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4
第二百三十九章 人尊(上)

“以劍葬人?”藍玉略一驚詫,隨後粉若桃花的頰邊浮起嘲諷之色,“兵戈有魂,不可輕辱。七州每一朝的帝皇都明令禁止用劍陪葬,此舉流傳出去,你便是天下公敵!”

七州自古武風盛行,武者大多用劍,越是名劍越受人追捧,而世間名劍稀少,若是死後還霸著劍不管他生前多麼名著,免不了被掘墳辱屍的下場。禁止以劍陪葬不僅是帝王的旨意,也是天下武者的共識,若周繼君這番作為被知曉,或許真會成為天下武者痛恨的對象。

“劍和人一樣,都有它的歸宿。與其落入庸人之手,淪為俗物,還不如和英豪同葬,不枉它一世之名。”

冷風吹卷周繼君的銀發,他望向藍玉低低一笑,體內皇道精氣流轉,唯我獨尊的氣勢陡然生出。

“成為天下公敵?莫非你不知我曾在揚州與全京城的武者為敵。可又如何?我還不是活到今日。”

“我君公子行七州,誰能奈我何?”

霸道無比的話語隨著草原烈風襲向女子,藍玉心頭猛晃,卻是被這番氣勢雄渾的話語壓得有些喘不過氣來。微微恍惚間,她抬頭看向對面山坡卓然而立的白衣公子,不知為何,心底生出幾分不祥的感覺。

“他再強也不過是地境巔峰的修為而已,殺之如草芥,我又擔心什麼呢。”藍玉低聲喃喃道,她深吸口氣,遙遙望向周繼君,殺意漸漸升起,“七州之地誰能奈你?哼,區區地境修為也敢大言不慚。真不知道他們為何那麼小心,還布局迎你。

“其余的異人在布局等我?”周繼君眸子眯起,嘴角微翹,下一刻他已經躍下山頭俯身射向花海。

就在周繼君身形沒入花海的剎那,周遭的奇花異草搖曳著,隨風而長,瞬息後,竟變得如樹木般高大,鋪天蓋地將日頭遮擋。周繼君漫步其間,仿佛置身一望無際的叢林,可身旁卻不是參天大樹,而是高得駭人的花草。

“世人皆以花為最美之物,孰不知最美的,往往卻是最傷人。君公子,你就好好逛逛妾身的花苑,然後找個喜歡的地方葬身成君子蘭吧,咯咯咯”

甜美嬌憨的聲音傳來,回蕩在花林間。周繼君抬頭望向花林正中那個聲音傳來的方向,揮袍卷出君子劍。不同于畢圖,這藍玉似乎壓根不懼怕被周繼君找到,她亭亭玉立于九瓣火菊之上,興致勃勃地看著周繼君射出君子劍,嘴角浮起冷笑。

君子劍破風而出,直向中心飛去,然而它剛升起,上方的花朵層層舒展開,仿佛一只只大手纏繞上來將君子劍包裹。

“回!”

周繼君輕嘆口氣,召回君子劍。耳朵微動,一絲極輕的聲響傳來,周遭泥土忽然翻滾,長著獠牙的怪花破土而出,它們嘶吼著撲向周繼君,個個攜著數十萬斤的巨力,獠牙淬著毒液,駭人無比。周繼君身形騰挪,避開這幾朵獠牙花,卻不防身下又鑽出一朵更為巨大的獠牙花,長達三尺的獠牙狠狠刺向他後背。

“嚓~”

白袍被劃開一個豁口,依稀可見那條觸目驚心的傷痕,周繼君眼中涌出怒意,手捏法印,戰天宵出,狠狠轟向獠牙花。銀光劃過,獠牙花四分五裂,而周繼君則倒退兩步,僵硬著臉,嘴唇漸漸變得透明發紫。眼前的景象模糊晃動著,周繼君猛一咬牙穩住心念,紫君和三道蛇人則手執精氣、道力行于體內穹宇中,助他清除那邪異無比的獠牙花之毒。適才被刺傷時,周繼君明顯感覺到有股異毒直奔心念而去,瞬間將心念包裹,如潮水般傾瀉而入,欲要將心念腐蝕。心念等同于體內的眼楮,若被毀,則再無法詳細查看體內情形,周繼君的修行也將功虧一簣。

深吸口氣,周繼君強壓下心頭許久未曾有過的狂怒,心念恢復了流轉,“看”著紫君和三道蛇人紛紛飛回各自所掌控的天地中,突然間,周繼君腦中靈光乍閃,隱隱約約間捕捉到了那個突破到人尊境界的法門,就在他準備細細琢磨時,兩株巨大的向日葵從天而降,花盤旋轉如血滴子絞向周繼君,碾碎了適才那絲靈感。

“滾!”

雙拳重重轟出,砸向葵花,不料那向日葵率先爆裂,千百只米粒大小的細尾蜂呼嘯而出,刺向周繼君拳頭,其速驚人。眼角微微抽搐,周繼君猛地收回雙拳,張口吐出一團白氣吹散了蜂群。蜂群方散,周遭又飄來十數只粗長的藤蔓,好似手臂般卷向周繼君。君子劍出,分成九柄將藤蔓一一割斷。

冷冷瞥向從四面八方蠢蠢欲動的怪花,周繼君張口吐出三條白氣,三道蛇人扭轉而出。

“爾等為我開路,這些花古怪異常,須得謹慎。”

“善!”

三道蛇人拱手應道,它們分立于周繼君三面,小心翼翼地看向周圍的奇花異草,殺氣騰騰。

遙遙望向花林中央高站菊花台的女子,周繼君目光陰沉,低語喃喃道。

“你見我困于你這花林中定然很得意吧。我非是走不了,而是不想走罷了我戰一異人無憂,兩異人則懸,三異人必敗。如今十異人布下必殺之局,對我勢在必得,而我那一線生機卻在你這花林中。”

“府嬰人尊今日我定要在此突破至人尊下品,而遮天蔽日的花林正好將這一切隱藏,不讓其余異人知曉妙極妙極。”

周繼君嘴角彎起詭譎的笑容,偽君子道意一閃而過,他隨著三道蛇人漫步林間,竭力尋找著適才朦朦朧朧間浮現出的靈感。周遭的花草不斷襲來,往往還未近前就被三道蛇人撲殺,周繼君全然不顧,似乎壓根不知自己正行于危機重重的奇花之林,只是緊鎖著眉頭苦苦思索,不時自言自語幾句。

他幾次嘗試從道丹內引出五運六氣築成體內道府,可就像早前那次一樣,五運六氣攀升至最高峰卻無以為繼,仿佛被什麼東西阻截壓制般,回落道丹。無法築成道府,周繼君豈敢碎裂道丹成就府嬰。

“精氣道力都已醞釀到極致,卻偏偏無法煉出府嬰,明明感應到了成就府嬰的法門,卻無法看清關鍵所在人尊人尊,我還要困在地境巔峰多久!”

心頭漸漸生出幾絲煩躁,一縷星光垂落,周繼君下意識抬頭看去,漫天星野,月華如水,卻是不知覺間已入夜了。

“本尊稍安勿躁,萬事皆需機緣,機緣一到境界突破如捅紙。”

體內藏象中,紫君察覺到周繼君愈發焦急煩躁的心意,忍不住開口勸道。

“更何況,本尊擁有先天藏象,修行速度當遠超常人”

紫君還未說完,就見中丹田處那團紫色心火火光大盛,心念猛蕩。

“藏象”

周繼君身體微微顫抖著,眼中燃起火熱,卻是因紫君那番話讓他破開迷霧,瞬間看清楚了適才生出的那絲靈感,那個突破至人尊境界驚世駭俗的法門!

月華流淌過銀白的發絲,周繼君喘息愈發粗重。

千年萬年,天上天下,應該從沒有人這麼突破過吧。

用這種方式煉化府嬰,突破人尊境界,不會不會太

管他呢,我周繼君從來不是循規蹈矩的人便是再逆天一次,又如何?

[BOOK: 002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19: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