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5
第八百零四章 君子不倒


周繼君和千十七只差最後一步,便能企及那三方神皇,就算無法斬殺,也能將他們重創。而對于伏羲等人來說,周繼君和千**開殺戒,偏偏因為祝融的緣故,三人無法出手制止,死了那麼多得力手下,他們已將周千兩人視為眼中釘肉中刺,即便女媧詔令在先,也阻止不了他們的殺心。

偏偏影子劍客橫插一手,將局勢牢牢抓在他手上。

周繼君、千十七一心欲殺三神,伏羲三人又豈會甘心周千二人就這樣安然回轉,如此,影子劍客口中所言的“皆大歡喜”卻成了不折不扣的笑話。

影子劍客,不僅劍如影,連其行跡也如影子般難以捉摸,他在山海一路挑戰,可見過他真容者少之又少,最近三十余年來,隨著他修為精進,更是再無人能一睹他真容。看著天頭那團墨雲,周繼君眸光復雜閃爍,轉而又看向千十七,心頭猛地一沉,千十七雖倔強的直立著,可他的眼神已然渙散,氣若游絲,一身道力用謦,卻是油盡燈枯。

周繼君心中暗道不妙,若千十七無法支撐,憑他重傷之軀,恐怕很難敵過影子劍客。一旦影子劍客得勢,那些三方天的將士定會轟然出動,到時非但千十七,便連他也難逃此劫。

“少昊陛下,顓頊陛下,我知兩位陛下在等什麼。”

沉默了許久,影子劍客再度開口道。

“無非是等巨芒和玄冥。可是那兩位副神大人遠在兩方天,想要趕來恐怕也需小半個時辰這小半個時辰足夠君公子和千十七回轉四大部洲了。”

聞言,周繼君心頭一寒,而伏羲等人也是神情微動。

“好了,不用拐彎抹角,你究竟想要什麼?”

顓頊冷著眸子,死死盯著那團墨雲問道。

“既然如此,在下也不繞彎子了。祝融已死,東天副神之位空缺,在下想要的正是原先歸祝融所有的一切。”

“不行。”

伏羲眼見閃過一絲慍怒,斷然開口道。這東天副神之位乃是重中之重,若選對人,達成默契,則能助漲己勢,一旦所屬非人,產生間隙,對于東天界的管理大為不利。祝融雖為天地穹宇有數的亞聖,可他在時,尚能和伏羲保持默契,眼前這個影子劍客,神出鬼沒,不知底細,為人孤僻乖張,這樣的人物要是當上東天副神,日後有的伏羲頭疼。

話音落下,少昊和顓頊紛紛怒目望向伏羲,而周繼君也不再踟躇,側身飛向千十七,一把抓住他的臂膀,就欲離遁而去。

“影兄,速速出手截殺那二人,吾等保你副神之位。”

見狀,少昊面露急色,不由得大聲喚道。

“可是空口無憑。”

藏身墨雲中的男子不急不緩的說道,那柄影劍盤旋于天頭,遙遙跟著周繼君,卻始終未曾落下。

“好,好,本皇這就立下字據。”

說著,少昊扯下一片袍布,點破指間在上面書寫著,而顓頊也一般立下字據。帝王之諾,駟馬難追,少昊和顓頊雖恨影子劍客落井下石,可一來眼下只有影子劍客有力擊殺周繼千兩人,二來,讓這個心意難測的影子劍客當上東天副神,對于他們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兩位陛下果真有誠意,如此,在下就竭力而為。”

從烏雲中探出一只滿是傷痕的手,牢牢抓住兩衫血書,隨後憑空向前一指,道道虛影化作漩渦從指間蕩出,沒入影劍,那影劍鏘鏘作鳴,劍勢大作,轉眼間越過千丈地,後發先至,三柱香後便追上了重傷的周繼君。而那團墨雲也消失在洛水城上空,從影劍鋒芒中躥出,看得伏羲三人面色凝重,如此奇技卻是他們平生僅見,心中對影子劍客的評價又高上幾分,如此出神入化的人物,想來必能斬殺周千二人,即便不能,只要多拖上一會,等巨芒和玄冥兩方副神趕至,那君公子和千十七便成了籠中之鳥,砧上魚肉,再無逃生的可能。

“天吾山君公子,在下聞名已久。”

沙啞的聲音從墨雲中傳出,氣機鎖定,周繼君猛地停下身形,深吸口氣,將奄奄一息的千十七放于一邊,抬起頭,望向那團墨雲。

“看來閣下也曾去過我四大部洲,怎麼,你真想攔我?”

君子劍出,此時握于手心,卻覺里面裝著整個山海輪回,沉重得幾難再握住。周繼君面色平靜,可心頭卻浮起莫名的悲哀。他的傷勢雖不如千十七,可也好不到哪去,早在先前的大戰中,千十七已然難以支撐,表面看來是兩人聯手共戰,可實際上,周繼君再拼殺的同時還得分心護著千十七,一場殺戮下來也不知用血肉之軀為千十七擋下多少明槍暗箭。

莫名的笑聲從墨雲間傳出,許久許久,影子劍客方才開口道。

“若在四大部洲你天吾山中,我定不會出手。可是,這里是天吾山,而你君公子也已重傷,連劍都握不穩,我又為何不敢攔你?”

話音落下,那柄影劍亦同時刺出,劍走偏鋒,招式詭譎,攜著近百星道力攻向周繼君。周繼君手執君子劍,苦苦抵擋著,奈何他一身道力所剩無幾,不多時已落入下風,只剩招架之勢,毫無還手之力。

若是道力能夠流轉不泄,永遠不絕那該多好。

周繼君緊咬牙關,心中暗道。

陡然間,眼前浮起那個黑之白魚相生相克的八卦圖。

是了,陰陽相克因而相生,有陰便有陽,卻也是一個圓。若悟通大圓滿境界,攜陰陽八卦之道,或許能讓道力永遠流轉不泄。

陷入絕境之際,周繼君又有感悟,且是遠超從前歷次的感悟。若能有所成,踏足那條道,周繼君一身道力保持平衡,永不泄去,這絕對是一史無前例的創舉,便連聖人也無法做到。可想要修悟此道,非是一朝一夕可以成就,少則百年,多則千萬年。

生死之際,卻偶得大道,俗話說,朝聞道,夕死足矣,可周繼君還有許多許多事未有完成,又豈甘心如此死去。那年碧華的話依稀回蕩在耳邊

我不想孩子出生了,卻再見不到他爹爹

就算為了他們,我也得回去。

心中的希冀熊熊燃燒著,周繼君咬緊牙關,強行壓榨出藏在他身體每一寸經絡血液中的氣力,流轉于君子劍,奮力抵御著影子劍客一招狠過一招的影劍。

半個時辰過去,周繼君腳步虛浮,眸子已然失去光彩,臉色更是慘白如紙。這樣的人,或許五歲兒童隨手一拳就能擊倒,可在穹天上品的影子劍客如潮水般的進攻下,他偏偏倔強的站著,就仿若那座屹立在東海邊的天吾山,無論海潮多麼凶猛,海風多麼激烈,永遠傲然不倒。

天地蒼莽,吾自為君。

周繼君骨子里的堅毅和倔強在這一刻完全爆發了出來,即便少年時候的他染上嗜睡的毛病,即便走出七州的他在天地爭鋒的漩渦中爾虞我詐、勾心斗角,以偽爭天下,可在他內心深處,那個不畏艱難險阻,毅然決然攀爬上落雲山的男童從未消失過。

“哈哈哈,看來影兄這些年來只顧著收攏勢力,修行卻松懈了許多。花了這麼久,居然都無法拿下一個重傷之人。”

豪邁的笑聲從個遠處傳來,透過模糊的眼眸,周繼君的目光落到那兩個駕雲而來的男子身上,心頭一寸寸的冷了下來,眉宇間流轉出一縷死氣。

南天副神巨芒,北天副神玄冥,業已趕至。兩個穹天上品的強者,亦為山海赫赫有名的亞聖。

[BOOK: 008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1: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