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5
第五百五十二章 反王梟雄齊出世


手已按上腰間長劍,周繼君緊緊盯著不知何時出現的男子,滿臉戒色,可那人只是目光復雜地望向那一座座囚宮,沒再理會周繼君。

“你是這里的守衛?”

周繼君沉吟著,開口問道。

“道友多慮了,我只是天宮一散仙。”

良久,赤腳男子輕嘆了口氣,意味深長地打量著周繼君,微微一笑道。

“在下劉海,萬年前和你一樣,來到這離恨天,試圖斬斷桂花樹,卻因玄天氣機引動機關,若非身攜一件法寶,那日就已身陷大獄了。”

聞言,周繼君眉頭微皺,直直盯著自稱劉海的男子,想要辨別出他所言真假。

“若你所言為實,當年你來劫獄,為何今日會成為天宮中人?”

“哈哈哈,你以為這離恨天真的無人把守?那天河之中藏著三萬水仙,在這其下幾重天上也都駐有大軍,一旦離恨天上有什麼動靜,轉眼後就會被萬軍包圍。”

劉海面容古樸,眸中隱約滾動著什麼,許久幽幽一嘆。

“想當初,我就是沒料到這些,方才身陷重圍,迫不得已歸降天宮。不過如此也好,至少能離他們更近點。”

眼見那劉海目光純粹,沒有半點作偽之色,周繼君心頭一動,雙眉凝起,開口問道。

“當年可是那陸壓道人讓你來此?”

劉海微微遲疑,深深地看了眼周繼君,面色古怪。

“你如何知曉,莫非”

這麼說來,這劉海和自己一般也是陸壓的棋子,一前一後,卻相隔萬年。

周繼君神色微微復雜,之前陸壓和他說只以法天為棋子,周繼君還信以為真,可這離恨天上桂花樹只有玄天境界才能斬斷,莫非他早已料到自己會一舉突破玄天方才讓自己前來。也是,天宮能掌控這麼多大洲,在東勝神州定然有耳目,長安城里時自己還是只是法天境界,就算天宮中人知道陸壓想要在天宮落子,也萬萬不會猜到是在這離恨天。

心底涌上絲絲寒意,周繼君望向泛著紫的天穹,嘴角彎開一縷苦澀。

即便如此,自己已經知道內中緣由,可仍舊想要將那桂花數斬斷,如此陽謀方才算厲害,讓你明知身在局中,卻又生不出半點反抗之情。

“道友在想什麼。”

劉海沉吟著,若有所思地問道。他本是一古洲的凡人,幼失怙,機緣巧合下得到了半仙之體,其後得遇良師,傳授他與天同壽之道。此番恩情如再生父母,他本想報答,孰料戰火席卷而來,將他那幾位師父牽扯進去,其後數千年,劉海再沒見過他們,直到有一天,一個閑散道人找上他,說他的師父被天宮關在九天之上,又道萬年後方可有機緣將他們救出,劉海聞言不顧那道人勸阻,一意孤行飛升天宮,想要將他的幾位師父解救出去,斬樹未果,反被困于天宮萬年,雖無人敢惹他,可卻落到個終日閑散,渾渾噩噩的下場。

眼前的青年難道就是陸壓道人口中的機緣?相隔萬年,他竟能算得如此精準,那陸壓道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劉海收斂心緒,望向面色復雜的周繼君,拱了拱手道。

“我聽陸壓道人說,斬斷那桂花樹,一個時辰內不會再生長,卻會生出一股巨力將斬樹者吸入牢獄,需一件法寶抵住那股吸力,不知你可帶著。”

“法寶自然有,若沒法寶,他陸壓又怎會讓我來此。”

周繼君無奈地苦笑道,怪不得在封神輪回中,陸壓會遺留下山河社稷圖和通天神火柱,並非是因他沒有發現,而是刻意留給自己的,只為今朝開啟離恨天牢門。

如此布局,環環相扣,就算周繼君在詭道一途上造詣再高深也只能俯首稱嘆。

“還等什麼,道友且祭出那法寶全心全意抵御吸力,我來斬斷桂花樹,趁著天兵天將到來前打開牢門。”

劉海眸中浮起火熱,等了萬余年方才等到今日,一想到不久之後便能見到那幾位師尊,他不由得有些激動。而周繼君則露出深思之色,陸壓謀劃放出困在離恨天上的反王梟雄,絕非禍亂天宮那麼簡單,那他真正的目的究竟是什麼,自己為他陽謀之子僅在今日,還是從此以後陷入局中,任由他擺布?

也罷,等救出羅剎,接走月狐後自己便躲得遠遠的,再不插手天宮亂局,想來也不會落入陸壓的局中。

打定主意,周繼君朝著劉海點了點頭,隨後手捏印法,祭出山河社稷圖和通天神火柱,而劉海則從袖口掏出一柄銹跡斑斑的斧頭,大步走向桂花樹。

九天之上,離恨天中忽地卷起一陣狂風,暗紫的天色下似有許多古怪的生靈在咆哮,頃刻間天雲翻騰如海漠,就聽一陣怒吼聲回蕩在離恨天上,劉海眸射精光,手持大斧重重地劈向桂花樹。

玄天境界的氣機流轉生成,天地轟轟作響,周繼君抬眼看去,就見那翻滾的紫雲中射出一道白光,向劉海席卷而來,其力磅礡,勢不可擋,周繼君低喝一聲,趕忙射出山河社稷圖和通天神火柱攔向那道白光。

半空中傳來一陣巨響,兩大奇寶猛烈顫抖著,堪堪抵擋住了那股吸力,就在這一剎那,劉海手起斧落,“ 嚓”一聲,桂花樹從中斷成兩截。

兩人互視一眼,皆是滿臉喜色,身後傳來馬蹄和嘶吼聲,卻是駐守在天外的天兵天將們正向離恨天飛奔而來,周繼君和劉海不管不顧,只是緊緊盯著近百囚宮,可良久不見有動靜,周繼君心頭微微急,正在這時,就見墨黑色的大鳥從一座宮殿中飛出,其上坐著個手挽長弓的男子。

“哼,天宮又想耍什麼把戲,咦”

剛出宮殿,那男子的目光就落到斷成兩截的桂花樹上,漸漸的,他臉上浮起濃濃喜色,忍不住仰天大笑起來。

“哈哈哈,沒想到我後羿也有重見天日的一天,好,好,這離恨天囚我數萬年,今日當毀。”

後羿從鳥背上取下一根羽毛,長弓拉滿,就聽“嗖”地一聲,黑光劃過百丈之距射中桂花樹,須臾後,桂花樹化作齏粉消散一空。離恨天近百宮殿劇烈搖晃起,鳥背上的男子卻不管不問,雙眼眯起看向撲殺而來的天兵天將,冷哼一聲,又摘下一根羽毛。

弓滿箭出,黑光撕破空氣,隱隱帶著鬼哭狼嚎的聲響,箭到半途陡然一變,竟幻化成萬千羽箭,每一箭都宛若倒插的山稜,一陣箭雨過後,足足三千天兵天將粉身碎骨。

“是你們放我出來的?”

後羿凝目轉望向周繼君和劉海,意味深長地一笑,而後駕雲黑鳥高飛而去。

不多時,關押在離恨天上的反王梟雄紛紛走出,他們在這寂寞冷清之地呆了上萬年,一朝出世,自然忍不住要發泄一般,轉眼後,十萬天兵天將成為他們的萬物,慘戚的嘶吼討饒聲回響不絕。那些反王梟雄似乎知道是周繼君和劉海將他們解救出來,雖未道謝,可瘋狂殺戮時候都有意無意的避開他們。

“今日之舉也不知是對是錯。”

掃過橫屍遍野、血海骨山的離恨天,周繼君輕嘆一聲,這些人都是數萬年前的強者,在這離恨天上囚禁這麼多年,也不知如今修為有多高深,然而他們心中定然充滿仇恨,反王梟雄齊出世,從此以後,天地將不得安寧,這一輪天地大戰也將變得更加復雜、慘烈。

壓下復雜的心緒,周繼君收回法寶,朝著滿臉喜色的劉海拱了拱手。

“如今大功告成,那就此別過了。”

招來雲座,周繼君剛欲飛離,陡然間就聽天頭傳來一聲巨想,空氣仿佛收縮了般聚成一團,轉眼後,一只黑白分明的龐大漩渦浮現在幽紫的天頭。

[BOOK: 005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44: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