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4
第六百二十一章 山海第一戰


延綿不絕的山林里,夜黑如漆,時不時從密林深處傳來幾陣尖銳的吼嘯聲,在黯沉的夜色中顯得無比淒涼而可怖。

周繼君縮地成寸,飛馳于山林間,行色匆匆,心中焦急而又警覺。

當初從七州來到陌生的四大部洲,周繼君也曾戰戰兢兢過,可四大部洲畢竟和七州同存于天地穹宇間,且聽多了四大部洲的傳說典故,周繼君只花了數日時間便將生疏的感覺拋諸腦後。可這里不同,另一個輪回中的大世界,完全陌生而未知的存在,周繼君臨行前雖也四處打聽過,可得到消息零碎、稀少,幾乎派不上任何用場,他只知道一點,山海世界和四大部洲的天地穹宇屢經廝殺,兩方的強者相遇必戰,不死不休。

也就是說,周繼君如今所來到的這方世界,人人皆敵,想要救出羅剎,卻是要與整個山海輪回為敵。

林木的顏色愈發黯沉,林中隱約有什麼在閃爍,周繼君余光落去,就見無數金玉零零落落地散布在密林間,色澤明亮,都是極上乘的純金和寶玉,若放在四大部洲定會引來眾人轟搶,可在這里仿佛絲毫不值錢般,安安靜靜的躺在地上,卻更顯幾分詭譎。

“已經行了一天一夜,縮地成寸至少走了上千里路,可為何還沒出得這片林子。”

眉頭蹙起,周繼君停下腳步,就見身旁忽地閃過一道雪白的身影,飛也似的向遠處奔去。

心頭一動,周繼君身形如風影,急忙跟上。鼓鼓風聲回蕩在耳邊,周繼君側目看去,只見身旁狂奔的是一頭相貌奇特的異獸,身形如象,膚白如雪,腹下生著六條長腿,背上插著兩對翅羽,卻無頭無臉,端的古怪異常。

“人族,你跟著我作什麼,哼,莫非想要拿我當坐騎?”

沉悶的聲音從扇動的翅膀間傳來,周繼君面色微怔,就見那異獸停下腳步,蹲在樹林邊一動不動,無頭無臉無嘴,卻偏偏在說話,若非周繼君早有心里準備,定會以為此間另有他人。

目光流轉,思索片刻,周繼君淡淡一笑,朝著那異獸拱了拱手,開口問道。

“在下從外鄉來,偶入貴地,卻不知此地為何處?”

“原來是個外鄉人,也難怪此處方圓三萬里皆是西山地界,不知你要去哪。”

似乎感覺到周繼君並無惡意,那異獸語氣漸漸放緩和,沉聲道,奈何它沒有臉面,只是干巴巴的聲音,周繼君一時半會也察覺不出它的心意。

“西山”

余光越過夜色向遠處蕩去,周繼君目光閃爍,這一天一夜間,他少說也走過上百座山脈,大山十余里,小山四五里,可加起來卻不足十分之一個西山地界,這西山究竟有多大。

“哼,不說罷了,我去也。”

似乎很不滿意周繼君在發呆,那異獸重重一哼,邁開六蹄,就欲向前面趕去。

“且慢不知閣下可曾看見一男一女經過此地,那男子穿著簑衣,頭戴斗笠,而那個女子則穿著一身湖藍群袍,相貌美艷嗯,就是水神共工。”

周繼君又一拱手,面露急色,脫口問道。

“水神共工,你說的是他們”

那異獸聲音放低,身形擺動,語氣中透著幾分猶豫。

“在下來此便是尋他們的,敢問閣下可曾見過。”

“見過是見過,只不過你可是來搶親的?”

“搶親?”

周繼君心頭一怔,眉頭挑起,嘴角泛起苦澀,只覺得無比荒誕。

“你是說,他們要成親?”

“正是,不然我帝江干嘛這麼急的趕過去。前方再過三百里,越過數十座山頭,便到了西山邊界的一處國度,明日他們便在那里設宴成親。”

“原來如此。”

周繼君面色微微變化,半晌搖頭苦笑著道。

“多謝相告,不知閣下可否帶路。”

“你真的不是來搶親的?”

異獸帝江悶聲悶氣的問道,話語中透著濃濃的懷疑。

“自然不是,在下和明日的新郎是好友,特意來尋他而已。”

“如此,哼,罷了,小子你跟我來吧。”

說著,帝江邁開六蹄向遠處飛奔而去,周繼君緊隨一旁,心中只覺得荒唐頭頂。水神共工大老遠的將羅剎劫走,居然是看中了羅剎,想讓他做夫君,也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

夜色漸漸散去,拂曉將臨,天頭現出一層魚肚白,行了一夜,兩人終于到了西山界邊境。站在山巔,周繼君放目望去,只見群山起伏遙蕩,即便他運轉目神通,也難以望到盡頭,而在西山界外,條條江河把西山和其余山界分割開來,江河貫穿東南西北,極為寬長,而在江水之間,坐落著數近千座府城,卻是一方宏偉的國度。

“那些家伙,都是來參加大婚的。”

身旁的帝江悶聲說道,周繼君放眼望去,只見從西山界奔出無數頭奇形怪狀的異獸,熱鬧非凡地朝江間大國行去,且口爪中皆帶著奇珍異寶。

好奇的看了眼身旁的帝江,周繼君促狹的開口道。

“前去慶祝大婚,你居然沒帶賀禮,就不怕主人怪罪嗎。”

“哼,你怎知我沒帶,我帝江有四翅,翅中皆能藏萬物。”

說著,帝江冷哼一聲,扇拍翅膀,颶風席卷一旁的山林,大片的古木、純金、璞玉一股腦的被帝江收入翅膀中,看得周繼君目瞪口呆,對山海世界中的異獸又看重了幾分。

“別發愣了,大婚雖在午時,可此前先得喝十里地的婚酒。”

“好古怪的習俗。”

周繼君搖頭苦笑著,下一刻隨著帝江飛身向那一座座府城飛去。

每座府城一碗酒,百多府過後,周繼君面龐已經微微發紅,目光游離,卻未曾發現那些奇獸異人無比復雜的眼神。

“快到了,那京城就在前面了。”

帝江也是滿身酒氣,羽翅發紅,拉著周繼君大步向城門口走去。

山海世界中的國度似乎和天地穹宇一般,都是由無數府城組成,每座府城都有高長的城牆,而這京城的城牆更是雄偉壯闊,高如群山,堅如金鐵,將京城牢牢拱衛其中。周繼君抬頭望去,只見城牆上頭掛著一塊紋路古樸的牌匾,牌匾上書著兩個篆字,有些眼熟,卻又有些模糊。一碗接著一碗的美酒已讓周繼君微生醉意,來到這山海輪回本應處處小心謹慎,可聽聞月羅剎要和共工成婚,周繼君荒唐過後卻有些黯然,他一生也曾邂逅過許多女子,有的留在身邊,比如如今最愛的碧華,有的卻不知所蹤,比如始終讓他難以忘記的依依和客家娘。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相遇時候雖美,可從心動到長相廝守卻隔著千萬里之遙。

心中感慨萬千,周繼君也不再顧忌其它,酒水一碗一碗的下肚,心頭卻愈發失落起來。

“西昆侖陸吾獻賀禮昆侖冰魂,北山界肥遺獻賀禮黃精千兩”

城門口,監官一邊熱情的迎接往來賓客,一邊高唱禮金,圍拱在城前的奇獸異人們面紅耳赤,不住的喝彩。

“該獻賀禮了,你是不是一直好奇我的賀禮是什麼?”

帝江悶聲悶氣的說道,四翅扇動,發出陣陣輕鳴,卻似在笑。

“是啊,好奇了一路了。”

周繼君淡淡一笑,強壓下心頭莫名的感傷,隨著帝江向城門口走去。

“西山界帝江到。”

那監官接來帝江遞去的禮單,古怪的看了眼周繼君,高唱道。

“西山界帝江獻禮四大部洲修士一名。”

話音落下,鴉雀無聲,城門口無數守衛,奇獸異族們目光齊聚在周繼君身上,神色復雜無比,有古怪,有好奇,有興奮,還有貪婪。

獻禮四大部洲修士

一陣清涼之意從腹底生出,流轉入腦海,周繼君心頭狂震,醉意全無,猛地扭頭朝帝江看去,只見帝江搖身一變,化作一個背插四翅的高壯男子,滿臉橫肉間掛著陰險的笑容。

“你當真以為,我這麼好騙?哼,這東南西北中五方山界何曾有人來過,只除了誤入此間的外輪回修士。四大部洲的修士,可是上等補品。”

說著,帝江哈哈大笑起來,眉目間陰森可憎。

如若周繼君早點看到這張臉,或許也不會輕易相信他,可眼下已悔之莫及了。

偌大的一個山海國度,上百奇獸異人,皆滿臉殺意的盯著周繼君,之前最忌諱的事終于發生了,孤身入山海,人人為敵。

“山海輪回里的存在,應當不是每個都有共工那麼厲害吧。”

清冷的話音傳出,“共工”二字沒入耳中,在場山海諸人神色皆是一變。

轉眼,一柄銀白色的巨劍飛出,劍尖隱約浮出一張人臉,千分之一的彈指瞬間,攜著漫天殺意的君子劍已斬向神色慌亂的帝江。

幾乎就在同一時間,帝江的翅膀陡然膨脹開來,身體仿佛流星般飛向高處。

一劍斬下,白羽零落,周繼君收回君子劍,看向滿臉驚怒的帝江以及墜落地面的那只羽翅,眸中殺意如潮。

余光無意間落到城門上方的牌匾,轉眼間,周繼君神色陡變,心頭撲通撲通直跳了起來。

就見那牌匾上赫然寫著兩個大字,羲京。

[BOOK: 006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5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