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3
第七百七十二章 渡劫


豬剛鬣隱忍于高老莊,展現出的修為只有玄天上品,可實際上他卻是穹天下品的強者,即便如此,面對平天君聖樸素而霸道的拳頭,他還是節節敗退,鎖眉咬牙,面上浮起病態的紅潮。

“你還不出手嗎。”

山峽上,周繼君輕聲問道,目光落向漲紅著臉苦苦掙扎的沙和尚,強忍住上前援救的沖動。若平天敢對沙和尚下殺手,周繼君定不會袖手旁觀,可眼下時機未到,這女菩薩若無十足把握,絕不會氣定神閑的站在這里。

慈航尚未開口,從天邊飛來一團雲座,雲座上站著只面目猙獰的猴子。

“那妖王,吃俺老孫一棒!”

二話不說,孫行者躍出雲座,抄起如意金箍棒,棒掃天雲猛地劈向平天。

“你來了。”

眼見撲面而至的巨棒,平天不再留手,近百星辰之力聚于拳端,拳風獵獵,轉眼就將豬剛鬣掀飛了出去,拳勢未盡,平天迎向巨如山岳的金箍棒就是一拳。

孫行者兩世之前雖是君聖,可轉世至今,實力尚未恢復,只得穹天中品的修為,又如何是平天的對手。巨力順著金箍棒傳至手心,孫行者如遭雷殛身形劇顫,險些難以握住。

“這應當是我們第二次交手。”

看著倒飛出去的孫行者,平天君聖立于雲巔,眉頭稍蹙,淡淡說道。

“兀那妖王,說什麼瘋話。哼,休要猖狂,再吃俺老孫一棒!”

猴子眉角微微抽搐,抓起金箍棒騰身而起,再度轟向平天。

又是一拳擊出,空氣中傳出“嘶嘶”的聲響,平天這一拳竟後發先至,越過長達數十丈的金箍棒,直接轟向孫行者。周身毛發齊齊豎立,化作道道虛影,數以萬計的猴頭出蕩在行者身前,可卻一一被平天擊破,九萬九毛發化作的分身轉眼散去,平天的拳頭則依舊剛猛無匹,下一刻孫行者口吐鮮血重重砸落在泥土中。

“就算轉世重生,你魯莽的性子還是未曾改變絲毫。”

看著一臉頹然大口大口喘著粗氣的猴頭,平天沉聲道。

“齊天,你可還記得我?”

“齊天”二字傳出,周繼君心頭一動,慈航眸中閃過深思,而雲座上的唐玄奘和沙和尚神色各異,唐僧依舊和看守他們的白骨精說道著什麼,而沙和尚則一陣恍惚,齊天那兩個字很是耳熟,依稀在哪里聽到過,可任憑他搜腸刮肚卻怎麼也想不出。

齊天?那妖王是在說我嗎?我明明是孫行者,又怎會叫齊天

用力撐起身體,孫行者遙遙望向天頭的中年人,默默思索著,可轉瞬卻想起來前那個女菩薩所說的話。哼,這定是她的詭計,讓俺老孫三思而後行,俺偏不去想。

硬生生的按下心頭的古怪,孫行者深吸口氣,拄著金箍棒站穩身形。

它抬頭望向平天,只覺得的眼前的場景似曾相識,在許久許久之前的某個殘夢中,也有這樣一個人,始終站在它頭頂俯視著它,無論它再如何努力,修為實力再高,可終究無法超越那個人。

“真的什麼也記不起了?”

平天面色淡然,話音冰冷。

“既然你已深陷,那休怪我了。你得我之助方才修煉出先天藏象,一身戰技十有**傳于我,本以為你會成為我最小的兄弟,和我一起打天下,誰想你一次又一次令我失望。”

平天的話中透著幾絲不忍,亦有幾絲決然,他何嘗不知齊天陷于聖人輪回,前塵往事忘得精光。或許只是給自己一個借口,一個徹底斬殺齊天的借口,當年的齊天君聖是他最看好的後輩,可那日齊天帶走白依依後,他儼然成為平天心目中最大的禍患。同游東海修成藏象的那些日子歷歷在目,也只有平天自己知道,他在齊天身上傾注了多少心血,若白依依是擺在他後宮中遠遠觀賞的最明媚的花朵,那齊天便是他親手打磨出最強大的殺器。先天藏象,千年不到成就君聖,創出自己的功法,這樣的人物潛力之大,足以用恐怖來形容。

親手毀去自己最得意的作品

平天眉宇間泛起淡淡的寂寥,轉瞬被濃徹的殺意淹沒。

事到如今,還有什麼不忍的,斬殺了眼前的猴猻,便能破去西游之局,也算暫且為了通風出了口氣。等日後我親往靈山,斬殺西方二聖,為通風報仇。

雙拳扭轉,君聖四絕,平天的拳頭最霸道,連聖人都在這雙拳頭下流血,更何況聖人之下的存在。

殺意漫漫,鋪天蓋地,將西行四人籠罩。唐玄奘、沙和尚無法動彈,豬剛鬣重傷不起,孫悟空力已衰竭,而平天君聖則騰飛至中天,拳影如穹蓋,天地無色,轉瞬轟出。

一抹白光劃破黯沉的天際,穩穩點在那一拳上。

卻是周繼君飛身而出,手握君子劍,化作千丈長虹,拾起圓之意境,擋向平天那一拳。

一招過後,平天的拳影破碎開,如星辰墜落消散一空,而周繼君身軀劇顫,卻只後退了半步。

平天的拳頭分擊四人,君子劍只對準平天的拳頭,兩相比較,周繼君自然佔了些便宜。可平天修為穹天上品,只差半步便能突破到穹天巔峰,算是半個絕世強者,實力已及鎮元子、趙公明。而周繼君僅有穹天中品的修為,竟硬生生的擋下平天這一拳,便是平天君聖也微露驚容,收斂氣息,上下打量著周繼君,半晌開口問道。

“你這是為何?”

看了眼微微發愣的沙和尚,周繼君目光閃爍,卻沒開口,藏于背後那只握劍的手不住顫抖著。若非前些日子于天河參悟接引的心神,略有所獲,愈發接近那圓之意境,周繼君自問無法接下平天的霸拳。至于為何平天有殺齊天的理由,可他卻無法眼睜睜的看著沙摩尼死于自己面前,即便物是人已非。

“有趣有趣,莫非你不想破這聖人之局了?”

平天冷哼一聲,站在萬丈烏雲上俯視向周繼君,眸中掠過濃濃的殺意。

除了活著的那個幾個兄弟外,他平天此生此世再無盟友,亦無不可殺之人。即便是和通風結盟于天宮的巨頭,只要敢壞他的大事,他的拳頭亦不會留情。

“既然如此,那便連你一起殺了罷。”

平天君聖沉聲說道,眸中泛起絲絲精光,再度揮出他的拳頭。

周繼君拔劍而上,可就在這時,從西牛盡頭傳來隆隆佛音。

西牛賀洲雖是妖王盤踞之地,可在西牛極西,卻有座高山,山下有佛土,世人稱之為西天靈山。

“阿彌陀佛,天降大劫,渡而成佛。”

浩蕩佛音回蕩于西牛千百地,那些一心向佛的百姓妖怪無不朝賀,磅礡的願力化作道道金輝飛掠而來,仿若雨珠般澆灌在西行四人身上。

平天一拳擊出,卻仿佛石沉大海,消沒在無窮願力中。周繼君心頭咯 一跳,下意識的看向身旁的女菩薩,就見她神色平靜,似乎早就知曉。

願力加身,四人氣息不住躥升,轉眼後唐玄奘和沙摩尼掙脫了平天道力束縛,站起身來,而孫行者和豬剛鬣傷勢瞬間恢復,傷口愈合。

“突破了?”

周繼君心頭撲通撲通直跳,目光所及,那四人面色紅潤宛若朝陽初升,他們的修為也都越過原先的境界。

唐玄奘穹天中品,豬剛鬣穹天中品,沙和尚穹天中品,孫行者穹天上品。

[BOOK: 007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2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