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第一百一十七章 武王截路

“大風起兮君歸來,雙鳳遇兮龍翻雲……”

幽暗不見天日的密室里,老人伸出干枯若爪的老手在地上一筆一劃地寫著,纏繞在他臂膀上的鎖鏈發出刺稜刺稜的聲音,連著生銹的枷鎖處,那翻卷著腐肉上蠕動著瑩白的蛆,竟被他的血肉養得肥壯無比。

天色漸晚,牆縫里溢進的微光變的更暗了,老人坑著頭,仔仔細細地盯著浮在厚厚的塵泥中的那兩行字,眼中里慢慢露出興奮,猛地伸手將後半句抹去,劇烈的動作牽動身後的鎖鏈,臂膀上干枯的老肉又裂開一大塊,可東來客卻似絲毫沒察覺半點痛苦,雙手拍著大腿,在密室中仰頭大笑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錯了錯了,第二局偈語不是這個……對了,對了,是它。”

老人顫抖著手抓起地上的塵泥,厚厚的塵埃將那兩行字覆蓋,隨後,老人一字一頓地在塵泥上寫著。

“大風起兮君歸來,妖……龍……出……宮……天……下……亂……”

寫完後,東來客深吸了口氣,渾濁的目光落到地上,竟生出一道微弱的熒光將那兩行字輕輕托起,在他身邊飛舞著。老人開心得像個孩子似的,樂呵呵地看著飛舞的字符,在密室中手舞足蹈起來。

鎖鏈嘩啦啦地作響,老人仿佛才感覺到一絲痛楚,滿是皺紋的嘴角咧開,眸中飄起一縷惆悵。

“大風起兮君歸來,妖龍出宮天下亂……下面呢,下面兩句呢?”

身體猛地一震,老人伸出手取出火折子將腿邊的檀香點燃,隨後閉上雙眼,仿佛在這悠悠的檀香中睡著了一般,而遺落在塵泥中的蓍草恍若自己長著翅膀,飛騰起來,在繚繞的檀香間翩躚起舞著。

良久,老人顫巍巍地張開嘴,不甚清晰的咕噥聲音從他口中滾出。

“這麼多,這麼多句,可是只有兩句啊……到底是哪個,是哪個……”

“有了這四句偈語,我才能知道因果,才能逃出生天啊!”

“是這句……不是,這句……”

東來客眯著眼楮腦袋微微晃動喃喃道,仿佛在尋找他丟失的東西般,焦急而又迷茫。

檀香已經燃至根部,老人長吸一口氣,身體微微晃蕩睜開眼楮,那雙看不清神色的老目中漸漸溢出迷茫和絕望。

“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我的天賦到哪去了?為什麼我什麼都看不到什麼都聽不到了?為什麼……”

密室內傳來重重的撞擊聲,間或響起怒吼咆哮,半柱香時間過去,密室里終于漸漸安靜下來。能穿透世間一切的流風悄然拂過,隱隱約約,那個老人正在抽泣嗚咽。

…………

“哥,現在去哪?”

空寂的長街上,洛滌塵一臉雀躍地抱著周繼君的手臂問道,而羲族少女也緊緊跟在白衣少年身旁,雖不像洛滌塵般緊摟著周繼君不放,卻也貼得極近,臉上泛起淡淡的笑靨。客家娘此時的心思雖然有些迷亂也有些沉重,可單純的羲族少女很少會刻意掩飾自己的感情,那樣對她們來說比修煉武道還要累。

“回家唄。”

周繼君眯起眼楮淡淡說道,聞著身旁幽芳的體香,感受著兩個少女如同迎接英雄凱旋歸來的體貼,周繼君突然發覺自己很是享受大戰之後這難得的輕松,整個人仿佛泡在當年天機府中飄滿梨花落瓣水塘里,舒愜無比,只不過少了身後那恍若天女的身影。

“可是,家又在哪呢?”

有意無意地,洛滌塵輕聲說道,另一旁的客家娘臉上也染起淡淡的憂傷。她離開家鄉已有三個多月了,再此之前,她根本沒出過雲州。萬里迢迢來到京城,遇到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後卻發生令雙方都微微尷尬的事。向來大方火辣的她,漸漸變得抑郁寡言起來,卻也不知因為思鄉,還是在思念某個咫尺天涯的人。

晚霞翻滾在高不見盡頭的雲端,卻又多情地拂過少年的沉下的臉龐,在他身後布下長長的影子。

京城中人都聚集在還未散場的武道大會擂台處,而武道大會也真如火如荼地進行著。告別了百里雄後,周繼君便攜著兩位少女游蕩在難得冷清的京城長街上,偷得浮生半日閑。然而,越是遠離城東擂台,自離開時起飄蕩在周繼君心頭的那絲陰影就越發濃重。

陡然抬起頭,少年臉上浮起寒意,張口喝道。

“是誰,給我出來!”

洛滌塵和客家娘都微微驚詫地看向周繼君,就在這時,從街道兩旁傳來陰測測的笑聲,兩道人影陡然躥出漂浮在半空中。

“呵呵,君公子,你也不過如此,到現在才發覺。”

說話的是一個赤發童顏的老者,他火焰一般的長發張揚飄舞在空中,光滑細嫩的臉頰便浮起樂呵呵的笑意,看似人畜無害,可單憑他能懸浮在空中而毫不費力,便知他起碼是武王境界的強者。

在他身旁的卻是一個面容陰鷙的老人,沉著臉,仿佛有深仇大恨般死死盯著周繼君,高起的鷹鉤鼻在他那張泛著皺紋的臉上顯得格外猙獰,卻見他開口,嘶啞的聲音從喉嚨里擠出。

“年紀輕輕就如此心狠手辣,你若不死,再過幾年誰能制得了你!”

將洛滌塵和客家娘掩在身後,周繼君望向眼前兩個攔住去路不懷好意的老者,微微思索,隨後腦中漸漸浮起兩個身影,忽地冷笑道,“你們是那明府的,還是劉府中人。”

赤發童顏的老人眼中閃過驚愕,卻還是一臉樂呵呵,上下細細打量著周繼君,頷首道,“君公子真是心智過人呵,僅憑這句話就猜出我們的身份,不過既然這樣,就更留你不得了。”

慈眉善目的老者的聲音溫吞如開水,可這句話說出,一股強烈的殺意瞬間將周繼君籠罩,仿佛被豺狼虎豹盯上一樣,周繼君心頭只覺得難受窒息。

反手將兩女微微推後,周繼君面色冰若寒水上前一步,擋住那兩人殺機彌漫的目光,沉聲道,“兩位似乎忘記了這京城中的禁武令吧,除了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其余地方都禁殺戮。怎麼,劉府明府的權勢力量竟比大煜皇室還強,還是給了你們什麼了不得的好處,竟讓你們不顧禁武令來殺我?”

陰鷙老者冷哼不語,懸浮在他一旁的童顏老者深深地看了周繼君一眼,輕笑道,“果然是這樣,君公子對敵前往往喜歡出言相激,亂其心神。你認為,我們兩個老家伙和你以往遇到的對手一樣,就憑幾句話便能方寸大亂嗎?”

“不怕告訴你呵,我叫秦時,乃明府客座長老,人稱古風武王。這位是余心負大家,京城人稱天鷹武王。我乃武王天品,他也是武王地品的修為,你認為,在我們手上你還有活命的機會?”

“對了,在尋你之前,我們可是把你研究通透了,你的武道技法,乃至你那些古怪的戰斗法門我們都已經了如指掌。”

頓了頓,赤發童顏的老者越過周繼君,望向他身後的洛滌塵和客家娘,眸里的笑意更盛了。

“好久沒有嘗過如此美艷的女娃娃了,一下就是兩個,這紅丸的滋味必定是芳香無比。可惜呵,卻只能享用個兩三次就得辣手摧花了。”

他的話音剛落,白衣少年身上陡然泛起滔天殺意,眼里流轉過殷紅的血色,寒光陣陣。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06: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