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3
第五百九十章 公子渡海(三)


七州時候,周繼君最強的對手是千十七,最敬佩的對手是洛繼傷,然而他最想一戰的卻是亦敵亦友的左游生。

庶人劍下,生死輪轉,這世上有多少人能真正參透生死之道,又有多少人能像左游生般放下生死榮辱,即便周繼君也自問無法勘破。庶人劍遁世,再不拔劍,周繼君和左游生之間的那一戰也因此變得遙遙無期,七州京城前的生死一劍雖印刻在心頭,讓周繼君心癢難耐,可卻再無法親自品試。

眼下方世卓也修的生死之道,可僅僅是生死相參,尚未達到生死輪轉的地步,若周繼君連這一劍都不敢去接,它日有緣再遇庶人劍,君子劍之勢當一潰千里。

腳踩浪頭,逆風而起,周繼君長嘯一聲,右手死死握緊君子劍,用盡力氣重重劈斬下去,這一劍不攜道力不攜道意,只攜血氣之勇,就如離恨天上十年如一日的劈劍,只為斬破虛空。

這一劍快若驚鴻絢若流星,東海觀戰的眾人尚未看清,君子劍已劈向那團黑白生死界。

長達上百丈的裂痕自君子劍下生出,光影流轉,仿若一條長河橫亙在方世卓劍下的生死界中,兩股巨力相互撕扯焦灼著,生死界中生死相參,變化莫測,而君子劍只仗血勇,其力巨大卻無變化。

海潮從兩劍邊緣波蕩開,堆疊如山向四面八方翻滾而去,在君子劍以及劍下世界即將被生死界吞沒之際,周繼君眼疾手快,拔劍而出,騰身高飛。這一幕落在旁邊眾人眼里只當周繼君難敵方世卓,即將落敗,無不高聲喝彩歡呼,連方世卓也不由得暗自得意起來,手中劍意稍緩。

就在這時,天頭忽響起一陣長嘯,眾人看去,只見君公子雙手抱劍立于雲端,眸中掠過一縷精光,落于劍刃,而他的身形也漸漸變得飄渺莫測起來。眾人不解其意,方世卓則冷笑連連,飛身躍離黑天駕,手影連連,放出天劍生死界直撲周繼君而去。

“君公子,我苦修五十年,終成絕世劍法,今日就以你之身死揚我天劍之名!”

海潮起伏,嘩嘩作響,周繼君懷抱君子劍,張口吞吐,百分之一彈指剎那後,他的表情陡然凝滯,身形也漸漸變得僵硬起來,一道人影從他額心躥出,轉眼後附上君子劍。

周繼君一身修為功法博采眾家之長,融合了許多玄妙的戰技,所學駁雜,可正因如此,他劍道上的造詣並非十分高深。除了君遠伐外,就只有和左游生交換得來的那招斬破虛空,單憑這兩樣想要破去天劍生死界遠遠不夠,適才的斬破虛空雖劈出了劍下世界,卻沒像他所想的那般將天劍生死界斬碎。就在這進退兩難之際,周繼君突然想到一招妙法,雖然從未嘗試過,可若成了,非但能破去天劍生死界,還能在君子劍道中再添一絕技。

東海之上,驚呼聲連連,碧海藍天一線間,君子劍劃破虛空,可此時的君子劍卻和之前的大相徑庭,眾人只見一道虛影附在君子劍上,白衣銀發,劍尖微顫時露出一張透明的臉,長眸薄唇,正是那君公子。

“這是神游之術?不對”

一名散修面露驚疑,怔怔地看著依附在君子劍上的那道人影,又回眸看向立于雲頭宛如木人的周繼君,腦中微微恍惚。神游之術雖少見,可玄天以上的強者大多都能施展,只不過極費道力罷了,可那君公子竟以神游之術御劍,如此技法卻是前所未見,神游之術無蹤無影彈指千萬里,幾乎能隨心所欲地達到任何地方,若以神游御飛劍,這一劍該又多快多難以捉摸。

就在眾人紛紛驚詫之時,君子劍已消失在天頭,千分之一彈指剎那後,君子劍陡然出現在天劍生死界另一端,直指一臉震驚的方世卓。

君遠伐本已是極快的劍招,心念所至君子劍亦至,然而再快,卻也無法逾越方世卓的天劍生死界,可若以神游之術御之,則能憑空越過生死界,直接斬向方世卓的肉身。

雲端之上,周繼君依舊全身僵硬紋絲不動,可在五十丈外,君子劍上的虛影則淡淡一笑,眉宇間透著濃濃的譏諷,雙手合十,緊握君子劍,重重地劈斬下去。

天劍生死界勢成,難以回轉相救,即便方世卓強行倒轉,抽回天劍生死界,卻也快不過周繼君百分之一彈指剎那的拔劍。

百分之一彈指剎那後,君子劍化作長練,劈入東海。

清澈的海水漸漸變得鮮紅渾濁,方世卓伸手向前,似乎想去抓什麼,可他的身體已然僵硬無法動彈,額心處,一抹血痕落下,將他的臉割成兩半,觸目驚心。

出生天劍宗,自幼修習一等一的功法,天資卓越,若非遇上周繼君,遇上那場大變,千年內他方世卓說不定也躋身穹天之列,風光無限。可世間故事就是如此,總會出現一兩個與你爭奪機緣的人,若無法把握住自己的命運,便只能成為歷史篇章中的配角,成為他人前行路上的踏腳石。

漣漪蕩起,方世卓的屍身跌落海中,即便有再多不甘,也只能葬于茫茫東海,化作一絲幽魂。

半空中,周繼君眼皮微抬,一抹光華倒流回轉,君子劍也重新飛回懷中。

適才周繼君能悟出神游御劍之法,也算僥幸,不過是抓住了冥冥之中那份機緣罷了,可這份機緣卻讓他深思了起來。自創下君子斗數後,周繼君陸續修煉出許多功法戰技,君子斗數也變得愈發玄奧莫測,戰技雖多,可卻繁雜無類,周繼君雖強行將它們列入君子斗數下,然而終究它們都各成一派,除了用君子斗數衍算其中變化外,並無太多相似之處,且時日久了,周繼君也忘記再去修煉早先創出的戰技,比如戰天宵,比如君遠伐,一貫地追求更新穎的功法戰技,卻將早先創出擁有極大潛力的戰技丟于一旁,此時想來,周繼君也覺得十分可惜。

“君子斗數雖為我諸般功法之總綱,可只是徒有虛名罷了君子三道分立,注定了我諸般戰技無法融為一體。”周繼君喃喃自語著,就覺體內穹宇中,三道蛇人紛紛惶惶不安起來,只當它們的道主欲行三道合一。

淡淡一笑,周繼君心念傳音,安撫了一番三道蛇人,眉頭舒展開來,又自言自語道。

“三道雖不能合,可這些戰技功法卻必須融合煉化,那日太上曾說過,以一道化萬道,萬道合為一道,如此當為聖人,想來戰技的巔峰亦是如此。只不過,需得緩緩圖之。”

這一戰後,周繼君再生感悟,對于日後的修煉之途又清楚了幾分。

東海之上,鴉雀無聲,所有人都滿臉復雜地看著嘴角微翹的周繼君,心中微微不安。之前眾人還以為周繼君依仗那奇寶才殺死鐵拐李,可適才那一戰,周繼君只用三招就破去了強悍如斯的天劍生死界,當場斬殺東洲巨頭,天劍宗宗主方世卓。

即便只用法術,君公子也一樣難敵,更別談他還身懷傳說中談笑間滅殺數萬天兵天將的奇寶。

就在眾人惴惴不安時,就見從遠處飄來一團雲座,天色暗沉,似火的紅裙迎風揚起,十六七歲的美麗少女由遠而近,手持紅鞭,滿臉冰冷。

“是天吾山齊靈兒。”

一名散修失口叫了出來,目光移向神情凝滯的周繼君,而後面露了然之色。

天宮變亂後,天地間雖然太平,可這四十多年里也冒出不少新生勢力,其中就有東勝神州的天吾山。天吾山中人大多十分神秘,不知名號不知傳承,甚至連山上有多少修士也無人得知,除了那個只露面過一次便打得天劍宗再不敢生出覬覦之心的玄天強者外,就只有齊靈兒被世人知曉。

法天境界,喜好殺人。

世間有傳言,那齊靈兒是君公子的女徒,可逆賊君公子向來獨來獨往天下皆知,因此並沒多少人相信。可眼下齊靈兒的出現恰似應證了那個謠言,紅裙掠過東海,火紅的鞭頭攜著濃濃的殺意卷向獠牙戰舟。

“誰敢傷我師父!”

熟悉而又陌生的話音傳入耳中,四十六年過去,周繼君再看向當初自己的最寵愛的女徒,心中復雜,只覺得微微不真切。轉眼後,齊靈兒已殺入上百獠牙戰舟間,她的戰技比從前更加凶悍,殺伐無情,不斷的有龍鯨戰將身死于鞭下,跌落海中,不多時,海水已被染得殷紅。

不再多想,周繼君強壓下復雜的情緒,手持君子劍向齊靈兒飛去。

[BOOK: 005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29: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