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7
第三百四十三章 強擄煜官

“十七年前的救命之恩,君不敢有一日相忘。奈何俗事纏身,一直未有機會來答謝二老,楊家蒙難如斯,君亦是那脫不了干系請受小子一拜。”

說完,周繼君又是一大揖。

堂堂君公子竟,竟然向一對名不見經傳的夫婦行大禮,衙內眾人目瞪口呆,轉瞬醒悟過來。那楊家小子說的居然都是真的,救命之恩呵,能讓君公子欠下救命之恩,日後在這七州之地又有誰敢為難。再看向楊家眾人,大煜官員們臉上竟浮起羨慕之色。

楊平怔怔地看著身前比自己還小上幾歲的男子,心中恍惚,之前那一絲妄想變成現實,君公子竟真的趕來營救他們,這氣質卓然,讓自己心生敬仰的人真的是爹娘口中那個可憐無依的孩童嗎。手臂一緊,卻是妹妹用力將他向後拖扯,楊平回過神來,連忙倒退一步。爹娘能欣然受禮,因為他們救過君公子的命,可他卻受不得這等大禮。

“轉眼間這麼大了。”

楊老眼角的皺紋微微蕩開,他上下打量著周繼君,唏噓不已。

“當年第一次見到你時”

他還未說完,就被身旁的老婦人使眼色止住話頭,楊老微微一愣,方才想起眼前這人早已不是那個需要他們救濟才能苟活的孩童了,如今這天下,他想讓誰死,誰就活不過半刻。

看著游離的目光中透出幾分疏遠的二老,周繼君心頭飄過一絲黯然,深吸口氣,輕聲說道。

“若非二老相救,君早就餓死街頭,如何能有今時今日的一切。”

“不敢不敢”

二老正欲推脫,就聽對面男子的聲音陡然高揚,穿透刑部,直上雲霄,回蕩在京城內外。

“楊家乃我救命恩人,日後若誰敢對其半分不敬,便如此地。”

話音落下,刑部衙門微微一晃,梁柱歪倒牆壁轟塌,轉眼後已成一片廢墟。腳踩殘垣斷壁,面色慘白的官員們呆滯地望向再無遮掩的天空,堂堂刑部衙門,矗立京城上千年,竟在他一怒之下毀于一旦,這可是大煜國都,不是以他位尊的北朝,莫非他君公子想要一人對抗傾國之兵?

眸中閃過血影,所有人都怔怔地望向刑部校場,在那里,身負把守京城重任的近千金吾衛橫死當場,一身火紅裙袂的女童滿臉冷漠地站著,手中的短鞭猶自滴著鮮血。在她腳下,血海屍山翻滾蔓延,那一串串白骨骷髏蠕動著,聚于她腳底,漸漸堆砌至數丈高,宛如王座。

心底升起寒意,幾乎所有人都飛快地收回目光,不敢去看那個詭異無比的女童,腦中卻浮現出女童一人斬殺千余人的景象,此生再難忘記。

“二老若無它事,那就舉家搬遷北朝吧。”周繼君淡淡一笑,他思索片刻,從懷中掏出四顆盈滿清香的藥丸,遞給楊家四人,“此丹乃我意外所得,可延年益壽,就算不修道,亦可活上個三四百年,你們且收下吧。”

那日周繼君默許三道蛇人搜刮盡天宮寶藏,其中亦有不少丹藥,大多數丹藥氣息強烈,就是周繼君也不敢胡亂服食,而那些低等的周繼君隨手賜予十二星主和李車兒,卻是有增漲修為的功效,再差些的便是眼前這元壽丹了。然而,在天宮丹藥中它雖們是那最不起眼的一等,可放在七州世俗,卻絕對得萬金難換的神丹了。

楊家老人顫抖著手接過元壽丹,清香撲鼻,他的臉色漸漸紅潤起來。

“如此貴重的丹藥”

楊家老人漲紅著臉望向周繼君,他德行甚高,否則那時也不會冒險救助周繼君,可轉眼十幾年過去,當年的男童竟送上如此重禮,若百年為一命,這元壽丹足足相當于三四條命。當年救人一命,今日卻蒙那人送回四命為報,卻是遠遠超過他們所付出的。

無數道目光凝聚在元壽丹上,在場眾人無不露出嫉妒和渴求之色,世俗之人就算榮華一生也不過區區數十載,這能讓自己再活幾生幾世的丹藥,又有誰不想擁有。

“這些丹藥在旁人眼中可能是重寶,可對我卻無甚大用,你們就收下吧。”

周繼君淡淡一笑,收回手,心中一片輕松。

修煉之人最忌的便是心有牽掛,這牽掛或是恩或是仇,周繼君若想心無旁騖地走出七州,前往四大部洲繼續追尋大道,只得將這七州的恩仇一一報完。除了生他養他的父母,在七州之地周繼君只欠楊家二老的恩情,如今大恩已報,接下來所要做的,便是一步步蠶食大煜,將煜德帝親手斬殺于君子劍下。

心念通達,君子三道意從周繼君頭頂升起,發出一陣清鳴,直飛向京城上空,無數道意從四面八方涌來,百鳥朝鳳般聚于君子道意旁。一時間,風起雲涌,京城之西華光大作,從那片廢墟上升騰出的氣勢,竟隱隱能和皇宮抗衡。

“宋清滁,你可願棄暗投明,歸附我北朝?”

周繼君直直盯著宋清滁,冷聲喝問道。

“閣下何必多次一問,陛下提拔我于落魄時,皇恩浩蕩”

宋清滁還未說完,就被周繼君開口打斷。

“別和我說這套虛話,煜德重用你,還不是想利用你的清名來堵世人之口。捫心自問,這腐朽的王朝真值得你效忠?你身為刑部官員,以律法平世間,我且問你,你願意為殘暴不仁的煜德掌法,還是願為這天下百姓掌法?”

宋清滁面色一僵,眸中流轉著復雜之情,良久,他長嘆口氣,哂笑一聲道。

“公子勿要白費口舌了,我身為大煜臣民,自當效忠君王,忠臣者,從一而終,此乃亙古不變的道理。”

眼見周繼君面色漸漸沉了下來,宋清滁嘴角微顫,張口道。

“公子乃是萬人敵,想要殺微臣如同捻死螞蟻般簡單,然士可殺不可辱,便是死,我對大煜的忠效之心也不會變。”

“哈哈哈”

周繼君怒極反笑,指向冥頑不靈的宋清滁,沉聲道。

“你效忠大煜沒錯,可這煜德帝乃是異類所變,你也要效忠他?”

宋清滁神情陡然劇變,他咬著下唇,良久淡淡地說道。

“征戰天下無所不用其極,這些謠言定是君公子你傳出的,可惜,光是謠言,卻沒有證據,我大煜之臣誰又會相信。”

心念飛出,扶搖而上,轉瞬飛至百十里外,在京城之北的龍歸山麓,青衣少年抹了抹額上的汗水,拾階而上。收回心念,周繼君冷冷一笑,他上下打量著宋清滁,緩緩開口道。

“若我有證據,能證明那煜德是異類所變,你可願歸附我北朝?”

“我為大煜臣子,大煜一日在,我便一日忠于其。”

“愚忠!等日後我將煜德的身份證據送到你面前,滅了大煜,我看你還會不會守著這點貞節不放,會不會為我掌這天下刑法。”

周繼君冷哼一聲,拂袖走到堂中,張口吐氣,三道蛇人扭轉而出。

“武道,你好生護送楊家回轉北朝。”

“武道得令!”

“玄道,你去催促那天機星主莫再游山玩水了,速速助他取回帝王石碑。”

“玄道得令。”

“詭道何在。”

周繼君轉目望向宋清滁,嘴角微微翹起,宋清滁微微一愣,心中升起幾分不祥,就聽周繼君接著說道。“你將這位宋大人和我定下的那些煜官都請回北朝,若是他們不願接受我的邀請,你便用你自己的手段吧。”

“詭道得令!”

“你敢”

宋清滁怒吼道,下意識地抓起驚堂木。堂下那蛇尾怪物的目光射來,他只覺得渾身上下再使不出無半點力氣,整個人宛若木偶般被那道目光牽制著,已然身不由己。

[BOOK: 003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3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