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二十三章 往事(上)

半人半馬的怪物被我吃得連骨頭都不剩,而這大海深處的魚類卻異常難捕,我每日都將長長的蛇尾刺破,垂入海中,希望血腥味能吸引來一兩條海魚,有時候接連兩三日都空尾而歸,也有時候能遇上海魚,卻往往是凶猛殘暴的惡鯊。我與它們搏斗在大海中,撕咬它們結實的鯊皮,比它們還要凶狠無數倍。我只想活下來,到歸墟取得一瓢水而已。

就這樣日復一日的搏斗,吸食鯊魚的血肉,漸漸的,我的修為實力居然提升到武侯境界,不過我並不是很開心。終于有一天,我再次看到了一座島嶼。

這個島嶼很是奇特,遠遠看卻呈圓形,卻是荒無人煙。我猶豫良久,還是向島邊劃去,想找找有沒什麼補給。不料剛踏上地面,卻發現腳底猛地震動晃蕩起來,我面色慘白的逃出島嶼,回到獨木舟上,再轉頭看去,只見那島嶼居然慢慢上升,隨後在它下方出現一張巨大無比的臉,竟比那島嶼還要龐大。原來,這個島嶼竟然是巨人沉睡時候,不知多少年月在它頭頂生長出來的,這古怪的巨人站著睡覺,長年累月下來,頭頂上居然生出片一眼看不到邊際的島嶼,那他到底有多高有多大,真是難以想象。

巨人被我驚醒,惱怒無比,卻又找不到在它眼里比昆蟲還小的我,于是怒吼一聲,猛烈的氣流仿佛颶風一般從它嘴里噴出,我被這味道古怪的惡風掀起,飛騰在滄海百來丈的高空之上,竟然過了七天七夜還未下落,所幸的是,這風恰恰是往海之東際吹的。

初時我還很懼怕,可隨著腳底下瑰麗無際的滄瀾之海飄過,仿佛御風而游,我漸漸放松下來,既然已經到了這步,若是至不了歸墟取不了那問心原漿,我便在這美麗的大海中結束這匆匆一生也不失為雅事。說來也巧,我心境一通達,竟然在巨人呼嘯出的風中閉目頓悟了。看不到日出日落,不識朝暮歲月,也不知過了多久,我睜開眼楮,這一身修為居然已經修煉至武侯天品大圓滿的地步,而攜著我的颶風也沒了之前那股奇怪的味道,竟是巨人這口氣中的精華被我吸食殆盡。

我試圖掙脫這颶風,卻意外地發現輕松無比。當我下落時,一群面目猙獰臉上長著飛鰭的怪人正圍著一只巨鯨在搏斗,而我恰好落在他們法陣的陣眼處,那只巨鯨見機掙脫怪人們的長叉,逃出生天。我的出現壞了他們的好事,他們自然不會放過,我在海面上與他們交手,他們只派出了一人,就將信心滿滿的我兩招擊敗,隨後押著我潛入海底。

擒住我的那人起碼有武王地品的修為,而他在那數十個人中絲毫不起眼,也就是說,這群人皆為武王境界的高手,就是這樣在七州之地被奉為上賓的強者卻被派出來捕獵,那一刻我心中充滿著好奇和忐忑。

陡然間我發現雖然潛入深海之中,可我居然還能呼吸順暢,心意微動便張口問道身旁的怪人。一開始,他壓根懶得理我,待到我纏問久了,他終于嫌煩了,冷冷地開口答道,這是他們巡海夜叉的本命技法,可以避開海水。

原來這些怪人是夜叉,我恍然大悟,陡然間想起古老的傳說,在深海之中有龍宮,而夜叉則是龍王手下最弱的戰士。莫非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龍宮?我突然不害怕了,心底竟然隱隱生出幾絲期待,等不及要看看這些夜叉會將我帶到哪去。

隨著夜叉們越潛越深,上下周圍再不見陽光的浮影,開始是淡藍,之後是深藍,不知過了多久後,眼前全然一片墨紫,奇形怪狀的游魚蝦蟹遠遠地看著夜叉們,都不敢上前,偶爾有幾道熒光閃過,卻是遠處巨大的海蚌張開了扇翼,恍若眼珠般的夜明珠發出刺眼的光亮,卻轉瞬那間合上,仿佛極為懼怕這些夜叉,隨著深海潮涌顛簸而去。

終于,等到奇形怪狀卻極通靈性的海族們漸漸消失,夜叉們也帶著我來到一處宛若峽谷的海溝前,他們將手中長長的鐵叉聚攏在一起,高聲吆喝著,仿佛要將海浪從這千萬丈的深海底部掀起一般,吃力地抬動鐵叉。

彈指剎那後,鐵叉憑空抬至他們頭頂,而我眼前的景象陡然劇變,墨紫色的峽谷海波中憑空出現了銀框的浮門,目光越過那道門,我頓時呆住了。

在這扇門里,居然是一個廣闊無際的世界,天藍色的海浪中,有高山有平原還有森林,在那平原上屹立著大大小小的城池,而我站在門外,卻仿佛立于天空看向塵世般,一眼望去,真是壯麗無比。原先我還以為這龍宮會和傳說中那般是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卻不料,竟是如人間一般,擁有州域和縣城。

…………

月光水銀般流淌下,覆于他黑  的斗篷前,他蒼老的眸子忽隱忽現,周繼君眉頭微微挑起,卻是在老者轉瞬即逝的目光中捕捉到一絲沉湎。

洛滌塵和客家娘聽得這滄海秘聞一臉震驚,此時都是心扉動蕩,只覺得有些荒謬,但聽老者這般娓娓道來,卻又仿佛真有那些奇異的滄海百族以及神秘的海界,心思已然飛至神奇而瑰麗的滄瀾之海中。

“那接下來呢。”見著老者撥弄著手中的酒碗,望向遠方默然不語,周繼君不由得好奇地問道,“你既然已經釀出問心,那必是到過歸墟,莫非那海底世界的主人並沒為難你?”

“海底世界的主人……那東海龍王嘛……”誇角陡然縮回目光,厚厚的斗篷遮住他的眼簾,看不出在想什麼,輕輕轉動的酒碗,老者輕嘆口氣,開口道,“後來…….”

………

那些夜叉駕著水波帶我來到東海國都,在那座堪比大煜皇宮的宏偉宮殿里,我見到了東海國主。他看上去似乎四五十歲,堪堪不惑之年,他與尋常人類幾乎長得完全一樣,只不過頭頂上長著兩只犄角,後來我才知道,他乃真龍化身,頭上那是修煉了數千年的龍角

他看到我,目光卻始終徘徊在我的尾巴上,良久才開口詢問起我的情況。我一一作答,將我來自羲族,為了釀酒想要前往歸墟,卻遭遇無數磨難之事都告訴了他。我見他面容威嚴高貴,氣度不凡,心想必定是位善解人意的君王。

孰料我剛說完,他便哈哈大笑起來,周圍那些由海中生靈化身成的文武百官俱是一臉嘲諷,仿佛聽到一件極為可笑的事。

我十分不解,便張口問道。就聽那東海龍王說,覆海君聖如今怎麼這般小氣,派個細作卻只有這般修為,區區地界修為都不足,不過說起謊來倒有模有樣的。說完,他大手一揮,兩個巨蟹武士走上前,不由分說便將我押了下去。

這兩位手執金瓜的武士身上發出的氣息無比強大,我在他們面前竟如三歲孩童般毫無還手之力,就這樣被他們攜著,游街一般穿越海都大街小巷。那些身形奇異,或是面頰邊長著長須,或是後背插著尾鰭的海族們,見到我卻好似是看到殺父仇人一般,不知從哪掏出來許多奇形怪狀的魚卵丟向我,直到我全身都沾滿密密麻麻散發著腥臭的粘液,那兩個巨蟹武士終于將我帶到東海地牢。

于是,就這樣我又開始了長達半年多的牢獄生活,不時還有獄卒將我提出來拷打逼問,他們臉上生滿密密麻麻的螺紋,卻是海螺修成精所化身**形的。

原以為我會在這海底都城的囚獄中度過此生,直到有一天,我那個獄友出現了。

[BOOK: 001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52: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