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3
第六百章 岱王府上東海棋


見著一陌生男子突然出現,演兵場上的將士們劍拔弩張,高聲喝斥,正要撲將上去,就在這時,只聽低沉的聲音響起。

“諸將無需緊張,本王的好友來了。”

撥開護佑在周身的侍衛,敖天深深看了眼周繼君,滿臉陰沉之色散去,轉眼後變得一團和氣,他大步蹬空走去,熱情無比地迎向周繼君,長笑一聲道。

“今日起床就聽得海鷗鳴唱,早知有喜事,不料竟是君兄駕臨寒舍,小王真是榮幸之至。”

說著,敖天捧起周繼君的雙臂,目光飄向周繼君身後,淡淡一笑道。

“君兄,此處雖是我大浪城,可也莫出皇土,還請君兄收回那些玩笑話吧。”

看著一副禮賢下士模樣的敖天,周繼君目光流轉開來,哂笑聲道。

“大浪城若鐵桶,岱王府藏有雄兵百萬,鳴哨暗崗無數,若說有龍皇的細作混入,恐怕連敖兄自己也不信。”

嘴角掛著純厚的笑容,敖天仿佛絲毫聽不出周繼君的言外之音,哈哈一笑,拉上周繼君就往閣上走去。按賓主落座後,自有龍女上來換盞斟酒,敖天看了眼兀自品著酒的周繼君,抬手指向身後四名老者道。

“容小王給君兄引薦一番,這四位是我岱王府的幕僚,東南西北四位先生是了,還未恭喜君兄出得離恨天。”

聞言,那東南西北四老面色微變,上下打量了一番周繼君,當中穿著紅袍的西海先生手捋胡須,戲謔的一笑道。

“原來是大名鼎鼎的君公子,傳說當爾初獨戰天宮,力竭被擒。嘖嘖,看來公子也是個大膽之人。”

此言落下,敖天眉頭微皺,卻沒多少什麼,打了個哈哈,自捧起酒盞抿上一口。這西海先生看似稱贊周繼君,可在場眾人誰會聽不出其中的明褒暗諷,西海先生言外之意實則卻在諷刺周繼君不自量力。

“不過公子既能逃脫離恨天,想來也是福緣深厚之人只是不知天宮的守衛何時變得如此不堪。”

一旁的南海先生搖頭晃腦,雙眼微眯,插口道。

“君公子,你今日前來我家岱王府上,莫非是來求援的。妙極妙極,公子算是找對人了,我家岱王殿下禮賢下士,對府中門客視如己出,公子便在此長住好了。”

穿著一身水湖藍長衫的東海先生幽幽說道,和另外三名醉醺醺的老先生互視一眼,同時放聲大笑起來。東南西北四位先生在這海族水域中也算了不得的人物,修為高強,又通奇技,常常自詡為四海之冠,即便如今已然臣服于敖天,可仍舊改不了桀驁不馴的性子。對于君公子,他們早有所聞,心中雖然好奇,可更多的卻是嫉妒,嫉妒他的逍遙自在,嫉妒他大鬧天宮名震天地,今日乍一見這君公子,除了修為比自己幾人略高上一籌,並沒什麼了不起,想來他能逃出天宮也是運氣使然,兼之此處是岱王府邸,四位先生冷嘲暗諷,奚落起來毫不留情。

夾槍攜棒的話音傳入耳中,周繼君淡淡一笑,雲淡風輕,絲毫未去理會,只是靜靜地看著案上那盤子落中局的棋盤,大眼對小眼,東海皇族自然佔得大眼那一方,岱王的白子淪為小眼,一旦殺機動,大眼殺小眼,岱王一方定然全軍覆沒,可就這樣對峙下去,即便白子再靈活多變,吞噬黑子余棋,可仍免不了勢弱的下場,長此以往再無勝算。

搖了搖頭,周繼君放下酒盞,抬首望向敖天道。

“可惜了,敖兄雖下得一手好棋,又有雄心壯志,千軍萬馬,以及這四位老先生相助,奈何布局太晚,已失先機,再這樣磨蹭下去,一旦事情敗露,怕是日後連落腳之地都沒了。”

聞言,四老臉色陡變,一直未發話的北海先生再坐不住了,頷下胡須抖動著,起身忿忿地指著周繼君道。

“大膽狂徒,你當你是誰,竟敢如此和我家殿下說話。”

“罷了罷了。”

敖天擺了擺手,即便被周繼君道破野心,他也是一臉從容不迫,絲毫沒受半點影響。

“今日只談風月,不談它事,小王和公子雖無深交,可仰慕已久。”

說著,敖天伸手抓向酒壺,剛到一半,就被周繼君按下。

“我當陛下有雄心壯志,不欲做這一城之主到終了,這才貿然前來,只欲相助殿下成就一番大業。不料酒過三巡,君已推心置腹,殿下還是閃爍其詞。”

臉上浮起濃濃的失望,周繼君推開酒席,起身就欲掉頭而去。

“哈哈哈,真是可笑之極,助我家殿下成就一番大業,就憑你一個走投無路的君公子?哼,偷了空隙逃出天宮已是大幸,莫要再生貪念了。”

卻是北海先生重重一拍桌案,怒極反笑道。

“北老此言大善,君公子,若你想依托我家殿下便直說罷了,休要遮遮掩掩。”

旁邊的東海先生亦附和道,就在這時,忽聽遠處傳來一陣海獸的嘶鳴聲,眾人轉目望去,只見一海蛇斥候騎著異獸,飛奔而來。

“報!”

“何事慌張。”

敖天拂開袍袖,沉聲喝問道。

海蛇斥候滾落鞍頭,匐地拱手道。

“手下來報,告知小人一件事,小人只覺事關重大,特來稟告殿下。”

“少@攏 烤購問攏 共凰偎儔 礎!br />
性子最急的西海先生眉毛倒豎,急聲喝道。

“此事是關于那”

海蛇斥候深吸口氣,剛說了個開頭,目光落到周繼君身上,表情陡然大變。

“你,你是你。”

敖天眉頭直皺,看了眼面色淡然的周繼君,又看向全身顫栗的海蛇斥候,微微疑惑地開口道。

“勿怕,這位是本王的好友,你繼續說。”

“是。”

海蛇斥候偷偷打量著周繼君,深陷的頰邊浮起一團紅暈。

“此事是關于那君公子的。兩日前,君公子大鬧天宮,先斬鐵拐李,又滅了萬余天兵天將,爾後渡東海,各方勢力前來堵截,你們猜怎麼著那君公子獨戰群雄,將各方勢力殺了個人仰馬翻。天劍宗宗主方世卓和長老連雲,呂洞賓等七仙,以及半百龍鯨戰將皆被君公子一人滅殺。”

海蛇斥候只當君公子和自己大王是莫逆之交,有意說得繪聲繪色,還學著人世間說書人般賣起關子,只想討閣樓上諸位大人歡心,卻沒發現那東南西北四老已是面紅耳赤,坐立不安,而敖天先前古井不波般的表情終于變化開來,眸中浮起火熱的光彩,端起酒杯舉向周繼君。

“君兄大殺四方,威風八面,連聲名顯赫的八仙都被君兄所斬,當浮一大白。”

說完,敖天端起酒杯,一飲而盡。

周繼君亦飲光盞中酒水,剛想說什麼,就聽斜里傳來一道陰陽怪氣的聲音。

“公子實力之強,吾等也是佩服無比。可行軍打仗並非兩人爭斗廝殺,修為實力再強,也只是匹夫之勇,一旦陷入兵陣,十成實力發揮不到半成。”

轉眼看向滿臉不服的東海先生,周繼君沉吟著,伸手從案上棋盤拾起一子。

“你家殿下已將東海局勢布于這棋盤之上,想來東海先生定然精通棋道,不如我們手談一盤你為東海,我為岱王。”

[BOOK: 006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12: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