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九十六章 君子道

白霧從遠處的山坳升起,探出無數只觸角卷向白家所在的鎮東府。

隨後便是一聲巨響,仿佛從千萬里之外傳來的回音,卻又近在咫尺。伴隨著巨響,是鋪天蓋地的吵雜聲,有猛獸的嘶吼,亦有飛劍的破空聲,由遠及近,壓向鎮東府。

城牆上,白家族長緊握著腰間寶劍死死盯著迷霧深處,沉吟半晌轉身道。

“白下何在。”

“末將在。”

“你率三千紫荊騎兵前去一探。”

年輕的將領微微猶豫,隨後硬著頭皮領命下城。不久,府城大門搖起,三千騎兵如紫潮般奔向不斷蔓延而來的霧障,隨著騎兵沖入迷霧,馬蹄和沖鋒聲漸漸消散,仿佛從未出現過一樣。迷霧中原先的聲響也蕩然無存,闃寂無聲,無比壓抑的靜謐將鎮東府籠罩其中,半柱香時間過去,依舊未見那三千騎回轉。

“白路何在。”

“末末將在。”

“你”

白家族長話還未說完就被打斷,一身慵懶的男子緩步走上牆頭,朝著族長和白家長老們拱了拱手。

“族長還是勿再派遣兵馬了,此霧古怪異常,恐怕就算派上千軍萬馬也是有去無回。”

城牆上傳出嘰嘰喳喳地議論聲,一旁手握令箭的年輕將領感激地看了眼白啟,隨後悄然退回眾將之列。

“照你這麼說,我們就在這里干等了?”族長忍住怒意,繃緊了臉望向白啟。

“自然不是。”白啟灑然一笑,眼見城上城下的目光全都聚于他身上,這才開口道,“依我之見,這場怪霧的始作俑者便是讓趙地之民一夜消失的那個人,雖不知他打的什麼主意,不過適才斥候來報其余三方勢力皆無異常,如此看來那人準備先對我白家動手了。我明他暗,無論怎樣,我們白家也討不了好處,因此家族還是下令撤軍離府,遠離這怪霧,然後伺機而動。”

城牆上下議論紛紛,哄吵聲中,那片白霧越來越近。所有人都直直盯著年邁卻一臉豪壯的族長,良久,只見他抬起頭來,冷笑著看向白啟。

“混賬東西,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麼主意?先撤軍,然後便有機會分兵了?這趙國之爭中,我白家遙遙領先,大好局面豈能因一場霧而放棄!黃口小兒不通兵法,還不速速退下!”

所有人都面色復雜地看向遙立城頭淡淡一笑的男子,在白家之中他一向是超然的存在,或許是因為族長的賞識,或許是因為那一個個讓人心寒的詭計,又或許是其他,這麼多年了,在白家之中他似乎還沒被如此呵斥過。

就在白家人以為他會黯然離去時,卻見白啟緊緊了衣衫,隨後輕聲道。

“我只是不想讓白家兒郎們再無法回見父母妻子罷了。”

聲音不大,卻清晰異常地落到所有人耳中,尋常士卒眼中浮起感激之情,而將領和隨軍高手們則面色微變。聞言,族長臉上浮起慍怒,他掃過周遭,目光回落到白啟身上,不由得怒喝道。

“大膽小兒,竟敢擾亂軍心!來人”

話音戛然而止,城牆上頭,慵懶的青年氣質陡然一變,他冷著臉將身後的長弓摘下,抬弓,拉弦。

“既然族長不願放下眼前局勢,那便看看這霧中到底藏著什麼。也無需族中手足們去送死,一箭即可。”

強絕的氣勢涌上白啟的手臂,他立于城頭,猿臂輕舒將勁弓拉成滿月,眉宇微凝,戰意陡然暴起,仿佛月下孤狼桀驁不遜。

“破!”

長箭飛出,宛如流星逐日射向白霧深處,箭羽在半途已燃成紫火,空氣隱約作響,令人心底顫抖的可怖氣息從那只遠離城頭的箭矢上傳來,所有人包括族長長老都怔怔地望向白啟,一臉難以置信。

“紫荊玄功大成”

誰也沒想到平日里懶懶散散,從沒見過他修行的白啟竟會將白家第一功法修煉至大成,所有人都以為他的玩世不恭是因為層出不窮的詭計,卻不知他的修為早已超過白家歷代先祖,成為紫荊白氏萬年來第一人。如此人物,文武雙全皆為當世絕頂,他就算再桀驁不馴也不為過。

族長愣神半晌,良久輕嘆口氣,將頭轉向一邊,臉色陰晴變幻著。而滿城白家子弟亦紛紛望向孤立城頭的青年,生平第一次目光中不再是忌憚和冷漠,而是發自內心的崇拜。就在這時,那只深深插入迷霧的箭矢猛地一震,傾倒山海的氣息從箭尖暴綻開,迷霧搖晃著,仿佛蛋殼般裂開一道道縫隙。透過縫隙,迷霧之中的駭人景象暴露在白家人眼前,一時間,所有人便連白啟也瞪大雙眼張大嘴巴不可思議地看向迷霧。

日光旋轉在層層疊疊的白霧上,霧里有大海,卻是赤紅一片,海水翻滾沸騰時有氣泡飛出,透過氣泡,隱約可見無數大山如島嶼般直插海中。在白霧中絕對不屬于七州的世界里,只有海和山,以及那一只只從山上跳下的怪物。它們身高約莫二三十余丈,和普通人尊下品的法相差不多大小,全身土黃肌肉凸起,上面印著古樸的符文,以及一串串巨大的鐵鎖鏈。鎖鏈指向脖頸,而在脖頸上,赫然是一大一小兩只頭顱。大頭顱和尋常人沒有兩樣,端立正中,而那小頭顱則垂著肩膀一邊,其上坐著拉扯鎖鏈手持飛劍的男子,他們和七州人一般大小,只不過身穿的袍服異常古樸華麗,宛若鳳尾。

“吼!”

憤怒的咆哮傳來,卻是為首的怪物呆呆地看向插入腹部的箭矢,隨後伸手鑽進腹部,將羽箭連同模糊的血肉一同掏出。

“吼!”

無數聲振聾發聵的咆哮傳出,被劍客們駕馭的怪獸紛紛鑽出迷霧,一跳十數丈躍向府城,朝著白家大軍張開血盆大口,口中的舌頭竟是分成三瓣,如蛇般搖曳伸縮。

“族長,快整軍啊!”

白啟第一個回過神來,猛地伸手搖醒一旁的老者。

“好,好”族長擦拭著額上的汗珠,忙不迭地應道,側目望去,周遭將領和長老們個個臉色慘白,唯有那個心思難測的青年一臉鎮定。

猛地咬牙,族長將手中最大的令箭遞給白啟。

“白啟,你率領八千紫荊護衛團前去迎敵,務必為大軍爭取時間,族中地境上品以上強者隨你調用!”

“領命。”

白啟淡淡地說道,他飛身躍下城頭,大手一揮率領整裝待發的八千護衛團沖向怪物。破空身響起,卻是白家數十地境上品高手齊齊飛出,殺將而去。

“師父”齊靈兒捧著小腦袋望向詭道幻境里的情景,那些力大無比的怪物將紫荊大軍踩踏于教下,而頭顱上的劍客或是射出飛劍,或是手持鐵鏈飛殺向白家高手,須臾間就沖至府城前,高大堅硬的城牆在它們面前宛如土堆般,被轟撞成廢墟。

“它們是被你從劍下世界帶出來的嗎?靈兒為何沒見到過?”

“劍下萬千世界強弱差異巨大,我如今也只到過十余處,你看到的這些怪物並非來自你們平日修行的那個世界。”

齊靈兒鼓著小嘴點頭道,“原來師父是想借用劍下世界里的強者來殺死他們嘻嘻,師父,你擁有劍下世界不就等于有了數之不盡的高手大軍,這七州不是唾手可得嗎。”

淡淡一笑,周繼君搖著頭捏了把齊靈兒的小臉。

“靈兒,你記住師父的話,君子于世,有所為有所不為。我在趙地利用劍下世界的存在,卻是布局殺敵,僅限于趙國之地。這些異族的存在貪婪暴戾,我若貪圖他們的力量,毫不顧忌地使用,終有一天會成為七州禍害。”

“偽君子,惡君子師父,君子不是有三意嗎,偽君子自私不利人,惡君子殘暴不留情,師父若將他們放出也不違背君子道意呀。”齊靈兒瞪大雙眼,迷惘地看向周繼君。

“可是終究只是君子罷了。”周繼君嘴角微翹,將爬上他肩膀的齊靈兒抱下,“你只需記住,君子處世有三道,可立世只有一道,那便是君子道。”

“好了,繼續看戲吧。游戲才剛剛開始,接下來還會有許多驚喜等著他們老師呵,這場局你又會如何破去呢。”

[BOOK: 003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55: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