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3
第四百七十章 步空堂之謎


暗沉的念海之上,風雲變化,海天一線間,無數氣泡飛升而起,凝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畫面,上萬念頭幻化成機緣,紛紛沒入那些畫面中。

體內穹宇之中,玄道蛇人、武道蛇人和紫君都遙望向上丹田,緊緊盯著那般奇妙的詭道衍算。它們皆知周繼君修煉到法天境界後,詭道也突飛猛進,擁有神乎其神的奇技,可卻從沒見到周繼君施展過。此時念海之上的衍算未來,端的是神奇,便連它們也驚駭無比。

上萬念頭雖然衍變成機緣,操控那些未來畫面不斷變化,可也是周繼君的心意所在,每一幅畫面都清晰地映入周繼君的心念中,不多時,已剔除了兩萬余種可能,只剩下那七千多種,又將七千多可能性中相似者一一合並,此時,在念海之上還剩下三千多幅不斷變幻著的畫面。它們散發著奇異的光華,飄浮在念海上空,宛若走馬燈般旋轉著,將那些若真若假的未來之事逐一呈現

那是一幽暗廣漠的大海,海上漂滿了破損的屍體,周遭喊殺聲震天,戰雲詭譎,巍峨高聳的巨山懸浮在天雲中,直壓幽冥海。

千軍萬馬廝殺在海山之間,不時有強者從天吾山上飛下,戰向幽冥海的高手。白衣銀發的男子站于黑天駕,十四星主緊隨其後,黑天駕迎風破浪,擊毀了無數幽冥海的戰艦,局勢漸漸傾向天吾山一方。就在這時,怒吼聲從幽冥海中傳出,一條全身墨色的巨蛟掀起千丈波浪,殺氣騰騰地沖向周繼君。

君子劍出,天地無光,時間在劍刃劈斬向巨蛟的那一刻悄然停止,轉瞬後,血流百里,一人一蛟大戰于海天之間,余力蕩開,千軍萬馬被碾成肉末,百里之地再無活物。這一戰打得天崩地裂,從萬丈海底打到九天之上,星辰的軌跡也因此紊亂開來,天象變動,穹宇大洲無數國度災荒大起,生靈涂炭,餓殍遍野。九日過去,兩人皆已力疲,就在周繼君微微走神時,不料那巨蛟竟張口吐出一條古怪的繩索,將周繼君牢牢捆綁束縛。周繼君心中大急,可一時半會卻掙脫不開,巨蛟猙獰著面孔朝周繼君撲來,就在這千鈞一發之際,從黑天駕上飛出一人。他身披堅甲,手持銀色的大戟,墨色的長發飄向腦後,滿臉威武雄豪之色。

“太陽星主在此,休傷吾家公子!”

太陽星主步空堂,君公子麾下第一星主,執掌三萬神火兵,曾憑一己之力蕩平天宮火部仙神,戰功顯赫,名動穹宇。然而,他的一身修為方才玄天中品,又怎是覆海君聖的對手,十合未到,他就被巨蛟一掌按落雲下,胸口破開刺眼的大洞,血水飆灑,心神早已碎裂成一塊塊。而周繼君也趁著這個機會,掙脫繩索,揮劍斬殺元氣大傷的巨蛟。

天海之間,歡呼聲此起彼伏,從那穹宇深處飛來一片玉牒,殺伐之氣從周繼君身上蕩開,席卷穹宇大小洲地。凡是修煉者,無論身處何方陣營,皆朝向幽冥海上新封的君聖頂禮膜拜。

一將功成萬骨枯。

耳邊傳來如潮涌般轟響不休的朝拜聲,周繼君驀然回首,望向那個眼中無光再沒半點生氣的太陽星主,良久,面無表情的收回目光

“太陽星主以他的死成就我君臨穹宇”

心念中傳來莫名的嘆息聲,回蕩在念海之上,彈指剎那後,又一副畫面徐徐展開

飛雪連天,萬里山河盡被涂成銀白色。

東勝神州,妖王和修煉門派間的大戰已進行了五十余年,戰火蔓延開來,整個四大部洲,乃至穹宇各州都亂戰不休。在這天地間,有個新崛起的強者格外引人注意,黑石山,銀發妖王。他一身修為已至玄天,詭計多端,將妖王大山盡收囊中,統帥上百妖王,打得修煉門派節節敗退,而他的徒弟,那個人類修煉者步空堂亦是一手段凶殘的殺神。戰事如火如荼,東勝神州乃是各方勢力垂涎不已的膏腴之地,無數道貪婪的目光朝東勝神州射來,落在那個高深莫測的銀發妖王身上。

那一日,步空堂身揣周繼君傳于的錦囊,易容潛行去天劍山找“碧滑公主”,落子布局,欲要離間東勝聯盟八大宗門。孰料還未趕到天劍宗,就被埋伏于半途強者偷襲,步空堂雖然是法天下品的強者,習得《玄武神經》,實力足以越級挑戰,可雙拳難敵四手,他再怎麼厲害也不是十來名法天境界修煉者的對手。半個時辰未到,步空堂已然深受重傷,奄奄一息,耳邊傳來敵人凶殘的笑聲,他自知今日命送于此,不再猶豫,從懷中掏出那只錦囊,用體內僅剩的包裹著,射向天劍山。

眼看著錦囊在半空變成一只灰鷹,展開雙翅,向遠處的大山飛去,步空堂喘著粗氣,黯然無光的眸子中浮起淡淡的喜色。然而就在這時,空氣中伸出一只粗壯的大手,牢牢抓住那只灰鷹。灰鷹變回錦囊,里面所藏的驚天秘聞被那人低聲念出,短暫的沉默後,是歇斯底里的狂笑。

“原來如此,碧華公主是假的,什麼銀發妖王也是假的,這場大戰原本就是他挑起的,一個人類修士竟冒充妖王,把持群妖這麼多年,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驚天之秘傳于天地間,各方勢力震驚,東勝聯盟大怒,而周繼君麾下的那些妖王個個惱羞成怒,這麼多年竟奉一個人類為尊,這足以讓他們一輩子都無地自容。一時間,天下風雲涌向“銀發妖王”,世人口誅筆伐,各方勢力暫時結盟,圍剿黑石山。誰都知道這只是一個藉口,可亂世之中,這些藉口總是必不可少。眾叛親離,四面楚歌,周繼君獨坐黑石山,遙望向山下黑壓壓的戰雲,那其中有素不相識的陌生人,有對他恨之入骨的修煉宗門,亦有倒戈的妖王們。

碧華在他懷中低歌著,婉轉淒涼,這個陪伴了他數十年,和他一起將天下勢力玩弄于鼓掌中的女子淡淡一笑,朱唇印上他的額頭,絕世芳華最有一次綻放在黑石山上,轉瞬後消逝。

看著自刎于面前的女子,周繼君舉起酒甕仰頭將酒水傾灌口中,雙目早已濕潤,他摔爛酒甕,顫巍巍地抱起碧華,冷冷望向殺上黑石山的人們,袍袖翻飛,君子劍出。

“殺!”

心念流轉過千百畫面,無數離奇的故事呈現在波瀾起伏的念海之上,漸漸的,詭道之力已消耗大半,周繼君仍舊不斷地衍變推算著未來之象,仿佛上癮了一般。

“道主,力不足繼。”

洞府中,詭道蛇人站在棋盤之上,抹了把額上的汗珠,有氣無力地說道。

“紫君,你助我吸食道力。”

心念之音傳出,紫君微微錯愕,隨即反應了過來。它看了眼漂浮在藏象之府中的那幾顆法天中品的藏象,屏氣凝神,雙目中浮起黑白兩色的漩渦,施展出萬類臣,將那些藏象晶體中的道力吸入它所執掌的藏象,煉化片刻,隨後順著經絡大周天流轉開來。

數十個周天後,道力漸漸恢復,經絡被三顆藏象中的澎湃道力撐*漲起來,周繼君並沒發現,無又有一股道力從經絡中滑出,傾灑入體內穹宇。

[BOOK: 004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4: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