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8
第五百四十五章 三道立輪回 公子參玄天(上)


“怎麼可能,你究竟是誰”

黑水邊上,敖御風怔怔地盯著手執寶劍的說書人,眉宇間一片迷茫之色。山風流轉,岸邊長草翻騰,敖御風緩緩張大嘴巴,臉上漸漸浮起難以置信的神色。就見對面的說書人淡淡一笑,衣衫飛舞在山風中,漸漸染成白色,銀發白衣,持劍而立,沒來由的敖御風又恍惚開來,只覺得眼前男子似曾相識,可他絞盡腦汁,卻怎麼也記不起來究竟在哪見過他。

前世今生的記憶糾纏在一起,仿佛一柄柄短匕,刺得敖御風頭痛無比,臉上青白之色不住變幻著,敖御風猛地仰頭怒吼起來。

“老仙,你給我滾出來,竟敢用幻境蒙蔽本大仙,可惡!”

冷眼打量著痛苦嘶吼著的敖御風,周繼君眸子微微閃爍,喃喃道。

“看來這就是淪陷入輪回的下場了,只知今生,不知前世。東海三太子,合該你倒霉,這龍仙大戰的故事里,就以你為主線吧。”

劍指灘涂,周繼君目**光,龍飛鳳舞地撰寫起來。

“揚州城外有一山一河,山里有老仙,河里有千年蛟龍,兩人為生死大敵,每隔百年就會入世大戰一番,千多年來不分勝負,卻將揚州城攪得天翻地覆,終于有一天,老仙的女徒機緣巧合下從山壁中取出一萬年古劍孽龍被引至城外,只見寶劍插于河岸,正欲銷毀,白光忽現,卻是寶劍出鞘而飛,斬落那龍首。”

周繼君抬起頭看向狀若瘋癲的東海三太子,眸子微眯,君子劍飛騰而出,在半空旋舞片刻,爾後宛若驚雀直飛而下,猛地斬向敖御風。鮮血飛濺,敖御風難以置信地捂住脖子,彈指剎那後,頭顱跌落,顛簸著滾入黑水之中。

可憐那敖御風生來便是東海三太子,位高權重,一身修為法天巔峰,只要突破玄天便能成就真龍之身,奈何在東海激斗時周繼君忽有所悟,將他一同帶入輪回世界中,如今被周繼君斬殺,從此往後只能活在周而復始的故事里,成為那條主線孽龍。

揮袍卷起泥灘上的篆字,道力從袖中掠過,周繼君手捏印法,將故事刻在黑水旁的青山之巔,爾後盤膝而坐,細細參悟起來。

之前周繼君和敖御風廝殺在東海時,惡君子道意狂涌,無意間撕開了他凝聚出的輪回道意,將兩人帶入這方輪回中。這方輪世界回原先一片空白,和雲霄娘娘創出的大名府一般,處于體內先天輪回第一層,周繼君早先從虯髯客與紅拂手中奪下了隋唐輪回,雖然只有彈指一剎那,可也從中汲取了不少輪回道意。進入先天輪回後,周繼君靈機一動,施展道法構建出那座書館,將敖御風陷入其間,在體內先天輪回中,周繼君便是輪回之主,雖無法像通風君聖那般創出延續數十年的隋唐歷史,可構築出一座書館卻不成問題。化身說書人,周繼君在書館中隨口講出一段故事後,只覺故事中的揚州城隱隱約約浮現在書館外,帶著敖御風走出揚州城,周繼君心意一動,山河憑空出現,可這已是周繼君的極限,若再讓他將這世界衍展出去,卻是難以為之。

“看來那大唐國師通風君聖所創出的一系列唐傳奇輪回也是他的先天輪回,只不過他修為高絕,創出的輪回世界比我的宏大上無數倍,且能現于體外,作為殺器,和那大小輪回沒什麼兩樣,而我的先天輪回只能藏于體內不過能在自己的先天輪回中修煉,也算是好兆頭。”

周繼君若有所思,臉上浮起喜色,喃喃自語道。

只有在體內修煉出先天輪回者才能悟出輪回之道,爾後進入藏于天地穹宇中的大輪回或是小輪回里進行修煉,這幾乎成為定論,卻鮮有人發現,在體內先天輪回中也能進行修煉,且不用耗費無數載光陰,只需構造出那一方一方的輪回世界即可。

陡然間,周繼君面色一僵,臉上浮起迷茫之色,苦笑著道。

“如今我在體內先天輪回中,可我豈能在我自己體內這豈非自相矛盾我究竟在哪?”

苦思冥想,絞盡腦汁,周繼君神色復雜變幻,可怎麼也參悟不出其中的道理。忽然間,周繼君心中浮起一絲不詳的預感,轉眼後,剛剛築造起來的青山劇烈搖晃,山峰坍塌,泥土沙石紛紛滑落,而一旁的大河也潮水翻滾,傾泄出堤岸。周繼君心頭撲通撲通狂跳,扭頭朝身後望去,就見揚州城被一片灰霧籠罩,斑駁的牆壁碎裂成一片片,方圓十里的城牆轟然倒塌。

“這方輪回要崩塌了?”

周繼君心頭一動,卻是想起了那日在封神輪回,雲霄和他說過的話,想要在體內先天輪回中修煉,則需兩個條件,一是要有強大的法寶鎮壓,二是陰陽互補。當初之所以能在大名府中渡過一世輪回,卻是因為有雲霄在的緣故。周繼君暗嘆口氣,抄起君子劍就欲飛離,可轉念一想,心中又十分不甘。這龍仙之戰雖然故事簡單且範圍狹小,可卻是周繼君所創的第一方輪回,意義重大,今日若無法將它保住,他日定追悔莫及。

“之前恰是因為惡君子道意勃發,方才將我和三太子帶入此處,莫非這方輪回的立道之本正是惡君子道意?”

心意流轉,眼見輪回世界即將崩塌,周繼君不再猶豫,雙目漸漸變得赤紅如血,滿臉凶神惡煞,惡君子道意勃然而發,流轉全身,化作一股白氣攜著無比凶悍的氣勢飛躥入雲霄,仿佛通天之柱般,堪堪撐住了即將坍塌的天穹,輪回潰散之象稍減,可仍舊搖晃不止。

目光直插入天野,透過層層疊疊的雲霧,恍惚間,周繼君看到一片模糊的混沌,那混沌之中卻還有一方世界,里面亦只有一座府城,正是前些日子雲霄娘娘所創的大名府輪回。隨著龍仙大戰輪回的搖晃,那大名府輪回也不住顫抖搖晃起來,似乎承受著莫大的壓力。

“這又是怎麼回事?”

周繼君眉頭絞成一團,下一刻騰身躍起,穿過雲霄,來到那片混沌之中。轉眼掃過周遭景象,周繼君微微一怔,陡然間醒悟過來,此處正是他體內的先天輪回第一層,腳下矗立著兩方輪回世界,一方為大名府,另一方則是龍仙大戰,卻都搖晃顫抖著,仿佛轉眼就要崩潰離散。

深吸口氣,周繼君掐指捏算,無數心意念頭流轉開來,良久,周繼君眸中掠過一道精光。

“我以惡君子道意立龍仙大戰,而那日在大名府輪回中,我和雲霄相戀數十載,誓言以死相依,終究沒有違背,真君子者,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那大名府輪回當以真君子道意立世。”

心頭撲通撲通直跳,有了兩方輪回之鑒,周繼君頓時明悟,嘴角微微翹起,喃喃自語道。

“玄武詭為我修煉之基,君子三道意為我君子道意之根本,而那屬于我的輪回道意也應當如此。三道鼎立,行君子之道,缺一不可。”

一朝勘破,周繼君只覺得原本朦朦朧朧的輪回道意漸漸變得清晰起來。

“詭道何在?”

混沌之中,傳出一陣清朗的喝聲。

“公子座下,執掌詭道。人有偽根,以謀定天。”

不多時,一道白影出現在混沌之中,詭道蛇人目光低沉,施施然游走而出。

[BOOK: 005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4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