嗎?”

“只是怕陛下舍不得罷了。”

“哈哈哈”

玉皇大帝似乎聽到了什麼很好笑的事,笑得前仰後附,許久止住,看了眼也是滿臉笑容的虛行天,幽幽說道。

“多言無益,既然諸位都贊同,那便戰吧。但願君公子莫要後悔。”

感覺到玉皇微微怪異的目光,周繼君面無表情,氣息不斷上升,不多時一身道力便已醞釀至穹天中品,流轉于君子劍上,光暈奪目。

修悟了聖人心神,獲得的好處頗多,周繼君雖未完全吸收,亦未將其總結融入自身的功法中,可心念愈發通靈。戰意勃發時,周圍一切都變得無比緩慢,隱約間周繼君依稀能“看”到殿內諸人的所思所想。陸壓表面上站在自己一方,可卻打著自己和虛行天兩敗俱傷的念頭,如此一來自己再無法插手西游之局。而平天等人則是以自己為餌,引誘出虛行天的真正實力,對他們來說兩敗俱傷亦是最好的結局。至于玉皇大帝,在他眼中,自己已是個死人

這虛行天究竟有多強,竟讓玉皇大帝信心滿懷這一戰我若敗了,先前努力了百多年所擁有的一切便會付之東流,我若傷了,便再無力插手西游之局,沙摩尼性命堪憂。

全身氣血躥上額頭,周繼君雙目漸漸變得赤紅,宛若染盡鮮血。

“如此,那兩位便開始吧。”

耳邊傳來陸壓的笑聲,眸光中,那衫紫色的披風悠悠蕩來,殺意崩出,打破了周繼君先前所持的玄而又玄的意境。

心念先松後緊,卻又將周繼君的殺意推上高峰,君子劍出,搖曳于殿柱上的火團齊齊寂滅,同時消黯的還有漫天星華、朦朦月色,盡數被君子劍所吸。

積雷宮中,銀白色的長劍劃破虛空,仿若灼灼燃燒的太陽,強烈的光華鋪灑開,竟讓陸壓、玉皇等人眸子一痛,下意識的閉上雙眼。待到他們睜開雙眼時,就見周繼君白衣翩躚,身如流星,手執刺目的“光柱”劈斬至虛行天頭頂。

三道流轉,分九數而成圓,周繼君一出手便施出他那招將至大成的君無敵,卻是想要速戰速決,斬殺虛行天,以懾眾人。那一劍劈出,從遙遙穹宇盡頭傳來山呼海嘯的朝拜,周繼君行世已久,君子道意也或多或少流傳出去幾許。眼下君子三道意分立成圓,玄道真君子佔四數,詭道偽君子佔三數,武道惡君子戰兩數,升騰于積雷宮,頃刻蕩出,流轉于天地穹宇。

天地蒼生雖形色不一,性情不等,可無外乎這三等。內有極端者,或一心向善,是為真君子,或一心狡詐,是為偽君子,或終日沉緬于暴虐殺戮,是為惡君子。君子三道意雖為流轉成圓,可皆純粹無比,分而流散天地,自然引得無數道意追尋者頂禮膜拜。

三道傳于天地,頃刻攜著無窮宏願流轉而歸,再度聚而成圓,君子劍鋒芒更盛無數,這一劍劈下,殿內眾人無不瞠目結舌。

“聖人之道?”

陸壓喃喃自語著,瞪大雙眼望向君子劍,轉而搖頭道。

“好一個君公子,當真天才橫溢,居然以成聖之法修其戰技,雖非聖人,可他的戰技卻已然向聖人的方向邁進咦?”

陸壓又是一驚,卻是那一招連他都為之震驚的君子劍竟被虛行天硬生生擋了下來。

面對周繼君修悟聖人心神再度提升的“君無敵”,虛行天收斂起他玩世不恭的面容,心中雖也驚訝,可此時已容不得他多想。雙手合十,虛行天滿臉莊嚴肅穆之色,在眾人有些呆滯的目光中低喧了聲佛號。

“阿彌陀佛!”

璀璨金光從他手心暴綻開,雙掌金輝燦燦,左掌如天,右掌如地,威嚴無比,像極了那尊獨坐靈山之殿俯視眾生的佛祖,而君子劍正被他合于雙掌中。

“古佛大手印?”

驅神君聖怪叫一聲,難以置信的盯著莊嚴肅穆的虛行天,除了陸壓和鎮元子外,在場諸人中就數他對聖人的戰技最為了解,虛行天所施展出的戰技正是接引那招古佛大手印,雖只擁有百星之力,可道意非凡,集三世眾生向佛之念,宏大威漠。

看著僵持在殿中的兩人,饒是見多識廣的諸巨頭也不禁為之感嘆,一個是模仿聖人之道修煉戰技,已是非凡,另一個更是了得,竟在吞食聖人心神後,模仿出了一模一樣的聖人戰技。

君聖之上,聖人無敵,擁有聖人戰技的虛行天,當真無比可怕。

此時此刻,原本看好周繼君的巨頭無不感慨萬千,周繼君這一劍雖是驚才絕艷,獨領天地穹宇年輕一代的強者,可偏偏踫上了能施展出聖人戰技的虛行天,也算時運不濟。他這一招再強,畢竟沒有大成,且只是按照聖人的路子所修煉出,卻不似虛行天,直接使出聖人戰技。

兩相比較,高下已判。

然而,就在諸巨頭紛紛以為虛行天必當勝出時,異變突生。

三道之意流轉升騰,凝于頭頂聚而成雲,周繼君看向面前神情莊重的虛行天,嘴角浮起一絲冷笑,嘴唇張開,吐出八字真言。

“君子不器,何以有心。”

君子不器,意為行君子之道者善變通,不拘于一格。

周繼君口吐真言,攜著心念之力攻向虛行天,而盤旋于他頭頂的君子之雲也一股腦的向虛行天涌去。

殿上諸巨頭目光所及,皆是愕然,就見虛行天那雙金光燦燦的手掌忽地黯淡了下來,而君子劍鋒芒大盛,光暈流轉將虛行天淹沒。

“這又是什麼古怪的招數?”

怔怔地看著氣勢已明顯高出虛行天一頭的周繼君,陸壓道人眸光閃爍,心中忽地蹦出一個令他有些不安的念頭。

如今的君公子再不是昔日長安城中被自己玩弄股掌的棋子,或許早已不是,只不過今日之前,自己始終不肯承認罷了。

[BOOK: 008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8: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