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5
第六百三十二章 仙山蓬萊


“蓬萊山在海中,上有仙人,宮室皆以金玉為之,鳥獸盡白,望之如雲,在歸墟中也然去人不遠,蓋嘗有至者,諸仙人及不死之藥皆在焉其物禽獸盡白,而黃金銀為宮闕。未至,望之如雲;及到,三神山反居水下,臨之,風輒引去,終莫能至雲。”

——《歸墟紀聞五山傳》

歸墟若飛瀑,方圓億萬里,周繼君坐在巨龍背上,順著飛瀑旋轉而下,流光盈轉,這一層層的飛瀑間,有著無數神奇的景物,看得周繼君嘖嘖稱奇。

在飛瀑陡峭的山崖上,站著高大卻頭生獨眼的巨人,它們行進在歸墟中一蹦一跳,或許是頭頂生著眼楮的緣故,必須躍起後方可再向前;又降下數里,周繼君只見駕著馬車的小人兒在飛瀑間愉快玩耍著,它們只有拇指般大小,卻穿著精細的玉衣,駕著小馬奔騰在飛瀑間,在斗石中尋找生在軟殼里的怪魚;龍吟聲響起,周繼君順著巨龍的目光望去,只見數只奇美無比的仙鶴從飛過,它們身形巨大,雪白純潔的羽翅展開竟有千余丈,和它們比較起來連周繼君身下的巨龍也仿若蚊蟲般渺小,然而最令周繼君情不自禁的卻是它背上馱著的宮殿,宮殿富麗堂皇,旁邊群山環繞亦有生靈嬉戲玩耍。

“勢力巨頭才能擁有的飛天駕,在歸墟似乎並不怎麼稀罕,難不成那飛天駕是出自歸墟。”

周繼君喃喃自語著,又忍不住多看了幾眼那些仙鶴,身下的巨龍似乎察覺到了周繼君的心意,怒吼一聲,繼而身形變大,亦有千多丈之長,不弱于那些仙鶴。周繼君還未回過神來,巨龍已經咆哮著,向仙鶴飛去,卻是想將其上的宮殿奪走。

“你無需如此。”

周繼君苦笑著想要勸阻,可那巨龍卻很是執拗,恍若未聞的朝仙鶴飛撲而去,龍爪已向宮殿伸去。

“歸墟一夢萬年過,紅塵擾擾多煩憂。外鄉人,初來乍到就要奪我宮殿,似乎有些不太禮貌。”

仙鶴陡然高飛,避開龍爪,從那座宮殿中走出一個青衫翩躚的中年道人,頷下留著幾縷胡須,一派仙風道骨的模樣。

周繼君前來歸墟是為了探尋隱秘,自然不願中途出亂,只得狠下心大手重重拍向龍首,那巨龍委屈的吟叫著,卻又不想惹惱了周繼君,只得乖乖的按下頭顱,懸浮在半空,眸中卻透著幾絲不甘。

“哈哈哈,原來是那滄海巨蝶所化的真龍,這等機緣卻是許久許久未曾有過了。”

那道人面露驚奇,居然毫無半點提防的躍上龍背,上下打量著微現怒意的巨龍,搖晃著頭顱,神采飛揚的高唱道。

“歸墟有巨蝶,夜生晝撲日,誰道個中願,卻為成真龍這為仙人請了,在下長谷生,不知尊駕高姓大名。”

打量著身前的道人,周繼君心生感觸,第一眼看見此人,周繼君便感覺到一種前所未見的豁達和單純,他的修為雖不是很高,也就在通天巔峰左右,可全身上下流露出一股純粹無暇的氣息,寧靜祥和,真就仿佛傳說中的仙風道骨,不食人間煙火,與世無爭,只求逍遙天地,一首發自肺腑的長歌,便連周繼君也被感染了。

周繼君淡淡一笑,朝著那道人拱手道。

“在下姓周名繼君,見過長谷先生。”

“哦,原來是赫赫有名的君公子,在下久仰多時,今日終于見著真容,果真不同凡響。”

長谷生哈哈一笑,絲毫不在乎周繼君眸中的異色。

“長谷先生久處歸墟,緣何會聽過君某賤名。”

“哈哈哈,公子過謙了,你的名聲雖是近年才有所傳聞,不過已經很響亮了。得了閑暇和山島野人談論天下事,也常常會提起殺伐果斷又擅使謀略的君公子呢。”

長谷生打量著周繼君,興致盎然的捋著胡須,半晌又是一笑,拉上周繼君的胳膊,熱情的說道。

“既然公子來歸墟游歷,那長谷少不得盡下地主之誼,這歸墟之下有五座山島,分別是岱輿、方壺、員嶠、方丈和蓬萊,不知公子想去那座山島游玩一番。”

心中滿是疑惑,直到此時,周繼君方才覺得藏于這歸墟的秘密應當不止一個,且都和他今後的道路息息相關。

沉吟著,周繼君刻意緩和下面色,淡淡的開口道。

“我來歸墟是為了尋一物,關乎這天地穹宇的秘聞,卻不知它存于哪座山島上。”

“哈哈哈,五座山島,每一座都隱藏著驚天秘密,卻不知道公子想要知道哪一種。”

“與我有關。”

“與你君公子有關嘖嘖,如此我們便去蓬萊吧。”

長谷生哂笑一聲,轉身就要躍上鶴背,就聽周繼君有些復雜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你們歸墟中人就如此好說話,是不是每一個來歸墟的人,都會受到這般禮待。”

“傳言不差呵,君公子果然多疑。我歸墟隱于世外,從不參入天地紛爭,來歸墟者能到此,定是有緣,有緣者分兩等,一者善緣,二則是孽緣,究竟是哪等,卻要到了那山島上才見分曉。”

“那以先生所見,君某結下的是哪等緣。”

“助巨蝶撲日,現在看似善緣,可究竟是不是,我也不好說。”

哈哈一笑,長谷生不再搭理周繼君,縱身躍上鶴背,坐于宮殿中,長嘯一聲,仙鶴自帶著他向歸墟深處飛去。周繼君眸光時明時暗,良久暗嘆口氣,大手拍向龍背,瑩白色的巨龍高昂頭顱,面露興奮之色,騰挪而起,卷動風雲,朝向仙鶴追趕而去。

就這樣,一鶴一龍一前一後,飛騰在歸墟大水間。渴飲瀑流,饑食朱果,周繼君感覺煩悶時,便會飛往仙鶴找長谷生暢談一番,日月無計,待到周繼君到達歸墟底部時,已經過去了兩個半月。仙鶴與巨龍的騰飛速度不可謂不快,中途也未曾滯留多時,可即便如此縱貫整個歸墟仍要花上兩三個月,歸墟之壯大足以和穹宇重天相提並論。

“君公子,前面便是員嶠、方丈、蓬萊那五山了,每座山上都有許多奇聞景致,你可真要去蓬萊?”

躍下鶴背,看了眼周繼君,長谷生捋著胡須開口問道。

“我去蓬萊莫非有什麼不妥?”

歸墟深處,四面都是藍天白雲,天地仿佛倒轉過來般,雖有海水流淌,卻不見了億萬余里的飛瀑,碧海藍天間,那五座傳說中的仙山零散分布在海中,周繼君放目望去,只見那些山島上雖隱約見到茅舍竹屋,卻無府城村鎮,仙人們或在海邊飲酒高談,或是在山林間縱情游逛,一副逍遙懶散的閑情逸致,端的有幾分世外仙境的氣象。

“公子前來游歷,自然去哪座山島都無所謂,可最中間的那座蓬萊山,進去的人,獻有能出得者。數萬年中,也就那寥寥幾人。”

聞言,周繼君眉頭微皺,目光落向蓬萊山,就見山島中央矗立著一座色澤古樸的高樓,木紋斑駁陸離,顯然年代久遠,可除此之外,這蓬萊山和其余四座山並沒太多區別,同樣的祥和安寧。

“莫非我想走,還有人會出手留住我不成?”

深深看了眼長谷生,周繼君輕笑著開口道。

“自然不會,歸墟禁爭斗,你去了自然會知道其中緣由。等公子逛完蓬萊,說不定就不想走了。”

長谷生眨了眨眼,玩味地開口道。

“哦?那我更是要去見識一番了。”

深深看了眼長谷生,周繼君拍了拍巨龍的頭顱,那巨龍也是乖巧,轉眼變作一條三四尺長的小龍,如蟒蛇般盤于周繼君腰間,遠遠看去倒向是一條瑩白色的玉帶。

縮地成寸,周繼君迎風破浪,腳踩浪花,不多時就已踏足蓬萊。

蓬萊島上,仙人往來,見到周繼君也都善意的拱手作禮,卻只有一個極為年輕的仙人神色微變,怔怔的看著周繼君,滿臉驚詫。

[BOOK: 006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50: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