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第一百九十四章 斷情

天頭浮雲翩躚,日光折射,飄蕩過緩緩起身的周繼君,他的眼中閃過一絲寒意,陡然開口。

“千寧臣,出來!”

冷厲的聲音隨風蕩開,翻滾在偌大的錦翮府中,將清晨的安寧祥和攪成粉碎。錦翮府中傳出一陣喧嘩聲,路上的商賈百姓抬頭望向逝樓之巔,眼中盡是驚詫和疑惑。屹立近萬年的逝樓承載著揚州商會崛起的榮耀,意義非凡,這麼多年來,即便是歷代商會的掌舵人都不敢登臨樓巔,生怕冒犯了那個早已絕塵的逝樓主人。

僅僅片刻後,無數道強橫的心神之意從四面八方射來,探向周繼君。

“你是何人,竟敢擅登逝樓!”

“大膽,還不速速退下!”

高風吹卷著周繼君的長發,銀白的發絲間,心念呼嘯而出,在他周身劃過一道圓弧,那些心神之意撞上心念紛紛彈開,等他們再看去時,卻發現逝樓之巔又多了個人。

“君兄。”

四年之後的千寧臣依舊俊美,只不過消瘦了許多,他直直望向周繼君,身形微晃,嘴巴張了又張,卻沒再說出半個字。

“讓你久等了呵。”周繼君看著有些不知所措的千寧臣,臉上淡漠如水,隨即轉臉掃過那一顆顆飛騰而來的心神,開口喝道,“我乃天吾山君公子,來此找千寧臣了結恩怨,並非要招惹你們揚州商會,不過,你們也勿惹我。”

如雷的聲音將錦翮府淹沒,整個城府瞬間安靜,那些心神之意皆被飛快收回,似乎很是忌憚君公子三個字。半晌,從風中傳來一陣干咳。

“原來是君公子大駕,我等未曾遠迎還望恕罪。只不過這逝樓乃是商會禁地,君公子和千大掌櫃可否下樓一敘。”

周繼君沒有回應那人,只是淡淡地看向千寧臣,嘴角劃開揶揄的笑意。

“揚州大掌櫃呵,還真是威風八面。這就是你想要的嗎,千寧臣?”

聞言,千寧臣身軀劇震,臉上色頓時變得慘白。

“君兄,我”

“還叫我君兄?”周繼君薄唇微翹,卷起一股冷冽之意,“你不用解釋,做了就是做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你為利出賣我,也沒什麼不過是又多了個必殺之人而已。”

“必殺之人”千寧臣神情恍惚地喃喃念叨著,他陡然抬起頭望向周繼君,目光復雜無比,“你是來殺我的?”

“你說呢,四年過去了,莫非你忘記了我是怎樣的人?”

冰冷的話語裹在肅殺的高風中襲向容顏華美的青年,千寧臣的身體又是一顫。

“是啊,你從來就是殺伐果斷的無情君公子,我出賣了你,你又怎能放過我。可是”

千寧臣緊咬下唇,目光閃爍,眼底露出些許猶豫。就在他剛想說什麼時,從府城上空傳來幾聲狂笑,白雲破開,兩個異人腳踩浮雲立于上空,一個額生豎眼,另一個頭頂獨角,正是那日京城大戰時守于德帝駕前靨目神君和夔角神君。

“千大掌櫃,這君公子早已不念舊情,你還猶豫什麼?你請我們來此,只是為了看戲不成?”

強橫的仙神氣息壓來,周繼君眉頭染起寒意望向千寧臣,忽地笑了起來。

“原來你也想殺我,看來早就知道我會來找你了。”

“你一路都未嘗隱匿行蹤,當你入了揚州地境,我便知道你終究不肯放過我。”千寧臣輕聲說道,俊美的臉頰上激起一圈紅暈,沉吟良久他眼神凝起,直直盯著周繼君,“可是我還不能死。對不起了,君兄。”

瞬間,兩股戰意各自升騰,猛烈的殺氣瞬間暴綻,盟約已毀,昔日並肩作戰的朋友從這一刻起正式反目。天空浮雲翻滾,肅殺之氣順著流風充斥府城上下。

“你若想殺我,又不怕兩位神君,便來城外吧。”

說完,千寧臣深深看了周繼君一眼,折身飛下逝樓,在他身後,白衣公子眉頭微皺望向天空中那兩名獰笑的神君,眼底浮起陰霾之色,彈指剎那後拂起衣袖追著千寧臣的背影直射西郊。

在荒蕪蒼涼的西郊小山上,四人對峙而立,周繼君冷眼看著站在兩名神君身後的千寧臣,張口吐氣,三道蛇人騎著狻猊異獸落于半空,虎視眈眈地望向面前三人。

“君公子,你還真是不知死活。”靨目神君冷笑道,“你雖在天吾山上殺了不少仙神,可仙神亦有強弱之別,真君、星君、天君和神君中卻是以我們這樣的神君最為強大,神通無敵,絕非你能敵的。如今面對我們三人,你還有何活命的機會?”

“神君嘛,我也殺過。”

周繼君淡淡說道,可話音剛落,就見烏黑的光華從靨目神君額上射出,在半空化作巨網將他籠罩其中,難以掙脫。

“哈哈哈哈,我又豈是尋常的神君,我的可是擁有人尊上品的道法修為。”

看著被自己牢牢捆縛著、面容卻依舊如不波古井般淡然的青年,靨目神君不由得放聲大笑起來,然而漸漸的他臉上浮起驚詫,一旁的夔角神君亦是面色大變,轉頭望向身後的青年。

“千寧臣,你做了什麼手腳?”

“沒什麼,不過一個小小的陣法而已。”千寧臣眼底閃過精光,早已布置好的陣法從空氣中浮現,兩名神君在陣中苦苦掙扎,一時半會掙脫不了。

“你們倆”夔角神君眼中忽現恍然之色,沒等他說完,三道蛇人已然飛至,瞬間破開了他的頭顱。

陣法散去,雲淡風輕,兩名神君的屍體橫倒于山頭,金黃色的神位嗚嗚鳴嘯著漂浮于半空,眨眼後被周繼君收入袖中,而三道蛇人亦回轉而歸,只留兩名神情各異的青年站在山頭,望著天空浮雲舒轉。

“你真的那麼想殺我嗎?”千寧臣目光閃爍看向周繼君,良久終于張口問道。

“當然。”周繼君緩緩轉過身子,面無表情地看向滿臉黯然寂落的千寧臣,冷漠無比地說道,“當年若非你不顧情誼將我出賣,我又豈會身份暴露,險些葬命京城。”

“可是你又為何要與我聯手布下此局,誅殺皇室神君?”千寧臣握緊拳頭,死死盯著周繼君,語氣中隱隱帶著幾分希冀。

“既然是布局,我又豈會讓戰友以外的人知曉?”

聞言,千寧臣臉色陡然變得蒼白無比,晃動的眸影中滿是絕望之色,他張了張口剛欲說什麼,就見一道氣刃飛來,瞬間捅穿他的右胸,隨即飛回周繼君手中。

“你若不受點傷別人定會生疑。我走了,從此以後我們便是敵人了。”

“等等!”千寧臣緊捂著胸口,大吼道,“在你所布的局中,我又算什麼?棋子嗎?”

周繼君腳步微緩,轉臉看向滿身是血的千寧臣,忽而一笑道,“也算是吧,我雖然很想殺你,但為了我所布的大局,你的確還得活下去。不過,這樣應該比死更痛苦吧。”

千寧臣猛地後退了兩步,呆呆地看向周繼君漸漸遠去的背影,良久慘笑一聲,踉蹌著走下山頭。

兩日後,一個令世人震驚的消息從揚州傳出,君公子力斬大煜皇室兩名神君,卻身懷重傷,已經逃離揚州。天下風雲疾轉,各大諸侯軍閥無不心動,紛紛派出所屬高手追尋君公子的蹤跡,而那些閑散的仙神亦想獲得封神天書以便知曉其余神位的下落。一時間,天下強者們蠢蠢欲動,皆將目光投至揚州邊境,天吾山君公子之名再度回響于世人耳中

揚州為于天下東南,西北為兗州,正北為豫州,而在揚州西邊偏南,是接壤兗、揚、雍三周的幽州。

幽州擁有大小府城一百七十五座,盡被下吳、上吳和錢國三家瓜分。上吳靠近兗州,境內有數片大草原用以養軍馬,控弦之士二十萬個個弓馬嫻熟,下吳則盛產良匠,神兵利器數不勝數。這兩家本是一脈相傳,雖歷經變故一分為二,可到今日上下兩吳的國君卻往來密切,以兄弟相稱,可謂是同氣連枝。大煜開元後,世間戰亂起,兩吳曾數度聯手出兵錢國,四年間嘗攻陷十數余座府城,卻都被錢國奪回。那錢國在兩國合擊中風雨危垂,幾欲傾垮,可都在最危急的時候將兩吳兵馬擊退,只因錢國擁有七州五大名將之一的李平。

錢國首府,此時的李家大宅卻被愁雲籠罩,不時有尖利的咆哮聲從宅院內傳出,間或還有震塌聲,回響不絕。路人捂住耳朵行色匆匆地走過李府,雖然習以為常,可仍舊面色發 ,不敢多看李府一眼。

在人跡漸寡的李府門前,一名白衣男子停下腳步,他看向似在微微顫抖的宅院,眸中陡然泛起一片光華,瞬息過後,氤氳在李府上空那圖濃濃的煞氣盡收眼底。

“四年來遍地落子布局,這李家的因果也該了結了。”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2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