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8
第七百五十七章 三徒聚首(中)


“說妖怪,妖怪到。果然,這座山高陡險峻,景致秀美,卻是妖怪的老巢。”

唐玄奘淡淡一笑,玩味地看向御風而來的三頭妖王,一臉輕松,甚至還有幾絲興奮。從東勝到西牛足足走了三十余載,乏味太久,無趣之極,眼下終于遇上妖怪攔路,顯然來著不善,可對于唐玄奘來說,卻也是一件不大不小的趣事。

“兩位可是來自東面大唐國的僧人?”

黑風精當先而立,上下打量著唐玄奘,沉聲問道,在他身後是凌虛子、白衣秀士以及一眾餓得暈頭轉向的小妖。

“阿彌陀佛,貧僧一行確實來自東土大唐,敢問閣下怎麼稱呼?”

唐玄奘笑得眯起眼楮,溫柔的問道。

“你連我的名號都不知?哼,我名號黑風,乃是此山之主,人稱黑風大王。”

似乎有意在眾小妖前擺一擺威風,黑風大王抑揚頓挫的說道,可話音落下,對面的俊美僧人非但沒有被嚇著,反而愈發饒有興致的看向他,直看得黑風大王心頭發毛,暗道這和尚莫不是有什麼怪癖。

“咳,兀那唐僧,你可曾沐浴?”

“一路風塵僕僕,貧僧已經許久未曾洗浴。”

聞言,唐僧微微一怔,半晌如實答道。

“快洗,快洗,洗干淨了好下鍋。”

卻是凌虛子領著的那幫小妖紛紛哄鬧道,看著唐僧和沙和尚一個個眼冒精光,口水涎流。

“原來是這樣”

唐玄奘恍然大悟,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剛想再調戲幾句,就被一旁早已有些不耐煩的沙和尚打斷。

“無量壽佛,佛祖雲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三位若肯皈依我佛,尚且不晚。”

“好家伙,還和本大王說教起來,哈哈哈”

黑風大王怒極反笑,從腰間取出鐵棒,二話不說,縱身而起砸向沙和尚。

“無量壽佛。”

沙和尚低念佛號,不慌不忙的走上前,他身無長物,自然也沒什麼兵器法寶,對他來說除魔衛道只靠著一張嘴一雙手即可。

“你且小心。”

沙和尚轉頭對唐玄奘說道,而後迎向黑風大王。黑風大王天生巨力,一條瘋魔棒上造詣頗深,奈何只有玄天下品的修為,同沙和尚打殺起來絲毫佔不到半點便宜。表面上看來兩人難分高下,實則卻因沙和尚慈悲為懷,只使出兩三成道力,邊打邊口喧善言,歸勸黑風大王,聽得黑風窩了一肚子火,偏偏又無處發泄。

只戰了十來回合,黑風大王已是滿頭大汗,精疲力竭,心中暗罵起凌虛子和白衣秀士來。兩人平日說那些大道理一套一套,關鍵時候卻呆在一旁大眼瞪小眼,敢情是來看好戲的。

可他是堂堂黑風大王,又怎拉得下那個臉皮求援,只得硬著頭皮繼續鏖戰。

黑風山山麓旁,一衫白衣翩躚滌塵,說不盡的逍遙悠閑,周繼君望向和黑風大王戰在一處的年輕僧人,眸波輕漾,嘆聲道。

“你口口聲聲說不得插手,若有一日唐玄奘遇到修為強絕的妖王,連沙和尚都敵不過,你還會淡然處之嗎。”

“阿彌陀佛,若唐玄奘來求援,貧僧自會相助。貧僧所言的不插手,卻是指著施主這類身份不明的強者。”

“身份不明?看來你是真不知道我的身份了。”

嘴角微翹,周繼君回身看向卓然出塵宛如塘下素荷的女菩薩,目光深邃。

他前來黑風山,本欲先去探望黑風大王等人,可剛到山界,便覺得一股無比熟悉的氣息從西海邊升起,正是那年和他一同大鬧天宮的猴猻。周繼君心中了然,西行四人中最強的那個行者出世了,于是馬不停蹄飛往西海,來到海邊孫行者早已不見了蹤影,只剩下一名怔怔望著大海的女菩薩。

法海慈航,寰中普渡,慈航者,亦為觀世音菩薩。

當周繼君射出心念探查這女菩薩時,心中一驚,所驚非是她穹天上品的修為,而是她的氣息令周繼君微覺熟悉,君子斗數衍算天機,卻算不出她的身世來歷,和李靖、羅通一般,乃是從輪回故事中走出的人物。

此女修為之高,堪為周繼君于西牛僅見,能馴服那頭桀驁不馴的猴猻,令它歸位,手段也非比尋常,顯然是準提布于西游輪回一顆至關重要的棋子。雖不知她和西游輪回的關系,可既被周繼君遇見,那自然不會輕易放過。

“我雖不知施主的身份,可施主本非西牛之人,強行插足已生變數,貧僧又豈能任由施主繼續肆意妄為下去。”

慈航手持淨瓶,淡聲道。

“這麼說來,西游的故事走向你一清二楚?”

話音方落下,周繼君便聽出了藏于話中的玄機。這女菩薩身負重任,非但要使西行四人歸位,且還是西行路上的護駕者,一路隨行,將那些影響故事走向的變數扼殺。如此說來,她定也知道這場西游記的結局和目的,在她的上丹田中,或許也有一片玉牒

慈航暗嘆口氣,並沒作答,下一刻她口喧佛號,從手中淨瓶里躥出一根柳枝,迎向周繼君的眸中精光。

兩股穹天境界的道力撞擊在密林中,卻沒四散開來,一招過後,兩人身軀同時一震,又不約而同的揮袍壓下流散的道力。

“施主好強的道行。”

慈航素雅的眉宇間掠過一絲驚詫,轉瞬散去,恢復她古井不波的神情,可心底已將銀發妖王的名號牢牢記住。她護航于西游,滅除變數,如今的西牛賀州雖暫得太平,可變數已然四起。玉華州的九靈元聖是一個,積雷山的牛魔王是一個,萬壽山中那個神秘的道人是一個,如今又多出一個平頂山的銀發妖王。

她在佛前祈求和他的來生之緣,佛祖卻道,若此生和他反目為仇,換得往生夫妻緣分,可願意。以一世換千百世,慈航自然答應,于是乎,這一世她便成了佛祖平復西游輪回的棋子。可當她以觀世音菩薩的身份降臨西牛,卻發現變數之多之大,絕非她一人所能消除殆盡,可若不消除,她便無法得到佛祖許諾的來生之緣。

慈航出神的望向東方,就聽耳邊傳來輕“咦”聲,蹙眉望向山中,慈航也是一怔。

“大哥休慌,我來助你!”

凌虛子略顯陰沉的聲音傳來,黑風大王暗舒口氣,心道還是這頭蒼狼精機靈。

墨綠色的怪風飄來,轉眼將黑風、沙和尚連帶唐玄奘一同籠罩,黑風大王面色一僵,緩緩回過頭,難以置信的看向冷笑連連的凌虛子。

“你這是”

“大哥又何必明知故問,我這顆神仙倒可是大哥親眼看著煉制成的,便是再厲害的神仙被丹風一吹也會昏迷不醒。”

踱著腳步,凌虛子不緊不慢的走到癱倒在地的黑風大王身邊,細細瞅了眼,又掃向同樣倒地不起的唐玄奘和沙和尚,細長的眸中填滿了陰冷的笑意。

“大哥這樣糊里糊涂的人也能做山大王,只因你的修為略高那麼一丁點,等我吃了唐僧肉,也能有資格做大王了。嘿嘿,白衣秀士能留下,大哥卻留不得。”

說著,凌虛子拊掌道。

“白衣,別瞅你那身破衣服了,還不速速將唐僧肉抬回洞里。”

“有趣有趣,沒想到這黑風山上還養著一頭白眼狼,居然連唐玄奘都能放倒。女菩薩,眼下這般情景可是到你插手的時候?”

看著倒地不起黑風大王,周繼君眉頭微蹙,目光一凝,轉瞬雲淡風清,笑著問道。

聖人布局,定會面面俱到,可準提走後卻又留下這個看不清底細的女菩薩,莫非他對西游輪回並無十足的把握如此一來,這場西游記倒是又多出一個破綻,若能從這女菩薩身上找出規律,說不定也是一個法子。

慈航沒有開口,亦沒有動作,不多時,從密林深處傳來的腳步聲。

[BOOK: 007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4: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