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8
第七百零五章 佛會七日(五)


夜幕下,群山起伏,縱橫逶迤,三千鬼面騎圈起戰騎,隱伏山野間。

“靈兒,我這鬼兵鬼卒如何。”

當先的鬼面大將輕笑著,問向一旁的銀袍小將,掀開面具,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陰鷙的鷹鉤鼻,那張面孔上橫豎隱約可見幾條道疤,頰邊皮肉翻卷,他雖在笑,可笑容中卻透著幾分猙獰。

“師父,你這張臉好丑,還不快變回來!”

齊靈兒嬌嗔道,眸里卻含著笑。

晌午時分,這個“嗜天魔尊”乍現君子峰,將她嚇了一跳,只以為是強敵來犯,剛想出手迎戰,就被碧華笑著止住。原來當年那個大鬧東勝妖王山的凶人竟是師父所變,齊靈兒驚呀過後,追問起周繼君,得知他將攜鬼面騎再鬧一次東勝,齊靈兒便死纏爛打地請命跟隨,周繼君執拗不過只好答應。

這應當是離開七州後,自己第一次隨著他廝殺征戰,雖只殺了幾方亂匪了,嚇唬了下互相不對眼的兩位師弟,可能跟在師父身邊,就算只是無比枯燥的屠殺,齊靈兒也是心中歡喜。

“這些鬼面卒擁有不死之身,莫非來自地府?”

打量著沉入黑夜,仿若石像般肅穆不動的鬼面騎,齊靈兒若有所思的開口道。

“當年秦廣王送我一龍蛇兵符,可趁夜召喚三千鬼兵鬼將,皆是由黃泉之水煉化,只要心神不滅,即便肉身損毀也能從地府吸食陰冥之氣,重塑肉身。黃泉被你左叔叔煉化成劍,再難煉化此等鬼兵,我這龍蛇兵符下的鬼面騎可謂是天下僅有的不死之士。”

說著,周繼君從懷中逃出龍蛇兵符,遞給微微發愣的齊靈兒。

“師父,你這是”

“從今日起,鬼面騎便是我天吾山第三衛,為後手殺招,亦是你的親衛。”

嘴角浮起笑容,周繼君下意識的摸了摸齊靈兒的小腦袋,自己這個女徒雖仍是他最寵愛的弟子,可已經長大,婷婷玉立,美艷無雙,李車兒和步空堂都為她暗中較著勁,而她的修為實力也從未有一天落下,即便苦修如李車兒、步空堂,甚至星主中戰力第一的破軍,和她都差了一兩個境界。如今的靈兒已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周繼君將鬼面騎交于她,一來寄予重望,二來,也想在水火不容的天吾山兩衛間再插一足。鬼面騎人數雖少,可戰力極強,且擁有不死之身,更兼奉齊靈兒為主,雖排名第三,可日後的地位當在海外、修真兩為之上。

天吾山里竟也有了派系

周繼君微微蹙眉,他率鬼面騎佯攻天吾山,既是想洗清嫌疑,也是想給兩衛,乃至李車兒、步空堂一個聯手共戰的機會,若能因此戰消去嫌隙最好,若不能,便只好靠日後靈兒長袖善舞,恩威並施了。周繼君為天吾山之主,雖不時遠游山外,可山中大小事項都在他掌控中,卻不知何時,兩衛派系生出,連他也未能覺察到端倪。李車兒、步空堂以及兩衛主將的面容一一掠過眼簾,可怎麼看也不像他們中的某一個搗的鬼,陡然間,眼前跳出個人影,周繼君臉色漸漸陰沉了下去。

天吾山中,能潛移默化讓兩衛產生嫌隙的只有一個人了,可他為何要這麼做也是,他雖為自己出謀劃策,時不時衍算天機,口稱主公,可卻從未真真表明過心意。

“靈兒,你觀此人如何就是那頭自稱神機先生的老猿。”

周繼君冷不丁的一問,卻讓齊靈兒有些摸不著頭腦,疑惑地看了眼周繼君,齊靈兒思索著道。

“神機先生平日里極為和氣,和眾人說說笑笑絲毫不作態,只不過”

說道這,齊靈兒眸子一亮,卻是突然想到了什麼。

“只不過什麼?”

“師父常常遠游,每年幾乎都有一大段時間不在山中,師父不在的那些日子里,神機先生也往往會消失幾天,每年約莫兩次。”

聞言,周繼君眸子轉冷,沉吟著道。

“你可曾問過他離山所行何事?”

“自然問過,他說下山見一位好友,他說話時神色平靜,不像在作偽。”

齊靈兒說完,仔細打量起周繼君來,就見他先是一怔,而後掐指捏算,眉頭緊皺,滿臉疑惑不解。可沒過多久他似乎想到了什麼,神色漸漸變得凝重了起來,不再掐算,抬頭遙望向夜幕下的天吾山。

“怎麼了師父,莫非師父知道神機先生去見誰?”

齊靈兒好奇的問道。

“他為那世外桃源的老猿,隨我天吾山來到四大部洲,除了我們,又怎會有相識的人。”

周繼君低聲道,眸中精光隱現,話音一轉道。

“不過,他真有所謂的友人也沒什麼奇怪在天吾山呆久了,有時我倒忘了他是四大混世靈猴之一了。”

“師父你是說”

“罷了,且不提他,若他真有什麼陰謀詭計,憑他的神算之術可謂防不勝防。”

周繼君如是說著,可眸中那絲一閃即沒的殺機卻被齊靈兒看得一清二楚。

“靈兒,以後這鬼面騎便由你來執掌了,這些日子,白日里你且帶著塵兒和無極坐鎮長安棋社,晚上便出長安前往大周尋我。”

“大周?”

齊靈兒不解地看著周繼君,她只當周繼君率領鐵面騎清剿幾方小勢力,是為天吾山西征軍開路,順便掩人耳目,卻沒想到他竟欲長途奔襲,橫跨大半個東勝神州兵指大周王朝。師父雖也常常冒險,可那是七州時候的事了,君子不立危樓,來到四大部洲後,師父行事謹慎小心,從不冒進,今日之舉不像他的作風,倒有些少年人的意氣使然。

“我天吾山雖已擁有西行之席,不過,對于天下各大巨頭而言,奪位之爭才剛剛開始。西行的席位雖在長安城水陸大會上,可爭奪卻是從大唐之外開始,荒蕪亂戰之地,雲荒,乃至大周。”

齊靈兒緊鎖著眉頭,良久方才將頭緒理清,望向群山外的亂戰之地,頷首道。

“師父的意思,想要爭奪西行的席位,不單要在水陸大會上有所作為,還要在大唐之外展現實力。”

“正是,那些尚未出手的巨頭中,就數幾方天帝實力最強,後土和紫微聯手佔大唐,勾陳為玉皇傀儡,坐擁大周。大唐舉行水陸大會,戰火燒不著,也無法燃起,荒蕪亂戰之地亦無實力足夠強大的反王匪盜,那只能在大周國境中開戰了。我天吾山雖擁有一席,可仍有變數,與其將大軍收縮回天吾山,引來各方覬覦暗算,還不如拉出來一戰,以追剿鬼面騎之名陳兵大周,既現實力,亦能擴張聲勢”

說著,周繼君暗暗皺眉,先前他將十二星主派往西牛賀州似乎太過匆促,只憑步空堂和李車兒兩人想要打出天吾山的威風尚有些不足。

“師父,我天吾山能做到的,或許不僅這些呢。”

就在這時,耳邊傳來齊靈兒清脆的聲音,昔日跟隨他見證百里王朝崛起的少女正笑盈盈地看著他,嘴角浮起幾分促狹。

“別以為我不知道師父的心思,除了兩衛和鬼面騎外,我天吾山還有一軍埋伏在大周境外的亂戰之地,想來師父另有圖謀。”

[BOOK: 007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00: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