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10
第四百五十七章 大魔頭


“爾欲阻道主之真性情?”

體內穹宇中,武道蛇人端坐赤紅小狻猊,冷冷地盯向正在修煉真君子道意的玄道蛇人。

“人性本惡,道主追求大道,就當隨心所欲,一切約束都該打破。”

“人性本善,再者無規矩何以立方圓,道主若萬事皆無底線,如何約束欲望和雜念。”

玄道蛇人不甘示弱地望向武道,一身真君子道意蓬勃而發,卻是想要扳回這幾日的劣勢。

“兩位道兄不用再爭執了。”

上丹田中,詭道蛇人腳踩棋盤,陰陰一笑,嘴角劃過難以捉摸的意味。

“人性本為何,皆不重要,道主行事只求心安理得,無論為己還是為他人。爾等莫非不知,道主創立君子三道,卻是皆為本性,善又如何,惡又如何,俱是道主。”

“荒謬。”

玄道和武道同時瞪向詭道蛇人,可一時半會卻又找不到辯駁之言,拂袖而回,靜靜地望向藏象之府中總領君子道意的紫君。

“依依”

東海邊上,夜色黯沉,海水退去,嘩嘩地卷向遠方。白衣男子滿臉慌張地打量著四方,歇斯底里的叫喊聲淹沒了海潮,他喘著粗氣雙眼通紅,仿佛一只受傷的獨狼。月色乳白蕩漾在海灘上,良久,除了天頭雲雀上面色復雜的女子外,再沒出現其他人。

“為什麼要走,依依,你早知道我在這,為什麼不來找我那道你不知道嗎,我這麼拼命的修行,只是為了能做那個獵下天宮的男人,能配得上你。”

淒涼的嘶吼聲回蕩在東海邊,碧華公主怔怔地看著面目猙獰青筋凸起的男子,心底仿佛有什麼碎開般,生平第一次,濃濃的哀傷從心底涌起,卻不知是自己,還是為那個瘋了般的男人。

“愛得那麼深原來是我自作多情了。”

深吸口氣,碧華公主想要將那個植入心底的影子拔去,痛楚傳來,卻是發現不經意間才一日,那個人就已經深深植入自己心底,微微一動,就撕心裂肺般的疼。

碧華公主心中暗罵自己不爭氣,微惱地看了周繼君一眼,緊咬朱唇,下一刻死死揪住雲雀的翎毛向北飛去。

月光下,男子叫喚了一遍又一遍,聲音漸漸嘶啞,可那個讓他苦苦等了近十載的女子始終沒有出現。癱坐在地上,周繼君一臉麻木地望向空寂冰冷的大海,夜風呼嘯,吹拂起滿頭銀絲向後飄蕩,低低的咳嗽聲響起,順著海潮一遍又一遍地卷向彼岸。

“就這樣了嗎。”

也不知過了多久,周繼君踉蹌著站起身來,跌跌撞撞地向南飛去。黑石山,妖王洞府,銀發妖王捧起兩尺寬長的酒壇痛飲著,孟極怯生生地匍匐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打量著有些不對勁的主人,聰聰精自作聰明地幫周繼君搬著酒甕,而那啰啰精則又沒完沒了地絮叨起來,卻讓原本就心煩無比的周繼君愈發煩躁了。

眼底閃過一絲妖冶的紅光,周繼君重重地將酒甕摔在地上,怒目望向那兩個滿臉無辜的小妖怪。

“滾!”

聰聰精和啰啰精身體一哆嗦,呆了般的望向周繼君,一臉委屈。

“只會把氣撒在別人身上嗎。”

冷漠的聲音從洞外傳來,周繼君抬頭看去,就見碧華公主不知何時出現在洞府外,她面若寒霜,目光落向周繼君卻流露出幾分莫名的情殤。

“你們下去吧。”

碧華公主朝著兩只小妖揮手道,啰啰精滿頭霧水就要開口發問,卻被心思細膩的聰聰精硬拖了出去。

“你怎麼來了。”

“你欺負完了我就想拍拍屁股走人?”

周繼君面色一窘,也不多言,將滿盛酒水的大壇舉到嘴邊,仰頭痛飲起來。

“我不知道她是誰,也不想知道,我只問你,你這輩子是為誰而活。”

“你就不能為自己活一回嗎。”

周繼君微微一怔,手中的酒壇摔落在地,通紅的頰邊陰晴變幻著,良久他苦笑一聲,伸手抓向另一壇酒。剛到一半,就被碧華公主攔下。

“這世上,很多事情身不由己,但更多的事情卻是一廂情願。”

碧華公主淡淡地說著,心中卻涌起一股莫名的情緒,高高在上從不把其他人放在眼里的她何曾對人如此坦誠說道,自己這是怎麼了,才一天不到就變了個人似的,從前那個心無旁騖只為了游戲天下的碧華公主哪去了這算是身不由己,還是一廂情願呢。

“一廂情願”

也不知過了多久,周繼君低聲喃喃道,他喘著粗氣,轉頭凝望面色淡然的碧華公主,目光渾濁卻又復雜變幻著,看得碧華公主渾身不自在。

“人活一世,若無法隨心所欲逍遙自在,那和圈養起來的禽畜又有何區別。你自己慢慢想,我走了。”

心中沒來由的一陣慌亂,碧華公主站起身,就要向洞外走去。轉眼後,她就跌入那個火熱的懷抱中。

“你又要做什麼”

“隨心所欲,你剛才和我說的。”

濃濃的酒氣涌入鼻間,碧華公主幽幽一嘆,復雜的思緒全都隨著男子熾熱如火的目光拋到腦後,腰帶一松,裙袍滑落。

洞外篝火高燃,聰聰精和啰啰精僵硬著身子,緊緊捂住耳朵,既不敢看又不敢聽。孟極早已被趕出洞外,它朝著兩小妖嗷嗷叫了幾聲,隨後叼起金黃流油的烤雞,自顧自地咀嚼了起來。半個多時辰後,余光瞟見洞內那兩條死死纏繞在一起的影子停了下來,聰聰精這才長舒口氣,擦了擦額上的汗水,輕聲嘀咕著。

“也不知大王會不會殺人滅口。”

“你又亂說話了,主人這麼好又怎麼會殺我們,就算要殺,之前就已經殺了,再說了......”

“停!”

聰聰精再次捂住耳朵,無不幽怨地瞪了眼啰啰精,不再說話。

“剛才那女妖可真漂亮,說不定從此以後這黑石山上又要多個女主人了......”

啰啰精絮絮叨叨的聲音從指縫中傳來,聰聰精眼睛一亮,詫異地看向身旁不住傻笑著的同伴,漸漸的,嘴角也翹起一抹笑意。

“大魔頭,你混入這群妖王中到底要做什麼。”

“為什麼要叫我大魔頭。”

“剛才那女弟子都叫我女魔頭了,你不是大魔頭又是什麼。”

“都被你煉制成傀儡了還耿耿於懷,碧華,你還真是個記仇的人。”

周繼君輕輕卷起懷中女子的青絲,淡淡一笑道。銀發隨意的散於腦後,嘴角微微揚起,眸中光華莫測,不知不覺間,周繼君的氣質又發生了幾絲變化。或許是將那個始終牽掛的人徹底放下,又或許只是將她埋入心底最深處的某個角落裏,又或許漸漸想通了什麼。

人活一世,為何永遠要為別人活著,就算深愛的人又如何,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卻不知道還會不會有邂逅的那一天,那一天又會是怎樣一番情形,依依......

一朝明悟,萬般放下,周繼君深吸口氣,透過洞口遙望向滿天星鬥,嘴角浮起一絲不羈的笑。

“你究竟是什麼人,真名叫什麼,你若還不肯說,我可就要走了。”

碧華公主掃開周繼君不安分的大手,通紅著臉,瞪了眼她口中的大魔頭。

良久,耳邊傳來低沈的話語。

“.......我叫周繼君,來自一個名叫七州的地方。”

“那兒離四大部洲很遠,是個無名之地。”

“那年我不到九歲,家破人亡,和爹爹一起逃出京城。我偷偷溜走,一個人爬上那座傳說中神仙居住的大山。”

......

長夜漫漫,卻在男子渾厚的低語聲中漸漸過去,天頭已翻起一片魚肚白,碧華公主腦袋一沈,皺了皺鼻子睜開雙眼,這才發現自己不知何時竟睡了過去。

“大魔頭,你的月兄弟後來去哪了?”

良久沒有回應,只有低沈的鼾聲,碧華公主疑惑地回過身,卻發現那個將自己緊緊抱在懷中的男子已經呼呼大睡起來。

“噗哧。”

碧華公主莞爾一笑,顛倒眾生的笑靨綻放在晨光下,卻讓一旁的孟極都看呆了眼。看著身旁男人熟睡中安靜的面龐,碧華公主伸手輕輕撫摸過他眉角那道年歲已遠的舊痂,隨後美眸一瞪,伸手擰向周繼君耳朵。

“大魔頭!還沒聽我的故事就睡著了!”

擰了半天,周繼君依舊睡得像死豬一般,碧華公主無奈地鼓了鼓嘴,猶豫片刻,微紅著臉重新鉆入周繼君懷中。

“終於可以離開皇宮一段日子,也不用嫁到那個無聊的山門裏了......當個女妖王,和這個膽大包天的魔頭一起落子布局,或許也是件很好玩的事兒。”

指尖絞著青絲,視眾生為棋子、惟恐天下不亂的大唐公主長嘆口氣,嘴角卻滑過輕松的笑意,隨後抱緊周繼君的胳膊,緩緩合上眼皮。

[BOOK: 004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2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