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7
第六百九十四章 古怪村莊


老人攤開長滿繭子的手,臉上淳樸的氣質頓時消散一空,那雙眯起的眸子中隱隱透著幾分狡黠和市儈。

“大俠莫非沒打聽清楚規矩便過來了嗎。”

等了許久,也未等到周繼君有所表示,老人微微失望,輕嘆了口氣道。

“敢問大俠究竟是不是來尋那妖物的”

張口大俠、閉口大俠,這似曾相識的稱呼落于周繼君耳中,不由得讓他回憶起了桃花源地的大宋武林,卻沒想這山海輪回中,竟也有這等稱呼。此地的百姓和周繼君先前想的截然不同,沒有奇容異貌,沒有山海世界的蠻荒氣息,無論相貌衣著,還是語氣習慣,都和四大部洲的百姓如出一轍,讓周繼君只以為猶在四大部洲。

深深看了眼那老人,而後望向從屋舍里探頭打量的村民們,周繼君心頭暗暗警覺,嘴角卻浮起笑意道。

“在下是武林人氏,只不過前些日子迷了路,陰差陽錯下才到了貴地。”

聞言,老人毫不掩飾失望之色,掩面長嘆,朝著周繼君拱了拱手,一臉意興闌珊。

“不過我武林中人當以鋤強扶弱為己任,老人家先前所說的妖物,卻不知為何?”

從周繼君的言語中察覺到一絲轉機,老人面色微喜,抖了抖雪白的長眉,幽聲道。

“我們這村子名曰降火村,雖不出兩三里地,可卻也傳承了近萬年。當初先輩曾是中原大將,因避朝廷之禍,遠遷來此,本以為是一處安靜祥和的世外之地,孰料此處竟有一妖物,神通異常,出入皆伴火雲。先輩和它大戰數百回合,不分勝負,若他長在,尚可鎮壓那妖物,然他大限將至,無奈之下和那妖物議和,我降火村每季必奉上一童男,而它再不得驚擾村落。”

聽完老人一席話,周繼君皺了皺眉,不解道。

“既有此妖物作亂,爾等為何不遷回中原。”

老人長嘆了口氣,緩緩回首遙望向峽口外的恢宏景象,卻是苦笑連連。

“非是我等戀寨不去,而是先人有命。當初他率族人來此,將那妖物從萬年長夢中驚醒,心中悔恨,恐妖物出世禍害中原百姓,于是便傳下祖訓,命後人世世代代駐守于此,鎮壓妖物,因此這村子方才叫作降火村。”

細細思索片刻,周繼君了然,這老人見面便問他是不是大俠,定然常有武林人士前來斬妖。

“不知那妖物現在何處?”

周繼君不去山界,不去四方天,不去天帝世家,而是獨上此洲島自然有他的道理,眼下聽聞這頭喜歡玩火的妖物,雖有些奇怪,可也指不定能由這火妖找著自己想要的那位。

在酒肆中,周繼君蘸著酒水寫下那兩個字,讓陸壓道人大吃一驚。而回轉天吾山後,周繼君令赤尻馬猴衍算那妖物的下落,饒是那位素來裝作高深莫測、寵辱不驚的赤尻馬猴也覺難以置信。按照陸壓和赤尻所想,即便周繼君遠伐于山海輪回,也當尋一穹天下品的強者,至多穹天中品。

深入山海絕地,如若再挑一絕世強者,那便是將他自己置身險境。

然而偏偏周繼君卻這麼做了,陸壓想不通,赤尻馬猴隱隱猜測到幾分,卻又覺難以置信,不過此事若是成功,四大部洲乃至整個天地穹宇都會受益匪淺。

周繼君開口問向老人,打定主意先尋著那火妖再說,可那老人卻又向他伸出手來,意味深長地炸了眨眼。

“罷了罷了,非得讓老頭我自己講出來。大俠你也看到了,我們這雖有山澗,可澗深無魚,雖有大山,可山高入雲,陡峭難攀,卻是無所為生。”

周繼君微微錯愕,半晌方才開口道。

“原來如此。可即便我給你們財帛,此地遠離中原,商貿不便,又如何換取糧食。”

話音落下,就見老人的眸中飄過一抹陰霾,幽幽一笑道。

“大俠所言極是,財帛對我降火村確實無用,老頭我想要的卻是大俠的一條手臂。大俠休要動怒,那妖物能活萬年,概因它洞府中藏有一仙草,是為三萬年的朱果。待到大俠斬殺了妖物,吞食朱果,自然能重新生出臂膀。”

瞳孔陡縮,周繼君盯向有意無意舔著下唇的老人,心念蕩開,落向稍遠點的房舍,就見每家灶上都有燉肉,肉味雖香,卻透著幾分酸澀,孩童們圍于灶前,巴望著鍋里尚未完全脫去人形的“美味”,口水涎垂。而在內屋里,男女歇斯底里的交媾著,喘息連連。整個村莊,每家每戶皆如此,無一例外者。

心念所及,饒是周繼君也有些毛湖悚然,頭皮發麻。

難怪不耕種不馴養,村民仍活了近萬載,這里竟是個人吃人的地方。成年男女交媾生子,強裝者留下,孱弱者丟于鍋中,烹煮而食。父母無所憂,孩童無所忌,萬年如此,卻已成為習慣。

看著面前的老人,想著先前所見的那些看似淳樸的婦人們,此時的周繼君只覺得無比丑陋惡心,腹里蠕動,竟生出幾分嘔吐的感覺。

深吸口氣,周繼君冷下臉,抽出腰間玉帶,對面的老人微微一怔,恍惚間就見眼前現出一只小羊羔。

“這是”

“我一條手臂能食的肉甚少,與其要我一條手臂,不如將這羔羊拿去,三五人亦能吃上兩三天。”

聽得周繼君所言,老人眼露精光,滿臉掩飾不住的貪婪之色,連連點頭道。

“如此甚好,我這便帶大俠前往。”

“有勞了。”

看著老人回轉房舍,去取攀山之物,周繼君面色漸漸陰沉了下去。

這里是山海輪回,哪會有什麼武林人士,一尋常將領竟能和妖物打得不分勝負,更是絕無可能。這村中皆是以人為食的村民,其心險惡,與其說是留在此處鎮壓妖物,更像是那妖物的手下,將外來修煉者引至它洞府充作食物。周繼君不以心念去探查,而請老人帶路,正是生怕打草驚蛇。

夜色漸昏,周繼君望向高聳連綿的群山,眸中浮起濃濃的疑惑。

在《山海經》中,紅雲將那妖物描述成山海祥瑞,雖然妖力強大,可品性仁慈,諳悟世理,為盛世的象征。然而為何今日前來,得知的竟是一頭作惡多端的妖物。

更何況,它還全身攜火莫非是神機先生算錯了?

看著笑盈盈向自己走來的老人,周繼君收斂起困惑之色,扭頭向大山走去,耳邊卻回蕩起來袁洪身死前對楊戩說的那句秘語。

“天書所記皆為將來之事,命中注定幾無法改變不過這天地間亦無絕對之事,想要改變天書中的未來,卻需前往山海輪回,尋和吾等混世靈猴一般執掌天運者”

至于尋到以後該如何,袁洪尚未說完便已氣絕,他亦沒說出身在山海輪回中那人的名號,可已看過《山海經》的周繼君心中了然,山海輪回中,執掌天運者除了那頭被視為祥瑞的水麒麟還會有誰。

知曉了水麒麟後,關于第二場局的念頭一經生出,再無法收回。

聖人之局已布下,想要改變往後的局勢走向,除了身入局中外,未嘗不能利用山海輪中那頭水麒麟。

只不過,它一個山海輪回中的妖物,當真能改變天地穹宇的未來嗎?

行于莽莽山麓,周繼君心中疑慮未消,他只顧著思索他的布局,卻渾然忘了,那水麒麟既然執掌命數、通曉天機,又怎會算不出他的到來。

[BOOK: 007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02: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