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二百五十四章 膽大包天

“阿君沒和你們提起我嗎?”

小獵風背著一個大麻袋,坐在巨石上,滿臉期盼地問道。

“沒有。”齊靈兒眨巴著大眼楮,苦思半晌,最終還是嘟起小嘴搖了搖頭。

而旁邊的李車兒看了眼齊靈兒又看向小獵風,困惑地撓著頭,仿佛還沒轉過彎來。

“哼,阿君真是太不夠意思了,居然都不和你們提師叔我!”

小獵風氣鼓鼓地跳下巨石,咬牙切齒道。

“咯咯咯”

齊靈兒盯著仿佛油鍋上螞蟻般亂轉的小獵風嬌笑連連,滿面冰霜瞬間破去轉而綻放出如花般嬌嫩的光彩,直看得一旁的李車兒目瞪口呆,仿佛全然不認識了般。齊靈兒乃帝藥八齋所降,身蘊天地精氣,因此對氣息極為敏銳,之前怒火攻心並未察覺,直到被小獵風的殺氣平復了心中的怒意後,這才發覺對方身上有周繼君的氣息,且極為濃重,顯然是親近之人。齊靈兒心思純粹,愛屋及烏下很快就忘記了之前的仇怨,立馬與小獵風親熱了起來,一臉嬌憨如同四年前一般討人喜愛。

“你看上去還沒大塊頭大呢,居然就成了我們的師叔,咯咯咯咯”

齊靈兒抓著小獵風的衣角,輕輕搖晃著道,“師叔啊,靈兒還不知道你尊姓大名哩。”

聞言,小獵風微微一怔,隨後咬著下唇猶豫著。

“咦,莫非師叔你沒有名字?”

“誰說沒有。”小獵風一瞪眼,裝作老成之態道,“我既然是你們的師叔,自然也姓周,嗯,我叫周咕不對,是周古。嘿嘿,從今以後我就叫周古了。”

紅發少年將這兩個字念叨了幾遍,滿意地點了點頭,當他再看向齊靈兒時,只見她正躡手躡腳地摸向那只大麻袋,卻是早將之前的問話拋到腦後了。感覺到身後有些幽怨的目光,齊靈兒猛地上前一把抱住大麻袋,站直身體笑嘻嘻地望向紅發少年,嬌聲嬌氣地開口問道。

“師叔啊,這是什麼呀。”

“這里面呀都是我從那個地方帶出來的好寶貝。”周古接過麻袋,請嘆口氣遙遙回望向北方,三瞳之目中流波蕩漾。

“好寶貝呀,嘻嘻。”齊靈兒眼珠忽忽一轉,頰邊浮起兩個小酒窩,朝著周古俏生生地伸出小手,“拿來。”

“什麼?”周古一愣。

“見面禮啊,人家月叔叔和沙叔叔都給過靈兒了,你身為師叔都不給人家,哼。”

此時的李車兒已經接近崩潰,在他印象中齊靈兒都是冷若冰霜動輒提著個人頭亂跑的形象,可今夜卻搖身變成一個會撒嬌會耍脾氣的小女孩模樣,完全超乎李車兒的想象範疇。

“好吧。”周古無奈地撇了撇嘴,將手中的麻袋扔在地上,“想要什麼就從里面找吧,師叔我的寶貝都在里面了。”

齊靈兒雙眼放光,咯咯一笑,上前打開麻袋。

映入眼簾的竟是一顆結著血塊的碩大頭顱,頭顱四周戳滿密密麻麻的小洞,宛如蜂窩,慘不忍睹。饒是殺戮成性的齊靈兒和李車兒都不由得倒吸口冷氣,只覺頭皮發麻。

“它是落雲山之北的翼人王,嘖嘖,可是人尊境界的強者呵。本師叔和他大戰了七天七夜,直到油盡燈枯,方才憑借我的本命絕技將他一舉誅殺。嘖嘖”周古坐上巨石,閉上眼楮搖頭晃腦地說道,滿臉得色,可等了半晌都不見有回應。他微微詫異地低頭看去,只見齊靈兒已經拉上手足無措的李車兒大麻袋里搗鼓起來,全然未把他的話聽進去半分。

“李車兒,你看我帶這個鏈子好看嗎?”

“好看?那這個鐲子呢?”

周古看著仿佛在挑揀地攤掛飾般左試試又試試的齊靈兒,頓時氣不打一處來,猛地跳下巨石,之前裝出的師叔姿態蕩然無存。

“這些可都是法寶!不是那些幾個銅板的鏈子!”

周古忿忿地盯著一心一意挑選掛飾的齊靈兒,目光游離間,落在一柄短刃上。他神情微動,走上千拾起短刃。

“師佷女,你就別亂翻了,就拿它。”

齊靈兒斜眼看去,目光落在那柄半尺長的短忍上,陡然停滯。

“這是什麼?”

“它可是翼人的重寶,絕天刃。”周古緩緩說道,指尖劃過絕天刃,就見刃尖微微顫抖,竟欲要逃離周古的手心,“我殺盡翼人一族,除了對陣翼人王者外,唯一一次受傷就是在它之下。它原先的主人被我誅殺,沒了心神束縛,已是無主之物,你拿去耍吧。”

齊靈兒接過絕天刃,前後打量著,隨後猛地在手指上劃開一道口子。血珠滾落,短刃發出嗡嗡的輕鳴,陡然掙脫齊靈兒的小手,在她身旁繞圈而舞。

“原來它是可以在天上飛。”

齊靈兒咯咯一笑,張開雙臂興致勃勃地看著飛舞在天空上的短刃,而周古眼疾手快,趁機搶回了麻袋。他們都沒發現,在短刃高飛時,從身後不遠處的殘屍堆中流轉出濃郁的血光。

“我該走了。”

良久,周古長嘆口氣,裝作老成之態說,“見到兩位師佷,本師叔甚為寬慰,過個三五月我再回轉。”

“師叔你要去哪?去找師父嗎?”齊靈兒問道。

“你師父行蹤飄渺,誰知道他跑哪去了。我是要去做一件大事。”小獵風眯著眼,故作神秘道。

“什麼?”齊靈兒收回絕天刃插在腰間,滿臉好奇,一旁的李車兒也湊了上來。

“我要前去京城”周古掃視著身前兩人,眼見他們都屏氣凝神,滿臉嚴肅,這才滿意地開口道,“本師叔決定了,我要去刺殺煜皇!”

話音落下,齊靈兒微微一怔,隨後臉上露出驚喜之色。

“師叔真是聰明,這麼好玩的事靈兒居然沒想到。師叔,靈兒也要去!”

“師妹”

李車兒心頭一急,剛欲開口就被齊靈兒打斷。

“怎麼,你不願意去為師父報仇嗎?哼,膽小鬼!”

“可是,擅離軍營可是重罪,況且師父和爹爹”

“李師弟!你到底願不願意和我去!”

齊靈兒瞪向李車兒,師弟兩字刻意拖長。

“師佷女,你還沒問師叔我答不答應呢。”周古無奈地看了眼齊靈兒,心中忽然有些後悔沒忍住說出他的計劃。

“師叔一定會答應靈兒的。”齊靈兒纏上周古的胳膊,睜著大眼楮楚楚可憐地說道。

“不成不成,我聽人說京城之地險而又險,高手如雲,帶上你們去說不定還會拖我後腿。”周古用力擺動胳膊,卻發現壓根無法掙脫。

“靈兒的實力很弱麼,哼,要拖後腿也是這個大塊頭。”齊靈兒忿忿地說道,眼中一亮忽然想到了什麼,趕忙抬頭對周古道,“師叔都能殺死人尊高手,厲害無比,定有辦法讓那個大塊頭很快提升實力的,對吧。”

周古心頭微窘,適才自吹自擂說他殺了人尊境界的翼人王,也只是靠的詭計,他的修為不過地境巔峰,雖可變化獵風真身,可若真對上人尊上品的翼人王,也只有逃的份。然而面對齊靈兒殷切篤定的目光,剛剛當上的師叔的小獵風可是極度愛惜面子。

“有了。”尋思半晌,周古臉上浮起喜色,他拎起麻袋,從里面掏出一雙巨大的羽翼,隨後上下打量著李車兒,目光古怪,直看得李車兒心中惶惶。

“這是翼人王的雷霆翼,本師叔這就助你煉化,你生出雙翼後不僅能高飛千里,還可修煉出雷霆法訣。嘖嘖,你說師叔對你好不?”

“好棒,師叔你好厲害。”齊靈兒饒有興致地望著雷霆翼,興奮地拍著巴掌。

“那是自然,本師叔可是這天下僅次于你師父的厲害人物。”

“嗯,嗯。”

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絲毫沒有去詢問已然呆若木雞的李車兒的意見。

“服了這顆翼人本命元珠你就可以融合羽翼了,車兒師佷,你今後可要好好修行啊,莫辜負了師叔對你的厚望。”

周古老氣橫秋地說道,伸手把元珠塞進李車兒口中,隨後施展道力將羽翼插進李車兒後背,可憐的李車兒就這樣糊里糊涂地被周古和齊靈兒變成鳥人了

三人都不足十五歲,卻膽大妄為地想要去行連周繼君未敢嘗試的刺帝之事,孰不知,他們這一去將會給周繼君的大局帶來多少難以預測的變數。

大煜正德四年,天下戰亂正盛,格局將定。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12: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