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4
第四百二十章 庶人劍出山

“你以為殺了個仙神就很了不起嗎,就算你家公子來了,也不會像你這般口出狂言。”

冷漠的話語攜著強絕的氣勢壓來,離天機慘白著臉,踉蹌起身。他擦拭著嘴角的鮮血,喘著粗氣望向對面長發高束,一身古樸衣衫的男子,只一眼,離天機瞳孔就猛地縮起,額上滴下大顆大顆汗水,心中涌起莫名的恐慌。眼前的男子隨意地站著,可他看向少年,目光罩來,離天機只覺得對上了傳說中叱 洪荒的上古巨獸。下一刻,這種感覺又突兀地消失,快到三十歲的男人淡淡一笑,向他伸出手。

“拿來。”

離天機微微一怔,爾後反應過來,連忙從懷中掏出周繼君親筆書寫的密函遞了過去,暗自舒了口氣。他望向看著信函,臉色陰晴不定的男子,心中的好奇非但沒有消散,反而愈發濃烈起來。

他就是當年震驚天下的京城一戰中差點殺了公子的男人,如今的修為應當也是通天了吧,否則我又怎麼會感覺如此無力,就仿佛對上公子、月三公子般。三山扇如此強大的法寶,他只用了一根手指就能毀去,卻不知道公子能不能做到被公子稱為七州第一劍客的左游生,我和之間的距離究竟有多遠,像我和公子那般遙遠嗎

離天機恭恭敬敬地站著,臉色卻不住變幻著,不多時,左游生已閱完信函,他目光移向離天機,淡淡地開口道。

“你家公子還真會多事,也算我當日欠他的情,雖然那也只是他的布局罷了。”

聞言,離天機長舒口氣,他朝左游生躬身一揖,隨後轉身就要離去。

“且慢。”

耳邊傳來男子莫名的笑生,離天機心頭咯 一下,停住腳步,疑惑地望向左游生。

“你家公子的事我應下了,可你的是還沒完。”

左游生踱著腳步,走到離天機身前,上下打量著,嘴角劃過冷意。

“我創劍齋,傳授劍道,可不是讓我弟子平白無故受人辱沒的。你今日若不磕頭認錯,那就不要回去了。”

離天機臉色一僵,他捏緊拳頭,良久未有開口。

“你當真以為這天下,這七州,就是你家公子一脈最強?有你家公子在,你就可以肆無忌憚地辱沒他人,無所顧忌嗎。”

左游生深深看了眼一言不發的少年,呵呵笑了起來。

“我也不做那以大欺小之事,只要你能向我門下弟子磕頭認錯,我就放你回去。否則”

“否則如何?”

離天機終于開口了,指尖嵌入肉中,他抬頭對上左游生深邃的眸子,滿臉倔強不服。

“這樣啊,君兄門下果真都是硬骨頭,和他一個德性。若還是不肯認錯,我只好替君兄教訓一下他的門人了,他創出君子道意,可惜門人卻絲毫沒有半點君子風範,我替他出手教訓,想必他也不會怪我。”

陡然間,左游生眼底泛起一絲精光,卻是面前的少年猛地揮袍,風雷乍現,隨後躍身向後飛離而去。

“師父小心!”

聽著弟子們的驚呼聲,左游生冷冷一笑,張口吐出一股白氣,風雷尚未成形就被如劍白氣刺碎。離天機眼見那個恐怖的男子並沒有追來,心道僥幸,卻不敢放松提速向南飛去。三柱香時間過去,離天機猛地停下身形,眉頭皺了起來,他在這密林中疾飛了許久,那出口明明就在不遠處,可他卻始終無法到達,仿佛繞圈子般,陷入這宛若迷宮的密林中。

“以為這樣就想困住我?”

離天機冷哼一聲,抬頭望向蔚藍長空,騰身而起。然而,就在他即將飛至樹梢時,冷風呼嘯撥動松柏,長長的樹枝向他掃來,在半空幻化出詭譎莫測的劍招,刺向離天機。離天機微微恍惚,他剛想移身,就被數枝掃到,重重地摔落在地上。

之前已受傷的離天機狼狽不堪地起身,風聲呼嘯于耳邊,冷漠的聲音隨之傳來。

“此林乃是我練劍之處,林中老松已有九百余歲,老而成精,日日看我練劍,卻已學會三四成。這三成多的劍意雖無法殺人,卻可攔下任何通天之下的修煉者,就算你家公子在此,想破去這招也需花上些功夫。你既然如此小覷我劍齋,那就在這感悟下我一半不到的劍意,一日感悟不出,一日破不去,就一日無法走出。好生呆著吧,等你家公子親自前來接你”

聞言,離天機臉色大變,他怔怔地望向那棵好似百歲老人般古樸滿是褶皺的巨松,心已沉至底谷。

推開院門,左游生目光落向校場,就見一個兩三歲的女童揮舞著竹劍,一筆一劃地練習著劍法。尋常家的孩子兩三歲還懵懵懂懂,甚至話還未說全,可自己的寶貝女兒卻是千古難見的奇才,生來早慧,或許是血脈中懷著自己劍意精氣,她剛出生,臍帶還未剪斷,就雙臂合攏手指向天穹,仿佛舉著劍般向左游生劈去。左游生大樂,從此以後對他這女兒寵愛得難以復加,半歲學語,一歲會走路,又過了半年就開始傳授她劍術,卻看得左夫人心疼無比,可見著自己女兒學得不亦樂乎,心中雖惱左游生,可也沒去制止。

時間過的還真快呢,轉眼間塵兒就已經兩歲了,而君兄他們也都修煉到通天了。

雙目微微眯,左游生頰邊浮起一縷苦笑。

君兄想必以為我也和他們一般到達通天,方才邀我前往,可惜呵,自己的劍道似乎又遇到了瓶頸,在人尊巔峰徘徊了半年有余,始終未能尋到通天的門檻。

“爹爹,你回來拉。”

女童稚嫩的聲音傳來,左游生臉上的苦澀消散,笑著看向她女兒。

“乖女兒,讓爹爹抱一抱。”

“不要!”

女童口上說不,可卻隨手丟下竹劍,笑嘻嘻地鑽進她爹爹的懷中。

“爹爹,你剛才和誰說話呢。”

“一個不曉事的晚輩。”

“他做錯什麼了。”

“出言辱沒我劍齋弟子,你爹爹將他困在洗劍林中,他想出去就只有悟出庶人劍道,可我的庶人劍若隨便能修煉,也不配七州第一劍的稱號了。”

“是啊,就算那個君公子來了也悟不出爹爹的劍道。哼,他活該。”

女童鼓起小嘴,眼中卻閃過莫名的光彩。劍齋雖然隱世出塵,可呆久了也會心生厭倦,更何況是天天只有練劍左清塵,每日能見到的人只有爹爹、娘和那幾個師兄,如今這劍齋之地終于來了個陌生人,終于可以消遣一番了。

“塵兒,爹爹要出一趟遠門,你在劍齋要聽娘的話,師兄們練劍也不要搗亂,聽見沒。”

左清塵此時正想著洗劍林中的陌生人,絲毫沒把她爹爹話聽進耳中,她嗯了一聲,目光順著波濤翻涌的松林望向。

輕嘆一聲,左游生放下女兒,起身就要回放,余光中,發髻高挽的女子站在樹下。

“沒事夫人,我就去見個朋友,很快就回來。”

女子沒有說話,只是直直望著左游生,眼角劃過幾絲憂愁。左游生心底一軟,他深吸口氣,擠出一絲笑容道。

“夫人不要擔心”

“又是去打架嗎?”

左游生話音陡然止住,心中涌起無比復雜的情緒,有些暖意,也有些猶豫。這麼多年了,每次自己欲要拔劍殺敵,她總會問自己是不是去打架,孩童之間才會做的事卻用在自己身上,聽似輕松,可左游生卻知道她心中的擔憂和緊張,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夫君只是去打架,而不是去和人廝殺,一定不會有事。

良久,左游生灑然一笑,大步向內宅走去。

“我去去就回,這是我最後一次出去打架,以後我就呆在這劍齋中永遠陪著娘子。”

庶人劍呵,你又開始激動了嗎,讓你寂寞了兩年,終于又到並肩作戰的時候了。

這次我們要斬殺的,可是通天呢。

劍鳴聲從劍齋上空響起,回蕩在豫東群山間,轉眼後,墨青色的虛影劃過天際,向南飛去。

[BOOK: 004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44: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