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第三十九章 三蛇噬儒

深夜,少年盤坐在涼亭里呼吸吐納。一條粗壯的蛇形白氣盤旋在他頂,如他一般,盤尾吐氣。

“呼!”

少年吐出一口雜氣,雙目睜開,眼中卻仿佛埋著濃霧,看不清透。

“這《與天謀道》的功法不同于《玄武神經》和《極墟天書》,似乎修習的是心境心意。詭道者,陰謀算計,皆由心生。嘖嘖,卻是比武道和玄道還要艱澀。”

“四道之中,已經修煉三道的功法,就只剩下儒道了。可這儒道道種,為何今日特別低迷?”

周繼君微微蹙眉,下意識地運轉起儒道道種,儒道之力浩浩蕩蕩地流轉過周繼君體內經絡,穿過藏象,卻並沒返回道種。

“噗!”

周繼軍忽覺心頭一顫,猛地噴出一口鮮血。

“怎麼回事?儒道道種竟然不轉了?”

周繼君眼中閃過慌亂,深吸口氣,盍目凝神。心神沉入體內,陡然發現四道道種的位置發生了變化,不再是之前的四道鼎立,玄、武、詭三道兀自旋轉著,將儒道道種團團圍住,虎視眈眈地望著它。

“原來如此。”

周繼君睜開眼,臉上泛起苦惱。

“儒道與詭道一樣,同修心境心意,如今心意被詭道捷足先登,它自不再容儒道。不愧為詭道道種,居然策反了武道與玄道……只是我該如何決斷?”

道種不再旋轉,久而久之便會成為死種,不但無用,還會浪費體內的精氣與道力。

周繼君眉頭皺起,微微嘆了口氣。

“爹爹修的儒道,而簡先生又視我為他的得意門生,我若棄了儒道,他們定會很失望吧。”

心神在體內晃蕩著,那儒道之力仿佛丟了魂似的在體內毫無詭計地流轉著,其余三道道力都離它遠遠的。

眼中閃過掙扎,周繼君心一橫,一股狠辣陰鷙的氣息自他身上浮起。

“當斷不斷,其必自亂,我周繼君何時成了優柔寡斷之人?”

月色下,白衣少年張口吐氣,兩條白蛇和一只蛇人自他口中騰出。其中一條雖然強撐著,但明顯病怏怏的。

雪白如銀的月光映透在它們身上,隨後就見蛇人和另外兩條白蛇撲向那只萎靡的白蛇,蒙蒙夜色中,白氣氤氳,死氣和生氣繚繞紛紛。待到月色消盡濃霧,白衣少年頭頂只剩下三只小臂般大小的蛇人了,詭道白氣和武道白氣吞噬了大部分儒道白氣後,終于生出了臂膀,和先前的玄道蛇人一模一樣。

心神感應著體內漸漸消失的儒道道種,以及那條被山海精氣吸納的儒道殘力,周繼君不由自主地地對著東邊做了個長揖,地道的儒家禮節。儒道道種雖然消逝,但殘余的道氣混入浩大威嚴的山海精氣中,在原本就巍巍如山海的精氣中平添了幾分正大光明的氣息。

從此往後,周繼君再無法修行儒道,但十多年的儒道影響卻未完全消散,那最後一點儒道的溫文有禮光明正大,已經駐入周天中的山海精氣內。

一揖到地,周繼君心中忽有感悟,引吭而詠。

“今日之道不可留,昨日之道多煩憂。不求聞達三千道,只願來日可獵天。”

半空中鼎足而立的三道蛇人也對著東方做了個揖,起身,喉嚨口翻滾著,許久,憋出一個模糊的聲音。

“善!”

周繼君眉頭微挑,望著目光渾濁的三道蛇人,心頭千思百緒。

“善!”

揉了揉眉頭,周繼君望著清朗夜色,突然張口打了個哈欠。

“好累,這幾日太忙碌,都沒好好休息,今晚終于可以睡個好覺了。”說完,周繼君收回三道白氣,一**坐在石椅上,埋頭呼呼大睡起來。

……

迷迷糊糊時刻,周繼君隱約感覺到有人在摸自己的頭,這種舒服的感覺許久沒有出現了。

心中一驚,周繼君猛地抬頭,強睜開惺忪睡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憨笑著的胖臉。

“古叔叔!”

只是瞬間,胸中便被喜悅之情充斥,周繼君眼圈微微發紅。

“臭小子,今天你神氣夠了吧。在大殿上居然看都不看你古叔一眼,翅膀硬了,不把你古叔放在眼里了是吧?”

看著眼前一臉激動有些說不出話來的少年,古道肥人也鼻子一酸,那心中懸了多年的石頭卻終于放下了。

“你這孩子,這些年去哪了,連個消息也不捎給你爹……君兒,你到底從哪學來了這些古怪的本事,居然會黑水門正宗的功法。”

深吸口氣,周繼君漸漸恢復平靜,嘴角浮起作弄的笑意。、

“古叔你還是那麼傻呢,這黑水門傳承千百年,它的不傳之秘我又怎能習得?就算我習得了,又為何要對付那黑水門?我只是模擬出而已,為了讓無恥的黑水門進入彀中。”

揉了揉腦袋,古道肥人無奈地看著笑吟吟的周繼君,嘴角卻露出一絲淺笑。

過了這麼多年,君兒變了很多,但又似乎沒變,真是奇怪的感覺。

“我這些年的經歷說起來太復雜太不可思議了,等閑下來再和古叔好生講吧。”

“也好。”

古道肥人微微頷首,好奇地看了周繼君一眼,壓低聲音問道,“你與那剎境宗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

詫異地看向古道肥人,周繼君微微沉吟,良久抬頭道,“原來古叔你還不知道…….古叔叔,你與我爹爹一直保持聯系嗎?”

“那當然,你爹爹如今也成為一方大儒了。不過最近幾日,我飛鴿傳書與他卻不見回音……”

話未說完,古道肥人臉色一變,急切地問向周繼君,“怎麼,是關乎阿久的?”

“嗯。”

站起身,周繼君微微踱步,似在醞釀措辭。

“爹爹得到儒生圖章的事被大煜皇室知道後,鸞鳳公主正帶著皇家武者前來,聯合剎境宗與流國,欲害爹爹。時間約莫就在六日後了。”

“什麼!”

古道肥人猛地站起身子,滿臉震驚。

“怪不得這幾日一直沒有阿久的音信,不是那飛鴿被人攔截下,就是你爹爹怕牽連到我,故意如此。不行,我得立馬前去北浪灣。”

目光落在周繼君身上,古道肥人微微躊躇,開口說道,“君兒,你隨我一起去吧。你將黑水門羞辱得體無完膚,他們定不會放過你。”

“這可不行,我還未傳那後續功法給那竹武尊呢。”周繼君微微一笑道。

“君兒你怎麼這麼…….”。

古道肥人復雜地看著嘴角掛著淡淡笑意的周繼君,嘴邊那個傻子硬生生地憋了回去。白日里,周繼君力挽狂瀾將偌大黑水門**在鼓掌間的情景又浮現在眼前,古道肥人只覺得自己愈發看不透這個當年被自己救出的孩子。

嘻嘻一笑,周繼君走到古道肥人身旁,微微彎腰附在他耳低聲說著什麼。臉色變了又變,古道肥人瞳孔倏然放大,不可思議地望著周繼君。

“君兒,你確定要這麼做?”

“原本是不準備這樣,不過事情有變,何況又遇到了古叔你。我看今日在那大殿里的情形,古叔你可是身份不凡哦。如此,恰恰好。”

苦笑一聲,古道肥人搖了搖頭,忽然伸手擰著周繼君的耳朵,佯裝發怒,“你這小家伙越來越壞了,如此陰險狡詐,居然還把你古叔都算計進去。”

“嘿嘿,古叔可是我這盤棋中最重要的棋子。”

“你啊,你啊……”

古道肥人無奈地指著周繼君,胖胖的臉龐上卻是老懷慰藉。

“那古叔就先走了,看你小子謀劃的這麼深,我也不留人手給你了,現在需要老子操心的居然是你那個頑固的爹爹了。哎!”

眼見著古道肥人胖乎乎的身形一搖一搖走出涼亭,周繼君眼神一黯,忍不住沖著他的背影喊道。

“古叔,你可有我娘的消息?”

腳步微滯,古道肥人沉默片刻轉過身來,輕聲道,“青游嗎,她還算好吧。不過你卻多了個妹妹。”

“什麼?”周繼君臉色大變。

瞪了周繼君一眼,古道肥人促狹地向他擠了擠眼,“你亂想什麼,她今年十二歲,可是你的親妹妹。”

“原來娘那時候已經……”

想到自己突然多了個親人,還是個妹妹,周繼君嘴角咧開,心中涌起喜悅,那前往京城的念頭愈發急切。

“不過嘛,傳聞她在京城里卻是個混世小魔王,而且甚得大煜皇室里那些女人的寵愛。”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7: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