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3
第六百七十章 謀定西征


此人合當歸我。

目光流轉在羅通身上,洛繼傷一眼便看穿了他的身份來歷以及那濃郁的九五之氣,心中大動,忍不住又射出一條皇天道意,卻被站在羅通身旁的齊靈兒抬手擋下。周繼君門下諸徒中,洛繼傷最熟悉的不外乎齊靈兒,當初若非齊靈兒,洛繼傷早已成為天行者大鉅子。看著那時的女童如今已成長為頗具實力的高手,洛繼傷心頭泛起一陣不舒服,天吾山的門人雖都年輕,總體實力不如皇天教,可潛力十足,且忠心耿耿,想要敗君公子,就必須先斷其羽翼。

“洛繼傷,我以盟友相待方才來此,你卻如此不識相。罷了,就此告別了。”

冷哼一聲,周繼君拂起袍袖,看了眼神色復雜的羅通,眸子愈發冰冷,就聽洛繼傷開口喚道。

“洛某只是開個玩笑,君兄且留步,你可知落府垂天道的第七家勢力是誰。”

聞言,周繼君腳步停滯,回轉過身,看著洛繼傷,許久方才開口道。

“是誰。”

“當今妖族大帝,移山君聖。”

面色微變,周繼君立于雲頭高風,眸中冷光乍現。

“我本以為千十七會來,可不想來的竟是移山君聖,也難怪,論起關系輩分,千十七還要喊移山一聲叔父。可這樣一來,垂天道上移山通風聯手,還有誰是他們的對手。”

嘴角浮起冷意,周繼君似笑非笑的打量著洛繼傷道。

“有何可懼,你我不也是盟友。”

洛繼傷面色一僵,卻是聽出周繼君話中的譏諷,兩人之間的關系別說他們了,就連天吾山門徒也是心知肚明,盟友只是個幌子,真到利益相觸時,定會不顧一切的大打出手,到那時誰也不會再記得花果山中的結盟。

沉吟半晌,洛繼傷輕嘆口氣,緩緩開口道。

“還有一個月,聖人降臨,或許西方二聖不會再對我們下殺手,可天地格局必將重新洗牌。四大部洲向來為兵家必爭之地,到那時,非但各方天帝,就連隱于穹宇的那些反王梟雄也會紛紛覬覦起四大部洲來。君兄,還剩一個月時間,也該打上幾仗了。”

洛繼傷所言周繼君又何嘗不知,他本意打算修生養息,守于東南一角,不去做那出頭鳥,等到天吾山勢力大盛時,再揮兵西征,逐鹿天下。然而來到長安城後,周繼君方才發現,巨頭勢力們都已早早降臨,大局開拔刻不容緩,若不寸土必爭,那便會喪失先手,原有勢力漸漸被蠶食殆盡,就像那年不思進取的地仙,退守萬壽山,若非鎮元子取萬仙之血祭奠大地,那一戰之後世間定不會再有地仙。

只是眼下的天吾山兵少將寡,門徒雖在,可十二星主卻遠行西方化身大妖,若是強行開戰,定難以兼顧。

思索片刻,周繼君看了眼洛繼傷,開口道。

“以你之見,這一場仗該如何用兵。”

“君兄說笑了,若論起行兵之道,洛某只能甘拜下風。”

洛繼傷雖如是說著,可右手翻轉,雲霧氤氳,一張巨大的地圖浮現在羅浮山前。北至北海,南達南海,四大部洲皆在其中,高山河流,諸侯府城皆用紅點標注,更有三百來處雄關險隘,雖是地圖,可只要看上一眼,戰火烽煙便立馬撲面而來,讓人只覺大戰近在眼前。

“佛家立下西游輪回,卻已將戰場準備好了,接下來的大戰便是西行之戰。成聖的機緣在西方,戰火也會向西燃燒,可這一路上亦有數不清的勢力,梟雄反王大盜賊寇,百多路烽煙,其中有的要滅殺奪勢,有的收為爪牙,有的養肥為餌至于如何行事,君兄心中自有數。”

目光逡巡在地圖上,周繼君只感覺身後諸徒連著羅通都熱血沸騰,卻是被洛繼傷勾起了爭雄之心。

“這麼說來,洛教主是約我一同舉兵向西?”

“正是,你在東勝神州,我在南瞻部洲,目的都是西牛賀州,只要能清剿一洲勢力,或是直接霸下一洲,到時陳兵西牛賀州外,以為犄角之勢,進退無憂。”

征伐天下若真的這麼簡單,我早就出兵東勝神州了,兵家之事乃是重中之重,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倉促出兵只會落得慘敗的下場,即便在這個擁有仙神妖佛的四大部洲也是一樣,自家有強者,敵方亦有強者,強者互相制約,攻城掠地還是得靠手下兵將洛繼傷,莫以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麼主意。

面色平和,良久,周繼君朝著洛繼傷拱了拱手道。

“洛兄所言也有幾分道理,卻不知道你皇天教準備了多少兵馬北上。”

“飛馬騎四十萬,教眾百萬。”

洛繼傷傲然道,和尋常勢力不同,皇天教想要吸收壯丁只需傳播教意即可,教意所達之處自會有狂熱的教眾爭先恐後前來投效,聚集百萬兵馬亦不出一月,且戰斗起來奮勇上前,視死如歸。

“好,我天吾山出三萬精兵,即刻出山。”

見著周繼君如此爽快的答應,洛繼傷微微一怔,沉聲應道,又看了眼少年人羅通,不再多言,駕雲而去。

李車兒、趙無極和左清塵只當大戰終于到來,神色激動,卻只有齊靈兒看向洛繼傷遠去的背影,面露深思。兵者國之重事,師父向來不輕易用兵,今日卻被洛繼傷幾句就說動,同意發兵西牛賀州,這也太不像師父的作風了。

齊靈兒正想著,周繼君已經駕雲而上,帶著眾人向地府外飛去,面色沉凝如不波古井,即便齊靈兒也看不出他在想什麼。

“陛下能動了!”

長安皇宮中,一幫子侍女內官無不驚動,連忙向龍榻前急得胡子都掉了一大把的天師大人喚道。

半月前,李靖突然出現在宮苑中,卻神情迷茫,怔怔地望著宮旁的溪流,自言自語不知說著什麼,待到宮人們趕來時,李靖卻忽地口噴黑血,一閉氣昏厥了過去。大唐遍請名醫,貼出皇榜招賢納士,半月來,雖請了不少所謂的名醫奇人,可卻無一人能將李靖救醒。袁天罡和眾位大臣束手無策,整天如熱鍋上的螞蟻般亂轉,若李靖有子嗣,尚可捧出以安朝野,然而這麼多年來李靖以大業未成為借口,孑然一身始終未曾納妃,更不可能留下半子一孫。大唐重臣們心里惶惶不安,拜天祈地無濟于事,幸好其間大隋亦生了亂子,荒蕪之地沉寂了許久的亂匪賊寇不知為何突然肆虐于隋朝邊境,使得大隋無暇東顧,即便從細作那探聽到李靖之事也分不出兵馬。

雖然暫保大唐無虞,然而長久下去卻不是個事。

袁天罡長嘆口氣,看著龍榻上眉頭時皺時舒卻始終未曾醒轉的李靖,一時間竟不知如何是好。

“你家陛下不是沒有醒,而是不肯醒。”

大雪初融,可在這宮苑深處卻沒有半點早春的氣息,明花忽綻,從蔭蘊的花草間走出一個高冠素衣的男子,他的容顏清寡,嘴角掛著讓人看得極其舒服的笑容。

“你是何人!”

“來人,有刺客!”

男子的突然出現讓群臣侍衛無不變色,轉眼間大內侍衛和魚龍衛紛紛撲了上去,男子淡淡一笑,緩步走于人群中,端的像那行雲流水,雁過無痕,袁天罡神色微變,只見那男子已笑盈盈地站在榻前,修長雪白的手指伸向李靖。

[BOOK: 006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01:34 2024