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7
第三百七十三章 父子陣前遇

皇者如龍,英豪梟雄似虎。

京城乃龍居之地,揚州為京畿,雖為商會控制,可歷來忠心于當世帝王。商人求財不求權,誰家給他們的好處多,他們就獻上那顆所謂的忠心。大煜歷代皇室都對揚州商會恩寵有加,而商人們亦投桃報李,葬虎關本是三百年前的商會捐錢所建,高逾五十丈,堅固牢靠,數百年過去只修繕過一回。而商會更是將它取名為葬虎關,獅虎再凶猛,遇龍則葬,其中的涵義不言而喻。

葬虎關前,泥濘水花飛濺聲由遠而近,漸漸的,關前半里外,身披重甲的騎兵如洪潮般席卷而來,粗粗一數少說也有萬騎。葬虎關上的守將放目看去,先是一愣,爾後打了個寒戰,臉色頓時變得慘白。

“北軍來襲,眾將士速速上城頭迎敵。”

傳令聲層層向下,不多時,鎮守關隘的兵將們手忙腳亂地登上城頭,將強弓勁弩取下,緊緊盯著轉眼後即將殺來的上萬騎兵,指尖打著纏。他們只是守軍,數次豫揚走廊上的戰役都未曾出動過,久不經戰的他們看到殺氣騰騰突然出現的北軍騎兵,都覺得宛如置身夢境,毫無戰意。

“停。”

鐵騎之前,背插雙翅的奇壯少年揮手喝到,上萬鐵騎瞬間停于關前三十丈外,當真是動若猛虎,不動亦如山。望向面色平靜的李車兒,又掃了眼令行禁止的騎軍,紫微星主暗暗點頭,對李車兒不由得高看了幾分。論到領軍作戰,公子麾下十二星主無一人能比得了李車兒,不過公子常說,術業有專攻,李車兒醉心征戰,定會荒廢修煉。紫微星主嘴角微微翹起,他余光瞟向李車兒,心底暗中思量起來,若他和李車兒交手,需要戰到多少合才能將他擊敗。

就在北軍鐵騎剛剛止住奔勢時,陣陣箭雨從關頭射下,李車兒眉頭一挑,緩緩抬手。

“嘩啦!”

訓練有素的北軍從馬腹下抽出鐵盾,高高舉起,鐵盾層層鋪開,雖有數名騎軍承受不了從高處射下的巨力連人帶馬摔倒在地,可整個北軍鐵騎的陣形卻絲毫未亂,遠遠看去就仿佛連綿穩固的黑石堆,任憑箭雨再猛烈,也不會移動半分。數陣箭雨下來,折損的鐵騎不足半百,幾乎可以不論。

“李兄真是訓練有素,何時奪關殺人?”

卻是七殺星主哈哈一笑道,他縱馬游走在箭雨中,削瘦的雙臂宛若飛天攬月般將那些羽箭悉數收入肋下,爾後張口吐氣,將數十只羽箭齊齊回射上關頭,倒也折損了十來名大煜守軍。

“奪關就在眼下!”李車兒冷聲道,“兵貴神速事不宜遲,我們這番突襲需得速戰速決,一旦大煜主軍趕在我們破關前來援,我們就只有全軍覆沒的下場了。

“李兄此言有理。”紫微星主頷首道,嘴角彎開,“那還等什麼,我們三人先行一步,去斬殺守將放下關橋吧。”

“正有此意。”

李車兒獨目之中蘊藏已久的殺意蠢蠢欲動著,他和紫微星主相視一眼,爾後開口下令。

“戰!”

三名少年同時飛身而起,殺向城頭的守將,而地面上,萬余鐵騎放下盾牌,從鞍旁抽出亮堂堂的陌刀,大喝一聲,沖殺向葬虎關。

萬余人馬齊沖關,聲勢浩大,隨著他們震耳欲聾的喊殺聲傳出,下了十余日的大雨也微微顫抖著,雨花四散間,關上的兵將個個臉色發白,破空聲響起,卻是那三名氣息強大的少年已然躍上城頭。轉眼後,城關上頭血流成河,那幾名守將雖然也久經沙場,可論到修為卻遠遜周繼君精心培養的這幾名少年。僅僅三合,守關主將就被紫微星主收割了性命。

“李兄,七殺星主,不如我們就在此比試一番誰殺的人多吧。”

“哈哈哈,正合我意。”轉眼間已經斬殺十余兵將的七殺星主扭過頭來,冷笑道。

“也好。”

李車兒一拳將撲殺上來的守將擊殺,他直著身子,猛然間扇翅而起,在半空中施展出血影訣,周遭三丈內的大煜兵將瞬間行動緩慢了下來,血管噴張,轉眼後,他們的身體爆裂,血濺關頭。

眼見副帥和君公子的幾名門人在關頭大殺特殺,正在前僕後繼攻城的鐵騎人人戰意高昂,葬虎關雖雄壯,可在他們眼中卻已是囊中之物。

滂沱大雨嘩啦啦地下著,大風襲來,天頭飄過一抹烏雲,竟緩緩彌漫開來,遮天蔽日,將葬虎關前的天色變得漸漸暗沉了下來。就在這時,攻城的北軍鐵騎們只聽到從遠方傳來雷鳴般的鐵蹄聲,爾後,四面八方不知有多少騎兵蜂擁而來,如潮的黑線漫過眼簾,一眼望不見盡頭。在鐵騎軍陣中,熟悉無比的旌旗直直豎立著,上面刻著一個金黃的大字。

煜。

“什麼!”

關上廝殺的三名少年面色同時一變,他們僵著臉抬頭望去,近十萬煜軍不知何時出現在平原上,已將北軍騎兵圍在逼仄狹小的戰圈中,長槍短弓已緊握于手上,只等一聲令下就將煜軍包餃子般全部殲滅于關下。

“怎麼可能”

李車兒此時候已然面無血色,他怔怔地看著殺氣騰騰的大煜伏軍,只覺得全身力氣瞬間被抽空,腦中已然空白一片。

那奪飄蕩在葬虎關上的烏雲微微沉下幾丈,陰鷙而低沉的聲音傳出,回蕩在千軍萬馬耳邊。

“那名奇形怪狀的丑陋少年,你可是君公子的徒兒。嘖嘖,老夫早就想會不會傳說中神乎其神的君公子,卻不料他的徒兒先送上門來,哈哈哈哈”

“通天”

紫微星主瞳孔猛縮,心頭一陣狂跳,他努力平復下心緒,余光掃過渾身顫抖卻是興奮無比的七殺星主,以及氣息紊亂的李車兒,苦笑著開口道。

“似乎我們早就落入大煜的圈套中了。”

“殺!”

七殺星主抹了把臉上的不知是血還是雨的液體,眼中閃過精光,狠狠地說道。

“那就殺出一條血路吧!”

七殺星主身懷七殺星命,乃是天底下一等一的嗜殺之人,就算通天在前,他也敢不顧一起地沖殺上去。

互視一眼,李車兒將絕望之情拋到腦後,飛身下城,來到北軍陣中,冷著臉低吼一聲。

“突圍!”

“嘩啦啦!”

萬余北軍騎兵茫然地調轉馬頭,跟在李車兒身後,孤注一擲地朝著煜軍相較稀疏的一角沖殺過去。馬蹄踩踏在泥濘中,水珠飛濺,天頭仿佛破開了一個窟窿,雨水連綿不絕。在葬虎關前,大煜和北朝的軍隊重重撞擊在一起,大地顫栗,轟鳴聲蕩向遠方。

“又上當了呵,也不知你們的師父怎麼教的。”

煜軍一角,穿著錦服的中年男子淡淡一笑,他目光射向大開殺戒滿臉凶殘的七殺星主,眉頭微皺,爾後從懷中掏出一物向那砸去。

“小心!”

少年正殺得起興,就聽身後傳來同伴急切的喊聲,余光中,一只拳頭大的金銖正直直朝他飛來。七殺星主冷笑一聲,揮舞大手射出道力卷向那金銖。可轉眼後,他眼中浮出驚詫,卻是那枚金銖突然變大,轉眼後已大小山,重逾百萬斤。猝不及防下,七殺星主翻身滾落,就見眼角閃過一道血光,坐騎已被那枚金銖砸成肉泥。

“仙神嗎。”

七殺星主直直盯著向他走來的男子,眉宇間戰意翻涌。

“他是我的。”

少年沉聲道,一旁的紫微星主猶豫片刻,還是走了上來,與七殺星主並肩而立。滾滾黑潮漫過周遭,他們卻沒發現,剩余不足半數的北朝騎軍在李車兒的率領下,漸行漸遠,已在鐵桶般大煜軍陣中的沖開一個三四人寬的豁口。

[BOOK: 003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09: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