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二十六章 賀禮

“鄙族族長聽聞陛下登基,建立北朝,特命在下前來道賀。”

白家的使者朝著百里雄遙遙一拜,不卑不恭,肅然道。

“然天下之戰未見分曉,陛下雖然建朝,卻只是三州之皇,並非七州正統帝王,在下不行大禮,還請陛下恕罪。”

白家使者才思敏捷、能言善道,幾句話就讓滿朝文武啞口無言,找不到半點借口去怪罪他。旁邊的大煜使臣冷哼一聲,瞥眼掃向白家使者,並沒說話。

“貴使遠道前來祝賀寡人登基,已是難得,寡人又怎會去責怪。”

百里雄淡淡說道,他的目光掠過白家使者,落到那個蒙著面紗輕垂螓首的女子身上,微微凝滯,爾後移開。

“兩位既然來了,還請暫退一旁,待寡人先行完封賞大典,再私下宣爾等問話。”

白家使者看了眼滿朝近百文武,頷首道。

“在下受命鄙族族長,前來為陛下獻上大禮,如今滿朝文武皆在場,在下想現在就獻上,還望陛下能滿足這個小小的心願。”

右列武將之首,李平眉頭皺起,抱拳舉向百里雄,剛欲說什麼,就見百里雄臉上浮起錯愕,漸漸的,目光凝滯,死死印在那個掀開面紗的女子身上,仿佛呆了一般……

雪白的面紗隨風蕩開,女子的面容暴露在大殿之中,肌膚雪白,眸若秋波,青絲飄過粉頰,那一縷淡雅中隱約透出傾倒世人的風情。第一眼看去,並非那種能讓人驚艷的美人兒,然而第二眼、第三眼待到目光無法移開時,卻讓人陡然明白了何為傾國傾城。不是那種媚入骨髓的嬌艷,也不是冷若冰霜讓每個男人恨不得趴下來添她腳指頭的高傲,卻是一種孑然世間的美,在這俗世之上,翩躚起舞若梨落凡塵。

“依依!”

宮殿之外,在那朵浮雲上,少年透過心神直直望向那女子,一頭紅發無風而揚,如若鴻瀑。

“不,她不是依依,只是長得很像而已。”

少年喃喃自語道,目光掃過殿內瞬間呆滯的眾人,心中隱約升出幾分不妙,可卻又無法道明。

大殿內,百里雄努力移開目光,不去望那女子,輕咳一聲,看向呆若木雞的文武,心底微微惱火。

“此乃是我白家前任族長的孫女,雖非什麼絕色,但生性善良。她便是我白家獻于陛下的賀禮,但願兩家能結秦晉之好,不知陛下意下如何。”

白家使者看向目光漸漸篤定的百里雄,暗嘆一聲,當初他第一次見到這個女子時,就仿佛失了魂般,老半天才回過神來,這百里雄能這麼快就清醒過來,也算是個殺伐果斷的君主了。

朝臣們努力移開目光,可卻忍不住用余光偷偷打量佳人,卻見那女子神色淡然,不言不語,仿佛這一切都和她無關。

“你叫什麼。”

百里雄深深地看了眼那名使臣,隨後目光射向女子。

“她叫”

使臣剛想開口,就被百里雄打斷。

“寡人想聽她自己說,莫非是啞巴不成。”

無數道目光落在女子身上,就見她如霧靄的目光漸漸凝聚,隨後頰邊浮起淡若秋月的笑。

“妾身姓白,名伊伊。”

淡雅而又不失甘甜的聲音回蕩在大殿中,幾乎所有人都覺得心底一陣酥麻,猶聞天籟,又好似九天上的仙子落入凡塵,對著世人開口說話。

“一一?”百里雄壓低目光,死死盯著女子問道。

“伊人何在的伊。”

“伊人何在伊人就在此。”

百里雄哈哈大笑,轉目望向那名低頭不語的白家使者,點頭道。

“你白家這份大禮寡人就收下了,替寡人多謝你家族長。”

江山在手,又有美人將入懷,男兒一世還有什麼遺憾,此時的百里雄只覺得意氣風發,心底的成就感一下子上升到頂峰,他揮手招來內侍低聲說著什麼,隨後那名內侍走向白伊伊,在眾人艷羨的目光中,恭恭敬敬地將她請進內宮。爾後又有一名內侍上來,捧起聖旨正欲接著進行封賞大殿,就在這時,那名大煜使臣冷哼一聲,朝著百里雄供手道。

“並肩王殿下且慢,我也有話要說。”

“大膽,還不改口稱陛下!”

“不識抬舉的家伙!”

“偽煜的蠻子果然不識禮教,如此也能為臣,真是可笑”

武將們沉著臉,文官那方早就罵開了,百里雄高坐金鑾殿,眸底的殺機一閃而過,淡淡一笑,伸手指向大煜使臣。

“寡人如今雖尚未攻陷京城,可三州已落手中,兵強馬壯,猛將如雲,又有諸多俊才出謀劃策,取得這天下是早晚之事。就是仙神,寡人麾下也有近兩百之數,你大煜又有多少。”

“兩百低等仙神又有何用,我大煜的仙神除了幾個天君外,其余可都是神君。”大煜使臣朝向南方拱了拱手,倨傲地說道,“沒了君公子,你並肩王手下又有多少能用的強者,吾皇正在前面等著你自投羅網。”

聽著大煜使臣狂妄無比的話,李平和東來客互視一眼,眸底浮起深思,而絕大多數文臣武將則對大煜使臣怒目而視,咒罵不已,不少人快步走出隊列拜倒在地,向百里雄奏請斬殺煜使。

面色陰晴不定,再次聽到那三個字,卻是從敵人口中傳出,百里雄心底那絲陰霾又開始凝聚,幾要喘不過氣來。連敵人也只忌憚君公子的厲害,絲毫不把自己這個萬人口中的陛下放在眼中,肆無忌憚地羞辱,百里雄眸子微微發紅,藏于額心中的破軍斧鉞顫抖著,迫不及待地想要飛出,將那煜使斬殺當場。

深吸口氣,百里雄平下心緒,冷著臉,目光扣向那人。

“這便是你所要說的話嗎,若只是這些,你可以回去了。在京城等著寡人吧,寡人定不會薄待你的。”

百里雄咬牙切齒地說道,殿下那名煜使面無懼色,哈哈一笑道。

“白家來獻禮,我大煜亦有一份厚禮贈給陛下,但不知陛下是否承受的起。哦,我要獻的也是人呵。”

聞言,百里雄目光陡然凝滯,射向煜使身後,卻見那五名侍從都平平無奇,絲毫沒有半點惹人注意的地方。

“哦?那人在何處。”百里雄淡淡地問道。

“或許快到了吧,不過,他可不是美人兒,讓並肩王殿下失望了。哈哈哈”

煜使話音方落,就聽宮殿外傳來警鐘聲,隱約還有兵戈馬鳴的廝殺聲,然而半柱香時間不到,所有的聲響全戛然而止。宮殿內外一片闃寂,只有一道低沉的腳步聲,由遠而近,卻仿佛踩在北朝諸臣的心上,沉悶中夾雜著慌亂。

“君公子不在,卻不知道並肩王殿下還能否消受得起呵。”煜使冷笑著,他轉身望向那個拾階而上的火紅身影,眸中浮起敬畏,以及轉瞬即逝的恐慌。

“偌大的三州,滿朝臣子,千軍萬馬,卻無一人是高手。嘖嘖,並肩王殿下,你今日登基建國,注定只能成為笑話。”

喘著火紅裙袍的男子出現在殿門處,他的衣袂鮮紅,不知原先就是這樣,還是血腥所染。在他身後,滿地血海屍山,那一顆顆閃爍發亮,已成為無主之物的仙神之位飛舞哀鳴著,卻是無比的觸目驚心。

[BOOK: 003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2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